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章十五 怒放 三

蘇看著被釘在樹上的黑衣男人,微微一笑,似乎十分滿意自己的傑作。他現在表露出來的人類情緒越來越多,甚至比在荒野和龍騎的時候更多。

卡莉婕終於鼓起勇氣走到蘇的身邊,輕聲問:「他為什麼會叫得這麼響?」

強大的能力者基本都能忍受常人所無法承受的痛苦,因為他們擁有對身體更多的控制力,必要時甚至可以直接切斷痛覺。或者強制分泌出大量類似於嗎啡的止痛和麻痺神經的物質。這是常識,所以少女看到痛苦不堪的黑衣男人會感覺到心驚肉跳。

「因為他的心臟正在腐爛。」蘇微笑著說,隨手拍了拍少女的臉蛋,「對付這類東西,只要找到合適的樹,用它的樹幹削成鑿子,鑿進它們的心臟,就可以徹底殺死它們。很簡單的方式,普通人都能做到。」

在蘇碧色的雙瞳中,男人的身體結構正一層層地被解析出來,很快就會擴展到基因層面。在視線中,男人的心臟已經被木椿釘穿,蘇隨意削成的木椿似乎有種神奇的力量,和它接觸到的血肉會迅速腐爛,化成一灘膿水。而男人的心臟正在瘋狂蠕動,以不屬於人類的旺盛生命力拚命再生,試圖修補著缺損部位。木椿表面已被大量細微的泡沫所覆蓋,附著在木椿上的血肉組織如同沸騰,不斷腐壞,而剛剛再生出來的新鮮組織支持不了幾分鐘就被同化。

不止是心臟,男人手足處的木椿有著同樣的效果,但是對生命力的消耗加在一起都沒有心臟上這枚的十分之一多。

男人的目光中依然充滿了仇恨,但這時已經多了點畏懼和哀求。木椿帶來的痛苦超出了他所能想像的極限,但強悍生命力卻又始終令他的神智得以保持,這等如是讓他清晰地體驗到每一絲每一毫的痛苦,而且無法擺脫。

七天,按照目前生命力流失的速度,他只能再支持七天。得出這個結論後,男人就對蘇產生了無法抗拒的畏懼,他不清楚這個男人對於黑暗聖殿究竟知道多少,但絕對比他想像中的要多得多。否則不可能對他們的身體如此清晰地瞭解。

「告訴我你的名字。」蘇問。

「我叫……」

蘇立刻打斷了男人的話:「算了,你的名字沒有意義。不如叫你二十進化點先生,這個稱呼更加貼切。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二十進化點?」男人一怔,隨後想明白了其中的意義,臉色立刻變得極為難看。他不是覺得二十進化點太少,正相反,是太多了。什麼樣的存在才能夠從一次擊殺中得到整整二十個進化點?!另一層的含義則是,即使對方能夠從他身上得到二十個進化點,那麼就絕對沒有理由放過黑暗聖殿的其它人。那簡直就是一座座移動的進化點寶庫。除非蘇已經強大到不再需要這些進化點的地步。而這,卻是最糟糕的答案。

蘇將男人所有的表情都收在眼底,於是微微一笑,說:「你很聰明,看來已經理解了這個稱呼的全部含義。可惜,你還是要死。不過如果你運氣足夠好,在七天之內能夠見到你那些同樣來自黑暗、潮濕和骯髒地方的同伴們,那麼最好帶給他們一個忠告,讓他們不要再像你一樣過界。過界的下場很不好,而你現在只是體驗了其中最輕鬆的一種。記著我的話,因為我從不開玩笑。」

蘇帶著老人和少女走了,雨林中只有男人的慘叫聲偶爾在迴蕩著。

三天之後,屠殺了整個總督宮殿的年輕人出現在這裡,在聽完了男人的話後,拔出了插在他心臟上的木椿。

「謝謝……」男人帶著一臉的輕鬆與幸福,慢慢垂下了頭,生機徹底斷絕。

年輕人也不再傲慢,而是看著手中的木椿,神色複雜。

在雨林的另一側,千人部隊已經走出去很遠。經歷過多次戰火粹煉後,這支隊伍所產生的殺氣已非同尋常,根本沒有任何兇猛野獸敢於靠近。而某些知覺遲鈍、危險性卻極強的蛇類或者是蜥蜴,已經在接近隊伍的前一刻就被清理掉了。

部隊中不乏實力強橫之人,比如說庫比雷,在鞏固了八階攻防大師之後,通過連續血戰又已積累出了一個新的七階格鬥域能力,現在綜合戰鬥力提升超過一半不止。但是十幾名達到或者接近八階的強者卻都一臉凜然,時不時不安地看向兩旁茂密的雨林,似乎有什麼無法抗拒的危險正潛藏其中。直覺不斷刺痛著,提醒著他們,這是足可以令他們毀滅的危險。

庫比雷已經向蘇報告了自己的感覺,不過蘇只是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而已。一眾領主級的強大能力者也就不敢再多說什麼。

在隊伍的兩翼十幾公里遠的地方,一隻隻狼一樣的霍爾奎拉正在悄無聲息地穿行,和隊伍保持同步的前進方向。它們不再形單影隻,而是成群結隊,雖然還沒到在雨林中鋪開黑色海洋的程度,但每一群都數以百計的數量規模依然令人恐懼。

而在更外圍一點的地方,大片大片的野蜂正從雨林中席捲而過,它們沒有飛,只是爬行,所過之處大地一片空白,不光草葉樹皮被啃食得乾乾淨淨,就連深藏於地下十幾米的動物也會被它們鑽入地下吃掉。三天多的時間,第四批雷古納已經降生了。巨大的數量帶來的是對食物的巨大需求,一隻雷古納每天可以吃掉相當於自身體積十倍的食物,並且完全消化,轉化為支持自身行動的能量。所以它可以分泌劇毒,擁有雙重推進器官,甚至可以支持噴射式推進。而且持續活動時間可達數十小時。它不需要休息,可以一直戰鬥到自然壽命終結的時刻。

在蘇的意識中,五十公里內所有的生物兵器都會有所反應。霍爾奎拉的是一個個光點,雷古納則是成片的光帶。而在全景圖範圍內,蘇甚至可以直接對生物兵器下指令。當然他的思維中樞也有處理極限,目前最多只能操縱七百隻霍爾奎拉或者是七萬隻縮微版雷古納。而在戰時,當然不可能把全部的思維中樞用來操縱生物兵器,所以真正實戰中可以直接指揮的數量,最多也就是五分之一左右。

感受著隊伍周圍前進著的生物大軍,蘇猶豫了片刻,才下了新的命令。近百隻霍爾奎拉和數萬隻雷古納脫離了隊伍,開始向雨林深處進發,進入下一輪繁殖。那裡有足夠多的食物,可以支持繁衍。

蘇並不是筆直前往希羅爾城,而是繞了一個大圈,走的路程整整多了兩三倍。他並不急於進攻希羅爾城,城中自由民精銳雖已在上一場戰爭中被蘇消滅近半,但是城內還有一個太陽神廟的紅袍大祭祀,並且距離不遠,就是德巴約元帥的駐地,近萬名強大的戰士就是蘇也會感到頭痛。想要攻下希羅爾城,就必須速戰速決,以雷霆之勢一舉擊潰,那樣傷亡將必不可少。

「這些人類和我們的戰士一樣,只是消耗品而已。」本能在冷冷地提醒著蘇。

「他們和我們的戰士不一樣。」蘇以同樣的冰冷和堅定反駁。

「提高一個維度去思考,你會發現二者之間不會有任何不同。」

蘇知道本能說的沒有錯。帶著這些戰士走到了這裡,就是不想坐視無謂的傷亡。然而,蘇也知道,隨著時間的流逝,當新一代的生物兵器成長後,就到了攻克希羅爾城的時候。而由生物兵器發起的攻擊,就是現在的蘇也無法完全控制。

按照這一路過來生物兵器對資源的巨量需求,到那時,也許希羅爾城中十萬人口都會成為生物兵器成長進化的營養物質。對於生化兵器來說,植物、動物或者人類都是一樣的食物,沒有區別。如果從更高一層去思索,為了保全手下這些戰士的生命,付出的代價就是數十倍的生命。這樣一來,蘇現在抵抗和掙扎,意義又在哪裡?

然而,真正讓蘇也畏懼的是,當想到成千上萬的生物兵器大軍象潮水一樣徹底淹沒希羅爾城時,他居然十分平靜。不,那其實不是平靜,而是沒有任何感情波動的冷靜,十萬人的生死,僅僅是一個個數字而已。除此之外,再無其它。蘇正在懷疑著自己,並不是置疑本能,而是恰恰相反,他是在置疑自己堅持在人類立場上的意義。身體的改變,帶來的必然是思維的改變,蘇很清楚,自己正在向一個冰冷、黑暗而永寂的深淵中慢慢滑落。他的每一次掙扎,都只會把墜落的過程加快幾分。而本能,正在深淵的最深處等著他,等待著與他合而為一的時刻。

「那不是深淵,按人類意義的判斷,那裡應該是世界之巔。」本能在糾正著。

從古至今,人類就在不斷追求著進化,力量,改變世界乃至整個宇宙的能力。進化後強大的東西,就都是好的。當自身身體的進化不足以支撐爆炸的人口和膨脹的** 時,人類就改而沿著科技的道路前進,當某一天,知識發達到足以改造人類自身時,那時人類將會盡一切可能最大限度地增強自身的異能,以人工手段代替自然進化。而那時,能力者依然會出現。戰爭,只不過把這一結果提前並且以另一種形式表現出來而已。

所以,該死的是,蘇知道本能是對的。

蘇忽然停住,雙眼中閃耀著極為燦爛的光芒,他一言不發,一把抓過葉莉婕,幾個縱躍就消失在雨林深處。

蘇一走,庫比雷就擁有了最高的指揮權限,他想了想,讓部隊繼續保持原本的方向和速度不變,繼續行軍。

雨林深處,蘇長長的出了口氣,站了起來。而少女躺在地上,**的身體仍然偶爾抽動,光滑肌膚上大片烏青的痕跡顯示出剛剛戰況的激烈。半小時的時間以過往紀錄來衡量,其實非常短暫,但也足以摧毀少女全部的體力。她連站起來的力量都已失去。

蘇靜靜站著,凝望著雨林深處,不知道在想著什麼。直到少女掙紮著爬了起來,並且勉強穿好衣服,他才回頭,說:「你一會回去後,告訴庫比雷把部隊帶到原定的地點,並且就地據守。控制範圍……先定五十公里。一切等我回來再說。」

葉莉婕下了好幾次決心,才輕聲問:「主人,您……要去哪裡?」

「回瑪卡城,見識一下紅色大公的本事。」蘇輕描淡寫地說。

葉莉婕嚇了一跳,忍不住叫了出來:「這樣不行!那裡除了大公,還有黑袍呢!」這句話一出口,就連葉莉婕都嚇了一跳,不知道自己何以變得如此膽大,居然敢反駁蘇的話。

蘇也有些意外,他凝視著少女的雙眼,片刻之後才微笑著,說:「黑袍?他們的伎倆對我無用。只有紅色大公才是真正的對手。我一定要去,而且現在就要去,如果再拖上幾天,那時可就來不及了。」

「可……可是……」葉莉婕張口結舌,不知道該說什麼。她從未想過蘇會如此和顏悅色地和她說話,而且是恰到好處的溫柔。

蘇沒有再說什麼,而是招了招手,三隻霍爾奎拉從雨林中鑽出,其中一隻走到少女面前,伏下了身體。敏銳的直覺讓葉莉婕臉色蒼白,三隻狼一樣的生物帶給她非常強烈的不安。擁有了『點燃』能力的少女實際上應已不怕任何野獸,可是卻不敢靠近霍爾奎拉。她看了看蘇,然後咬著下唇,強自按捺中從內心深處泛起的冰冷懼意,戰戰兢兢地跨上了霍爾奎拉的後背。蘇走過來,把少女的雙手按在霍爾奎拉的後頸上,讓她抓緊厚厚的頸毛。

霍爾奎拉站了起來,看似柔軟的身體展示出極為恐怖的力量,背上的少女幾乎對它毫無影響。另外兩頭霍爾奎拉分別在左右護翼,帶著少女遠去。

直到少女消失在雨林中,蘇才自語著:「看來,我的確是在做蠢事。」

只不過蘇所謂的愚蠢,和少女的想法並不相同。至多再過幾個月,蘇就可以用生物兵器構成的軍隊圍殺卡諾薩,他要做的,原本只是在戰線後看著就可以了。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