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6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十八 離開 二

帕瑟芬妮來到鏡子前,仔細整理了一下儀容,不過對深陷的兩個眼窩毫無辦法。她打開房門,走廊中的刺眼光線讓她的眼睛眯了一下,才逐漸適應。憑著有些模糊的記憶,帕瑟芬妮找到了通向前面的門,推開,走進了酒吧裡。

酒吧裡一片烏煙瘴氣。

幾十個男人女人圍成一團,拼命地叫著,鬧著。地上堆滿了空酒瓶,而劣質香煙已經在空氣裡形成一片難以擴散的迷霧,濃得讓人幾乎睜不開眼睛。酒吧音樂強勁,不過沒人來投訴吵了睡眠,畢竟鎮裡小半的人都擠在這間小小的房子裡了。

桌椅都被搬到了一旁緊貼著牆壁,只在酒吧中間放了一張桌子和幾把椅子。一個美麗的女人正坐在椅子上,手裡握著幾張撲克牌,精靈的大眼睛沒有看牌,卻盯著對面坐著的男人。酒吧裡突然安靜下來,所有的人都自覺地閉緊了嘴,男人的目光則在自己的牌和女人的臉上來回移動,卻沒有看圍觀人的表情。在利茲,賭品可是評價一個人的重要標準。他終於下定了決心,大吼一聲,重重把牌拍在桌上,說:“我就不信,這手牌也脫不了你一件衣服!”

女人笑得清新而亮麗,尚帶幾分少女般的稚氣,不過當她把牌放在桌上時,對面的男人立刻知道這笑容只是假像而已。她的牌剛好比他大了一點,而剛剛眼睛裡一閃而過的小驚慌,只是故意做給他看的。於是女人笑著收走了桌上的賭注,一把保養得很好的微沖,沒有回頭,卻準確地扔進身後的大提包裡。

輸了的男人不甘不願地離開了座位,另一個男人立刻補上,重新洗牌牌,新一輪賭局又開始了。賭局很簡單,男人們以武器或者食物下注,女人則是賭自己身上的衣服,輸一局就脫一件。

女人的衣著很簡單,絲巾,蕾絲邊白襯衣,深色長褲,皮靴,就算算上手錶和耳環項鍊,全身上下也沒幾件東西,而那件質地輕軟的襯衣緊貼在她身上,看流暢起伏的曲線,衣服下面應該也沒有多餘的配件。現在她已經脫了一雙靴子,露出了裹在黑色絲襪中的雙腳。可她就象靴子仍好好穿著一樣,就那樣交疊著雙腿,有節律地搖著,搖得人心神蕩漾。

絲巾、耳環、手錶和一雙絲襪,只是四樣東西而已。耳環和絲襪都算一樣的,就和靴子一樣。也就是說,她再輸四次,就輪到襯衣或是長褲了,那時才開始真正的精彩節目。

酒吧裡的男人和女人們都在期待著精彩的開始,只有小小的分別。男人是期待並興奮著,而女人們則是期待且痛恨著。

看到賭桌上的女人,帕瑟芬妮刹那間清醒過來。

艾琳娜!她怎麼會在這裡?而且看起來賭了很久的樣子!

帕瑟芬妮戒備著,不過卻沒有摸槍的衝動,這說明艾琳娜並未對她產生敵意。也正因如此,帕瑟芬妮才沒有感覺到她的到來。

“姐姐。”一聲呼喚從身後傳來。帕瑟芬妮轉身,看到牆角坐著一個孤零零的人,正是奧貝雷恩。從隱隱散的淩厲氣勢可以看出,這個昔日的大男孩現在已經完全變成了男人。

帕瑟芬妮走到奧貝雷恩身邊,一把將他提了起來,然後伸手在他身上搜了一遍,找出兩把外殼精緻得好象得是工藝品的手槍。她對這兩把手槍很滿意,於是說:“不錯的東西!現在是我的了!”

奧貝雷恩苦笑著,對這個霸道且總是出人意料的姐姐實在有些無奈。等帕瑟芬妮在面前坐下後,他看著帕瑟芬妮的眼睛,才認真地說:“姐姐,回來吧!我們需要你!”

意識到奧貝雷恩的認真程度,帕瑟芬妮收起了笑容,斬釘截鐵說:“不可能!如果我回去,家族和議長之間就會進入全面戰爭。現在的局面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

奧貝雷恩上身前傾,絲毫不讓地逼視著帕瑟芬妮:“那你在這裡公然亮相是為了什麼?怕議長找不到你?”

帕瑟芬妮向後靠了靠,讓自己躺得更舒適了些,有些慵懶地笑著,說:“我不一樣啊!我可是很好面子呢,吃了虧哪有不找回來的道理?而且我很喜歡這裡,不想看到它被議長的軍隊給毀了。這裡的人至少賭品都很好,不是嗎?”

“這不是理由!姐姐……”奧貝雷恩還想再說什麼,帕瑟芬妮卻打斷了他,湊近,目光炯炯地盯著奧貝雷恩,壓低了聲音說:“喂,你不是和艾琳娜搞到一起去了吧?什麼進度了?誰主動?還有,她和這麼多人賭脫衣服,你難道就不擔心?”

奧貝雷恩臉微微紅了紅,避過了前面幾個問題,說:“沒事的,就是這裡所有人把褲子都輸掉,也輪不到她脫襯衣。她可是想把所有的槍都贏回去呢,不過,這裡的槍可真多!”

帕瑟芬妮哼了一聲,臉色有些不好看,說:“這裡的槍是多,因為一大半是我搶回來賣給他們的。”

“……那個,姐姐,跟我們回去吧?蠍子最近很不安分。”奧貝雷恩明智地轉移了話題。他看出帕瑟芬妮的眼中正閃著危險的光芒,不斷打量著艾琳娜。熟知她習慣的奧貝雷恩知道,她正在認真思考著打贏艾琳娜的可能性。

“姐姐!”奧貝雷恩苦笑著叫了一聲。

“嗯?我們剛才說到哪了?”帕瑟芬妮這才回過神。

奧貝雷恩看著她的眼睛,忽然問:“你不是想死吧?”

帕瑟芬妮陡然欠身向前,一把抓住了奧貝雷恩的衣領,怒道:“你不覺得我現在活得很精彩嗎?”

“那議長的人來了怎麼辦?”

“打!”

“也許來的是海頓,也許是其它比艾琳娜更厲害的人,那時你怎麼辦?”奧貝雷恩步步緊逼。

“打不過就跑啊,我像是那麼傻的人嗎?”帕瑟芬妮用看白癡的眼光看著奧貝雷恩。

“你就象!”奧貝雷恩迎著她的目光,注視了許久,也無法分辨她的話究竟是真是假,歎口氣,說:“我們很快就會向議長軍的陣線起進攻了。”

帕瑟芬妮一怔:“你剛才不是說蠍子最近很不安分?”

“何止不安分,簡直是瘋狂了。從抓到的幾個傢伙大腦裡知道,有個什麼使徒好象正在復蘇。所以他們四處進攻,完全不計傷亡。”

“那你為什麼還要兩線作戰?”帕瑟芬妮質問著。

“因為這樣一來,議長就是三線作戰了。”

“如果摩根不肯支持我們,威廉家族加入戰爭的話,你也同樣是三線作戰!”

酒吧中的氣氛依然非常熱烈,在潮水般的歡呼聲中,艾琳娜絲巾、耳環和手錶都一一摘下,不過她贏得更多,身後已經放著兩個裝滿了武器的大背包,第三個也裝了一半。只是人們的熱情更加高昂了,只要再贏一次,哪怕她只脫絲襪,也是不可錯過的小。

不過帕瑟芬妮和奧貝雷恩姐弟之間的談話,早已陷入了僵局。兩個人很相象,都是天資橫溢,意志堅定,也就很難被說服。在奧貝雷恩還小的時候,帕瑟芬妮都是憑暴力解決姐弟之間的爭端,而現在這種手段當然不能再用了。

雙方誰都說服不了誰,最終奧貝雷恩站了起來,說:“不管怎麼說,你必須離開這裡。你在這裡目標這麼明顯,只會給對方集中力量一舉擊殺的機會而已!”

“我喜歡這裡。”帕瑟芬妮開始無賴了。

奧貝雷恩歎了口氣,抓住她的手,無奈地說:“姐姐,好好的活下去,我記得當初是你教我的戰爭藝術,怎麼現在你自己反而忘了?現在我們還看不到希望,不過只要堅持下去,總會有曙光的。不管怎麼說,我都相信蘇那傢伙一定還活著,一定會回來的,你不希望他回來時看不到你吧?”

帕瑟芬妮看看酒吧中狂熱的人群,輕歎說:“我走了,他們都會死的。”

“你在這裡,他們死得更快!”奧貝雷恩反駁著。

又是一場沒有意義和結局的爭吵,最終不歡而散。

而酒吧中的賭局已經接近尾聲,男人們成功脫下了艾琳娜的絲襪,卻輸掉了手邊所有能拿來當賭注的東西,最終只能看著艾琳娜一個人提著四個大背包,隨著奧貝雷恩離開了酒吧。鎮上的人賭品都很好,沒有誰賴帳。就是有個別有想法,看到艾琳娜提著幾百公斤重的背包就象拎個小挎包的輕鬆樣子,也都明智地放棄了自己的想法。

奧貝雷恩並沒有急著走,而是又在利茲停留了一天,在鎮裡四處走走看看,時時和人聊上幾句。他風度翩翩,又有強悍實力作為底蘊,為人謙和,很是得人好感。帕瑟芬妮一早就離開利茲,去荒野狩獵寶物去了。她不想再和奧貝雷恩爭吵。雖然她明白奧貝雷恩為什麼會執意向議長動進攻,可是她就是不想回去。

蘇呢,孩子呢?她不知道。

現在,她笑著,鬧著,痛飲並且飆車,每天和無數子彈擦身而過,時時刻刻肆意燃燒著她的美麗和張揚。然而,她是空的。

[BOOK: 004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3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