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十九 碰撞 四

蘇靜立著,血正順著雙腿流下,在岩面上積成了一灘淺淺的水窪。他忽然覺得眼前的壁畫有些異樣,似乎畫上的那些勇士們正在看著他。詭異的感覺出現瞬間,蘇已將看到的壁畫和記憶中的影像作了對比,居然發現畫中果然有十幾個勇士轉了頭,正盯著自己!蘇心中一驚之際,虛無中那要命的短刀再次出現,這次刀鋒所向居然是蘇的屁股!

襲擊者的手段不光陰狠,而且越來越下流,面對這樣的敵人,絕大多數能力者都難以發揮出全部的實力。

短刀如願刺到了目標,但切入的感覺卻和襲擊者的預期有非常大的不同。而蘇的身上驟然散發出一團熾熱氣息,他的動作頻率更是加快了三成以上,雙刀如狂風驟雨般向虛空中斬去!

這一次蘇斬擊了整整二十刀才停手,雙刀刀鋒上都掛上了淋漓的鮮血,而在這期間短刀還不得不再次浮現,擋去了其中的一記斬擊。

蘇恢復了安靜站立的姿勢,仿佛不曾受傷也不曾出手過,臉上沒有任何痛苦、憤怒或者是屈辱的表情。只有雙刀刀鋒一前一後點在地上,刃鋒不斷震顫著,發出低微的嘯叫。

大廳內更加熾熱了,溫度已經上升到了八十度,硫磺味道已經濃到可以讓低階能力者中毒的地步。壁畫上的畫面一變再變,那些勇士們已紛紛活化,擺出各種衝鋒斬殺的起手勢,雖然直到現在為止,他們還只是些畫中的人物,但這詭異的一幕讓人不得不懷疑,不知道什麼時候這些彪悍的戰士就會從壁畫中衝殺下來。就算他們出不來,上百道恍若真實存在的飽含敵意和殺氣的目光也足以讓人心慌意亂,至少也要提高戒備。

滾滾熱浪正從蘇的身體內部毫不停歇地湧出,向四面散溢開去。如果以紅外視覺觀察,會發現即使在大廳這麼炎熱的地方,蘇的身邊依然是一片耀眼的白光。蘇的大腦中,所有思維中樞都在全速運轉,而由此產生的大量熱量則被高效的散熱體系排出體外。整個大廳的空間都已建立起座標系,以釐米為單位,海量的數據正在被高速運算著,當初在安息之地時燃燒自己、掌控一切的感覺又有部分回歸。

對於這個對手,蘇已有所瞭解。

“你犯了一個致命的錯誤,不應該激怒我的。”蘇平淡而冰冷地說著。

他的聲音依舊富於磁性,悅耳動聽,但是結合了那種仿如非人般冰冷的語氣,卻只會讓人覺得心底暗生寒意。自進入神廟以來,這還是蘇第一次開口說話。

仿佛是對蘇挑釁的回應,短刀又出現了,這次襲擊的目標是蘇左腿的膝關節。如果命中,基本上可以廢掉蘇的移動能力,至少襲擊者應該是這麼想的。

和前面幾次一樣,短刀浮現後是以不疾不徐的速度切向目標,直到碰到蘇的寬腳褲之前,它都無法被察覺。而等蘇察覺到時,已經完全來不及閃避了,除非他有十階以上的速度和敏捷,才能夠在刀鋒及體後及時完成閃避動作。刀鋒上附加的高頻震盪可以在瞬間造成恐怖的傷口,所以看起來只是輕輕巧巧沒多大力道的一劃,運氣好點的話完全能切掉蘇的小腿。

然而,短刀剛剛出現,蘇左手反握的長刀已驟然飛起!蘇的正前方亮起閃電般耀眼的刀光,然後是大蓬血光!

大廳中響起淒厲的慘叫,一顆頭顱從虛空中浮現,跌落在地上,不停滾動著,直到被蘇一腳踩住。

這是一個女人的頭,有著奇特的淡藍色長髮,此時精緻的臉孔已經因為痛苦和恐懼而變得扭曲。她的唇是刺眼的猩紅,仿佛塗了鮮血,而瞳孔深處也是翻湧的血意。即使被踩住,她也沒有放棄,淒厲的叫聲中,嘴裡突然伸出四根長長的犬牙,狠狠向蘇的腳咬去!

這一口咬了個結結實實,犬齒幾乎齊根沒入,滾熱的鮮血不住順著中空的犬齒被吸入,而她的血液也順利注入到蘇的身體中。總而言之,一切非常順利,順利得超出她最樂觀瘋狂的想像。

短刀再次出現,斬向蘇踩著頭顱的右腿。然而雙刀在同一時刻飛起,蘇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瞬間繞著面前的虛空閃移一圈,不知同時揮出了多少記斬擊!

立刻淒厲的叫聲再次在大廳中迴響著,不過這一次是二重奏,虛空後的存在和地上的女人頭同時發出慘叫。大蓬大蓬的鮮血更是一團團次第爆開,構成數米方圓化不開的血霧,各種細碎的血肉與零件不斷從虛空中拋出,散落到各處。

同時壁畫上畫面也在不斷扭動變化著,似乎和大廳中的聲音相合,勇士們也在無聲號叫著,他們看起來極為痛苦,以至於有些人連從不離手的盾牌和武器都扔到了地上,身體前仰後合,甚至扭曲成不是正常人類能達到的角度。勇士們的身上不斷增添新的傷痕,地上的血越積越多,正在向著壁畫邊緣蔓延,甚至讓人懷疑到了框線後,會不會真的從畫中湧出來。

當的一聲,短刀掉在了地上。

這是一把厚實的方刃刀,很象屠夫劈開骨頭用的那種刀。握在刀柄上的不是手,而是幾根類似章魚的觸鬚,上面密佈的小吸盤將短刀牢牢吸附在觸手上。幾根觸手纏繞在一起,形成了手臂一類的器官,不過和人類的手臂相比,能夠沒有方向限制地向各個角度轉折無疑是軟體結構的最大優勢。

隨著方刃刀落地的鏗鏘之聲,血霧也為之散去,一個奇異的生物出現在蘇的面前。

它有著如同人類女性的上身,***的身體曲線十分美妙,只是青色的皮膚讓人不寒而慄。在身體的腹部,居然又浮現出了一張臉,面容和被蘇踩在腳下的人頭一模一樣。它的手臂和下身是由多達數十條的觸手纏繞而成,下身的幾根觸手上明顯有著反重力力場,依靠數量眾多的力場,它居然可以在空中懸浮。

但是此時這個生物正處於崩潰的邊緣,幾乎所有完好的觸手上都出現了一條裂紋,然後居中斷裂,血再次大量噴灑出來,每根觸手斷裂,都會讓兩張臉同時發出痛呼。隨著所有觸手都被斬斷,失去支撐的身體跌落在地面上不斷扭動著,斷裂的觸手用力擊打著地面試圖保持平衡,但卻只會帶來更多的痛苦。腹部上的女人臉上流下兩道血線,她的眼睛已被刺瞎,而身體的**也被切掉。那只是有著人類女性***的模樣,切開後的表皮下露出被同時破壞的異形組織,那其實是扭曲力場的器官,是隱身能力的重要部分。

在蘇起步的瞬間,女人釘入他右腳的四根犬齒已齊根斷裂,但仍深深地刺著。蘇腳上的肌肉一陣收縮,撲撲幾聲,幾根中空的犬齒都被彈了出來,傷口也在迅速收攏。居高臨下地俯視著女人驚恐的臉,蘇冰冷地說:“黑暗聖殿中難道都是些不長腦子的蠢貨嗎,還是說傲慢和黑暗已經弄瞎了你們的眼睛,甚至都不懂得為自己挑選敵人?我對你們只有躲藏在陰影中才能發揮的能力和帶著腥臭的血液異能毫無興趣,你們卻接來連三的來挑戰我的尊嚴!你們需要清楚,在必要的時候,我也不會介意多接收幾個進化點,雖然髒了些,它們也是進化點!”

“你……你激怒了黑暗聖殿,不會有好下場的!你會死得比我淒慘一萬倍!”女人瘋狂地叫喊著,顯得淒厲卻決絕。

蘇微微皺了皺眉,他最討厭這種類似于狂信徒的敵人,而和人類差異明顯的身體結構又使得大多數折磨手段失效。更何況,對付大多數高階能力者或者是非人生物,**折磨根本就沒什麼用。除了徹底殺了她,蘇一時找不到更好的手段了。但這麼簡單地殺了她,只是最後的選擇。

隨著對她基因的破解取得進展,思維中樞已經對這個詭異的女人有了初步的判斷。在野外戰鬥,她所能發揮的綜合戰鬥力略遜於紅色大公卡諾薩,而在她的主場,比如說這個大廳中,她的戰力甚至會超過激發了聖漿的紅色大公。但就算這樣,她給蘇帶來的進化點僅有區區十個,還不如紅色大公的一半多。其原因正如蘇所說的,黑暗聖殿的血脈異能能夠帶給蘇的新東西實在太少,而他們所依賴的能量又恰是蘇利用最少的類型。單純考慮血液天賦能力的話,這個星球上恐怕也沒有哪種生物的體液比入侵者更加兇悍。

不要殺她,培養她的大腦,也許會得到些有價值的東西。本能又提出一個建議。

培養大腦並且搾取記憶?蘇有些猶豫,雖然這是對付敵人的手段,但殘酷程度也遠遠超過了一般意義上的酷刑。

難道,你還想回頭嗎?本能反問著。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04: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