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7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章十九 碰撞 六

祭壇中的火焰依然在熊熊燃燒,中心高臺上的金色太陽散發著恆久不變的光芒和熾熱。祭壇前站著枯瘦的紅袍大祭祀,他顯得很虛弱,要依靠黃金權杖的支撐才能保持站立不倒。當蘇從通道中走出時,默默祈禱著的紅袍大祭祀沒有回頭,卻用沙啞難聽的聲音說:“你終於來了。”

蘇有些驚訝,微眯起眼睛,冷然觀察著紅袍大祭祀。大祭祀本身的力量並不出眾,身體內也沒隱藏著大量能量。相反,在全景圖內他的生命反應十分微弱,而且起伏不定,似乎隨時有可能死去。天頂祭壇上沒有陷阱,沒有埋伏,只有祭壇熊熊燃燒的火焰內有團十分明顯的生命反應,但是也沒有強大到對現在的蘇構成威脅的地步。

全景圖,相當於九階的力量和速度,強化後的極速突進,十階感知,強悍複生能力,完全不同於人類的身體結構,超過三百的思維中樞,對身體的細胞級控制,同時對數百個敵對目標的監控,這就是現在的蘇。即使沒有數量龐大生物兵器輔助,他也有了正面對抗且擊敗潘多拉的能力,而在面對海量低階敵人時,蘇已無敵。

面對著紅袍大祭祀,在這個距離上,蘇有把握在對方剛剛調動身體能量,或者才吐出第一個咒語音節時,就把他一刀斬殺。所以蘇不介意聽聽對方說些什麼,特別是神廟中明顯擺出了一幅正等著自己的架勢。

紅袍大祭祀緩慢地轉身,他的左手中抱著一本厚厚的聖典。他把權杖靠在祭壇邊沿,翻動聖典,打開其中一頁,面向蘇,說:“不要懷疑偉大的太陽神,是它降下了旨意,告訴我你將到來的消息。我想,你應該能夠讀得出這句話吧?”

在聖典打開的書頁中,用同樣的符號文書寫著一句話,翻譯成人類所能理解的意思就是:“力量將因我的意志而凝聚。”

看到了這句話,蘇就知道了它的含義,並且用最純正的音節把它讀了出來。在頌讀時,蘇立刻感覺到其中蘊含著某種神秘的力量,仿佛將他自身和世界深處的某個地方聯繫到了一起。而在這一刻,整個世界似乎蘇醒過來,龐然無匹的意志悄然展現!蘇知道這只是某種錯覺,因為世界意志是真實存在,始終不曾消失過。只是絕大多數的人根本無從察覺這種意志的存在,而是茫然無知地活著。現在,這句話語中蘊含著的力量瞬間強化了蘇對整個世界的感知,同時接觸到了世界的意志。

然而,在這一刹那,蘇從整個世界感受到的是無盡的憎恨和厭惡。並且巨大的力量以某種法則開始凝聚,準備以雷霆般的手段把蘇的意識驅除出去。而另一方面,蘇本體的能量也產生了波動,對世界意志的感知迅速削減。念出那句話所產生的效果,正在快速退去,如落入火堆的一點冰雪轉眼間就完全消融。

這是因為蘇自身的能力域不足以支撐這種聯繫的緣故,維繫與世界意志聯繫的能量來自於神秘學,由於和直接戰鬥無關,蘇現在的神秘學能力域完全是一片空白。而即便是神秘學中帶有威力加成的能力,比如說真實幸運,致命一擊等等,對已經實現細胞級控制、並且擁有三百多個思維中樞處理能力的蘇來說也全無用處,他現在每一擊都能打出致命一擊的效果。因此,按照實用規則發展起來的能力序列中連一個神秘學的技能也沒有。

聽到了蘇的頌讀,紅袍大祭祀眼神即刻亮了起來,激動得全身都在顫抖:“果然,果然是最純正的神語!那些我思考和探索了幾十年的音節,居然如此清晰!太陽神啊,感謝您,讓我在生命終結的前夕聽到了真正的神語!”

蘇嘴角微揚,看著有些語無倫次的紅袍大祭祀,等待著下文。

在一大篇對太陽神的讚美之後,紅袍大祭祀終於平靜下來,凝望著蘇,說:“感謝你的耐心。不過懂得神語並不說明你是太陽神的信徒,恰恰相反,你是太陽神最危險的敵人。但是,你終將進入太陽大神殿,這是不可阻擋的。而太陽神在人間的使徒,大神殿的太陽主祭,也準備和你見上一面。不過,聽過真正的神語之後,使我對神聖力量的領悟有了新的跨越。你是否願意給我時間和機會,讓我施展出真正的神秘召喚呢?”

蘇即刻想起了過往曾經看到過的一些資料。神秘召喚,是只在理論上存在的一種能力,屬於神秘學的九階能力,成功施展後可以召喚來自異世界的盟軍,並且打擊敵人。這一能力處於九階時成功發動的概率很低,據說大多數時候召喚到的並不是所謂的異世界盟軍,而是附近遊蕩的野獸。另外一些時候,則是會把附近的能力者甚至是人類暫時置於自己意志的控制之下,以此達到‘召喚’的效果。

一本專門研究神秘學的著作認為,神秘召喚的真實形態應該在十階,甚至是十一階都有可能。九階神秘學根本支撐不了這一能力所產生的龐大需求,從而使九階形態下的神秘召喚只是一個近乎于完全無用的廢物能力。但是寫下這本著作的作者自身也僅僅是神秘學九階而已,對於十階以上的能力完全只能靠理論上的推測。不過,所謂的理論推導只是在其它四個領域中才會有效,對於本來就沒有理論基礎的神秘學,任何所謂的理論推導都和空想差不多。

蘇當然不會認為紅袍大祭祀說的只是九階的神秘召喚,但是他也很想看看真正的神秘召喚究竟都能召喚出點什麼。不管召喚出什麼,總不會比他那張發展路線圖上具有各式各樣生物聚能武器的生物兵器強,特別是那些戰役級別的兵器。

紅袍大祭祀看到蘇點了頭,於是轉身面對祭壇,開始專心頌念對太陽神的讚美禱文。在這個過程中,龐大的能量居然真的被祭祀瘦弱的身體調動起來,並且牽動了祭壇上積蓄多年的能量。讚美詩結束後,紅袍大祭祀猛然站直了身體,用和蘇幾乎一模一樣的聲音大聲吼叫著:“力量!將因我的意志而凝聚!”

這句話中隱含的力量規則被瞬間啟動,能量從祭祀身體中湧出,聯結了世界後,從各個角落裡抽取力量,彙聚到祭壇中的熊熊烈火內。蘇感應到的那團生命氣息迅速變得濃郁,並且開始雄勁有力的脈動。然而,這種氣息卻帶給蘇非常熟悉的感覺,讓他的臉色變得有些奇異。

而紅袍大祭祀瘦得象骷髏般的臉正在迅速地變得更為蒼老,當他耗盡了力量而倒下時,祭壇的火焰中突然傳出一聲巨大的咆哮,隨後一頭周身燃燒著火焰的巨獸從烈火中躍出,落在蘇的面前!

蘇臉色奇特,仔細地看著這頭巨獸,沒有想到紅袍大祭祀的十階神秘召喚居然真的召來了異世界的盟軍。

只是,忽略四米多的高度以及周身燃燒著的火焰,這頭巨獸不論是外形還是內部結構,都明明是一頭放大了幾十倍的完整版霍爾奎拉。

戰鬥沒有太大壓力,僅僅幾次攻防,蘇的雙刀就深深插入火焰霍爾奎拉的後肩,一米半長的刀鋒尖端剛好可以接觸到內部最核心的器官,也即是控制動作的思維中樞。刀鋒上發出的高頻震動瞬間引起共震,並讓它徹底報廢。它龐大的身軀轟然倒地,四肢抽搐,再也站不起來。蘇拔出雙刀,再次從另一個角度刺入,破壞了控制智能的思維中樞,徹底宣判了這頭霍爾奎拉的命運。

完整版,巨大化,附帶火焰天賦能力,幾種特質疊加在一起,使這只霍爾奎拉的實力是真正生物兵器版本的十倍以上。但是再怎麼強大,它也仍是一隻霍爾奎拉。不要說實力只增加了十倍,就是再加十倍,蘇也可以輕鬆屠戮。

作為調製出的第一種生物兵器,特別還是在原版基礎上修改過的縮減版,蘇對霍爾奎拉的結構了如指掌,甚至那龐大的基因結構都刻印在心中。不過讓蘇意外的是,這頭霍爾奎拉竟然是真正的生命體,而不是類似于使徒那樣的投影。這讓蘇對神秘召喚有些好奇。可是為什麼紅袍大祭祀召喚出的會是一頭霍爾奎拉?難道異世界並非僅僅是臆想出來的東西,而且裡面還爬滿了霍爾奎拉?

儘管看起來威力十足的火焰霍爾奎拉被蘇幹脆利落的幾刀切倒,紅袍大祭祀依舊興奮得滿臉通紅。他深切感受到了這頭霍爾奎拉的威力,作為召喚來的盟友,它甚至可以和九階能力者抗衡。之所以被打倒,只能說明蘇的實力太強而已。

蘇繞過了還在垂死掙扎的霍爾奎拉,蹲在紅袍大祭祀身前,問:“還有什麼想說的嗎?”他已經看出大祭祀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成功施放出神秘召喚更是抽幹了他身體中最後一點能量。

[BOOK: 004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2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