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8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 預見 一

“原來,十階的神秘召喚依然是殘缺的,要十一階、不,有可能是十二階時,才是真正完美的神秘召喚!真想知道完美能力會召喚來什麼,會是太陽神的近侍嗎?”大祭祀呢喃著,雙眼中依舊綻放著火熱的光芒。他動了動身體,然後吃力地把聖典交給了蘇,說:“把這個……帶到太陽大神殿去,你可以隨意翻閱,裡面的神語應該對你有所幫助,這應該是不錯的報酬。”

蘇接過聖典,隨手翻了翻,裡面果然有許多用神語書寫的段落,在看到時,蘇就自然而然地明白了它的意義。不過對蘇來說,所謂的神語完全沒有任何吸引力,他更不是給太陽神廟跑腿的。

似乎看到了蘇譏諷的笑容,紅袍大祭祀伸出顫抖的手,抓住了蘇的褲角,說:“太陽大神殿有使徒的消息和……飛機!”

蘇的眼中驟然閃過一縷冰寒的光芒,問:“你怎麼知道我想要找什麼?”

“神無所不知!太陽主祭是神在人間的使徒,他知道你,也知道你想要什麼,並且將這些信息通過祭壇傳遞給了我。而我,生命中最後的使命,就是等你的到來。”紅袍大祭祀喘息著,咳嗽著,似乎隨時都有可能喪命,不過還是奇跡般地支撐到把這段話說完。他突然向蘇一指,從身體最深處湧上一種神秘的能量,沿著某種路徑擊中了蘇。一刹那間,大量的負面能量侵襲到蘇的身上,但只是淺淺地侵入皮膚就不再深入,而大量負面能量的聚集又讓蘇和世界意志產生了聯結,並且再次體會到了世界意志完全不會被誤解的深深憎惡。

紅袍大祭祀笑了起來,長年練習神語讓他的聲音變得象半死的公鴨:“哈哈,我知道你不想辦這些事,所以對你施放了‘命運斷裂’!我想,你已經體會到它所帶來的變化了吧!”

“命運斷裂?”蘇皺著眉,有些難以理解紅袍大祭祀的作法。

“是的,命運斷裂!十階神秘學才可能擁有的可怕能力,與真實幸運相對,卻要超越真實幸運!它是屬於月之暗面的能力,被它命中,你將被整個世界厭棄,厄運將與你一直相伴!除非……咳咳,除非去太陽大神殿,主祭的賜福擁有驅逐厄運的能力……”

蘇不耐煩地打斷了紅袍大祭祀的話,說:“就這些?”

紅袍大祭祀吃驚地張大了眼睛:“難道你不怕命運斷裂?”

“你覺得,那會對我有用嗎?”蘇淡淡地說。

“怎麼可能?明明命運斷裂已經生效了……”紅袍大祭祀在極度驚訝之下撐起了身體,向蘇伸出了手,看樣子是想要施放第二次命運斷裂。只是他殘餘的生命根本不足以施放這個能力,就是在他的全盛時期,施放一次命運斷裂的代價也會是半年左右不能使用任何能力。

直到意識消散,紅袍大祭祀也沒有弄清楚蘇的真正意思。命運斷裂的確成功,並且發揮了效果,只是世界意志已經不可能再多憎惡蘇一點了。所以這個詛咒,有或沒有,對蘇根本沒有區別。

不理會身體已漸漸失去溫度的紅袍大祭祀,蘇輕輕撫摸著聖典,聖典封面上神文溫度明顯比周圍要高出一截。而它散發出的能量波動在擴散到一米左右的範圍時突然消失了。而在祭壇中央的金色太陽上,還有一層隱晦的能量波動,和聖典的波動維持著同步。蘇若有所思,隨即發動了十階感知域能力,平行空間探測。

祭壇上空突然毫無徵兆地出現了無數細小的閃電,火焰驟然大了幾倍,筆直沖上高空,然後在某個高度上消失得無影無蹤,如同被虛空吞噬。蘇悶哼一聲,臉色即刻變得慘白,鼻中垂下兩道鮮血。這血是深灰色的,裡面完全沒有任何生機,就連強悍的入侵者也都變成了死去的細胞。僅僅是一秒不到的能力施放,就讓蘇身體中積聚的能量消耗了大半,更是被平行空間中能量風暴的沖受下受到了不少的傷害。而祭壇上方的異相,則是多持續了一會,才逐漸消去。

但在這短暫瞬間,蘇已覺察到祭壇其實構成了一個整體的能量場,並且和多個空間的能量有著聯繫。而祭壇中央的終年被烈火焚燒著的金色太陽並不僅僅是個圖騰符號,而是直接通過一道肉眼根本看不見的能量線與輻射雲外的太陽相連。

蘇嚴肅起來,事實已經說明,太陽神教是真的與太陽有所關聯。

宗教、能量、神語、祭祀、預言,還有使徒,所有的一切都混合在一起,讓熟知的世界再次變得陌生。正如舊時代的學者所說,當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發現自己的無知。蘇隱隱感覺到,自己未來的道路以及過去失落的記憶,或許都與這一切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但要想真正弄懂這些不符合舊時代科學常識的現象,還不是他現在所能做到的,除非……

全力運轉的思維中樞已經給出了一個答案,或者說是推論,除非蘇能夠發展出十一階的感知域能力,才有可能洞悉世界的本質。

蘇並不覺得自己需要去一次太陽大神殿,但是現在回到北大陸似乎又不是時機,首先就是他的實力依舊不夠強大。他完全沒有手段去攻擊能夠在斷層空間中潛行的使徒,也依然不是瑟瑞德拉的對手,甚至冰洋之主普利德克拉表現出來的力量也能夠輕而易舉地碾壓他。而在血腥議會中,蜘蛛女皇依舊神秘,深紅城堡的黑暗散播者也讓蘇看不透他的實力。還有潘多拉,她總給蘇以一種異樣的感覺,身上還不知藏著多少秘密。

使徒……一想到使徒,蘇就從本能深處升起不可抵制的敵意。他與使徒間似乎是天生的敵人,除了一方徹底毀滅,再無其它可能。問題是蘇自己都不清楚這敵意從何而來,難道真如本能所表明的那樣,屬於超級生命的本能?蘇覺得這實在是無聊,但內心深處很清楚,一旦真的面對使徒,這種發自內心深處的敵意很有可能操控他的行動。

在蘇決定不再等待後,本能給出了構建生化帝國之外的第二種選擇,與它盡可能高的融合。如此才有可能對抗使徒。

聖典翻到了最後一頁,顯示出一幅地圖,上面標注著從希羅爾到太陽大神殿的路線。蘇默默地看了一會地圖,把聖典合攏。正當他想要離開祭壇時,腰後忽然響起女人的聲音:“給我個身體……我……我堅持不住了。”

如果不是女人開口說話,蘇幾乎把她給忘了。不過看在她已經吐露出所有知道的黑暗聖殿的秘密份上,蘇並不介意給她一個身體。他一直很看重自己的承諾。

蘇的目光落在死去的巨大霍爾奎拉屍體上,隨著死後能量散失,它身上燃燒著的火焰已經熄滅,但是身軀依然熾熱。蘇想了想,將女人的頭顱放在霍爾奎拉的屍體上,然後切開手腕,灑下一片血液。

血一落到霍爾奎拉的傷口上,即刻沸騰起來,將血肉化為原始的營養物質。同時女人頸部被封住的創口也重新打開,大量纏繞著血絲的肉芽瘋狂生長,深深插入霍爾奎拉的屍體中。女人尖聲叫著,似乎極度痛苦,又象夾雜著無盡快樂,就這樣一點點向霍爾奎拉的身體中沉下去,一會功夫就完全沒入。

霍爾奎拉的屍體表面劇烈起伏著,像是裡面擁擠著成千上萬的蟲子。蘇站在祭壇邊,俯視著亂成一團的希羅爾城,不知從哪裡摸出了一支煙,默默地抽著。

希羅爾城中一片混亂,不時有能力強大的自由民戰士升上天空,找尋入侵者。只是一時半會,他們還不敢搜到太陽神廟來。這裡是神聖場所,沒有貴族身份的人,一年中也只有兩次機會踏入神廟。

在蘇的身後,不斷傳出各種細微的聲音。女人擁有類似于生物兵器的複生速度,而且這一能力又被蘇以自身分泌的特殊催化劑千百倍地加強了,所以蘇用不著等多久。

煙很快燃到了盡頭,蘇深深吸了口氣,將煙蒂遠遠彈飛,同時在心底暗暗地下了決心。

就在這時,他的身後傳來嘩啦一聲,霍爾奎拉的身體表面突然裂開了一條大縫,一雙纖美的手從裡面伸了出來,然後抓住裂縫兩端,用力一撕,將裂口撕大。一個窈窕完美的**從霍爾奎拉的殘骸中站了起來。

她全身一絲不掛,全身上下濕漉漉的,粘滿了營養液,那頭淺藍色的長髮也緊緊貼在頭上、頸上。她容貌依然美麗,而且充滿了妖異瘋狂的誘惑,紫黑色薄薄的唇昭示了源自於黑暗的藝術喜好,當兩條纖長的腿從巨獸軀體中邁出時,顯示出的不止是和蘇相同的身高,就連女人的私密部位都一絲不漏的展示出來。

是的,她不僅是完全變成了人類女性的形體,而且完全複製了人類女性的一切性徵。

女人走到蘇身後,用舊時代中世紀宮廷禮儀行了一禮,用沙啞卻性感的聲音說:“法爾緹娜見過主人。”

蘇轉身,目光如冰寒射線在她全身上下掃過,冷冷地說:“你很無聊。”

女人微微一笑,絲毫不以為意,反而走了上來,說:“只要能夠取悅主人,我可以付出一切。”

然而蘇冰冷的目光讓她停在原地,沒敢再向前走一步。

“但你對我全無用處。”蘇說。說完,他蹬上了祭壇邊緣,一躍而出,身體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下落數十米後,隱沒在森林中。隱約可以看到林間有一道波浪,正筆直向南方而去。

法爾緹娜跟了兩步,卻最終沒敢真的跟上去。她回身走到霍爾奎拉的屍體旁,彈出鋒利指甲,將它的外皮大塊切割下來,然後負在背後,然後身體逐漸隱沒,化為虛無。

[BOOK: 004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