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三 地獄之始 二
在大廳上方,有一雙冷漠的眼睛,正俯視著大廳中一切。這是一雙純粹由能量構成的眼睛,瞳孔深處隱約可以看到無數蜂窩狀的網格,每個網格中央都有著一個零件。而且網格不止一層,而是重重疊疊,完全無以計數。

  不看細處那些非人的結構,僅是從整體看,這雙眼睛也透著無法形容的冰冷,那已不僅僅是非人,而是游離於生命體系之外。按理說,純以能量構成的眼睛應該不帶有情感才是,可是它卻偏偏給人以強烈清晰的印象。即使它是某種形式的生命,也不是這個世界體系內的生命。或許是某種能量生命,或者是更高層次的生命體。

  在那雙眼睛的中央,飄浮著使徒的身體。他的身體**著,線條非常完美,但是肌肉之間顯露出的片片深藍色澤,卻顯示了非人的詭異。他閉著雙眼,在空中緩緩飄浮著。從他身體中探出幾條絢爛光帶,連接在智腦的介面上卐,海量的資料通過完全超出現代科技的方式傳輸著,所有零件的生產裝配,乃至整個蠍巢的運作,都在他的操控之下。

  在大廳側壁上,有一個突出的平臺,數十道鐳射幻成了一個女人的三維頭像。她十分美麗,表情卻是冷淡如冰。她時時會張開嘴,吹出道道彩帶,連接到資料終端介面上,指揮著數以百計的設備運作。偶爾,她雙眼也會分別射出光芒,直接照射在某個介面處,這會成倍地提高傳輸效率。

  女人影像只是某種資料傳輸工具,但她也有著自己的表情,似乎不僅僅是個象徵那麼簡單。

  在大廳中央地面上,嵌著一個直徑十米的巨型玻璃皿,裡面赫然是一個飄浮在營養液中的巨型大腦!這就是災禍之蠍的中央智腦,娜秀。使徒沉睡時,她幾乎負責了所有災禍之蠍的管理和研究工作,現在在使徒完善自己形態時,她也是非常重要的輔助力量。

  隨著機件裝配臨近尾聲,一架巨大的機械巨獸逐漸成形。大廳中的眼睛緩緩閉上,而使徒則睜開了眼!

  數以億計的齒輪瞬間咬合在一起,一個個只有普通乾電池大小的動力驅動裝置被安放到指定位置上。這些動力機件體積很小,卻有著不輸於舊時代大功率戰車柴油發動機的出力,而且動力幾乎無限。只有紐扣大小的核聚變電池已經在蠍巢中量產,這已經是遠超時代的技術,而更進一步,應用核心發動機體和主武器充能的,則是可以直接自空間中提取能量的設備,完全是無限供應。只是兩台空間爐體積太大,才讓整台機體也相應變得巨大。然而,大量反重力引擎的使用,又使機體的重量不再是問題,理論造多大都可以。限制條件只是能量和原料,但有空間爐在,能量又不再成為限制條件。

  設計方案中所有劃時代的設計,都是出自覺醒後的使徒。他重新構建身體後,即刻調整整個蠍巢的生產體系,先是建立了一系列工作母機,接著是大量用於提煉特種材料的設備,最後則是加工設備,同時對地下基地進行了清理,構造了巨大的生產空間。迪亞斯特每佔據一個區域,就會把那一帶能夠找到的所有物資都送回蠍巢,以供使用。

  片片打磨精緻的護甲貼附在機體外,引力線末端點亮熾熱光線,將護甲片熔解焊接成一體,把精密細緻的內部結構覆蓋起來。一艘前所未見的巨大機體,正在成形!

  這即是大地雷霆使徒本體的一部分,星艦母船瓦爾哈拉。

  蘇從沉睡中醒來。

  他的雙眼幽深無限,碧綠光芒柔和波動著,但是每一下波動的節律都完全相同。如果無限深入,會發現所謂的碧綠光芒其實是一條條資料洪流,正不停地沖刷著他的意識。蘇的右眼並不明亮,和左眼看不出任何分別。只是在右眼的最深處,在無限小的微分世界中,隱藏著無數符號。一個個符號都是貝薩因都語的文字,也即是羅切斯特博士後半生的主要研究成果,神文的終極形態。

  淡淡的天光透過屋頂上的破隙照射進來,落在蘇的臉上,身上。他現在是完美的人類身體,臉上的傷痕已經徹底消去。雖然身體內部仍有大量的細微傷痕存在,但外表的破損已經優先修復了。
今天的天不陰不晴,輻射雲層顯得高而淡薄,偶爾會有一兩束金色的陽光透過雲層射下,構成連接地與天空的光柱,有如神國在這一刻悄然打開了大門。風吹在肌膚上,還有些微的涼意,舒適,但不能久呆。

  身體各處不停地傳遞著速度,就象當初在荒野中一樣。現在看來,這種控制方式雖然遠遠超過人類的自然身體,但也已落後了。思維中樞會自行決定最優的控制方案,並且接管身體日常的所有活動。蘇所需要作的,只是想想自己要做些什麼,身體就會自行完成。甚至他只要想想要達到了一個什麼樣的目的,身體也會自行完成。

  一個懶人的最高境界,無外如是。

  蘇很想做個懶人,至少無須背負許多責任,不過,有責任也是一種幸福。而現在,回味著當初在荒野中的感覺,讓他油然而生感慨。這樣的時候,在今後,恐怕已經不多了。

  現在在他的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已經完全不同。明明空無一物的空間,卻有著無數條資料流程在飄蕩著,而循著這些資料流程,經由複雜分析與計算,就可以實現許許多多超乎人類想像的功能。比如說,知道某個地方剛剛發生過什麼,又比如,知道哪裡是空間最薄弱的地方。而對空間結構與屬性的分析,則是空間爐的基礎,也是宇宙時代的奠基石。這就是諸位面計算的威力。

  把世界的規則資料化,再由資料推衍出規則,是人類乃至有機生命體掌握世界的第一步。運用於戰鬥中也有無限用途。蘇即是以諸位面計算的能力,找出威斯特伍德在斷層中的運行軌跡,從而一舉重創這幾乎不可戰勝的大敵。如果現在的蘇再遇到當日在斷層空間中潛行追蹤而來的使徒,至少有幾十種辦法給使徒留下一個難忘的教訓,而非束手無策的奔逃。

  蘇已隱約感覺到,‘惟一’和使徒之間確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但又並非完全一致。不過,蘇對惟一現在有著隱約的敵意,對使徒的敵意卻越來越強。隨著他感知域能力的提升和完善,這種感覺就越發的強烈。

  惟一並不在太陽神教中。在羅切斯特秘密趕到設在南大陸的新基地後不久,‘惟一’的生長就再次失控,從而迫使羅切斯特啟動了毀滅程度。這一次,‘惟一’的反抗比以往更加強硬和瘋狂,博士用了整整一個月時間,才徹底消滅了惟一。他開始並未多想什麼,因為和以往的規律一樣,惟一對抗毀滅的手段越來越豐富,生命力也一次比一次頑強。這次的艱苦戰鬥,只是讓羅切斯特提高了警惕,立刻著手開始新一代的培養與毀滅程式設計。南大陸的基地設施不是很完善,一旦讓惟一失控,對於整個人類來說都是一場災難。羅切斯特根本不敢想像,沒有控制,肆意生長後的惟一,會是什麼樣的存在。按照惟一的生長繁殖速度,它可以在十天之內長到數噸重,並在半年之內形成億萬的數量!

  又或者,惟一真是惟一的,那樣將更加可怕。

  整整半年,羅切斯特調動一切資源,作了萬全的準備,等待著惟一的重生。然而,惟一卻再也沒有出現過。半年,一年,五年,羅切斯特終於無法再等待,而是著手在南大陸開始建立屬於自己的理想國度。在培育惟一的過程中,他曾經數度感知到了貝薩因都語,深切知道這是文明的終級表現形式之一。在此後數十年的研究中,羅切斯特終於為人類邁出了第一步,烙印下足跡的,就是新文明的開端。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5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