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三 地獄之始 三
幾十年時光轉眼過去,羅切斯特從宗教入手,創立了太陽神教,又建立了政教合一體制的太陽帝國。帝國越來越龐大,整個南大陸完全沒有抗手,擴張也越來越順利。

直到帝國四界抵達大海,惟一再也沒有出現過,仿佛它已被完全毀滅。

然而,每次看著仍保存在太陽大神殿最深處的幾瓶生物基質,羅切斯特卻總有隱隱不安。擁有十一階神秘學能力預知的羅切斯特可以洞見幾十年後的事,比如說蘇的出現和到來,卻無法用那雙神之雙眼看到惟一的所在。

但蘇的到來,讓羅切斯特略微安心。博士無法分辨蘇究竟是當初三個超級實驗體中的哪一個,不過也沒關係,每個超級實驗體在都被植入了密碼,而密碼所起的作用,就是使超級實驗體對惟一產生無法抵抗的敵意。某種程度上來說,就相當於預置了超級實驗體的命運。如果超級實驗體試製成功,哪怕是逃離了基地的控制,在遇到惟一後也會發生不死不休的戰鬥。羅切斯特博士啟動超級試驗體的根本目的,就是想要製造出超級生命體,以對抗惟一及其背後的文明。

只有超級生命才能對付超級生命,這是羅切斯特研究惟一後得出的結論。

只是在惟一消失後,羅切斯特在超級生命的研究上再無進展。二十年,他在神語的研究上不斷取得突破,同時神秘學領域的造詣也越來越深。整整二十年,羅切斯特都沒有再使用過預知,因為他知道,已經沒必要使用它了。而最近十年,博士已經隱約觸摸到了神秘學的至高境界。以他的能力和睿智,也只能看到隱約的輪廓,應該是神秘召喚的終極延伸。若以舊時代的視野來看,那裡,才真正是諸神的領域。羅切斯特努力一生,僅僅是觸摸到十二階的邊緣。但當他回首時,卻發覺已然站在眾生之巔。

餘下半天,羅切斯特帶著蘇參觀了自己研製超級生命的所有成果,雖然沒能再次製造出超級試驗體那樣的完整形態超級生命,但是某個方面值得稱道的生物兵器卻有不少,其中大多數已經有了相當程度的智慧,而且能夠完整的遺傳。半天時間,一共參觀了四百餘種生物兵器,羅切斯特把每種生物兵器的樣本都贈送了一份給蘇,對蘇來說,每種生物兵器的樣本都意味著或多或少的進化點。

最後,羅切斯特送給蘇的,是一份能力譜系,也是迄今為止最令蘇震憾的能力譜系。在這份譜系上,每個能力域中都標注出了至少一項十一階能力!

類法術元素風暴,格鬥域多重攻擊,感知域諸位面計算,靈能域空間潛行,以及神秘學的妨礙敵意者和預知,當視線掃過這些名詞時,蘇甚至可以感覺到它們的沉重。

僅僅是這份能力譜系,從當年直至今日,馬克沁.羅切斯特博士都無愧於‘能力之父’的稱號,更是始終屹立在時代巔峰上的少數人之一。哪怕僅以本能的能力成就而論,蘇平生所知,也僅有蜘蛛女皇可與其相提並論,或許女皇還在羅切斯特之上,因為見到女皇時蘇還僅僅是個少年,根本無從測度蜘蛛女皇的能力深淺。至於使徒菲茲德克,瑟瑞德拉,以及冰洋之主普利德克拉,都是非人存在,沒有可以類比的地方。

至此,太陽帝國超乎尋常的生化科技水準和超越血腥議會的能力者素質都得到了解釋。羅切斯特選擇了生命本身進化的道路,作為對舊時代科技世界的回應。這是他對惟一和超級生命研究後的結論,也未嘗不是帶有嘗試的意義。

直到最後一刻,蘇才放棄了擊殺羅切斯特、摧毀整個太陽神殿的想法。

作為當年的超級實驗體,他對於自己的創造者們--包括羅切斯特—的恨意並不下於對惟一的敵意。在踏上南大陸後,驅使著他一路掃蕩太陽帝國的動力,很大程度也是來自於冥冥中那隱約的痛恨和憤怒。
但是,看到這份能力譜系之後,蘇終於明白了羅切斯特的追求。如果說當年博士是致力於超級生命本身的研究的話,那麼現在,他更想開啟的是屬於人類的超級生命時代。

當所有的進化點流水般在感知域中消逝,換成十一階能力諸位面計算後,蘇的全景圖已幾乎可以穿透一切障礙。那一刻,他已探知到羅切斯特的真實形態。

那是一個浸泡在巨大營養池中,體積達到數百立方米的超級大腦。

迎接蘇並且帶著蘇參觀的,只能是博士的投影。如果不是為了研究,羅切斯特原本可以有更多更好的選擇,能夠將五個能力域都研究到十一階的能力者之父,研製出數百種生物兵器的博士,完全可以為自己造一個身體,享受自丵由而無羈的生活。但是為了創造人類的超級生命,對抗惟一的重歸,羅切斯特選擇了極限強化大腦,從此深埋在深山之下,幾十年不動。

所以,當蘇坐進飛機機艙時,對博士這樣的人物,也有了一絲敬意。

整整一個時代的先驅者,一定是值得尊重的。

將思緒從重重回憶中拉回,蘇眯著眼睛,抬起右手,放在眼前。一場好睡之後,他的右手已經完全複生了。蘇心念微動,指尖就湧出一滴鮮血,在一束陽光的直射下,這滴血珠顯得晶瑩剔透。蘇的瞳孔不斷放大收縮,在視野中,血珠已被無限放大,很快他就透過無比複雜的基因結構,看到了那一段插入的基因密碼。

蘇安靜地看著這段基因密碼,仿佛看到了當年羅切斯特埋首狂熱工作的情景:經過許多個日夜的潛心計算,博士終於設定了密碼的最後片段,並且由可以改寫基因的病毒搭載。當密碼發藥劑被注入超級實驗體體內時,博士應該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

而在太陽神殿之內,羅切斯特博士並未透露密碼的第二個功能,控制。設下這個密碼,應該在關鍵時刻可以強迫超級實驗體服從創造者的命令。而且,密碼應該還有第三個功能,那就是毀滅。蘇相信,如果自己在太陽神殿中顯露出敵意,博士一定會設法啟動密碼的後兩項功能的。設有控制和毀滅控制閥才是合理,畢竟如果超級實驗體失去控制,其實和惟一失控也相去無幾,都是人類整個種族的災難。

只是,事情會如此簡單嗎?畢竟人類只是剛剛開始探索超級生命的秘密而已。

隨著蘇的心念轉動,血滴中的基因一陣變動,竟然直接絞殺了密碼片段!而下一刻,按照蘇的意志,一段一模一樣的密碼片段又被複製出來。

“人類的智慧啊……”發出這一感慨的,不只有本能,還有蘇自己。

他坐了起來,臂彎中的帕瑟芬妮輕輕呢喃了一句什麼,然後使勁向蘇懷裡拱了拱,又安靜地睡了過去。即使在沉睡中,她的雙臂也緊緊地環著蘇的身體,甚至連兩條腿都盤了上來,似乎生怕一覺醒來,蘇又會消失不見。

她的身體美麗得無比倫比,肌膚細膩而又有著奇異的彈性,胸前的豐碩和讓人心跳的長腿都一覽無餘。儘管有著如此成熟美麗的身體,她卻睡得象個孩子,一定要緊緊抓著抱著些什麼,才能夠安心。

蘇輕輕撫摸著帕瑟芬妮柔軟的灰色長髮,微笑著,低下頭,在她髮際額頭輕輕一吻,卻沒有驚醒她。

兩人所在的地方,是一座廢棄小樓的二樓,鋪在地上的不過是一塊不知從哪找來的破爛氈毯。窗戶早已碎盡,樓頂也被掀去小半。就是這樣一個簡陋的地方,有蘇坐著,有她睡著,竟也美麗寧謐得如夏日午後的林間花園。

蘇輕輕扳起帕瑟芬妮的臉,再次俯下頭。被從睡夢中弄醒,帕瑟芬妮很有些不滿地輕哼著,張開了眼睛,那雙灰綠色的眼眸迷離著,看著蘇的臉越來越近,於是索性閉上,並且配合地抬起了臉。兩雙唇輕輕觸了觸,然後緊緊融合在一起。

帕瑟芬妮突然張開了眼睛,鼻中嗚嗚地哼著,可是轉眼著她的目光就開始渙散,身體一軟,失去了意識。蘇又吻了她一下,才坐直身體,輕輕拍拍她的臉頰,輕輕說:“既然我回來了,你就可以休息了。接下來的戰鬥,就由我來吧。”

蘇替她穿上衣服,打橫抱起,離開了小樓。在離開之前,他回頭看了看,將這個留下美麗記憶的地方刻印在心底,才向遠方走去。

這一刻,天高雲淡。

龍城中,帕瑟芬妮的私人醫院中,又亮起了微弱的燈光。海倫又回到了這裡,而拉菲和科提斯也跟著她回來了。拉菲是一定要粘著海倫,他的口號是就算沒機會,跟得緊至少還有偷窺的機會,過過眼癮也是好的,多看到一塊肉也是占了便宜。既然是佔便宜,那當然是多多益善,有得占就要占,寧占錯不放過。反正海倫也不是他的,有便宜為何不占?

而科提斯則是和拉菲寸步不離,用他的話說,就是和拉菲從血色黃昏打到了現在,不能看著拉菲自取滅亡。不然的話,今後幾十年讓他揍誰去?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6: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