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4
正文 章二十四 地獄之始 六
甦沉思片刻,才說︰“那麼,關于我,還有雪,還有什麼要告訴我的嗎?比如說,它為什麼會這麼怕我?”

海倫頹然把手槍扔到了一邊,用力抓抓金發,然後一咬牙,說︰“好,告訴你也沒關系。如果我沒猜錯,你現在很想殺了雪是吧?”

“我不想,不過心里有個聲音一直在催促我這麼去做。”甦坦承內心真正的想法,在海倫面前,最好的選擇就是說實話,這樣才有助于解決問題。

“你想要殺了雪,所以雪才會你感到恐懼。據我的推測,在超級生命之間會存有天然的敵意,過于強大的力量和悠長的生命,使得它們根本就不會有種族和親情的觀念。對于真正的超級生命來說,恐怕整顆星球的資源都不夠它自己使用,因此會對出現在勢力範圍內的其它超級生命產生敵意,並且發起攻擊。這就是你想要殺它的原因,因為雪已經觸摸到了超級生命的門檻,你自然會對它產生敵意。”海倫說。

“那麼我呢?你是什麼時候發現我是超級生命的?還有,超級生命的定義是什麼?”甦又問。

海倫整理了一下思路,說︰“超級生命沒有完整定義,我曾經得到過一批羅切斯特博士在戰前遺留下來的資料,由此知道了超級生命的概念,並且延用了這個概念。簡單點說,超級生命是超出普通生命範疇的一種存在,可能表現為多種形式,甚至包括了能量、晶化等等生命形式。總而言之,只有當某個生命體具備高速無限進化,能夠適應大多數已知環境,以及可以無限吸收能量等三種能力時,才會被列為超級生命。至于你,我在研究從你身體中取出的入侵者的時候,就知道這是某種潛伏著的超級生命形態。而你,雖然身體結構,甚至包括基因的結構,都是人類。但是如果站在更高的層面來看,那時的你,不過是披著人類軀殼的異生命而已,只是你自己並不知道這一點。當在入侵者內核基因中發現了潛藏著的加密基因後,我才確認了這一點。”

看著甦仍然沒有放下雪的意思,海倫又默然片刻,才說︰“好吧,你跟我來。我給你看些東西。”

甦提著雪,跟隨著海倫來到實驗室。他對這里很熟悉,特別是那張檢查台,他曾經在上面接受過好幾次全身檢查。海倫還有一件事沒有說,那就是從哪里得到他的精子的。不過細想的話這也不是問題,在全身檢查的過程中,特別是幾次為他治傷的手術,海倫有無數的機會從他體內取出精子。而且以海倫表現出的技術,甦事後根本不可能覺察到少了點細胞。

海倫啟動了只屬于自己的智腦,在光屏上只輸入了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密碼,就直接進入了系統。光屏上界面依然是一大片讓人眼花的純數字,不過甦的瞳孔深處突然出現了一個極為復雜的多面體,所看到的一切即刻被解析,並且重新還原。在這一過程中,許多被隱藏起來的秘密就此無所遁形。

甦‘看’到,無數數據以某種共鳴的方式傳入智腦,再在光屏上顯示出來。而數據的實際容量乃至處理速度,都成百上千倍地超出了智腦的處理能力。實際上,智腦的作用只是把接收到的數據顯示在光屏上而已,即使這樣,業已耗盡了它的全部系統資源。若非甦有了十一階的感知域力量,根本不可能發現這些秘密。

海倫還在光屏上調整著數據,慢慢的,一個極為復雜的立體圖形開始出現。

甦沒有去看那個符號,而是看著海倫,淡淡地說︰“原來你才是這里的主腦。”

海倫的身體輕輕一震,隨後恢復正常,抬起頭,毫不退縮地和甦對視著,說︰“沒想到這件事都被你發現了,看來你已經徹底掌握了‘諸位面運算’的能力。一個十一階能力,以人類來說,至少也需要幾年、甚至十年的時間才能完全掌握。你卻只需要幾天,果然是超級生命。”

“你多大了?”甦問。

“你是說年紀?三十一。這個有關系嗎?”海倫淡然回答。無論從容貌還是皮膚,其實都無法看出海倫的年紀。她的臉美麗得極為精準,沒有絲毫誤差。肌膚也好得合乎嚴格標準,但絕不過線。說她三十多也可以,二十多也行,甚至只有十五六,也無不可。海倫的一切外在,都如同經過最精密的運算,什麼人都別想從她的外表上得到任何信息,即使甦也不行。

甦皺著眉,思索著,擁有一百五十個思維中樞的他,此刻處理能力已經堪比一台大型智腦,轉眼間就在過去無數看似普通尋常的事實中找出了疑點。

“在我到達龍城之前的那些年,你都在研究什麼?”甦問。這個問題其實很關鍵,以海倫此刻表現出的恐怖無倫的智慧,她的成就絕不應止于此。雪的誕生有多困難,甦其實非常清楚,那絕不是把精子和卵子往一起一湊那麼簡單。

“我研究的東西有很多,比如說各領域十階以上的能力,世界運行的本質,空間與能量體系,甚至世界意志都有所研究……”海倫說著,但是在甦的目光注視下,她的聲音卻越來越小。終于,她重新抬起頭,迎著甦的目光,說︰“好吧,在你出現在帕瑟芬妮的生活中之前,我有整整二十年都在發呆。”

“發呆?”這個答案讓甦極為意外。他本已經設好了極復雜的邏輯體系,正等著海倫的回答來驗證心中的猜想。這個猜想就是,海倫和他一樣,也屬于某種超級生命體,甚至,其中一小段邏輯回路指向,就是惟一。可是這個答案卻跳出了所有邏輯回路之外。

“為什麼?”甦很想再構建一套邏輯體系,可是卻發現什麼都建立不起來,根本問不出下一個問題。而依著荒野上養成的本來性格,卻可以問句‘為什麼’。

海倫的手指迅速而輕盈地敲擊著光屏,屏幕上的數據也在飛速變化著,讓人眼花繚亂。可是這瞞不過現在的甦,光屏上數據變動都是假的,核心內容根本沒有一點變化。換句話說,海倫只是在掩飾著什麼而已。

仿如漫不經心,海倫說︰“因為我每天都在想同一個問題,那就是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了,會有幾個人為我傷心。”

[BOOK: 004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5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