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5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五 遺失的秘密 三

菲茲德克一邊思索,一邊驅動瓦爾哈拉向西南方向移動。在那個方向上,人類的密度明顯要高出許多,而且顯得很有軼序。看來應該有一個大形勢力的存在。而從迪亞斯特的戰報上看,災禍之蠍的培養人軍隊屢次在這個方向上戰敗,已經充分說明了對方的強大。不過在星艦瓦爾哈拉劃時代的威力前,除了血腥議會那樣的龐然大物,其它的人類勢力都是不堪一擊。

一分鐘後,瓦爾哈拉優雅而巨大的艦身已經懸停在鋼鐵之門的上空。

探測能量環再次啟動,於是菲茲德克又一次看到了眾多受驚的能力者以及開始奔逃的身影。菲茲德克對此也有些無奈,如果是瑟瑞德拉主持發動的探測能量,覆蓋面積可以大上十倍,而且幾乎無法察覺,所探測到的結果也比菲茲德克要詳細數百倍。

每個使徒的天賦能力都是不同的,並且對應著不同的能力域。所以在瞭解了人類劃分的能力域後,菲茲德克曾經也為之深深詫異。具體的細節不說,僅僅是五大能力域的劃分,就與他所掌握的能力域分類完全一致!或許運氣這種東西的確存在,不然也就無法解釋這類巧合。而且人類在能力域中的發展速度也越來越快,不斷有高階能力者湧現。極少數站在人類巔峰的強大能力者,已有與黑炎之章匹敵的能力。這種力量已經遠遠超越了生物的傳統範疇,甚至有能力威脅到不完整版的使徒。不過他們的能力再強大,也不是超級生命,即使力量短時間內壓倒了使徒,也不可能是超級生命的對手。而且,每名使徒在自己的天賦能力域中都有著無以倫比的天賦,覺醒後能力可以迅速提升,而不必象人類一樣通過獲取進化點的方式提升。

紫色的能量探測環悄然間再次覆蓋了近千平方公里的範圍,大大小小的生命光輝一一點亮。菲茲德克隨意地掃了一眼,正想驅動瓦爾哈拉向另一個方向移動,注意力卻突然被吸引了。

那是一顆閃耀著的紅色光芒,雖然不是十分明亮,光澤卻是異常穩定,而且以紅色光芒為中心,多出了一大圈隱約的光暈。它紅得有如一團緩慢流動著的血水,裡面蘊含的陰冷與殺機讓菲茲德克也感覺到有些不舒服。而在不遠處,還有一點以寶藍為核心的七色光團,它並不明亮,甚至有些模糊,而且忽明忽暗,從亮度上看至多和人類的五六階能力差不多,在眾多的光點中不算特別突出。但是它的不同之處在于周圍也有一圈隱隱光暈,雖不及紅色光芒的光暈範圍大,但也差不了太多。

居然有兩個超級生命!雖然他們還不是十分強大,但是的確是真實且具備完整特徵的超級生命!其中一個明顯有著某種隱藏能力,能夠隱藏自己的真實力量。不過他可以瞞過大多數的人類能力者,然而瓦爾哈拉的掃描體系直接針對生命特徵,所以立刻就把他給照射出來。

而那個紅色的超級生命顯然仍處於幼年期,但是成長性已經十分可觀,更讓菲茲德克警懼的是它身上所包含的那種冰寒與掠取殺戮的本質。竟然是掠食型的超級生命!

超級生命也是生命,都有著相應的文明與特定的準則,並且有著某種束縛,有其極限所在。比如菲茲德克,天賦領域為靈能域,當他進入完整狀態時,就會擁有十二階的天賦能力。在進入完整態之前,使徒則是相當於幼年時期,需要大量的物資和能量來成長,但在完全成長後,所必需的物質能量就會大幅減少,而本身再度成長的空間也會有所限制。掠食型的超級生命則不同,它們的成長空間有可能比普通超級生命要高出許多,但是在成長過程中所需要的物質與能量也多得多。它們需要無休止地的進食和攝取能量,以支持自身的成長。而這個過程,對於它們所在的世界來說完全是一種災難。在宇宙深處,不乏被掠食型超級生命吸掠一空的死亡星球。而另一種危險在於,沒有人知道一頭掠食型超級生命進化的終點在哪裡。在絕大多數情況下,它們的成長終點其實要比普通超級生命低得多,而且更像是依靠本能行動的星獸,然而偶爾出現進化終點高得驚人的掠食超級生命,那時,就是一片星域的災難。

菲茲德克本來只是想找找蘇的行蹤,沒想到卻在這座城市中發現了兩個超級生命,其中一個還是掠食型的超級生命。他沒有急於行動,而是花了近半分鐘的時間分析它們的屬性數據,雖然傳回來的數據並非十分清晰,不過已足夠得到結論。那只掠食型超級生命,竟然和蘇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而另一個超級生命體雖然不是掠食型的,但在某種程度上也和蘇有許多共通的地方,甚至有和蘇共同的基因片段。

菲茲德克不再猶豫,瓦爾哈拉內響起了能量震盪發出的蜂鳴聲,所有武器系統都開始充能啟動。從哪個角度來說,他都不會允許掠食型超級生命在自己的領地中生存下去。

下方的鋼鐵之門,大半個城市依然被安靜所籠罩,只有城市邊緣的煉鋼廠和熱電廠一刻不停地運轉著。絕大多數人都處在夢鄉中,對於頭頂的瓦爾哈拉一無所知。當探測光環從天而降時,普通人們只是恍然間做了個惡夢而已。然而在城市中,已經開始出現了小規模的騷亂,強烈的危險感覺驅使著部分敏銳的能力者從睡夢中醒來,第一時間把自己武裝起來。而在鋼鐵之門北部的指揮部,此刻已經冷清了許多。這裡一直是大湖西域的最高統治機構,從蘇,到後來的麗、裡高雷和奎因,都是以這裡作為最高指揮部。只是自蘇突然離開後,麗和裡高雷也終日在外廝殺,指揮部中坐鎮就只剩下了奎因。動盪年代也是崇拜強者的年代,麗外形靚麗,性格如風如火,個人戰鬥力和統兵打仗都很有一套,特別是她改用長刀後,孤身與災禍之蠍分隊的一次次血戰更是符合了強者的所有定義。所以儘管麗出現在鋼鐵之門的次數寥寥可數,但是大湖西域的人們依然視她為最高的首領。而裡高雷和奎因,則完全被麗的光彩所籠罩。

只是現在,麗獨自坐在寬大的指揮室中,目光有些呆滯。鋒利長刀隨意扔在腳邊,身邊的辦公舊上則堆滿了空的酒瓶。濃烈的酒氣從她身上不斷地散發出來,酒精讓她的思維變得遲鈍,卻沒有熨平內心最深處的痛苦。在那裡,裡高雷依然活著,露出淡淡的有些頹廢的笑容,臉上的胡茬永遠顯得有些淩亂,卻也給他添了幾分粗野和男性的氣息。他永遠只抽最廉價的煙,而且每次都會等到最後一絲煙草也燃燒殆盡之後,才會把煙頭扔掉。許多年來,他從沒變過。裡高雷的存在感很弱,許多時候麗甚至壓根忘記了他的存在,卻是已習慣了他在身邊。只是當裡高雷永遠離開後,麗才真切地感覺到了身邊那巨大的,無可填補的空虛。

毫無疑問,她和裡高雷之間的感情深厚無比,可以解釋成除了男女之間愛情以外的任何感情。不過可以確定,麗的所有愛都給了蘇,那是激烈昂揚、毫無保留的愛,沒有理由,也無需回報。她還年輕,而且性情如火,儘管知道蘇並不屬於她的世界,她也願意把自己燃燒,再投進他的世界中去。

但是,失去了裡高雷的痛苦,依舊超出了麗的預期。所以她這些天一直把自己關在指揮部,把所有人都趕了出去,無時無刻不在借助著酒精壓住內心深處的傷悲。但是她並未完全麻醉自己,而是在反思,想著自己二十年來的所作所為。她第一次發現,自己是如此任性,如此的自我,在奉獻出全部燃燒的激情後,就覺得可以肆意妄為了。她所作的一切,都是以自己為中心在思考,做的也是自己覺得重要的事,而全然沒有從其它人的角度卻好好思索一下。蘇的確是走了,走得非常突然,甚至沒有給她留下一個清晰的交待。但是蘇在離開之前,已經給她留下了一片巨大的領地,這裡不光擁有完整的工業和生化藥劑體系,還有超過三百萬的人口,以及兩萬武裝起來的戰士。擁有這樣的基業,本來可以大有作為,就算不能大舉擴張領土,但也可以固守領地,並且逐漸建立起一個繁榮國度。只要用心,在這片相對和平、又擁有完整工業、科技和生化體系的國度中,也許只要幾年的時間,就可以建立起能夠養活千萬人口的經濟體系。雖然蘇一直沒有明白的說過,但是跟隨了他許久的麗、裡高雷和奎因等人 都明白,能夠讓更多的普通人活下去,一直是他深藏於內心深處的一個夢想。

蘇是矛盾的,在對生命的態度上也是如此。在可能的情況下,他一向願意讓更多的人活下去,但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他也很可能對某些人冷酷無情,特別是能力者。

回想過去,麗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在活著,卻沒有意識到給身邊的人帶來多少困擾。至少,如果她不是執意一個人去狙擊災禍之蠍的分隊,裡高雷也就不會死去。

直到這一刻,她才意識到不能再任性了,需要認真的活下去,至少為身邊的人去做些什麼。就在這時,辦公室的門突然砰的一聲被撞開,再次變成人類小女孩樣子的小洛直接沖了進來!她神色中滿是驚恐和慌張,不顧麗詫異的表情,一躍而起,筆直撞在麗的身上,抱著她撞碎了落地窗,飛入黑暗的夜色。

而此時此刻,深色的夜幕中正亮起一點絢爛的光華,隨即變成大片光雨,紛紛揚揚的落下。

[BOOK: 004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15: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