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六 末日 二

戰鬥本能告訴他,這幾根數十釐米長的利爪說不定可以媲美高強度的合金刀鋒,把他的腦袋切成幾片不會比切面包更加困難。剎那間,他全身僵硬,再也不敢稍有動作,所幸的是以利爪按在他頭臉上的那隻巨狼暫時也沒有接下來的動作,而是轉頭看著莎莉,低低地咆哮了一聲。

「你是……讓我過去?」莎莉難以置信自己居然會懂得這頭巨狼的意思。她別無選擇,向巨狼慢慢走過去,一邊避免做出任何可能刺激到它的動作。巨狼有著超越常識的智力,這倒還不算太讓人震驚。但是四階戰士在它面前卻脆弱得像個小孩子,一撲即倒,別說還擊,就連閃避都做不到。所以莎莉知道,最好不要做出會刺激到它的蠢事,就算是它想吃掉自己,也任由它吃吧。逃跑是不可能的,戰鬥也沒有用,這只巨狼體現出的超強戰鬥力,完全可以屠戮整個聚居地!

站在巨狼面前,莎莉呆呆地看著巨大的狼頭湊了過來,在她身上用力嗅了嗅,然後複眼中居然閃過一絲疑惑的神色。它慢慢抬起前爪,放開了按住的戰士。男人一個翻滾爬了起來,站到莎莉旁邊,卻聰明地沒有去動背後的突擊步槍。顯然,如果他膽敢動別的念頭,手估計還沒摸到步槍,他的頭就會被面前的巨狼撕爛。這時,側方傳來一陣低沉而濕熱的喘息聲,他慢慢轉頭,卻看到另一頭巨狼不知何時出現,正蹲在黑暗中,靜靜地看著他。男人猛然出了一身冷汗,瞬間的虛弱幾乎讓他坐倒在地。在剛剛過去的一瞬,他原來與死亡如此接近。

第一隻出現的巨狼向莎莉低吼了一聲,莎莉莫名的又聽懂了它的意思:「你讓我們呆在這裡不要動是嗎?可是……能不能請你不要傷害聚居地裡面的人,還有,如果可能的話,也不要破壞我們的工廠,它是我們所有人的希望……」

莎莉並沒冀希望在巨狼會同意甚至回應她的要求,可是巨狼居然點了點頭。就在她驚訝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時候,黑暗中突然傳來陣陣奇異的沙沙聲,一頭頭同樣的巨狼悄然自黑暗中閃現,無數閃耀著幽暗光芒的複眼盯在莎莉和男人身上,銳利而且冰冷。莎莉依然鼓足勇氣站立著,砰的一聲,遠比莎莉強壯的男人卻再也壓制不住心中的恐懼,坐倒在地上。他明顯的異動立刻激起巨狼群的騷動,一頭巨狼咧開了大嘴走了過來,卻被第一隻出現的巨狼攔住。兩頭巨狼複眼對視著,光芒閃爍幾次之後,就完成了無聲的交流。巨狼退了幾步,然後人立而起,複眼中光芒大亮,象信號燈一樣高速閃動了幾秒。在黑暗的夜幕裡,這樣的信號可以傳到幾公里外。

忽然有了風。

莎莉的長發被突如其來的風吹起時,她還在疑惑地尋找著風的源頭。然而她立刻就知道了風從何而來。夜色下,一頭頭巨大的狼若烈馬般奔騰,從幾十米外滾滾而過。它們雖然奔跑得幾乎全無聲息,但是那滾滾散出的凜烈氣息卻可以讓膽小些的生物直接暈死過去。那是高階生命對低級生命在本能層面的壓制。而在這顆星球上,雖然只是貝薩因都制式生物兵器中最低端的存在,霍爾奎拉依然可以傲視絕大多數生物。上千頭霍爾奎拉奔騰而過的場面絕對壯觀,掀起的強風甚至讓莎莉站立不穩!霍爾奎拉過去後,夜空中又響起了陣陣低沉的嗡嗡振翼聲,數以萬計的雷古納象黑色的云團,在低空掠過。龐大的生物兵器大軍足足用了數分鐘才完全通過,第一隻出現的巨狼這時才向莎莉點了點頭,轉身躍入黑暗,追隨著同伴而去,奔向北方。

一陣夜風襲來,莎莉忽然感覺全身發冷,這時才發現原來不知在什麼時候冷汗已經浸透了全身衣服。

一公里外的聚居地依舊靜悄悄的,大多數人仍然在最深沉的睡眠中,全然不知剛剛已與死亡洪流擦肩而過。

莎莉靜靜地站了片刻,才咬牙拉起仍然癱倒不起的男人,互相攙扶著向聚居地走去。聚居地中只有少數的地方亮著燈火,神父居住的小房子就是其中之一。安撫了受到極度恐嚇的男人後,莎莉拖著疲倦的身體,走進神父的房間。進門時,她已經平復了自已的恐懼,看上去只是像累了點而已。

神父這裡有他自制的草茶,喝下去可以安撫心神,補充體力,正是莎莉現在急需的東西。而且在心神極度恐慌的時候,聽聽神父講解啟示錄,也是安定下來的好辦法。莎莉隱隱覺得,自己今晚看到的東西恐怕遠遠不止是規模超出想像的獸潮那麼簡單,想到巨狼那充滿睿智的眼神,不知為什麼,她總是會感到不寒而慄。

她是……看到了末日即將到來嗎?

進門之後,神父習慣性地招呼她坐下,然後就專心地用鋼筆刷刷地在紙上寫劃著什麼。莎莉給自己倒了杯茶,喝下,片刻之後狂跳著的心才稍稍平復。於是,她抬起頭,向神父問:「神父,您剛才有沒有看到或者是聽到什麼?」

「看到或者聽到?」神父有些愕然地抬起頭,顯然不明白莎莉在說什麼。

「沒關係,我只是……覺得有些不安。」莎莉勉強笑著說。她心裡也明白,那恐怖的獸潮還是保密為好。她的目光隨即落在神父面前的桌上,那裡攤放著好幾張紙,不過上面卻不是往常那些書寫得密密麻麻的心得,而是一幅幅圖畫一樣的東西。莎莉有些好奇的湊了上去,拿過幾張看了看,發現紙上的確是一幅幅的圖畫。這些都是用鋼筆勾勒出的素圖,筆法和技藝並沒有多少出眾之處,但難得是每幅畫都有自己的神韻。當莎莉看著它們的時候,就覺得似乎畫中的景像已呈現在自己眼前。

那一幅幅畫中,有洪水,有地震,有瘟疫,然而最令她震驚的,卻是一幅畫著奔騰獸群景象的畫!畫中景象,竟與她剛剛經歷有幾分類似!

莎莉的聲音都顫抖了:「神父,這些畫……是什麼?」

神父和藹的笑了笑,說:「它們啊,我今晚正好研讀到啟示錄中關於末日審判的章節,可是覺得按往日的方法作註釋無法描述出我心中感覺到的景象,所以就畫出來了。」

「這些都是末日嗎?」莎莉問。

「應該說,是可能的末日。真正的末日是什麼樣的,恐怕只有當它到來的時候,我們才能知道。」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3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