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9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八 年華 六


魚人戰士們還沒來得及擴散隊形,遠方就傳來細微而尖銳的嘯音,周圍的海水也開始產生共鳴。幾十條白色細線正在海中以超過200公里的驚人速度掠進,轉瞬間就到了這些魚人戰士面前!

兩頭鯨鯊憑著強大的本能勉強掉頭轉向,想要逃跑,但也就能做到這一步而已。而那些魚人戰士們的反應要整整慢上一拍,它們只來得發出尖厲淒涼的慘叫,就眼睜睜地看著那些細線在自己身上一掠而過!

六隻魚人、兩頭鯨鯊,瞬間成為穿在網上的獵物。細線又衝出了數十米,才停了下來,赫然是一根根螺旋型鋼針,尾部裝有微型推進裝置,頭部則是穩定和導向器,完全就是微型導彈,只不過彈頭沒有爆炸力而已,但貫穿力極為強大。

魚人和鯨鯊還保持著或戰鬥、或逃跑的姿勢,卻浮在海中動也不動,身體早已僵硬。突然,大團的血暈從它們身上噴發出來,這時它們才陣陣抽搐,慢慢翻身上浮。

海水的流動突然激烈起來,數十隻小潛艇般的機械蟲破浪而出,圍住屍體,各種探測波動紛紛從屍體中掃過。然後留下一隻,其餘的機械蟲則調頭繼續向大海深處駛去。片刻後,海水猛然湧動,撲天蓋地的機械大軍從遠方出現,然後挾著巨浪滾滾而過!從機械大軍中分出數十隻特種機械,撲向魚人和鯨鯊屍體,幾分鐘就把它們徹底解剖,各器官分門別類地裝進專門的檢測艇內,然後繼續前進。

這樣的場景,每一分鐘都會在冰洋深處上演多次。而海面上,母船已經徹底展開,變成長達兩千米的龐然大物,懸浮在海上五十米的低空,緩緩開行著。它艦體上開著數百個艙門,時時有各式各樣的破損機械蟲飛回母船,過上一會後就會修復一新,甚至變得全新的機械蟲飛出來。由無數白線構在的圓在擴散到極致後,打開拉直,變成一排白線,如海嘯浪湧般向著冰洋深處席捲而去。

在這條白線之後,大大小小的血花朵朵綻放,再被海水吞沒。在白線鋒芒所指的前方,突然躍出一頭體長近百米的巨型章魚,高高揚起的觸手甚至還要超出身體。它發出如象鳴般的巨大嘯叫,叫聲甚至在海中掀起了一圈波浪。幾根觸手沉重一擊,頓時將白線居中截斷,不知有多少機械蟲因此損毀報廢。它再度舉起觸手時,遠在數公里外的母船艦首已緩緩張開,探出三根長長的金屬方柱,方柱尖端猛然迸射出奪目的電火,一顆重達一噸的彈丸沿著方柱導出的軌道彈出,以每秒超過五千米的速度射向正在肆意發威的巨型章魚!

深沉陰暗的冰洋上驟然燃起一團耀眼的火球,章魚的身軀雖然極為巨大,但被這記物質炮一轟,小半個軀體已經化為升騰的火球!

它的生命力異常頑強,這樣居然還沒有死,揮擊的觸手依然有著排山倒海般的力量。然而無數白線即刻以它為中心匯聚而來,先是數千道掃瞄力量光波瀑布般落在它身上,隨後為數以萬計的機械蟲護衛著的母船就將指令分發下達。冰洋立刻沸騰,無數機械蟲從海中躍出,也有從天上飛落,密密麻麻地撲在章魚身上,竟似給它穿上了一件金屬鎧甲!

一團巨大得讓人喘不過氣的血霧在冰洋上炸開,一分鐘不到,這頭巨型章魚就被徹底分割解剖,變成大小不一的肉塊。

在散落的肉塊中,突然有一塊在附近機械蟲的掃瞄系統中由灰色轉為紅色!這一訊號即刻經在過層層傳遞,被送回母船。於是大海再度沸騰,片刻後,由機械蟲拼接而出的一塊金屬平台從海中浮出,平台上數十根機械臂固定著引起紅色訊號的肉塊。更有數千隻比螞蟻還要小的機械蟲正在清理肉塊上多餘無用的部分。清理了表面部分的腐肉後,露出的是一具只剩下上半身的女人身體。她雖然有著人類的外表,但體型比一般的人類巨大得多,僅一個上半身就超過兩米。在她的腹部,浮著一個少年的臉,表情極度的痛苦,更是不斷吶喊著,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女人身體上到處都是傷口,下半身完全消失,在橫截身體的斷面上,爬滿了無數手指大小的微型章魚。它們拚命嚙咬著女人的身體,想要撕扯下來一點肉塊。可是她的身軀堅硬無比,哪怕是最微小的肉絲堅韌度也遠過鋼絲。只是偶爾,才會有一點肉絲被某只小章魚撕扯下來。在她身上沒有破損的部位,也同樣爬滿了小章魚。不過在這裡的進展更加微小,小章魚一口咬下去,根本連印痕都留不下。但是它們依然不停地啃咬著,偶爾造就了一個微小傷口,就會慢慢擴大。女人的身體雖然強大,但依舊一點一點地侵蝕消耗著。如果沒有救援,那麼終將有一天被這些小章魚徹底撕碎吞噬。而現在,機械螞蟻們的數量十倍於小章魚,而且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小章魚根本不具備攻防能力,頃刻間被機械螞蟻們清理一空,女人這才露出了全貌。

竟是瑟瑞德拉。而她腹部那個少年的臉,從面容看就是聖輝十字軍的啟輝騎士。

金屬平台托扶著瑟瑞德拉的殘缺身體,徐徐向母船飛去。就在這時,遠方的雲層突然劇烈翻湧,海平線上明顯出現了異樣。再過一會,就看得更加清楚了,那是一排高達二十多米的浪牆!對於舊時代任何船艦來說,這種規模的浪牆都是毀滅性的打擊。母船的引擎開始轟鳴,整個船體上升了一百米,所有的機械蟲能飛的都環繞在母船周圍,其餘的則潛入深海。金屬托台則加速被母船收入艙內。

浪牆行進到一公里外時竟然神奇般地凝停,然而那高高在上的大水,威勢只有更加恐怖。一個深沉而奇異的聲音轟然響起:「菲茲德克!為什麼你要入侵我的國度,殺害我的孩子?立刻退出冰洋,把你搶走的東西留下,我們之間還可以避免戰爭!」

母船艦橋上射出數道激光,在空中繪出了菲茲德克的全息影像。影像的高度超過了百米,從氣勢上看倒是不弱於冰洋之主掀起的浪牆。他冷笑一聲,說:「普利德克拉,你這是在威脅我嗎?我還沒有追究你窺視瑟瑞德拉的軀體,你反而敢來威脅我?你還以為是當年我還沒有恢復身體的時候嗎?現在,我,菲茲德克,已經是完整的大地雷霆使徒,你想要和我進行一場戰爭的話,我會很歡迎這個決定。你以為躲在冰洋底部的海溝裡我就拿你沒辦法了?現在你也看到了我的軍隊。而在我星艦瓦爾哈拉面前,你就會知道你這所謂的冰洋之主,不過是這世界豢養的一條低等爬蟲而已!」

冰洋上空沉默下來,氣氛凝固得幾乎要將人凍結,浪牆在一層層升高。菲茲德克只是冷笑著,甚至連母船都沒有提升高度,只有母船艦首那三根合金方柱偶爾閃過電光。

僵持了片刻,菲茲德克皺了皺眉,說:「我現在還有要事,如果你不想將戰爭進行到底,那麼現在就到此為止。不過我想警告你的是,以後不論是瑟瑞德拉還是其它的使徒,都不許你打他們的主意。如果你再敢把手伸到我們的頭上,我會徹底把你從這顆星球上清理出去!」

冰洋之主並未多說,而是消逝在冰洋深處,浪牆也隨之緩緩降落,浪峰漸行漸低,至數十公里外終於消失。空中的母船則徐徐掉頭,率領著如蜂群般的機械體群向來的方向駛去。

終於,瑟瑞德拉殘缺的身體被運回瓦爾哈拉。菲茲德克即刻將大半精力都放在她身上。瑟瑞德拉的身體早已失去生命,但許多部位卻又生機盎然。放置在培養槽中後,菲茲德克用去了整整一天的時間規劃她的修補方案。不要說還留下大半身體,就是僅剩下一小塊肉,使徒也能復原。但瑟瑞德拉身體的複雜程度真追星艦瓦爾哈拉,甚至猶有過之,整個修補過程可能會長達一個月,需要單獨一台空間爐的全部能量供應,這也讓菲茲德克不得不小心從事。

培養槽中慢慢注入淡銀色的培養基液,對瑟瑞德拉的修補終於開始了,這讓菲茲德克也有著莫名的激動。等瑟瑞德拉甦醒,有他在旁邊協助,她的本能必將重新取得上風,哪怕是受這個世界影響的意識依然存在,也不會影響到她的純粹。

然而培養開始後,從海量的數據流中,菲茲德克感覺到了一絲異常,有一縷微小卻堅定的意志在抗拒著修補。這縷意志很奇特,它並不強大,卻能與瑟瑞德拉緊密聯繫在一起,甚至融為一體。它能夠指揮和調動瑟瑞德拉的力量,卻並不屬於她。而且,菲茲德克察覺到,這縷意志和世界意志有著共鳴,屬於這個世界的一部分。

換句話說,它就是束縛著瑟瑞德的枷鎖,至少是其中的一部分。

[BOOK: 004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14: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