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10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二十八 年華 七

菲茲德克眉頭緊皺,全力解析著從瑟瑞德拉那裡傳回來的數據,最終,他確定了這縷異樣意識的來源。這種工作不是他所擅長,所以又耗費了幾個小時才得以完成。每當這時,他都會十分想念擁有大腦的時日,這點工作在大腦手裡,不過是一瞬間的事。

菲茲德克雙眸閃耀著多彩光芒,然後凜然而生寒意,右手更是向前方狠狠斬下,如同斷頭斬首。這根本就是個毫無意義的動作,但是不這樣不足以發洩出他心底深處的那股怒火。而隨著這個動作,數百個機械蟲撲到了瑟瑞德拉的培養槽上,瞬間完成改造。一共七根尖刺從附加的裝置中探出,一齊刺入少年臉孔!那張清秀的臉瞬間扭曲,顯然已痛苦到了極致,他拼命地叫著,可是眼睛卻怎麼都張不開,嘴裡也根本發不出任何聲音!

在瑟瑞德拉的皮膚下突然蠕動出無數凸起,就象藏了眾多細小的蟲子,它們從外緣開始吞食著少年的臉,他拼命掙扎,象魚一樣想要遊走,但被七根鋼刺牢牢釘著,根本動彈不得,只能任由那些小蟲吞噬。瑟瑞德拉的身體異常堅硬,少年的臉更是如此,所以吞噬的過程異常緩慢。

在這件事情上,菲茲德克有的是耐心。這少年和瑟瑞德拉有極為密切的聯繫,密切到足以影響瑟瑞德拉的決定。最主要的是他和瑟瑞德拉屬於這個世界的意識聯繫緊密,雖然菲茲德克自己沒有辦法徹底消滅瑟瑞德拉的這部分意識,但是僅僅給與重創的話還是可以辦到,比如說,殺了寄生在她體內的少年。

時間流逝得很慢,也很快。當少年最後一絲面容也被吞噬後,他終於成功發出了一聲若有若無的嘶喊。淒厲的叫聲很輕,和蒼蠅的振翅差不多,但是穿透力卻強得不可思議,甚至遠在艦身另一端控制室內的菲茲德克都聽到了,清晰得如同就在耳邊迴響。少年的淒厲叫聲還未散去,整個星艦中突然響起一聲撕心裂肺的呐喊!這次的音流無比雄渾,震得整座星艦都在顫抖,數據光流徹底紊亂,無數小型機械淩空爆裂。不過菲茲德克早知會如此,已經有了準備。在數據流被切斷的瞬間,備用設備已經啟動,數十根針管刺入瑟瑞德拉的頭部,將具備強烈麻醉與鎮靜效果的藥劑注入她的頭部。

終於,那聲聲淒厲的哭喊喝斥逐漸安靜下去,數據流又恢復了連接。而在幕後掌控著一切的菲茲德克,唇邊也浮現出得意的微笑。不過他並未意識到,這種微笑,其實也帶上了這個世界的強烈印記。

幾天後,在中央控制艦島上,身材高大的瑟瑞德拉站在已轉為透明的艙壁旁,靜靜地看著幾乎壓到艦身的輻射雲。她**著的身體,體型有所擴大,現在身高超過了五米。這是一具富有魅力的女人身體,醒目的是後腰處兩排如艙門般的鱗甲,以及小腹上一塊醜陋的疤痕。這時控制室中亮起數條數據光帶,在空中織出菲茲德克的虛擬影像。

“瑟瑞德拉,我親愛的夥伴,歡迎回歸!”菲茲德克飄浮上前,張開雙臂去擁抱瑟瑞德拉。他真實的形體最多夠抱她的大腿,但現在是虛擬影像,自然想要多大就可以多大。不過影像並不完全是虛擬,它和製作出的人類身體一樣屬於一種載體,可以承載使徒的意志。從這一點上來說,這個虛擬影像也可以視為菲茲德克本人。

瑟瑞德拉和菲茲德克擁抱了一下,就冰冷地推開,用十分危險的目光盯著他,說:“你殺了我的孩子。”

“是你這個身體的孩子,啊不,是你上一具身體的孩子。”菲茲德克糾正著,他的神態口氣自然而認真:“親愛的瑟瑞德拉,你很清楚,我這是為了幫助你打碎這個世界強加給你的束縛。”

瑟瑞德拉臉色陰沉,並沒有再發作,但是顯然不是高興。她用極具穿透力的目光盯著菲茲德克,目光的落點竟然激起大片電火花,構成虛擬影像的數據光帶大片湮滅,菲茲德克悶哼一聲,整個影像都有些波動。這是無形的交鋒,屬於半精神層面的交戰,菲茲德克一時不察,就吃了一個不大不小的虧。

“菲茲德克,我知道你的意思,但我不喜歡你所使用的手段,非常不喜歡。你給我帶來了很大的麻煩,而且讓我的心情變得非常不好。在找到大腦之前,你和我都不可能完全擺脫這個世界的影響。所以別做蠢事,我的事情不需要你來插手!”瑟瑞德拉冷冷地說。

菲茲德克眉頭一皺,臉上閃過一絲怒色,轉而歎了口氣,說:“瑟瑞德拉,我們是不一樣的。我已經可以抵禦世界意志的侵蝕,而你呢?看看你現在的樣子和你剛才所說的話,如果我不幫助你解除這層束縛,你現在還能夠恢復使徒的本能嗎?你沉睡多少年了,本能已經削弱到我完全感知不到的程度!甚至還丟失了無限之心!你真的以為,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恢復本能?如果你做得到,那麼怎麼會出現在冰洋深處那頭章魚的肚子裡?如果不是我把你從那裡帶回來,你早就被那頭章魚消化了!”

“那又怎麼樣?”瑟瑞德拉不以為然,說:“最多是再花一段時間,重新降臨這個世界。”

“重新降臨?”菲茲德克的聲音提高了許多,顯然已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重新降臨可能需要幾百年,而且擺脫世界意志的束縛又不知道要多久!睜得你的眼睛,使用你的洞察好好看看,這裡並不是一個蠻荒的普通世界,而是一個精心準備的囚籠!不要以為這個世界的生物很弱小,很脆弱,現在一切都在改變,進化的速度在千百倍地提高著。核戰之前這顆星球上的生物的確進化緩慢,而且脆弱得不堪一擊。但是現在,戰爭才過去了多少年,這顆星球上就已經出現了足以威脅到你我的強者。這種進化速度,快得已經不符合我們的常識了。你難道沒有想起點什麼?”

瑟瑞德拉的臉色終於變了:“你是說,那一位……”

菲茲德克沉重地點了點頭,緩緩地說:“只有他的生體兵器才會超出這種進化速度!”

瑟瑞德拉沉默了,在她的記憶中,這也是一段不願回想的黑色。

沉默了許久,菲茲德克勉強笑了笑,說:“不過還有一個好消息,我找到了我們的劍。”

“梅迪爾麗?”瑟瑞德拉也顯示出壓抑不住的驚喜。

“就是她,不過她受到世界意志的侵蝕很深,現在已經啟動了自我修復的程序,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功蛻變。”菲茲德克說。

瑟瑞德拉立刻問:“第幾次蛻變?”

“從數據看,應該是第四次了,不過前三次中只有一次完整蛻變。”菲茲德克說。

瑟瑞德拉也舒了口氣,說:“第四次,那就好辦了。這顆星球的世界意志雖然強大,但是四次蛻變後的梅迪爾麗肯定擁有了粉碎它的力量。到那時我們就可以找齊曾經的夥伴,然後離開這座囚籠,回歸宇宙……”

“然後繼續永無何止的逃亡……”菲茲德克苦笑著接道。

瑟瑞德拉的臉色瞬間變得慘白,菲茲德克的話無意中勾起了她心底最深處的夢魘。一想到這件事,不,是僅僅觸摸到它的輪廓,她就會從內心深處泛起無法抑止的恐懼。在這個時候,菲茲德克殺害她孩子的行為才顯得有情可原。她默默地轉身,望向星艦外的世界,安靜地問:“既然梅迪爾麗還有可能沉睡許久,而且大腦和……嗯,那個人也不知道在哪裡。那麼現在,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先想辦法找到大腦。她一定在這顆星球上,但未必覺醒。所以,我需要打造一隻可以征服整個星球的軍隊,再慢慢想辦法把她找出來。她應該有辦法找到觸摸失落記憶的方法,把我們最後一位夥伴找出來。然後,我們就離開這座囚籠,回歸宇宙……”說到這裡,菲茲德克突然一怔,猛然想起剛剛瑟瑞德拉也是如此說的。

回歸宇宙,是多麼瑰麗、浪漫以及激情的一件事,因為前方就是無盡的星海。但是回歸宇宙之後呢,會不會是又一個循環的開始,在永無盡頭的逃亡中逐漸老去,乃至消亡?最為悲哀的是,使徒是不會老去和自然消亡的。擁有了永生,也就意味著永恆的恐懼。

星艦中的氣氛顯得沉默而壓抑,不知過了多久,瑟瑞德拉忽然說:“東南方353公里,地下1500米,有複合硫鐵礦脈。東方200公里,地下900米,有一座大型鈾礦。可以做為原料開採利用。”

“很好。”菲茲德克平淡地回應著,他麾下的機械帝國即刻開始作出調整,幾分鐘後兩道機械洪流就轟鳴著出發,前往瑟瑞德拉指出的兩處礦點。

兩個使徒之間有著難言的默契,都沒有再繼續剛剛的話題。

[BOOK: 004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7:55: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