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9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 紛亂的止息 三
  





  做出一個決定並不是那麼容易,而在當下,不做決定本身就是一個決定。勇氣更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被海倫叫破了內心最深處的想法後,拉菲忽然失去了踐行這一想法的勇氣。海倫很平靜,平靜得讓他心寒。在過往的歲月中,他從來都猜不透海倫的想法,事實上也沒有人能夠看得懂海倫。可是總會有一些人認為自己很瞭解海倫,他們大多數時候都是對的,因為海倫大多數時候都非常簡單透明,可以讓每個人都看懂。就如現在,她甚至告訴了拉菲自己會怎樣做,而拉菲知道這是實話。海倫從來不說謊,或者說從不在大事上當面說謊,因為不需要。
  
  那麼還需要怕什麼呢?殺了雪和科提斯,帶走海倫。或者仁慈一些,打暈雪和科提斯,帶走海倫,都是一樣的。拉菲相信自己想躲的話,沒有人能夠找得到自己。然後就是和海倫兩個人的生活,只要想想就會激動的日子,天知道,他有多想立刻佔有海倫!這種渴望已有小半和慾望無關,而只能在心理學得到解釋。因為海倫雖然美麗,但身上那種機械的物質卻會使大多正常的雄性生物失去慾望。
  
  不過,拉菲並不是正常的雄性動物。
  
  他拚命地想著,銀發上甚至真的噴射著火焰。這已是他所能達到的最高思考速度,卻無助於問題的解決。無論怎樣想,拉菲都在海倫設下的邏輯回路中繞行,就像在空曠的操場上跑圈,不管跑多快多久,都是在原地打轉。正常的思考已不足以解決問題,但是直覺告訴拉菲,一定沒有這麼簡單。甚至說不定海倫早就預料到了今天的情形,從而有了佈置。如果海倫的佈置能夠讓人看出來,那也就不是海倫了。
  
  終於,拉菲乾澀地笑了,艱難地收回了右手,說:「這是不會發生的。」過了一會,他又認命地笑了笑,說:「或許原本可能發生,不過現在不會了,以後也不會。」
  
  得到了拉菲的保證,科提斯緊繃的身體慢慢鬆弛下來。海倫只是點了點頭,開始收集和檢查不斷從空中掉落的機械蟲殘骸。雪也從雕塑狀態中恢復,飛來飛去,不時叨來一兩具殘骸,讓海倫檢查。科提斯也在幫著忙。
  
  只有拉菲獨自在越野車的另一側,靠在車上,點燃了一支煙,深深地吸了一口,然後苦澀的嘆了口氣。
  
  片刻後,海倫又裝了滿滿一袋的機械零件,由科提斯背著,回到了越野車內。當越野車重新啟動時,雪依然伏在海倫身上,但是卻將頭部始終對準拉菲。它的頭不是要害,而是最凌厲的攻防器官,比刀鋒更加危險。
  
  拉菲當然知道雪的意思,卻只當沒有看見,安靜且沉默地駕駛著。車廂中的氣氛越來越壓抑,溫度也在悄然中下降。海倫顯得更加疲憊,她微閉著眼睛,不斷按揉著頭部。就在這時,科提斯忽然問:「海倫,你怎麼知道這裡會有這些奇怪的傢伙的?」
  
  上尉渾厚低沉的聲音打破了越野車內的沉寂,甚至把雪嚇了一跳,但同時也令壓抑的氣氛為之一鬆,就連拉菲也悄悄豎起耳朵,仔細凝聽。
  
  一週之前,海倫突然離開龍城,帶著拉菲、科提斯和雪向著西北方向長驅直入,一直到離開龍城幾百公里,繞過大湖區,進入北方的山區為止。因為海倫沒有說明,所以沒有人知道此行的目的是什麼。不過海倫從來不會做沒有意義的事,所以拉菲和科提斯還是一路跟了下來。只是在經過大湖區時,拉菲的臉色曾經有過短暫的不愉,因為那是他一直被囚禁著的地方。
  
  一直到北方山區的邊緣前,行程都很順利,然而在進入山區的第一天,車隊就遭遇突然襲擊!攻擊的依然是機械蟲,數量只有數百隻,但卻打了海倫他們一個措手不及。威力巨大的高能光束幾乎無法閃躲,因此第一波光能雨幾乎是硬抗過去的。如果不是戰鬥直覺更加敏銳的拉菲第一時間撲到了海倫身上,用身體擋住了射下的高能光束,海倫早就死了。而且機械蟲的智慧和反應能力出人意料,它們即刻調整了戰術,分進合擊,高能光束自四面八方而來,幾乎消除了所有的死角。在第二波的攻擊下,科提斯也身受重傷,他是為了保護雪,而用身軀阻擋了後續幾波高能光束。當時的雪未及防備,身體被兩道高能光束洞穿,一時重傷瀕死。而以科提斯恐怖防禦力,被那些高能光束直接命中,身上也會多出一個個幾釐米至十幾釐米深的傷口。
  
  當機械蟲們再次調整陣形,準備發起第三次攻擊時,反應過來的拉菲已經利用自己高速閃移的特性衝到它們隊形中間,開始大開殺戒。機械蟲除了強悍的攻擊力及壓倒性的數量外,自身的防禦力其實非常脆弱,薄薄的外殼並不比裝甲車堅固多少。這種程度的防禦力,對拉菲來說和雞蛋沒什麼區別。所以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內,他就將機械蟲成片擊落,最終發出第三波高能光束攻擊的機械蟲還不到五十隻。這次又是科提斯用身軀護住了雪和海倫。前後算起來,科提斯身上至少中了近百道高能光束,若非他體質變態,早就被打成了篩子。
  
  機械蟲沒能發出第四波攻擊,拉菲沒有再給它們這個機會。
  
  襲擊事發突然,戰鬥短暫而激烈。從頭至尾,整場戰鬥還沒到一分鐘,科提斯已身負重傷,雪也遭到重創,拉菲同樣受傷不輕。只有海倫只有一點輕傷,但她卻是最危險的一個。哪怕一道高能光束命中要害,都會立刻要了她的命。戰鬥結束,面對滿地的機械蟲殘骸,拉菲和科提斯卻認不出它們究竟是什麼東西。在地球上可從沒出現過這種東西。它們主體由金屬構成,明顯屬於某種機械,但卻無法解釋它們過快的反應和與生物無異的智能。而且,構成它們身體的金屬成分,有許多在這顆星球是不曾存在過的。

[BOOK: 004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