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6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一 未知 五
  





  兩個人,外加一輛破車,就這樣在荒野上漫無目的地開著,似乎可以走到地老天荒。
  
  真的地老天荒是不可能的,這樣開到夜深時分,越野車油箱裡的油終於見底,不過蘇也到了目的地。同樣是一座小鎮,遠遠就能看到燈火,裡面看上去有不少人。鎮中的制高點可以看到隱約的人影,有些警戒,但遠談不上森嚴。但蘇知道,眼前的這個小鎮哨兵多點少點,甚至有或沒有都沒什麼區別。在小鎮中有兩個異常強大的氣息,雖然掩藏的接近於空無,卻無法瞞過蘇的感知。有這兩個人在,哨兵僅僅是個擺設。
  
  越野車在距離小鎮一公里外停下,蘇熄了火,跳下越野車。帕瑟芬妮也下了車,她默默地看著蘇,灰綠色的眼眸中映出蘇的身影,平靜得如同北極的冰湖。她沒有任何特殊的表情,然而不解和些微的哀怨卻通過雙眸盡數傳遞過來。她眼中的疑問很明白,不知道為什麼要結束平靜溫馨的二人世界。她當然知道平靜生活早晚都要結束,但沒想到結束得如此之快。局勢正在變得平靜,不是嗎?
  
  不過帕瑟芬妮也只是通過這種方式稍稍表達了一下自己的不滿,並沒有進一步追問的意思。從始至終,她都是默默聽從著蘇的決定,比如說突然離開在生命中留下濃重一筆的小鎮,並且來到這裡,開始新的分離。帕瑟芬妮會表達不滿,也會用自己的方式來挽留,比如說以極具殺傷力的肢體小動作挑動蘇的忍耐極限。大多數時候她都成功的把蘇變成了野獸,然後在激烈的搏戰後,沉沉睡去。
  
  即使是睡著了,她也是不安的,會下意識的緊緊抓住蘇。也只有在睡夢中,帕瑟芬妮才會稍稍掀開掩藏的心事。在最激烈的纏綿中,帕瑟芬妮也會偶爾的觸摸到蘇的內心,那裡充斥著最原始的火熱慾望,還有濃冽得化不開的深沉愛意,然而,在那片燃燒的世界中,始終有著一個冰冷的角落,是她不曾觸摸,也無法觸及的地方。女人的直覺告訴她,在那個地方,一定有與她相關的東西。
  
  帕瑟芬妮也不知道為何會進入蘇的內心世界,但是她並沒有刻意的探究什麼。經歷如此多的風風雨雨,死生也同行過,帕瑟芬妮已經學會了平靜面對,並珍惜著已經擁有的一切。何況,蘇心中那些烈焰都是為她而燃,這就足夠了。現在的蘇已經成長並且強大到了可以呵護她的程度,兩人初遇時亦真亦假的約定,這一刻已然實現。
  
  蘇,已經成為帕瑟芬妮的保護人,名符其實。
  
  對於帕瑟芬妮的疑問,蘇自然不會不明白,但是他沒有說什麼,而是走到帕瑟芬妮的身邊,拉著她的手,向不遠處的小鎮走去。帕瑟芬妮溫順地跟著,什麼都沒有說。她覺得不需要說任何話,因為蘇必然有他的理由。如果他想要告訴她,自然會說的。
  
  一公里的路,以普通人散步的速度走還是很遠的,可是再遠的路,在蘇和帕瑟芬妮的眼中,現在也短得可憐。當小鎮的燈光已能隱約照射到蘇身上的時候,他忽然停下了腳步,望著帕瑟芬妮,猶豫著說:「芬妮,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只是感覺,應該把你送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不然的話可能會有不可控的危險。可是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危險,也許是……」
  
  他說到一半,帕瑟芬妮就輕輕地按住了蘇的嘴,很認真地說:「不用解釋,我相信你。」
  
  蘇無言,只能點點頭,再攜著帕瑟芬妮向小鎮中心走去。兩個人早已暴露在小鎮哨兵的視野內,但是哨兵的視線掃過二人,卻似乎什麼都沒有看到,直接掠過,轉向另一個方向。帕瑟芬妮若有所思,那個哨兵有著六階左右的感知能力,紅外視覺和微光視覺是必備的能力,黑夜自然不是障礙。若要屏蔽他的感知,神秘學中的一種高階能力:心想事成可以做到,這個能力可以影響目標的心靈,使對方感覺到自己想要他看到的東西。不過蘇似乎並沒有具備如此高階的神秘學能力,他似乎是使用感知領域的某種能力,扭曲全景圖範圍內的光線和其它可被感知的波與力場,從而掩藏起兩人行跡。這說起來簡單,可是真要實施起來,特別是瞞過經過專門訓練的高階感知域偵察兵,所需的瞬間計算量簡直大得不可思議。帕瑟芬妮自己也是極聰明的,但是想想就感覺到隱隱的頭痛,根本不敢認真推算其中所包含的信息處理能力。或許只有海倫能夠做到,可是她卻沒有任何能力,除了不可思議的智慧外,完完全全就是一個普通人,也不可能做得到這一切。
  
  其實『心想事成』不過是九階的神秘學能力,現在帕瑟芬妮的能力正逐漸恢復,已經擁有了九階的實力。然而這一能力是靠影響對方心志意識產生作用,各種限制極多,效果很不穩定,幾乎無人修煉。只有減化版的能力會用在審訊等方面。
  
  自從動亂之後,帕瑟芬妮和蘇見面相處的機會就越來越少,可是每一次見面,蘇都會帶給她截然不同的感覺。說不上是好是壞,但是確定是陌生。蘇給她的感覺越來越陌生,就算是他不變的微笑時,帕瑟芬妮有時都會覺得前後一刻的蘇截然不同,就像換了一個人一樣。當蘇在望著世界,或者觀察什麼的時候,就像變成了另一個人,冷漠,淡然,似乎對世間的一切都漠不關心,卻又不會忽略每一個微小細節。那是掌控一切,高高在上的感覺。
  
  帕瑟芬妮非常不喜歡蘇的陌生,但是蘇只要是在看著她的時候,就會變回熟識的蘇,溫暖、柔和,可以讓人安心的在臂彎內沉睡。
  
  實際上,在其它人眼中,蘇完全沒有任何變化。不僅僅是外觀和表情和以往沒有任何不同,就是以最精密的儀器檢測能量波場特性,也檢測不出區別來。蘇還是原來的那個蘇,只有帕瑟芬妮知道,蘇確實已經變了,雖然她說不出變化在什麼地方。這是女人的直覺,而在親密的兩個人之間,直覺往往非常準確。
  
  小鎮並不大,蘇和帕瑟芬妮就在哨兵的眼皮底下走進小鎮,來到了鎮中心方場,甚至與兩名戰士在街上擦身而過。他們都是久經沙場的老兵,身上除了代表著高階能力的能量氣息外,還都透著濃濃的血腥殺氣,顯然手上都有不少人命。這樣的人如果放在戰場上,往往可以殺死數倍沒有經驗的同階能力者。但是他們都對蘇和帕瑟芬妮視若無睹。
  
  鎮中心是一座小教堂,這是舊時代幾乎每個小鎮都有的建築。信仰和習慣很多也流傳到了新時代。蘇就站在小教堂前,伸手推開了側門。木製的側門上早已佈滿了歲月的痕跡,推開時門栓呻吟著,艱難地發出吱吱呀呀的呻吟。蘇當先走進教堂,並示意帕瑟芬妮隨後跟進。
  
  教堂並不大,顯然已經多年沒有使用,但現在經過了一番簡單的打掃,顯得整潔了許多。在教堂後部的祈禱室,正不斷傳出激烈而有節律的聲音,有經驗的人稍稍一聽就會明白,那是兩個人類正在進行著繁衍後代的劇烈運動,而且衝擊力之強堪比巨象,頻率更是密集得令人髮指。祈禱室的門早已朽壞,只有一張布簾低垂著,從簾下隱約可以看到四截小腿。當然,沒有特殊緊急的事情,小鎮中休息的戰士是絕對不會進入這間小教堂的,就算他們悄悄潛入,也必然會被發覺。所以祈禱室中的人正放心大膽地戰鬥著,已經快要進入最緊張最要命的階段。而且他們的能力都極為強大,相應身體素質也遠遠超出一般人類,可以停留在極限快樂上的時間更是長得不可思議。借助暗淡的光線可以看到,那兩條光潔筆直的小腿已經在控制不住的顫抖了,而強壯有力的兩條腿正一下一下瘋狂且用力地踩踏著地面,木製的地板不堪重負,正在呻吟著不斷破裂。
  
  然而,蘇並不是一個很懂情趣的人。他就在這個最要命的時點上開口,說:「打擾了。」
  
  蘇的聲音依舊悅耳動聽,充滿了吸引人的磁性。但是話一出口,整個小教堂內時間如同凝止,一時間萬事萬物都陷入了絕對的靜寂!甚至四條交纏的腿也就此定格,男人的腿還維持在行將發力的位置,肌肉根根賁起,顯然下一次撞擊將是非常生猛粗暴。而女人的雙腿上隱隱青筋浮現,血脈賁張已經到了極致。如果沒有蘇的突然出聲,或許極致的高潮會持續幾分鐘,十幾分鐘,甚至想多久就是多久。但是現在,就在高潮行將到來之時,被生生剎住。
  
  小教堂內的時間凝停了整整一秒,然後祈禱室的牆壁轟然崩塌,足足數十個類法術共同構成能量洪流,撲天蓋地向蘇衝來!

[BOOK: 005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0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