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5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二 序曲 八
  





  全息地圖一角,一片藍色光斑正在緩緩移動著,它的面積正逐漸擴大,並且分離出十幾個箭頭。它代表著剛剛從地下湧出的機械蟲群,在移動中重新分配,最終會分離出二十個以上的機械群,分別前往不同的地方。箭頭所指的方向,多半是地圖上還沒有點亮的信息盲區。根據任務分配大小的不同,每團機械蟲群的規模小至數十萬,多達數百萬。這是整個星球前所未有的恐怖兵力!
  
  瑟瑞德拉的目光所及之處,全息地圖上就會變得更加明亮透明。但是那些黑斑一樣的盲區極為頑固地拒絕了她的注視,特別是血腥議會,陰影濃郁得有如實質。瑟瑞德拉臉色不禁有些難看,而當她的目光掠過某個黑斑時,神色又有輕微的變化。那裡是血腥議會,乃至於整個人類的禁地,也是議會用來關押最可怕囚犯的監獄,是拉菲消耗了十多年時光的地方。
  
  看著正在向四面八方散去的第一波蟲潮,瑟瑞德拉緩緩地說:「菲茲德克,你確定我們一定要這樣做嗎?」
  
  「親愛的瑟瑞德拉,你沒有看到嗎,第一波的清洗蟲潮已經出發了。它們只是清洗整個星球的序曲,等它們消耗完畢,預計南北大陸將會有90%以上的面積被清洗乾淨。而那時我們的第二波甚至第三波軍隊就已經造好了。它們會把這些頑垢都洗乾淨的。惟一遺憾的是,這裡的空間結構並不穩定,三台空間爐就已經是能夠承受的極限了。再多一台的話,整顆星球都有可能被破損的空間撕碎,並且在這裡生成一個巨大的黑洞。」菲茲德克回答。
  
  然而瑟瑞德拉的憂慮似乎並沒有減少,說:「不,我不是置疑你製造軍隊的能力。而是這顆星球的環境非常奇特,在幾十年前它就已經完全封閉了。用人類的語言來形容,這裡已經完全變成了一個封閉的試驗場,所有生物都在以不可能的速度進化著,宇宙中要耗費數十萬甚至上億年時間的進化過程在這裡被濃縮成區區數十年。這裡就像一個透明的試驗皿,而所有的生物都變成了實驗用的白鼠,只除了我們。因為或者所以,我們成為了所有白鼠攻擊的對象。」
  
  「的確如此。」菲茲德克表示同意,但隨即又說:「可是那又如何?白鼠再強大也只是白鼠,而我們已經存在難以想像的久遠時間。然後,我們必須清洗這裡,只有通過這種方式,才能找出很可能還未覺醒的大腦。當然,如果能夠發現將軍,那就更好了。」
  
  「一定要清洗嗎,就不能…….換種方式?」瑟瑞德拉嘆了口氣,她現在的神態和表情,都是十足人類女人的模樣:「就算本來只是微不足道的白鼠,它們中也已經有成長到足以威脅到我們的強大個體。你不可能不清楚這個。與其這樣冒險,不如我們集中力量突破這座牢籠,向宇宙深處進發如何?集結瓦爾哈拉和我的力量,我們一定能夠打破囚籠的。然後……」
  
  「然後怎麼樣?一直逃到宇宙的邊緣嗎?聽起來主意不錯,以瓦爾哈拉的完善程度,短距離的空間跳躍還是辦得到的。然後,我們兩個就花上幾萬,或者是十幾萬年的時間,在空洞黑暗的旅程中度過?啊,我忘了,還有劍,我們不是兩個,而是三個夥伴。她最多再有一百多年就能醒來了,如果實在寂寞的話,我也可以試著強行喚醒她,只是那種方式……或許會讓她感覺到不舒服。不過梅迪爾麗應該不會介意的,因為我們是真正的夥伴。」菲茲德克用帶著譏諷的語氣說。
  
  「有什麼不對?這樣不是很好嗎?」瑟瑞德拉反問著。在使徒的分工中,菲茲德克頂級戰鬥能力是倒數第一,作為回報,他有著無以倫比的宇宙空間適應力以及僅次於大腦的智慧。後者本該是屬於瑟瑞德拉的領域,但是出於某種不知名的原因,瑟瑞德拉讓出了這一位置。不是因為菲茲德克的增強,而單純是因為她自己的削弱。
  
  菲茲德克顯然清楚知道這一點,因此嘆了口氣,說:「瑟瑞德拉,你越來越不願意使用思維中樞了,再這樣下去,你會被你的人類身體拖累,思考方式也會變得像個人類一樣愚笨。你難道就沒有想過,只有我們三個,而沒有大腦的話,又有什麼用?逃?能逃到哪裡去,又能逃出多久?幾十萬,上百萬,還是幾億光年?我們就像幾隻無關緊要的小蟲子一樣在永遠黑暗的宇宙中飄流嗎?這就是你想要的最終的結局?」
  
  瑟瑞德拉想了想。她現在思維速度,按使徒的標準來說慢得讓人無法忍受,更不可能與同時指揮著數以千萬計的機械蟲群的菲茲德克相比。但是她努力在想,並且以普通人類的語速說:「我可以忍受。」
  
  「你可以忍受?!」菲茲德克冷笑起來:「你能夠忍受,我們就能忍受嗎?或者說,我們為什麼要陪著你一起忍受?!瑟瑞德拉,你可以把自己裝在豬一樣的身體裡,但請你別再用豬一樣的大腦來思考!哪怕你稍微構建幾個思維中樞,也不會提出如此愚蠢的問題。我真想幫助你恢復一下使徒的本能。」
  
  「你儘管試試,如果你可以接受所有的後果的話。」瑟瑞德拉依然在自己的方式說著話,但是這一次內容中卻隱含了某種凜然的氣息。
  
  菲茲德克卻是沉默了。使徒是需要載體的,從載體中喚醒使徒本能的一刻,使徒意識將會無比的脆弱,甚至有被摧毀的可能。而在那時,使徒意識會做出的第一反應,就是憎恨甚至全力攻擊喚醒者。這恰恰是關鍵,菲茲德克即使是出於好意完全喚醒瑟瑞德拉的本能,但與瑟瑞德拉關係並不融洽的他,會很有可能成為完全覺醒後的瑟瑞德拉仇恨的目標,甚至她會以此為藉口發動戰爭。而在使徒級別的戰鬥中,再多的機械蟲群甚至是瓦爾哈拉所起的作用也是微乎其微。瑟瑞德拉的戰鬥力在使徒中只能算是中游,但是卻可能穩壓菲茲德克。
  
  「好吧,那我們換個角度來考慮這個問題。」菲茲德克放緩了語速,徐徐地說:「大腦肯定在這顆星球上,只是不知道是否已經覺醒了。我們必須找到它,因為只有大腦,才有可能分析判斷出『它』的存在和動向,並且找到『它』。它多半在這片星域,但是只憑你和我,再加上梅迪爾麗,根本不可能找到它,也就無從徹底毀滅它。那樣的話,我們的逃亡又有什麼意義?一旦它覺醒並且恢復,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找到我們,然後徹底將我們完全從這個宇宙中抹除。哪怕我們逃到了宇宙的邊緣,它也能在幾百年,甚至幾十年的時間內找到我們。現在,你還會認為我們能夠在黑暗中飄流幾萬年嗎?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必須要找出大腦。」
  
  當菲茲德克提到『它』的時候,瑟瑞德拉的身體明顯的微微一顫,但是她那堅持的目光卻沒有變化過。菲茲德克把一切都看在眼裡,最終嘆了口氣,說:「這樣吧,在清洗中我可以為你保留一片區域,這是我所能做的最後讓步了,瑟瑞德拉。」
  
  瑟瑞德拉的雙眼中猛然爆發出神彩,驚喜地看著菲茲德克。
  
  「現在,選擇你的保留地吧!」菲茲德克的聲音機械而冷淡。聽到這句話,瑟瑞德拉的雙眸一閃,全息地圖上立刻出現了一個小小的金圈,圈住了某塊並不起眼的黑斑。在全息地圖上,那點黑斑小得幾乎難以覺察,在現實世界中也沒有多大。那只是一小片區域而已,僅僅是因為建築其內的設施而顯得有些特殊,那裡是血腥議會的第一監獄。
  
  選定了保留地後,中央控制室中陷入了沉默,菲茲德克開始全神投入到機械蟲群的構建中,根據蟲群前鋒被毀滅前傳遞迴來的數據,他不斷設計著新的單元和組件,幾乎每一秒鐘,都會有數以百計的新設計問世。
  
  而瑟瑞德拉,則更多地將目光投注到血腥議會的陰影上。
  
  在龍城的北緣,幾十輛大型工程機械正在轟鳴著,將遍地的機械蟲殘骸推到一起。這片幾乎沒什麼掩蔽物的空曠荒野上,已經堆起了數座金屬小山。還有上百名士兵和工程師正在戰場上遊蕩,尋找蒐集著有價值的機械蟲部件,以供後續研究。而在後方陣地上臨時搭建的幾個帳蓬外,幾名暗黑龍騎正聚集在一起,或者抽著煙,或者喝兩口自備的烈酒,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偶爾開幾句關於女人的玩笑,就會引起一陣哄然大笑。可是笑聲過後,他們又會很快沉默,目光不由自主地會看向那幾座越堆越高的金屬垃圾山。他們臉上、身上仍然帶著戰爭的痕跡,硝煙還未完全擦去,繃帶也在往外滲著血。幾名龍騎坐著的是疊在一起的空彈藥箱。嶄新的彈藥箱看樣子生產出來沒多久,上面都是特殊的閃電記號。這是為了對付機械蟲群而緊急生產出來的特殊彈藥,可以由普通的自動步槍發射,一旦擊中,釋放出的強大電磁場就可以摧毀目標及附近區域內的機械蟲。這是由海倫提供的設計,然而即使以暗黑龍騎的強大生產能力,也需要三四天的時間才能生產出第一批彈藥。因此阿諾比就沒能得到這些特製的彈藥。
  
  在龍騎的腳邊,還散亂堆放著幾面特製的巨型塔盾,由合金製成,盾面光滑如鏡。這些經過簡單拋光處理的弧面塔盾對付高能光束非常有效,雖然它們也支撐不了多久,最多挨上十幾輪射擊就會徹底損毀,但是低廉的價格和簡單之極的加工製作工藝使得它們具備了數量優勢。為每位暗黑龍騎配備十幾面塔盾,也不會耗費多少經費。
  
  得到了特製的裝備,暗黑龍騎們對機械蟲群的殺傷力隨之大增,全殲來犯的數萬蟲群,自身卻沒有多大損傷。至於傷亡的普通戰士和戰爭機械,那些都是可以損失的耗材。
  
  不過從龍騎們凝重的眼神和不時會陷入的沉默可以看出,勝利來得並不輕鬆。事實上,當高能光束集束射來的瞬間,幾乎每個暗黑龍騎都在懷疑合金反射盾是否能擋得住。那一刻,死亡的陰影幾乎握住了所有人的心臟。陰影是如此濃郁,以至於到了現在,他們仍然無法感覺輕鬆。
  
  在硝煙仍然瀰散的戰場上,約什.摩根端著一杯咖啡,正有些隨意地走著。但是他眉宇間隱約籠罩著陰雲,看著遍地的機械蟲殘骸。他身邊除了換上軍裝的女秘書,就只有兩名隨從,其中一個還有些特殊,那頭閃亮的銀發在哪裡都顯得非常醒目。作為上將,這樣的陣容似乎過於單薄了些,讓人不禁為摩根的安全產生擔心。但是瞭解內幕的人卻是知道,或許整個龍城的人都死光,摩根都會是存活到最後的那一個。
  
  在經過一個機械蟲殘骸時,那頭本來靜靜不動、還在冒著煙的機械蟲突然翻了個身,亮出腹部的高能光束髮射器,鑽石型晶體內光芒閃耀,眼看著一道醞釀已久的高能光束就要射出!就在這時,一隻時尚優雅的高跟鞋突然落下,狠狠將它踩成了一堆再也不具威脅的零件。看著摩根將軍和拉菲饒有興味的眼神,女秘書很是可愛地吐了吐舌頭,腳下卻悄悄地碾了幾碾。
  
  約什.摩根失笑,搖了搖頭。他的目光隨即望向北方,喝了口早已冰冷的咖啡,問:「拉菲,你覺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拉菲沉默了片刻,才說:「第一監獄。」
  
  摩根有些驚訝,深深看了拉菲一眼,說:「我本來以為你只會戰鬥,沒想到還有些戰略意識。不過,這真是你自己的看法?」
  
  拉菲搖了搖頭,說:「不,這是海倫讓我告訴你的。注意第一監獄,那很可能是蟲群的下一個目標。最好……是摧毀它。」
  
  「那的確是個很有吸引力的目標,這點我同意。不過摧毀可不是個好主意。」摩根微笑著,說:「這群蟲子飛來飛去的不好捕捉,它們的數量又多到讓人討厭的地步。與其我們費事去四處捕殺它們,倒不如放塊蜜糖,讓它們都聚集過來,這樣更容易消滅,不是嗎?」
  
  說著,摩根將空的咖啡杯交給了女秘書,意味深長地看了拉菲一眼,說:「更何況,摧毀了第一監獄,等戰爭結束後又要把你關在哪裡呢?重建個監獄可是很貴的,而我們的經費有限。」

[BOOK: 005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5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