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8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三 風暴 三
  





  機械蟲群有如一線浪濤,由北而來,滾滾向前。血腥議會則是海濤前最大的一塊暗礁。濤線越過血腥議會,繼續向前。但是隨著濤線前移,機械蟲群的密度也隨之下降,並且不可避免的出現了疏漏和空洞。
  
  從血腥議會的內戰到機械蟲群的出現,整個北大陸亂成一團,流民近半死於戰火,其餘的則向各個方向逃散。在大規模的戰爭中,戰場早已延伸到原本的勢力範圍之外,許多小規模的勢力都被滅亡。比如說大大小小的公司,再比如說合金兄弟會。更小的勢力或者組織則滅亡得無聲無息,他們活著的時候就沒什麼影響力,死也不可能轟轟烈烈。在能力縱橫的年代,普通人就是想拚命也沒有機會,換句話說,他們當個悲劇英雄的機會都沒有。
  
  不過在狂風暴雨的時代,沒有人注意到在南方某個安靜的區域,一個全新的人類聚居地正在蓬勃發展。現在這個聚居地已經從最初的幾百人發展到現在的接近兩千人,其中大部分是吸收的外來人,但是最初的幾百人明顯是骨幹。聚居地背林面水,河水通過水渠注入到一片階梯型連綿的水池裡,經過過濾、沉澱、吸收等等步驟,初步轉化為潔淨水,最重要的是輻射度也有所降低,已經可以作為聚居地人們的日常飲用水。聚居地周圍開闢出幾大塊農田,裡面栽種著幾種奇怪的植物,雖然不屬於常規糧食,但都可以吃,而且產量不算太低。最重要的是,它們生長的極為旺盛,看來用不了一兩個月就可以成熟了。
  
  更加醒目的是聚居地旁邊的一座工廠。這竟然是一座真的工廠!幾個大的鋼罐並排樹立著,用蒸汽加著熱。產生蒸汽的鍋爐還帶動一台小型的發電機,給聚居地供應少量卻十分珍貴的電力。在工廠旁邊,第二座工廠已初見雛形,正在安裝設備。所謂設備和流水線,都是居民們用手工的方式生產出來,再加以組裝的。距離第二座工廠不遠,第三座工廠正在開挖地基。如果是從血腥議會出身的技術官員,一眼就可以看出這三座連在一起的工廠正是支撐血腥議會發展的基石,合成食物工廠。血腥議會從建立之初就不缺乏能源,所以建立的合成食物工廠基本是全自動生產,產品也非常強調質量,出產都是營養口味兼備,同時完全沒受輻射污染的真正高端商品。所有有地位的人,基本都是以這種合成食品為主要食材。當然,真正上層人物還有可以享用真正天然且無污染的好東西,比如說摩根的咖啡。
  
  聚居地的食品工廠工藝原理是一樣的,但流程和細節上卻有相當大的改過。大量環節被精簡,許多精加工處理工藝被直接取消,所以生產出來的完全是些不能吃的廢料,它們粗糙,沒有口感,還有不少的雜質和輻射。惟一可取之處就是高熱量,但這恰恰是需要保持體型的上層人士最痛恨的東西。修改過的工藝消耗的能量少到了最低限度,而且對電力的依賴更接近於零,主要能量和熱量供應都是煤炭,在附近不遠處就是一個戰前留下的小型露天煤礦,產量不大,但供應聚居地綽綽有餘。這樣的合成食物工廠生產出來的連半成品都算不上,但是產量多了不止一倍,並且依然是可以吃的。聚居地的人都可以吃。在大人物的眼中,這樣的東西只能算是豬食,而荒野中的流民在他們眼中,其實連豬都不如。
  
  但是這座工廠一旦建成,意義卻顯而易見。它工藝簡單,可以依靠手工的方式建造,對能源的需求更加寬泛,有燃料煤就可以,有油料當然更好。輸入原料的種類比原型工廠更加廣泛,在荒野中可以得到充分的原料供應,許多原本不能吃的植物都可以變成合成食物的原料。而出產量可以養活5000人。在荒野上,這絕對是一個大數目了。還有水,幾乎無限量供應的水。有了這兩樣保障,再加上人類自身快速的繁衍和縮短過半的發育週期,用不了二十年,這個聚居地就會發展成一個萬人的城市。
  
  另一層意義在於,簡化的合成工廠可以用手工建造,不需要大量能源,也不需要強大的能力者,只是個別設備或許需要幾個二階力量的能力者搬運而已。在荒野上,二階能力者不是很普及,但也絕對不少,比例就和舊時代的高大男人差不多。這意味著荒野上生存的普通人類重新回到工業社會,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通過生產來得到食物。而不必象過往那樣靠搶劫、拾荒和狩獵生存。在此之前,有能力建設合成食物工廠的惟有血腥議會或是聖輝十字軍這類有力量又物資又有科技底蘊的超級勢力。他們建造出來的工廠當然只會為中上階層所用,真正需要大量低質量食物的荒野上的住民們,卻既沒有資源,也不懂得建造合成工廠的技術。幾十年過去了,一切都變成了習慣和自然,彷彿能力者就應該吃得更好,而沒有能力的流民們總要在生死線上掙扎。
  
  聚居地已經修建了圍牆,並且有固定的崗哨和守衛,內部的建築也顯得井井有條。在聚居地一角,是一座小教堂,教堂前的廣丵場頗為寬闊,豎立著六座已經完成的雕像,廣丵場一角還豎著一塊石頭,剛剛剖開了幾個面,就放在了那裡。小教堂還亮著燈,神父正在昏暗的燈光下讀著啟示錄。這時房門輕輕打開,莎莉走了進來。她明顯瘦了,眼圈深深的陷了下去,臉上泛著病態的蒼白。但是瘦小的身軀給人的感覺是依然燃燒著旺盛的火焰。
  
  「莎莉,你怎麼來了?睡不著嗎,這可不行,你需要的是休息而不是工作。如果你病倒了,那麼這個聚居地就失去了靈魂。」神父微笑著說。
  
  莎莉虛弱的笑笑,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晚上總是覺得心裡很不安,似乎在害怕著什麼。不過合成食物工廠已經快建好了,幾種新工廠的設計思路剛剛完成,簡化過的蒸汽輪機也有了思路,如果能夠完成,那我們就不缺電了,只要找到煤就行了。等蒸汽輪機也造出來,我能做的就真的很有限了。」
  
  「不要小看你已經做的一切,在這個混亂的時代,你其實開闢了另一條道路,一個讓普通人不必依賴能力者也能活下去,並且過得好的路。」神父和藹地說。他總是鼓勵莎莉,而且不空洞,句句言之有物。
  
  莎莉陰鬱的心情消去了不少,她轉而關注神父正在閱讀的部分,並且問:「還要多久才能看到第七座使徒的雕像呢?」
  
  「這個…….」神父思索著,最後搖了搖頭,無奈地說:「我現在還沒有成熟的想法,而且一點靈感都沒有。第七個使徒啊…….只能等待著哪一天,主會給我以啟示吧。」
  
  今晚的莎莉格外的心神不寧,她總想要說點什麼,其實說什麼不重要,主要是她不想走。只有待在小教堂裡才會使她感覺到平靜和安全。所以她想方設法要找些話題,就在恍惚間,她問了一個早就在心底盤旋許久的問題:「神父,使徒究竟是些什麼呢?」
  
  這個問題其實以前莎莉也問過,但那時神父給出的要麼是模棱兩可的回答,要麼就是索性顧左右而言它,但是今晚,神父沉思了一會,緩緩地說:「莎莉,你知道我們人類的能力分為五大能力領域。」
  
  莎莉點了點頭,這是每個能力者的常識,哪怕是一階的能力者都知道這個,所以她有些不明白為什麼神父會忽然提到這個。
  
  「使徒是神在人間行走的化身,是神意志的傳達者。所以他們必須要有無上的威勢,才能夠使神的旨意順利傳達,並且抵擋無信者的誣衊和進攻。」神父這段話聽起來還像是傳道者常用的套路,也是啟示錄中反覆說過的內容,但是他嚴肅的表情和低沉的聲音表明,這一段並不是空洞無物的簡單宗教洗腦。
  
  「把能力域劃分為五大領域,並不是隨意而為。或許最初劃分出五大能力域有些巧合,但這種巧合又何嘗不是神的旨意通過不為人知的方式體現?在接下來的幾十年中,新的能力被不斷發現,舊的能力也在不斷更新和強化,幾乎所有最初的有關於能力的理論都被證明或多或少的錯了,只有能力域的劃分標準保留下來,並且不斷被證明。當初人類劃分能力域的先見性和準確性已超越了常識。使徒,其實就對應著這五個能力域,每個能力域都有惟一的使徒,他們在自已專屬的領域中擁有無以倫比的能力,其能力強大到堪比神蹟的程度。或者按我們已經習慣的位階分類的話,每一位使徒,都應該掌握了一種該領域的十二階能力。」
  
  神父的話頓時讓莎莉張大了口,一時說不出話來。

[BOOK: 005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4: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