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9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三 風暴 四
  





  對於只擁有二階能力的莎莉來說,就是四階以上的能力她都不知道幾個,在她那單純、複雜而又乾淨的心靈中,6或者7階能力者就是能夠毀天滅地的存在,至於更高,對她亦無區別,反正都是無法想像。
  
  不過從神父的話中,她又想到了一個問題,那就是既然能力域只有五個,而使徒卻有七個,那麼多出來的兩個使徒又是什麼?
  
  聽到這個問題,神父認真地說:「能力域的確只有五個,但七個使徒是啟示錄中所記載的,是神的預示。我竭盡所思,也只能隱約想明白一點第六使徒的意義和使命,所以雕出了它的石像。但是第七使徒,至今為止,我仍然沒有任何頭緒。我只能反覆閱讀啟示錄,以期待某個幸運的夜晚,神能夠給我以一點啟示。」
  
  「那麼,第六使徒是…….」莎莉繼續追問。她開始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強烈的興趣。
  
  「第六使徒……」神父沉吟了許久,才整理好詞彙,說:「它應該與其餘五位使徒有關,卻又在眾使徒之上,它的職能,或可稱為主手中的劍。」
  
  莎莉聽得似懂非懂,她對於啟示錄其實沒有太大的興趣,宗教、政治對於這個女孩來說天然有些複雜,相對的倒是對經濟很有興趣。同時,莎莉對各類技術,包括純理論的化學、物理以及數學都有相當高的天分,一切能夠用於荒野開發的知識,都像蜂蜜對狗熊一樣吸引著她。
  
  神父搖了搖頭,並沒有深入解釋下去。而就在這時,透過半開的窗戶,莎莉忽然看到遠方的夜空中忽然出現了大片閃耀的星群,但在快速移動著。在移動過程中,又有許多流星從星群中墜落,灑向大地。
  
  「神父!快看,那是什麼!」莎莉叫著。星群移動速度很快,當神父放下經捲來到窗邊時,它們已然遠去。神父只看到了隱約幾顆墜落的流星。
  
  「它們是什麼東西?」星群和流星雨都很美麗,可是這美麗的景象卻讓莎莉感覺到冰冷和窒息。她屏住呼吸,轉頭望向神父,卻看到神父的臉色也顯得十分難看。過了片刻,見深沉的夜空中再無星群閃動,神父才關上了窗戶,長長地出了口氣,說:「那或許是惡魔的前哨,不知道是誰把它們從地獄中釋放出來的。還好,我們的運氣不錯,沒有在它們的行進路線上。」
  
  神父轉過身,拍拍莎莉的頭,說:「好了,去休息吧。就算那些真的是惡魔,它們針對的也不是我們。我們只是些普通人,首先需要活下去。在冬天徹底到來前,如果不能把第二座工廠建好,可就沒有足夠的食物過冬了。」
  
  說到合成食物工廠以及聚居地的建設,莎莉小小的身體中似乎又充滿了力量,她用力點了點頭,準備回去休息。至於回去後是休息還是繼續工作,那就不知道了。在莎莉的規劃中,蒸汽輪機發電可是一個非常關鍵的設備。
  
  在離開小教堂後,莎莉停下了腳步,看著深遠的夜空,忽然想:真的只是因為幸運,那些惡魔們才避開這裡的嗎?
  
  無人回答莎莉的問題,不過從第三方的角度看,莎莉和聚居地無疑是非常幸運的。
  
  在血腥議會西南方向,是低山、河谷和平原交織的地型,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都十分優越。在山頂上修築著一個永久性的軍營,這是附近最佳的制高點,佈署的兩門重炮可以控制數十公里的區域。營地中駐紮著幾十名戰士,配備合理,火力充足。在營地外牆上,塗著插翼飛馬的徽章。
  
  這是圖靈根家族的徽記。
  
  圖靈根是一個悠久的姓氏,同樣傳承自舊時代,並在戰爭爆發後保留了相當多的家族後裔。他們的作風老派、守舊而強硬,有著不錯的傳統武力,家族領地物產也很豐富,至少能夠養得活幾千人口。當然,在考慮了家族上層的奢侈需求後,實際領地產出只夠維持一千人左右的家族規模。這種作風使他們在內戰中反應遲鈍,恪守中立,結果沒有受到交戰雙方任何一方的打擊。主要還是因為他們所處的地帶太過偏僻的緣故。現在內戰結束,過不了多久,圖靈根家族又將面臨和戰前一樣的窘境,那就是發展緩慢。各方面都很緩慢,包括科技和能力者。總而言之,這是根沒什麼肉的骨頭,以至於各方都看不大上。但是對於潰兵和武裝流民來說,圖靈根家族又過於強大,他們論實力在血腥議會內已經勉強算得上是二流家族了。當然,如果只看人口的話,應該是一流了。
  
  躲過內戰戰火後,使得圖靈根家族上上下下對於現狀都很滿意,就連駐守在山頂的普通戰士們都掩飾不住一臉的驕傲。在他們看來,戰爭就要死人,而內戰中死得最多的不一定是普通戰士,反而會是能力者。因為所有的戰鬥條例都將敵方的能力者列為第一目標。所以沒有受以戰火波及的圖靈根家族實力排名肯定會相應上升。在這些戰士心目中,甚至可能會觸及到一點三大豪門的邊。
  
  只是他們不知道,甚至圖靈根家族主掌一切的老圖靈根也不知道的是,在烈火與鮮血中,血腥議會又崛起了一批強大的能力者,如果說能力者的整體實力,甚至已經遠遠超過了戰前的水平。現在的圖靈根家族,已經被徹底擠出了二流的隊伍,或許三流都有危機。
  
  普通的戰士們當然不知道這些,對他們來說,日子沉悶而且有些無聊,每天盯著幾條從山下通過的公路,就是全部的生活了。沉悶的日子過得久了,他們甚至有點渴望戰爭了,雖然誰都不想在戰爭中送命。
  
  這是個陰暗的早晨,瞭望哨裡戰士放下瞭望遠鏡,看了看手錶:已經是十點了,可是天還是暗得像黎明一樣。風也開始變冷了,寒冷對於只有一階能力的他來說仍然是嚴峻的考驗,特別是呆在十米高的哨塔裡被冷風吹著。
  
  今天應該也是無聊的一天,就等八小時的站崗結束了。晚上有什麼節目嗎?賭點錢,還是索性鍛鍊一下身體?要說現在的力量感覺有些不足了……哨兵胡亂想著時,忽然眼角余光中看到了些什麼!
  
  他心情一凜,立刻坐直了身體,把頭從護欄上探出去向外看著。遠方的天空中泛起了一片灰白色,像是一片雲正向這裡湧來。可是那片雲動的實在是太快了些,根本不像是雲了。如果那真是雲的話,也絕不是件好事。動得這麼快的雲,後面跟著的多半是一場可怕的風暴。那也是要報警的,必須提前做好準備。哨兵立刻抓起身旁的狙擊槍,透過上面的瞄準鏡望出去,要最後再確認一下。狙擊鏡的十字星內,先是模糊一片,調整了焦距後變得清晰起來,這才看清飛來的根本不是雲,而是一大片密密麻麻根本不知道數量的飛行器!
  
  哨兵尖叫一聲「敵襲!」,下意識地又一把按死了代表最高警戒級別的橙色按鈕!
  
  淒厲的警報聲立刻響徹天空,聽到警報後哨兵才從極度的恐慌中清醒過來,暗叫一聲糟糕。那些飛行器,單單是數量就已構成無可匹敵的壓力,瞬間讓他崩潰,才本能的按響最高級別警報。
  
  哨兵用顫抖的手把望遠鏡再次放到眼前,想要確認一下情報。然而鏡頭中所見的已不再是飛行器,而是無數閃爍的光點和飛來的微型導彈,數量再次讓他崩潰!
  
  十分鐘後,這批總數量超過百萬的機械蟲群繼續啟程,向南方飛去。而在它們身後,圖靈根家族正式成為歷史,在家族傳統領地上,一共有九百八十一人死亡,所有的建築物全部炸燬,快要成熟的果園和農田中燃起了熊熊大火,夠數萬人過冬的糧食付之一炬。軍械彈藥庫的爆炸在原地留下了一個十米深坑,而油料庫則化作無法熄滅的大火。
  
  並且,當機械蟲群過後,圖靈根家族領地內所有中型和大型的生物都已毀滅。1立方分米,就是機械蟲群判斷的標準,在這個體積以上的生物都清除,只留下標準之下的。
  
  這一天,同樣的情景在許多地方上演。一天的時間,有超過10萬人失去了生命,在他們曾經生活過的地方,失去了所有的文明的痕跡,留下的只是爆炸後剩下的焦土。而隨著蟲潮的推進,還會有更多的生命淪入毀滅的深淵。
  
  機械蟲群有自己的判斷標準,在小規模的時候,它們更加注重捕捉能力者,特別是高階能力者。然而當真正百萬級另的蟲潮形成時,選擇的路線就以數量多為優先,這是圖靈根家族優先被攻擊的原因之一。當機械蟲的數量超過臨界線時,就不再是單一高階能力者所能抵抗和消滅的了。所以菲茲德克對地圖上的許許多暗斑並不放在心上,他現在做的只是粗洗,等把大陸表面梳洗過一遍,讓人類以及其它種種亂七八遭的智慧生命滅絕掉99%之後,才是接下來的精洗。到了那時,那些躲在暗斑中的小蟲子們,就會真的發現自己只是一隻蟲子,而不是可以主宰一切的強大能力者。
  
  至於血腥議會……看到如此大的一塊陰影時,不知怎地,菲茲德克心底也產生了一絲陰影。
  
  但這只是隱約的不舒服,風暴還將繼續。

[BOOK: 005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5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