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10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三 風暴 五
  





  不知是否巧合,蘇所身處的區域正好在兩股機械蟲潮中間,因此反而沒受到打擾。每天,他都安靜地躺在樹上,什麼都沒有做。實際上,蘇在不停地思索,考慮著他、本能、使徒、超級生命、世界意志,乃至於右眼中所蘊含的種種神秘符號之間的關係。蘇隱約感覺,它們不是孤單的事件,而是有著錯綜複雜的關係,交織成網。
  
  蘇原本很有耐心,因為想急也不行。以他目前不到兩百個的二級思維中樞,或許再想個幾百年也別想弄清楚這其中的關係,但是幾隻覓食者正不斷給他送來新的能量結晶,可以每隔幾天就生成一個新的思維中樞。這個過程並不用急,一旦動用能力過多,本能就會變得難以壓制。使用任何能力,都像是在給本能添加燃料。所以即使知道大戰在即,蘇也依然安靜著,以免被本能抓住機會。然而蘇也不是沒有疑惑,比如說本能所宣稱的,他現在堅持的一切,不過是虛幻而已,是自欺欺人的產物,總有一天蘇會清楚,會明白自己曾經做過的事有多麼蠢,和一頭堅持吃草的獅子一樣蠢。
  
  這個下午本來又要悠然過去,蘇忍受著海量數據的沖刷,正想稍稍休息一下。忽然間,一個細微的聲音在冥冥中響起,似乎有誰在呼喚著他。
  
  蘇霍然坐起!他微眯著雙眼,望向北方。目力所及處只是一片茫茫的昏暗。那裡什麼都沒有,只有湖面和廢墟,大點的生物都感知不到。機械蟲潮經過的地方,不會有任何大型生命生存。蘇感覺得到,呼喚正是從北方而來,雖然聽不清具體的內容,可是卻能夠感覺到裡面那驚慌、恐懼和焦急,似乎有什麼災禍就要發生。而這種感覺……這種感覺,和梅迪爾麗小時候害怕時,緊緊抓著他衣角時的感覺一模一樣!
  
  是梅迪爾麗!她怎麼了?
  
  蘇站了起來,淡金色的短髮開始在風中飛舞。可是那呼喚僅僅持續了一下就消失了,而且它本身過於微弱,甚至蘇自己都有些不確定是否真的有呼喚,抑或僅僅是自己的錯覺。然而,當蘇開始仔細回放分析剛剛所感知到的一切時,忽然一怔,從遠方某個地方傳來了一陣微弱的波動,幾乎無法分辨,只是讓他的精神輕微的跳躍了一下而已。然而就是這點波動,瞬間讓蘇的精神崩緊。思維中樞以冷漠的姿態提醒蘇,剛剛的波動可能與梅迪爾麗有關,相關性為0.00….05%,也即是說,在那個方向上有和梅迪爾麗有關的人出現或者是事件發生,但可能性可以忽略不計。
  
  蘇穿上了備用的衣服,紮緊了腰帶,然後從樹上一躍而下,身體在空中劃過一道美麗而優雅的弧線,一頭紮入冰冷的湖水。隨後就看到湖面上泛起一條白色的水線,迅捷向北方移去。
  
  擁有了十一階感知能力,整個世界在蘇面前就像是只穿了一層輕紗的少女,只要稍大點的風,就能把最後的阻礙掀去。現在可以說,蘇只要想知道什麼,就多多少少會得到相應的線索。只不過線索數量往往極為龐大,七位或者是八位數都很有可能,分析和判別就需要蘇自行解決了。就如現在,蘇忽然強烈擔心梅迪爾麗時,就會感知到和她有關的信息。而他強於普通能力者的地方,是在於眾多的思維中樞數據處理能力要遠遠超過普通人類,立刻就把最有可能相關的一條線索給梳理出來。
  
  水線一路向北,途中稍稍轉了個方向。越往北走,蘇就越能清晰地感覺到那種波動的來源。的確和梅迪爾麗有關,卻不知道是什麼,等找到了地方,答案自然就會出現。蘇像一條大魚,在水下飛速游著,速度已經超過了每小時一百公里,湖面上激盪的水線已引起了空中一些偵察蟲的關注。它們紀錄下影像,卻又分析不出什麼結果,只能把數據傳遞迴後方,等規模更大的蟲群處理。在蘇撲入湖水後,幾十頭生化兵器從森林中衝出,撲入湖水,在水下潛泳,跟隨著蘇前進。
  
  此時在星艦瓦爾哈拉中,菲茲德克站在一座高達十米的巨門前,滿臉冰霜,冷笑著說:「瑟瑞德拉,你這是什麼意思?這可是在我的瓦爾哈拉內,難道你以為我打不開這扇門嗎?」
  
  似乎是在為菲茲德克的話作註釋,旁邊的牆壁打開,數門式樣奇異的高能炮悄然伸出,炮管前端那碩大的鑽石型晶體無聲訴說著它的強大威力。在這幾門可以輕易射穿數米厚裝甲板的重炮前,那扇合金巨門的確和玻璃差不多的脆。這時巨門前出現了瑟瑞德拉的投影,她神情冷淡地說:「菲茲德克,不要激動,我只是想要提早點喚醒梅迪爾麗的本能而已。」
  
  「喚醒?」菲茲德克冷笑,「你想對梅迪爾麗做什麼?能試的方法我都已經試過了,她的本世界意誌異乎尋常的強大,只能讓它在黑暗中慢慢沉淪和軟化。怎麼,難道你認為自己比我更加高明嗎?」
  
  「不,還有很多方法你都沒有嘗試過。」瑟瑞德拉意味深長地說。
  
  「什麼意思?」菲茲德克皺眉,總感覺接下來她說出的不會是什麼好事。
  
  「梅迪爾麗是降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經歷了完整的童年和少女時代,並且開始有了一顆女人的心。如果你能夠理解這一點,就會知道她的本世界意識的弱點在哪裡。」瑟瑞德拉緩緩地說。
  
  「具體點!」
  
  「簡單的說,梅迪爾麗的本世界意識仍然是個女人。一個人類女性會畏懼的事情,她的本世界意志同樣會畏懼,僅僅是程度不同而已。所以想要壓制或者是摧毀梅迪爾麗的本世界意志,喚醒她的本能,使她真正回到我們身邊,就要從這方面下手!菲茲德克,你並沒有以人類的身份生活過,也未曾迷失過,所以你不瞭解人類。他們很弱小,也很複雜,意志可以堅定得能夠與我們相媲美,但只要找準了弱點,他們就會在瞬間崩潰。」瑟瑞德拉說。
  
  聽完她的解釋,菲茲德克的臉色並未好看多少,緩緩地說:「你是說,準備利用梅迪爾麗人類女性的弱點,來摧毀她的本世界意志?你打算怎麼作?」
  
  「我可以讓你看看。」瑟瑞德拉手一揮,巨門的下半邊就變得透明,露出了裡面的情景。門後是個十分寬廣的空間,當中放置著一個平台,台上是一塊厚實的鋼鐵,依稀可以看到是一個人類的形狀。平台周圍,有十幾個似人非人的壯漢正在忙碌著,他們醜陋無比,但龐大的身體上肌肉虯結,顯得孔武有力。他們都赤身裸體,胯下的肉棒大得誇張,形狀猙獰。一根根肉棒都是豎立著的,處於極度興奮狀態。幾名壯漢正平舉著電鋸、打磨機等大型機械,不住切削著平台上的那塊鋼鐵人像。哪怕是最堅硬的合金,在這些強力機械前也會被逐漸削平蝕穿。可是鋼鐵人像不知是由什麼材質製成,任由這些壯漢切削,就是不見動靜。磨盤、鑽頭和鋸齒與鋼鐵人像接觸的地方不斷飛濺出大蓬火星,如雨般落在那些壯漢身上。但那些火星碎屑幾乎都是切削機械上掉落的,鋼鐵人像幾乎沒有磨損。然而,菲茲德克當然可以看到,鋼鐵人像依然在減損著,被不斷打薄。過程緩慢得幾乎無法分辨,但趨勢很清楚。也許幾天,也許幾十天,鋼鐵人像就會被切去足夠的厚度,露出裡面沉睡著的梅迪爾麗。
  
  這具鋼鐵人像,就是梅迪爾麗沉睡的地方。當她沉睡後,身體就自動生成重重鱗甲,覆蓋了全身,並且越來越厚,最終成為如今的鋼鐵人像。
  
  看到這裡,菲茲德克已經明白當鋼鐵人像被剖開後,將會有什麼事發生在梅迪爾麗身上。
  
  這就是瑟瑞德拉所說,針對梅迪爾麗本世界意識的弱點改採取的行動了。但是菲茲德克對這種做法的效力深表懷疑,是有一些女人受辱後甘願去死,但是並不把這當回事的女人似乎更多。就靠那十幾個一看就是從培養槽中走出來的生化人,難道就能摧毀梅迪爾麗的意志?菲茲德克甚至覺得就算換了是自己,都不會為此屈服,更不必說梅迪爾麗了,她可是最鋒利的劍!
  
  似乎是看出了菲茲德克的疑惑,瑟瑞德拉說:「所以我說,你並不懂女人。梅迪爾麗的本世界意識是個女人,一個真正的女人,在她的意識深處已經刻印上了一個男人的身影,在這種情況下,她寧可自我毀滅,也不會願意讓自己的身體和意識受到污辱。因為這樣傷害的不僅僅是她自己,還有她內心深處的那個男人。」
  
  菲茲德克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他直覺這件事或許不像瑟瑞德拉說的那樣簡單,但將來如果梅迪爾麗覺醒後為此感到惱怒,那後果也是瑟瑞德拉承擔。只是他隱約覺得,瑟瑞德拉似乎瞞了些什麼。
  
  他的意識再次聯接了瓦爾哈拉,忽然發覺瑟瑞德拉竟不知在何時已經離開了瓦爾哈拉。在第一波蟲潮剛剛派出,第二波蟲潮還沒有生成完畢的情況下,為了防備某些強大的超級生命突擊,瑟瑞德拉的洞察能力還是十分關鍵的。在這個時候,她怎麼忽然離開?
  
  「瑟瑞德拉,你為什麼不在瓦爾哈拉內?」菲茲德克嚴厲地問著。
  
  瑟瑞德拉沉默了一下,說:「我也有殘餘的本世界意識,需要……清除。」

[BOOK: 005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26: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