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5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四 曾經 五
  





  複製!
  
  這是除了洞察之眼外,瑟瑞德拉最具標誌性的能力就是複製。這是結合了感知域對物質結構極致的洞察力和靈能域對于物質和能量細緻入微的操控而成的惟一能力。就算現在的瑟瑞德拉還不是完整形態的使徒,然而主要是使徒意識還沒有徹底復甦,身體內洶湧不絕的能量卻已與真正的使徒無異。
  
  蘇可以借助本能使用能力前知,瑟瑞德拉當然可以!而且她和顧薩格拉布之間的情誼非同尋常,怎麼會眼睜睜的看著他就此死去,而不去使用自己的最強能力?
  
  就在蘇想到這一點的時候,他已在本能的向後飛退,且是全速退向通向地面的通道,沿途中的一切障礙都被徹底撞碎。甚至一道射在大腿上的金色光芒,他也任由它在那裡燒灼,只求能夠以最快的速度抵達通道。就在這時,從側方的塵霧中驟然升起一個強悍無倫的凶暴氣息,強硬熾熱得如燒紅的鋼鐵,然後一隻巨掌從塵煙中出現,披頭蓋臉地向蘇扇下。這一巴掌全無花巧,有的只是恐怖的力量和絕對的速度!這是加載著十一階巔峰力量的一擊,即使是蘇也絕對不願意碰上,而且正因攻擊的方式簡單到了極致,才讓蘇的前知幾無發揮的餘地。
  
  絕境之中,蘇反而無比冷靜,瞬間站定,揮肘上擊,以無比強橫的姿態硬撼這驚天動地的一擊!
  
  掌肘交擊,竟然沒有分毫聲音。然而無形的能量風暴卻以二人為圓心瞬間擴散,整個地下監獄為之一清,所有的碎石塵埃,不論是大是小,都被猛烈能量激得射入牆壁,所有的牢室全部被摧毀,變成嵌入在牆壁上大大小小的石塊。少數幾間純以精鋼鑄成的牢房也抵擋不住如此猛烈的能量風暴,被擠壓成一團扭曲的鋼塊。其中幾塊還從縫隙中不斷滲出血水和破碎的身體組織。
  
  蘇的雙腿深深沒入地面,幾乎半個身體都陷了進去。如果不是用能量力場支撐著,剛剛這一下的力量可以把他整個人釘入堅硬的岩石中去。而對手的狀態也不算好,受了蘇全力的反擊,巨掌也發出沉悶的金屬摩擦聲,完全扭曲變形。向蘇發起攻擊的是一個鋼鐵般的男人,堅毅,高大,站在那裡,有如一尊不動的山巒。
  
  當他出現時,蘇沒有害怕,反而展露出一絲微笑,這是因為,瑟瑞德拉終于翻開了底牌。此刻站在蘇面前的,才是真正的顧薩格拉布!
  
  不遠處吼聲再次響起發,中了劇毒的顧薩格拉布從灰煙中衝了出來。如果不看傷痕,兩個顧薩格拉布長得完全一樣,就連內在都是一樣,以蘇的感知也分辨不出他們有何不同。蘇說不清誰是真的,誰又是複製品,但是區分這個已經沒有意義了,即使是複製體,也能夠永恆存在,除非瑟瑞德拉想要提前終結複製體的生命。而且複製體和本體沒有任何區別,根本沒有區分的必要。
  
  兩個顧薩格拉布,就算其中一個中毒已深,這仗也沒法打下去了。前知已經給出了惟一的途徑,逃跑。蘇卻有些還想試試。他也還有最後的手段,只要把胸腔內的高溫熾流吹出,近距離下,就是瑟瑞德拉也抵抗不住極度高溫的燒灼。儘管前知不斷揭示絕無成功的可能。
  
  蘇弓低身體。瑟瑞德拉和兩個顧薩格拉布同時停下衝擊的腳步,預防著蘇可能的致命打擊,局面一時僵持。而瑟瑞德拉則冷笑一聲,雙瞳中的金色光芒沒有旺盛,反而暗淡下去。反常的變化立刻引起了蘇的警覺。在前知還沒有給出答案時,地面上徘徊著的血肉傀儡們忽然一聲淒號,龐大的身體毫無徵兆地干癟下去。與此同時,蘇忽然從身後感覺到一陣微弱的寒意。
  
  蘇想都不想,反手就向背後揮去,銳利的指甲只要劃中潛藏在黑暗中的對手,猛烈的毒質就會傳遞過去。雖然是沒有特殊針對性的通用毒素,但也能夠對顧薩格拉布這種層次的對手產生致命威脅。在前知狀態下,這記攻擊有七成的把握擊中偷襲者。然而一掌揮中,居然落空!
  
  心中剛剛升起警兆,蘇就感覺到掌緣上一痛,隨後一種極為熟悉的酥麻感覺就在傷口中蔓延。蘇大吃一驚,迅速向側方閃開,同時向側前空處狠狠擊出一拳!通的一聲悶響,一隻拳頭突兀地出現在那裡,和蘇的拳頭擊在一起。這只拳頭同樣柔軟細膩,肌膚如玉。兩個身影踉蹌著分開,蘇才看清了自己的對手,赫然是另一個蘇!
  
  「她已經得到足夠多的數據,能夠複製出我來了?」蘇看了看遠處得意的瑟瑞德拉,立刻轉身衝入通道,瞬間消失在向上的通道中。複製體的蘇立刻追了上去,同樣迅捷無倫,幾乎與蘇沒有任何區別。
  
  這個時候,中毒的顧薩格拉布搖晃了一下,轟然倒地,再也爬不起來。大片墨綠色的鮮血從他身下流出,顯得觸目驚心。瑟瑞德拉眼中閃過一絲難過,旋即被熊熊怒火代替,她身形閃動,追了下去。可是才邁出一步,就被顧薩格拉布叫住。
  
  「蜘蛛女皇說過,不准我離開這裡。所以,我不能走。」顧薩格拉布平靜的說。
  
  「蜘蛛女皇?那個老女人的話也能相信?」瑟瑞德拉尖聲叫著,伸手去拉顧薩格拉布,「快跟我去追!複製體很可能不是他的對手!」
  
  顧薩格拉布微露驚訝,問:「不是完全複製?」
  
  瑟瑞德拉一咬牙,說:「不是!不僅如此,複製程度甚至還不到50%!」
  
  這讓顧薩格拉布感覺到真正的震驚,他很瞭解瑟瑞德拉的力量。看了看倒在地上,已經變成屍體的另一個顧薩格拉布,再次露出苦笑。瑟瑞德拉的能力是如此神奇,現在就連他自己也弄不明白是本體還是複製體。不過,究竟是哪個都不重要了,就在瑟瑞德拉想要拉走他的時候,顧薩格拉布的臉上最終泛起了無奈卻又解脫的微笑。
  
  一隻小小的蜘蛛從天花板上垂了下來,它是如此弱小,讓人根本想不明白它是如何在剛剛的戰場中生存下來的。然而,它的動作卻又如此之快,快到讓瑟瑞德拉也不及反應。蜘蛛落在顧薩格拉布的肩上,爬上脖頸,在裸露的肌膚上咬了一口。兩道金色的光束旋即射來,將小蜘蛛徹底蒸發汽化,連帶著顧薩格拉布被咬的部位都燒去了兩釐米深的一塊血肉。如果只是被普通的蜘蛛咬了,它甚至還來不及注射毒液,完全不需要燒掉兩釐米深。
  
  劇烈的痛疼讓顧薩格拉布皺了皺眉,但是很快他的臉色就變了,甚至已無法說話,只能向瑟瑞德拉深深地望了一眼,然後一頭栽倒。
  
  「顧薩!」瑟瑞德拉一聲尖叫,伸手想要去扶,可是手伸到一半,卻又停住。
  
  顧薩格拉布的身體已開始泛出點點暗紅色的光芒,那是毒素引發的能量異變,說明他身體內部已然全部損毀。就毒性而言,小蜘蛛的毒質要遠遠超過蘇的生物毒素,不過這是具有特殊效果的特製毒素,和蘇的通用毒質有所不同。
  
  瑟瑞德拉怔怔地看著顧薩格拉布的屍體,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太突然,她的思緒一時冰封,完全不再活動。蜘蛛毒素一瞬間已經破壞顧薩格拉布超過20%的身體組織,幾個重要組織器官更是完全損毀,再也沒有完全複製的可能。就算複製成功,她得到的也不是原來的顧薩格拉布了。
  
  從重見,再到徹底失去,前前後後不過是幾分鐘的時間,即使對于思維速度千萬倍于人類的使徒來說,時間太短,落差也太大了。
  
  與此同時,在深紅城堡那瀰漫的黑暗中,拉娜克希斯緩緩步出,走上天台。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海的盡頭,則是一線大陸的輪廓。她如玉雕成的五指間,一隻小小的蜘蛛正在歡快地爬來爬去。凝望著深沉的大海,她似乎想著什麼,眼神有些空洞和迷離。忽然之間,一抹微笑浮上她的唇邊,而後五指忽然收攏,啪的一聲,小蜘蛛在指間被捏扁!在垂死之際,它竟然發出嚶嚶如人類嬰孩般的哭聲!
  
  在小蜘蛛身亡的同一時刻,顧薩格拉布的屍體猛然爆裂,炸成一團血水!大潑的血和碎肉如雨落下,淋了瑟瑞德拉一頭一身。她仍是呆呆的跪坐著,滾熱的血澆在身上,竟透出股馨香氣息。一滴血從瑟瑞德拉的眼瞳上滾過,留下了一道觸目驚心的血線,似永難彌合的傷口。
  
  拉娜克希斯伸指一彈,小蜘蛛的屍體就從指間飛出,掉落在天台上,發出叮的一聲脆響,翻翻滾滾的走著,直到撞上一雙擦得閃亮的皮鞋,才停了下來。
  
  戴克阿維達俯身,用戴著雪白手套的手拈起了小蜘蛛,捧在手心中仔細看了看,才走到蜘蛛女皇身後,輕聲問:「這是…...」
  
  「一隻小蟲子,心情好的時候就捏死了,還需要什麼理由嗎?」拉娜克希斯輕笑回答。
  
  「可是這只小蟲子……您說的實在太對了。」戴克阿維達態度轉變的速度,和他散播黑暗的速度很可以相提並論。
  
  千里之外,瑟瑞德拉瞳孔中的裂隙越來越深,如金色琉璃一樣的眼瞳忽然啪的裂開、破碎,然後化成片片金色冰塊,逐漸沉入瞳孔深處。她的雙瞳中,取代的是一片深不見底的冰寒。
  
  瑟瑞德拉再站起時,氣勢已完全不同。看著顧薩格拉布的屍體,她淡淡的自語著:「拉娜克希斯,這個老女人我不會放過她的。你可以安心的去了。」
  
  千里之外,拉娜克希斯忽然又笑了起來,笑得風輕雲淡:「活了至少有幾十萬年的傢伙,也好意思來說我?」
  
  這一句話,近在咫尺的戴克阿維達努力著,總算沒有聽清。

[BOOK: 005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