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五 塵封 四
  





  就在摩根感懷往事時,屏幕突然暗了下去,監視鏡頭自帶的電源已經耗盡了。摩根將軍很想回放,猶豫了一下,又把手收了回來,轉而拍下了桌邊的一個按鈕。
  
  指揮台的隔離屏幕徐徐降下,大廳中屏息等待著的參謀們紛紛抬頭。當他們看到身披老式作戰盔甲的摩根將軍時,無不吃驚得說不出話來。同一時刻,指揮大廳中的影像業已通過最高等級的權限傳送到血腥議會的每一個角落,所有有條件的人,包括各家族的首腦以及重要軍事據點的指揮官,都屏息看著戎裝的約什.摩根。一些上了年紀的人,則紛紛正容肅穆,有些昏花的雙眼中也射出攝人的精芒。這些人都還記得,當約什.摩根穿上這套盔甲時,會意味著怎樣的風浪。或許現在大多數人都不記得暗黑龍騎的由來,他們卻知道約什.摩根在創建暗黑龍騎時的奠基地位。暗黑龍騎圖騰般的標誌色,不是因為其它,僅僅是為了向約什.摩根致敬。
  
  在屏幕前,摩根將軍停頓了整整數秒,待整個血腥議會的人都屏住了呼吸後,才用低沉而殺伐的聲音說:「兄弟們!我們是人類,現在,不管我們的身份是否高貴,都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干了那些外星的雜碎!」
  
  將軍的戰前動員簡單粗魯,片刻後幾乎每片陣地、每個據點都爆發出了憤怒的咆哮!危機來得太快太突然,根本沒有留下多少反應時間,以致于絕大多數人都陷入了徹底的恐慌與絕望之中。而現在,將軍的一句粗話卻讓人們把心底深處的恐懼轉化為了憤怒。
  
  天越發的暗了。
  
  從血腥議會最外圍的陣地觀察哨望出去,遠方一片漆黑的烏雲正滾滾而來。它們的下方是如夜的黑暗,而陣地這邊卻還有天光。以黑雲前鋒為線,一邊是日,一邊則是永夜。在哨兵的瞳孔中,在黑色的最下方,忽然亮起了一條刺眼的白光!這道光線如此明亮,對比又過于強烈,以致于讓他的眼睛也為之刺痛,如同被針刺了一下。他不由自主地閉上雙眼,旋又立刻張開,並且不顧劇烈的痛疼,死命地張著。恐懼已經徹底控制了他的身體,而在他的視野中,能夠看到的只有一片熾亮的光華!
  
  「我幹你娘的!」哨兵忽然爆發了,他用盡全身力量嘶吼著,聲音甚至一度壓倒了空中數千枚微型飛彈發出的刺耳嘯音。在被高能光束貫穿溶解前,他奇蹟般的把身體挪動了兩米,然後一手按下了警報器,一手扣動扳機,把哨位側方的幾枚飛彈通通發射出去。
  
  數以百計的高能光束匯合成一條巨大的光流,幾乎將哨位完全從世間抹去。掉落的一點殘骸,就有一隻緊緊抓著飛彈發射器的手,拇指死死地壓著按鈕,就像鑄在上面一樣。
  
  這是一個不大的永備警戒點,只有十名戰士在此駐守,負責著周圍十幾公里範圍內的巡邏警戒。在第一波的打擊下,警戒點就在數萬道高能光束和上千枚微型導彈的反覆轟擊下被徹底摧毀,地面上留下近數米深的巨坑會讓任何人放棄尋找它曾經存在痕跡的想法。然而,幾枚飛彈曲曲折折的飛上天空,在接觸到高能光束的瞬間爆炸,強烈的電磁衝擊讓近百隻基礎機械作戰單元冒出電火花,搖晃著墜向大地。和整個蟲潮的規模比起來,這點機械蟲連點水花都不算,但它們的殘骸卻是這處警戒點在世間留下的最後痕跡。落地後還在不停震顫著的機械單元,則從另一面隱隱見證了人類絕死反擊的決心。
  
  蟲潮滾滾而過,將黑夜投射到大地上。在黑暗中還有黑暗,一片巨大之極的陰影從大地上掠過。那是一艘近萬米長的巨艦,從幾百米的低空飛過時,沉鬱的陰影壓抑得讓人窒息。
  
  大地如一幅暗色調的畫卷,上面不斷綻放出大大小小的火花,而蟲潮則如流墨,迅速浸染了整幅畫卷。火花有大有小,在墨流中,許多迅速熄滅,另外一些則勉強地燃燒,儘管飄搖,卻始終不曾熄滅。于最深的黑暗中,火花也能放射出光明,它們所在的地方,墨流即會出現大大小小的空洞。周邊的墨色不斷填入空洞,再被火花所消溶。
  
  從俯瞰星球的大視野上,戰爭就像是兩塊互相浸染的顏色在爭奪,最終在爭奪的最前沿留下的只是混合的雜色。而另一個角度看,戰爭又如一塊巨大的磨盤,一方留下的是粉碎的鋼鐵部件,另一方則是血肉與生命。
  
  沒有人知道,在戰爭開始的十分鐘內有多少條生命逝去,只能從戰術大屏幕上看到,這段短短時間內血腥議會的領地已經失去了四分之一,而蟲潮依然以每小時一百五十公里的時速向著血腥議會的核心區域挺進。再過十分鐘,蟲潮的前鋒就會抵達龍城,大約五十分鐘後,蟲鋒將會出現在血腥議會最深的腹地,深紅城堡的上空。
  
  這是一場不對等的戰爭,機械蟲潮不光擁有數量上的絕對優勢,它們的機動性和火力也遠遠超過對手。蟲潮所過之處,用高能光束和微型導彈幾乎將整個大地給重翻了一遍,所過之處一切地形地貌都為之改變,只留下焦土。它們釋放的能量總和,則相當于每隔幾分鐘就扔下一顆核彈。
  
  到了這個時候,戰爭已經沒有了前線和後方,到處都是戰場,每處據點都要迎接成千上萬的敵人圍攻,攻擊來自四面八方。在戰場上,一處小型據點堅持得格外持久,它周圍的同伴都已徹底被蟲潮摧毀,它卻頑強地在永無休止的攻擊中存活著。在一片黑色的海洋中,這個孤島顯得格外顯目。
  
  據點建立在一個廢棄的小鎮中,根據原有的地型進行了改造。在經歷了數波火力打擊後,地上建築物已經千瘡百孔,但是廢墟間依然不斷有人影出沒。抵抗的火力也從沒間斷過。
  
  在一處已掀去房頂的小屋內,一個精幹的男人大聲呼叫著:「大衛,下去再拿些反射鋼板上來,該死的,這玩意用得太快了。通知下面作好導彈發射準備,等候我的命令……不!全體到地下隱蔽,導彈,是導彈!見鬼,它們又多了!」
  
  他的吼叫聲具有獨特的穿透力,在爆炸聲中也能遠遠傳送出去。幾個敏捷的身影在建築物間一閃而逝,顯然都是精銳戰士。
  
  這處據點屬于法佈雷加斯家族,位置並不算好。法佈雷加斯家族在內戰期間曾經堅定地站在議長一方,並且和摩根將軍的關係也不算好。所以戰爭結束後家族勢力受到了很大削弱,還被攤上了不少苦差,比如說駐守的這處軍事據點,就是為了抵禦可能蟲潮而趕建的一處支撐點,負責指揮的正是裡卡多。他在內戰期間幾乎徹底消失,並沒有發揮多大的作用,而當內戰結束、機械蟲潮的威脅開始出現時,他卻從不知道哪個角落裡冒了出來,並且甘願擔當這處據點的指揮官。能夠被派到這個據點裡的人,都是家族內的罪犯或者是不得寵的人,如裡卡多這類很有可能繼承家族的人也想來這裡,知道的人幾乎都以為他瘋了。
  
  的確,裡卡多是沒有為法佈雷加斯家族出過力,但這不妨礙他成為家族掌權者的資格。和許多能力者一樣,裡卡多也在內戰中能力大增,重新出現後立刻穩居家族實力第一的位置。所以他想當家主的話,也隨時可以上位,只要把反對者殺光就行了。
  
  這又不是沒有先例。
  
  此時天空中傳來陣陣尖銳的嘯聲,一片微型飛彈如同蝗蟲般撲來,急速飛行時它的尾翼會不斷輕微震動,發出攝人心神的尖嘯呼嘯。這團飛彈的數量足有近百枚,在空中劃出道道靈動詭異的軌跡,向據點射來。
  
  「這麼多!」裡卡多咒罵了一句,他沒有像其它戰友一樣躲入地下,而是拎起一隻式樣奇異的能量槍,跳出了掩體。在躍出的瞬間,他的雙眼已被血色瀰漫,無形的震盪力場以他為中心,向四面八方擴散開去。一直籠罩了數十米範圍。微形導彈一旦進入力場,立刻就失去了目標,四處亂飛,彈體上則不斷冒出火花,沒飛多久就開始爆炸,先是一枚,隨後是三五枚,再然後,前面幾枚導彈爆炸的震波則將餘下的飛彈全部引爆!上百枚微型導彈的齊爆,威力完全可與舊時代的中程對地導彈媲美,甚至還有過之。爆炸的衝擊波在力場牽引下向四面八方擴散,這才勉強保住小鎮上一小半的地上建築。
  
  在爆炸發生時,裡卡多早已閃入地下工事。掩體位于地下十米深處,可以給予充分的保護。開戰還不到一個小時,據點在地表構築的工事就幾乎全部被摧毀,全靠著地下掩體維護安全。可是,十米深的掩體就一定能維護安全嗎?就連舊時代的鑽地炸彈,要對付這類掩體也容易得很。惟一能夠讓人祈禱的,就是機械蟲潮如此前的一樣,只有高能光束和飛彈兩類攻擊手段。然而,這也多半是奢望。
  
  即使呆在地下掩體裡,也能夠感覺到劇烈的震動,可想地上的爆炸有多麼的猛烈。裡卡多抬頭望去,在昏暗的光線下,幾個戰士都是臉色蒼白,控制不住心中的畏懼。這已經是第四輪飛彈攻擊了。機械蟲潮的智能有著自己的邏輯和智能,對付這個據點裡的二十多個人,最初時只發射了不到十枚微型飛彈,在它們的角度,這些飛彈有120%的把握殺光據點裡的人。然而,所有的飛彈都被凌空引爆或是擊爆,于是第二輪是二十多枚,第三輪五十多枚,到這次已經是一百多枚了。那麼下一次,再下一次呢?如果成千上萬的微型飛彈同時來襲,裡卡多的震盪力場或許可以引爆它們,自己卻肯定逃不出爆炸的衝擊。
  
  裡卡多劇烈地喘著氣,身體中泛起陣陣空乏。靈能域的區域控制類能力在戰場上作用巨大,但缺點就是太消耗體力和能量了。然而現在不是抱怨和休息的時候,等震動稍稍減弱,裡卡多就衝入向地面的通道,還順手抓走了一卷薄鋼板。掩體中的戰士們彷彿紛紛從噩夢中醒來,迅速爬起,一人抓了一卷薄鋼板,跟隨著裡卡多衝入地道。
  
  在一座完全倒塌的小屋中,堆在地上的磚石突然炸開,裡卡多從碎石中一躍而出。剛剛跳出來,天空中就有幾點光芒亮起。在無比混亂的情勢下,這幾點亮光微弱得完全無法被注意,卻被裡卡多可怕的戰鬥直覺給捕捉到了。他不假思索,立刻閃移到一堵斷牆下,把手中的鋼板展開,呈一個弧形,護住了身體。十幾道光線瞬間從天空延伸到地面,照射在薄鋼板上,然後被光亮如鏡的特殊塗層反射掉了大部分的能量。不過高能光束實在是太多,並且持續不斷的照射,很快就使照射點的溫度升高,並讓反射塗層變黑。再照射下去,鋼板就會被溶穿。不過裡卡多不停地移動著鋼板,不讓一處受熱過多,所以想要熔穿這層薄薄的鋼板並不容易。稍稍抵擋,裡卡多就擇機向天空中望去,看到了數以千計的機械作戰單元正圍繞著據點上空盤旋飛行,不斷攻擊著據點。而在它們上方,卻是一片黑壓壓的機械蟲潮,漫無邊際,遮蔽了整個天空,滾滾向遠方而去!
  
  裡卡多忽然躍出,速度瞬間增加了何止數倍,天空中的機械單元都判斷失誤,一道道高能光束空射在地上。裡卡多衝到一處特定的位置,拉開鑄鋼防禦井蓋,然後狠狠在井壁內的備用開關上一按,立刻連滾帶爬,一路閃避著天空中的攻擊逃向掩體。
  
  鋼井中驟然噴出一股熱流,一枚通體亮銀色的導彈緩緩升起,迅速加速,如一支銀色的箭射上天空!隨後,它在空中無聲無息地爆成一朵銀色火花,熾亮的光芒一時間照亮了百米範圍。
  
  凡是被光芒照射到的機械蟲,都紛紛從內部噴出電火花,隨後一個個帶著滾滾黑煙,搖搖晃晃的向地面墜落。機械蟲殘骸紛落如雨,少說也有數萬的機械蟲在這次爆炸中被摧毀。據點上空的蟲潮中驟然出現了一個空洞。
  
  「幹你娘的!」裡卡多興奮得狠狠揮了下拳頭!
  
  接下來又是新的循環,防禦高能光束,偶爾的反擊,重點監控微型飛彈,然後等待上空的蟲潮重新密集,再發射一枚磁場震盪彈,如此週而復始。到目前為止,裡卡多已經成功發射了三枚震盪導彈,據點周圍的機械殘骸數量已經超過十萬。可問題是,震盪彈只剩下一枚了。打完之後怎麼辦?躲還是逃?天空已經全被機械蟲潮所佔據,逃又能逃得到哪裡去?
  
  裡卡多完全沒有餘瑕去想那麼多,往昔靈活的身體現在沉得像灌了鉛,明明能夠輕鬆閃避的攻擊如今卻需要全力以赴。攻擊永無休止,讓他根本得不到休息,也不能受稍重的傷。任何傷勢如何嚴重到了影響行動能力,那結果就是死。據點遲早會失守,蟲潮的數量已經多得超出最瘋狂的人的想像,它們只需要掉下來一小部分,就能夠把據點裡還活著的十來名戰士壓死。原本的希望是援軍,可是看到蟲潮的數量和攻擊移動速度後,裡卡多就知道不會有任何援軍了。除非……
  
  除非是蜘蛛女皇,或者約什摩根,才有可能在如海蟲潮中清理出一條通道來。或者,蘇也可以?
  
  裡卡多不知道為何自己會有這種想法。蘇雖然很厲害,但是給裡卡多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那張精緻得可以女人嫉妒到死的臉。還有他的身體,完美得甚至讓裡卡多沒有力氣去嫉妒。如果裡卡多喜歡男人的話,蘇倒是一個絕好的對象。不過裡卡多雖然喜歡女人,品味卻十分獨特,無論是持劍的梅迪爾麗還是冰冷的海倫,都不是能夠讓一般男人動情的對象。
  
  「所以,我不是一般男人!」裡卡多總是這樣安慰自己,現在也是。他不知道還能支持多久,只知道這時間是以分鐘來計算了,如果運氣好的話。對于如海的蟲潮來說,這個據點小得可以忽略不計,只是因為機械蟲不會留下任何生命,才會不斷派出小股作戰單元進行打擊。
  
  再次躲過一波攻擊後,裡卡多剛準備逃入地下掩體,忽然一陣難以形容的感覺襲上心頭,像是一片來自深海的水慢慢浸上,冰冷,黑暗,而且絕望。他抬頭,只看到天空中一片巨大的黑影,一艘前所未見的巨大浮空戰艦出現在天空中,就在頭頂幾百米的低空中緩緩掠過!隨著它的移動,地面上相應出現了一道寬近一公里,深達數米的溝壑,筆直而來。前方推排出的土泥,有如十米凶濤!
  
  「是重力!重力!」裡卡多狂吼著,他的聲音甚至穿透了十米土層,直接在掩體中響起!可是,他只喊得出重力,卻沒有給出任何應對的舉措。
  
  也沒有應對的措施。
  
  裡卡多絕望地看著空中的巨艦,忽然看到身周的一切景物都在劇烈變形,彷彿什麼都變成軟軟的,可以無限拉伸。甚至不用看,裡卡多就知道自己也一定是這樣的,隨後,他眼前忽然暗了下去,意識即刻陷入黑暗。
  
  在失去意識的前一刻,裡卡多想著:「死得真快,這也不錯,沒什麼痛苦。不過,我現在一定已經被擠碎了吧……」
  
  土流滾滾而來,轉眼間將小鎮徹底覆蓋,再在深重的壓力下向下陷去。那些在地下掩體中的戰士們都在百倍的重壓下化為血泥,並與粉碎的石屑土泥混為一體,無分彼此。
  
  巨艦則在數百萬機械單元的簇擁下緩緩向前,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但它所過之處,卻在大地上留下一道醒目的疤痕。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15: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