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1
主題推薦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六 前世 一
  





  龍城也在戰火中顫慄著,雖然城中有著完備的工事,眾多的能力者,以及幾乎用不完的武器彈藥,甚至還有大量的能源和食物儲備,但它畢竟是一座城市,而且是沿自舊時代的一座巨大城市,成千上萬的能力者散佈其中,就如同沙子撒入水裡,只能看到些許的漣漪,防護不到的地區卻是大多數,因此戰爭開始幾分鐘之後,整個龍城就陷入一片火海。零零星星的微型導彈穿過防禦圈,在城市中爆炸,每一枚都可以輕易摧毀幾棟古老且富于歷史的建築。
  
  大地在不停地顫慄著,除了少數幾個嚴密守護的區域之外,龍城中已沒有完好的建築。帕瑟芬妮的私人醫院就屬于少數幸運兒,周圍的街區都已成為廢墟,她卻只是樓頂缺了個角而已。私立醫院周圍已經密密麻麻的鋪了一層機械蟲的殘骸,空中還不時有燃燒著的機械蟲墜落,雖然很多是擦著她掉落,然而直接撞中的卻是幾乎沒有。
  
  中央實驗室中已是黑暗一片,雖然位置在地下,但是地面也震得厲害,牆壁邊的貨架上不時有玻璃器皿掉落,在地上摔得粉碎,培養皿中有些是空的,有些則盛滿了液體。
  
  雪蹲坐在桌角,像極了一隻豹貓。它轉過頭,緊緊盯著那一排晃動著的架子,當有一個培養皿在地上摔碎的時候,它立刻支起了身體,顯得十分緊張。
  
  「媽……媽,裝那個東西的瓶子碎了!」雪竟然用人聲說著。這是一個顯得有些稚嫩的小女孩的聲音,是依靠體表鱗片震動發出的聲音。不過聽她的口氣,對那個瓶子顯得有些畏懼。
  
  桌子的正中央,海倫正全神貫注地盯著光屏上雪花般閃耀著的數據。聽到雪緊張的聲音,她只是微微抬頭向那個架子看了看,就漫不經心地說了句:「沒事,不用管它。」
  
  雪依然緊張地盯著地上那攤液體,它如同有著自己的生命,正在快速蠕動,吞噬著所能碰觸到的一切,不論是培養液還是無機質的玻璃碎片,甚至金屬和塑膠地板都在它吞噬範圍之列。不論是什麼,都在液體中分解消化,再轉化成液體自身的一部分。這種吞噬能力雪非常熟悉,就如同看到了初生態的自己。她的吞噬能力一點也不比這些液體遜色,但卻不會像它這樣毫無選擇地遇到什麼就吞吃什麼。
  
  雪可是很挑食的。
  
  在海倫身邊,她無形中形成了非同尋常的依賴,彷彿任何事情都不會難得住海倫,雪只需要聽話就是了。因此小小腦袋中裝載的近百個二級思維中樞和一個三級思維中樞根本就沒怎麼動用過。而在平時,雪已經和拉菲和科提斯混得很熟了,熟到可以隨意打鬧的地步,所以也就忘記了第一次看到她的時候,拉菲和科提斯那種如同看到了天敵的眼神。就像她現在盯著地上那灘液體一樣。
  
  那不是一灘普通的液體,只要給它足夠的營養,它就能夠快速成長,同時根據環境選擇最能夠適應的形態,然後進化出智慧。只要開化出智慧,它就不會比人類那些智者差,事實上,雪第一次擺脫本能時還在培養皿裡,那時候她就擁有160以上的智商,還是按新時代的標準。隨後雪的智慧飛速發展,而一個個構建而成的思維中樞則把她的智慧成功放大。在玻璃皿破碎時那灘液體突然獲得了活力,也不知道海倫用了什麼辦法,居然用一個普通的玻璃瓶就能限制住如此兇猛可怕的生命。但是那一刻,雪最真實的感覺卻是,她看到了自己的弟弟。
  
  只是和地上這灘液體不同,雪的每一次進化和成長,都是海倫進行的規劃,至少到目前為止,雪力量提升的速度要遠遠超過正常的生長和進化。對環境的適應力並不是一蹴而就的,那需要通過不斷的試錯才能達成,而在這個過程中,即使是超級生命也有很大的可能隕落。而地上這灘東西,雖然幸運的有了活力,但卻失去了海倫的興趣,也就談不上得到任何照顧。不知為什麼,雪的意識中忽然浮現出私生子這個詞。沒錯,這灘東西的待遇,就是一個私生子。可即使是私生子,在人類歷史上成功上位的例子也決不鮮見,所以雪的危機感並沒有減輕多少,並且生起了濃濃的戰鬥意識。
  
  雪對于自己的兄弟姐妹可沒什麼愛護之心,恰恰相反,有著不亞于天敵的仇視。還只是一小團細胞的時候,她就很清楚自己有著數十個同胞兄弟姐妹,而誰生長的最快最好,誰就會獲得活下去的機會。競爭的結果雖然讓雪滿意,但過程很不愉快。曾經有過她和十幾個兄弟姐妹共同關在一個培養皿中的時候。在那時,雪的本能就促使她開始不斷向其它兄弟進攻,並且吞噬對方作為自己的養分,同樣有著超級生命基因的同胞兄弟們,是相互之間最好的補品。
  
  然而私生子接下來卻陷入了危機,它吞噬到的東西對自己的幫助並不是很大,吸收到的營養物質遠遠比不上自身的消耗。它也覺察到了這一點,開始陷入狂暴狀態,拚命擴展身體,試圖抓住一切可能的東西進行吞吃。然而卻絕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彌補它如此迅猛的生長。就連雪都看出來它過于急切地想要生長了,可是由本能支配的它卻並不知道這一點。轉眼之間,液體就開始泛出灰白色,並且迅速乾涸,化成粉末,隨著實驗室內的氣流開始四處飛揚。
  
  「可是……媽媽,這樣也不要緊嗎?」雪始終緊盯著自己的兄弟,她當然知道它要幹什麼。在意識到生存危機後,私生子選擇了結成無數的狍子,並且飛散紛揚,一旦找到合適的載體就可以復活。它可以通過空氣、水和接觸傳播,致命性卻超過了有史以來的任何病毒或細菌。在微細胞的層面上,它本身就可以形成一場超級瘟疫。
  
  「沒事,死不了多少人的。再說,也沒有多少人可以死了。」海倫頭也不抬地說。
  
  「可是……」雪仍然擔心,她現在也很喜歡人類,並且經常以人類的身份自居,自然不願意看到一場浩劫的誕生。
  
  海倫知道雪在想什麼,淡淡地說:「它不會無限增殖的。」
  
  海倫的口氣淡淡,可是雪卻突然縮成了一團。她知道海倫的話是什麼意思,原本對她這樣的超級生命來說最可怕的一點就是高速進化和不知盡頭的生命,當然,它們的生命力大半都消耗在不斷的進化與變異中。然而聽了海倫的話,雪忽然感覺到有些不寒而慄,在自己的身體內某個看不見的角落,是否也存在著這樣的一個開關,只要關上,自己的進化就會走到盡頭?
  
  如同知道雪在想些什麼,海倫難得地抬起了頭,看著雪,說:「你不一樣,你是我的孩子,所以你身體內的基因複製制限裝置已經解除了。」
  
  我是媽媽的孩子……雪先是一陣巨大的幸福,然後心情又略微一沉,那個私生子不也是海倫的孩子嗎?他們不止有同樣的母體,還有相同的父體。可是現在,在海倫輕描淡寫的一句話說,就決斷了私生子的命運。
  
  我是被媽媽選中的……雪想著。
  
  重新對身份有了認知,雪對海倫的依賴稍稍減弱,而危機感突然增強。她決定做點什麼,好為海倫分憂,而眼前最好的話題莫過于地面上如火如荼的戰爭了。
  
  「媽媽,上面的戰爭還沒結束呢,要不要我去幫忙?或者,我們離開這裡?」雪試探著問。
  
  「沒必要,上面的戰爭並不重要……哦,我的意思是說,它的重要性正在評估,我或許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至于離開,當然不,我喜歡這個地方,不會輕易離開。除非……」海倫抬起了頭,望向面前空無一物的黑暗,似乎在想著什麼,片刻後才輕輕的說:「除非有一個……很特別的理由。」
  
  雪很聰明,所以她沒有去問什麼算是特別的理由,而是伏到了海倫身邊,用力盯著數據變幻的光屏看了起來。她準備努力分析數據,幫助海倫減輕點負擔,小腦袋中那些思維中樞可不是擺設。然而當她開始試圖跟上變幻的數據時,所有的思維中樞頃刻間開始散發出高溫,竟然全都進入了過載的狀態!
  
  「啊!」雪發出一聲低低的悲鳴,用力晃了晃腦袋,放棄了不切實際的想法。她驚訝的看著光屏,完全沒想到上面數據流洩的竟然如此之快,要知道現在她的處理能力完全可以與舊時代的超級計算機相媲美,可是卻連介入海倫的研究都辦不到!于是雪對自己的母親更加崇拜,也更加敬畏了。
  
  海倫左手放在桌面上,數十根細細的導線直接插在了她的手指上,通過這種方式,她竟是把自己與智腦連接在了一起。現在,海倫的大腦就變成了核心處理器。
  
  「媽媽,你在研究什麼?」雪終于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問著。
  
  「人類最危險的敵人是什麼。」
  
  雪點了點頭,乖巧地伏著,可是心中還有疑惑,人類最危險的敵人不就是外面那些無邊無際的機械嗎?就是雪自己,也對它們純粹的數量感到了深深的畏懼。
  
  「……會是使徒和他的機械軍團嗎?」海倫沉思著。在單純的數字背後,無數的可能場景被計算和推衍,最後都指向了這個答案。可是海倫的心依然沉重,她總覺得,自己似乎忽略了什麼。
  
  她定了定神,把推衍的前題條件改成了「什麼是這顆星球最危險的敵人」。可是在輸入條件之前,一種隱約的直覺讓海倫不由自主地感覺到陣陣寒冷,下意識地想要裹緊自己。猶豫了整整一秒,她才下定決心開始就這個條件進行推衍,並且把目標範圍改成了『所有』。
  
  不管是什麼樣的答案,該來的就都讓它來吧……我準備好了。海倫默默想著。
  
  推衍顯得艱苦而漫長,但有了前面的數據作為基礎,新的結果在幾分鐘內就出來了。海倫閉上了眼睛,苦澀的笑了笑。
  
  按照危險程度排位,依次是蘇,未知的使徒,蜘蛛女皇,海倫自己,然後才是發動了機械軍團的使徒,再之後,則是雪和蘇的其它孩子們。
  
  光屏上的數據停止了滾動,海倫安靜地坐在黑暗中,片刻後才疲憊地嘆了口氣。
  
  「媽媽?」雪輕輕地叫著。
  
  「我很累,讓我睡一會。」海倫擺了擺手,站了起來,走向隔壁的房間。那裡有一張床,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是海倫在研究的間隙休息用的。只不過在過去那麼多年中,這張床使用的次數很少。
  
  海倫在床上躺下,只感覺到無以抵抗的疲累。她靜靜躺了會,然後沉沉睡去。
  
  雪又吃了一驚,她沒想到海倫竟然真的去睡了。地面上可還打得如火如荼呢!天曉得什麼就會有一枚導彈命中這裡。私立醫院並不大,只要一枚微型導彈就夠了。戰爭已經進行了快半個小時,私立醫院沒被摧毀簡直就是一個奇蹟。雪可不認為奇蹟會重複發生,她又沒有超過十一階的神秘學造詣,這個世界不會眷顧她的。雪很清楚地面上的戰鬥已經白熱化到什麼程度,它留在這裡陪著海倫,其實是準備一旦中彈,就以自己的身體保護海倫的。海倫可經不起幾十噸重的廢墟瓦礫砸壓。
  
  可是,怎麼在這個時候,海倫竟然去睡覺了?
  
  「怎麼辦?」雪飛快地原地轉著圈,節肢不斷在地面劃出長長的火花。她終于下定了決心,爬到床前,輕輕用嘴在海倫的手上觸了觸,然後反身沿著通道沖上了地面。
  
  剛從私立醫院的天台上現身,雪就看到了幾枚微型導彈迎面飛來!導彈在雪的複眼中越放越大,也相應點燃了她瞳孔深處的火焰!
  
  雪節肢一彈,小小的身體違反常識地浮空而起,隨即在空中一閃而逝!閃電般劃出幾條折線後,雪又出現在天台頂上,高高立起身體,向天空中密密麻麻如黑雲般的機械蟲群發出憤怒的挑戰咆哮!她的聲音透著稚嫩,可是卻不是聽起來的那麼簡單,陣陣超高頻的震波迅速擴散開去,直接切入了機械蟲群的通訊頻道,把自己的意思傳遞到大大小小的機械蟲智能終端上。至于它們懂不懂,雪就不管了。
  
  她只是傲然站著,如同即將獨戰千軍萬馬的將軍。

[BOOK: 005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