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2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六 前世 二

機械蟲潮收到了雪的挑戰,並且顯然準備有所回應。數以十萬計的機械作戰單元開始從其它區域抽調,並向這邊彙聚。整個過程流暢而自然,就象兩道水流的匯合,蟲潮的流動驟然變得極度複雜多變,可是紛飛來去的機械蟲們卻沒有發生一起碰撞,對地面的打擊力度更沒有絲毫衰減。所以最初,私立醫院上空的機械蟲群只是稍稍變密了些而已。

就在這時忽然響起一陣密集的槍聲,即使隔著很遠,也能聽到槍聲的沉悶轟鳴。伴隨著槍聲,私立醫院上空的蟲群被削去了整整一層,零星射下了高能光束已經不是很有威脅,至少一時半會內不會弄塌。

雪有些意外的向槍聲傳來的地方望去。它的感知穿過大火和濃煙,鎖定了幾百米外一座五層的樓房。在一片燃燒的廢墟中,這座小樓和周圍的幾棟建築卻完好無損,顯得極為醒目。雪沒想到會是這樣,一時措手不及,感知已經覆蓋到了約什.摩根的身上。它當然知道摩根將軍是什麼樣的人,感知一觸即收。不過這已經引起了摩根將軍的注意,他放低了巴哈姆特的槍口,向私立醫院望去,幾乎和雪收回的感知同時回到了天臺。

“原來是這個小傢伙啊……”摩根將軍喃喃自語著,忽然遙遙向雪笑了笑。這一刻,他更象一個慈祥和藹的老人,而非曾經殺人如麻的龍騎上將。

雪當然‘看’到了摩根笑容,也感覺到了老人莫名的熱忱和善意,雖然這讓它很是難以理解。不過,空中的蟲群已經開始彙聚,再也沒有時間讓她多想了。

低空中開始響起銳利的呼嘯,一隊機械作戰單元竟從空中俯衝,以自己代替了微型導彈!這是自戰爭開始以來機械蟲潮第二次改變攻擊戰術,由遠程打擊向近程纏鬥的轉換。雪也吃了一驚,不過她當然不會拒絕近戰,於是摩擦著一雙刀鋒,等待著殺戮盛宴的來臨。

“1036只,砍起來有點累。”雪這樣想著的時候,卻是有點興奮的。

遠方的槍聲驟然變得急驟,飛來的彈幕切斷了俯衝機械蟲的後續,但也只是暫時而已。機械蟲潮彙聚的速度極快,絕不是一支巴哈姆特可以阻止的,就是握在摩根手中的巴哈姆特也不行。

雪已經從天臺上跳了起來,開始在空中滑行。她的飛行方式詭異無倫,似乎完全不受重力甚至是慣性影響,以至於以機械作戰單元的計算能力都出現了眾多誤判,高能光束紛紛落空。而雪已經撲入機械蟲群,戚戚嚓嚓的金屬切削聲連綿不絕的響起,纏戰的作戰單元成片成片的被她肢解成金屬垃圾。

在不為人知的時候,空中機械蟲潮的指揮信息流中多出了一個意識,他安靜地著雪在短短時間內把一千多隻機械單元切割殆盡,然後越過所有的指揮層級,直接下達命令:“繼續測試,投入加倍。”

機械蟲群又分出了一小股,淩空向剛剛肢解了最後一個對手的雪撲去。遠方的槍聲始終沒有停過,被狠狠削了一刀的蟲群沖到雪面前時,只剩下兩千出頭,正好比第一次多了一倍。

“有點難度……”切到最後十幾個作戰單元時,雪想著。它覺得有些累了,幾處關節都在發出輕微的吱呀呻吟,提醒著雪它們已經出現磨損,需要更換新的部件了。可是修補破損的節肢需要整整一天的時間,雪現在哪有餘暇?

“繼續測試,投入加倍。”冰冷的命令再次在機械蟲群中流過。

不遠處,摩根將軍忽然皺起了眉,巴哈姆特已經達到了射速的極限,可是也僅僅能把從烏雲中湧下的機械作戰單元削去薄薄的一層。而且機械蟲群的最終數量也讓他感覺很不好,一千,兩千,然後是四千,難道說機械蟲潮背那後的主宰已經把自己的射擊計算進去了?

無論一千還是四千,對於雪來說差別都不算大,只是消耗時間長短的問題,再就是身體某些部件磨損程度。

“繼續測試,投入加倍。”

面對蜂擁而下近萬的機械蟲群,雪終於變了顏色。而且機械蟲群並不再是由單一的基礎作戰單位組成,而是在核心處多了十幾艘數米長的微型戰艦。戰艦功能不明,但是剛一出現,就讓雪感受到了切實的威脅。它驟然加速,身體如水中游魚般一閃而逝,瞬息間已撲到一艘微型戰艦之上,兩片刀鋒輕而易舉地洞穿艦體,附加的高頻震動則讓艦體內部器件變得一塌糊塗。雪一口氣搗毀了六艘微型戰艦,然而其餘的微型戰艦卻得到了機會。幾個重力場先後罩在了雪的身上,驟增的重力讓她的速度整整減緩了三成,而餘下的微型戰艦則開始釋放主炮,同樣是高能光束,微型戰艦的威力較之基礎作戰單元強了十倍不止。一道光束激射在雪的身體上,儘管大部分能量被它身體表面光滑而細密的鱗片散射掉,但餘下的能量依舊形成了高溫,並且讓雪的鱗甲變形崩裂。

雪一聲含著痛楚的低吼,折轉身體,迅速沖向餘下的微型戰艦,並且在一個呼吸的時間內把它們徹底清理。就算速度下降了百分之三十,雪的絕對速度依舊是基本作戰單元的一倍,也是微型戰艦的三倍。

“繼續測試,投入加倍。”……

“很……麻煩!”看著新一波敵人,雪終於變了顏色。她依然可以戰勝,卻沒有把握能夠攔得住所有的流光飛彈,不讓它們傷到私立醫院。雪瞬間籌劃了上百種應對方案,然後一聲低吼,小小的身體劃出一條優美的弧線,向龍城的外圍飛去。她是直接從機械蟲潮中穿過的,沿途留下一道鮮明的火帶,由無數燃燒的機械蟲構成。蜂擁而來的蟲群果然調了個頭,緊緊追著雪殺了下去,逐漸遠離了私立醫院。

調虎離山,一個很簡單的計策,雪得意的想著,完全忽略了自己付出的小小代價:承受了十幾下攻擊,損失了幾張鱗片和一點點血。

又一波蟲群從大隊中分出,向摩根盤踞的五層樓猛攻。於漫天戰火之中,沒有人注意到幾隻特殊的機械蟲悄悄的承接了雪灑落的鱗片和血液,然後悄然遠去。

樣本被快速送入一艘百米長的中型母船,進行初步的分析,母船本身則在第一時間脫離了大隊,全速向北方基地飛去。它的時速迅速增至3000公里,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回歸瓦爾哈拉。

在瓦爾哈拉的主控室中,菲茲德克和瑟瑞德拉同時飄浮在空中,無數數據光帶在他們身上穿過。只有瑟瑞德拉完全恢復了使徒意識,她才得到瓦爾哈拉的控制權,但僅僅是一部分。兩名使徒並非相對而立,而是成一個角度,如果從他們視線的交匯點為圓心,那麼兩名使徒佔據的就是五邊形的兩個頂點。此時在他們目光的焦點上,正浮現出那艘全速飛回的母船。

“看起來我們找到了很有意思的東西,或許它和主宰著類法術的傳承者布魯克斯有些關係。”菲茲德克的聲音中充滿了期待。

“也許,但是可能性只有1%。不管怎麼說,這顆星球出現的超級生命都有可能為我們指引餘下幾位夥伴的方向。除了傳承者布魯克斯,我們還需要找到我們的大腦,思考者海瑟菲爾,種種跡象表明,她也很有可能在這顆星球上出現。找全了過去的夥伴,我們才有可能脫離這裡。”瑟瑞德拉說。

菲茲德克歎了口氣,說:“1%的可能性已經是前所未有的突破了,不能要求更高。不過,我最近一直在想,布魯克斯究竟在什麼地方,又在做些什麼。當我們墜落在這片宇宙時,他應該是最先突破世界意志的封鎖而覺醒,然而再來喚醒我們,畢竟這是他的職責。可是……”

瑟瑞德拉冰冷的說:“布魯克斯肯定在這個世界裡,他在這顆星球上留下了痕跡。”

“那麼…….他為什麼……”菲茲德克皺眉苦思。

“也許和我不久前一樣,與本世界意識融為一體,錯誤把本世界的意識當成了本能。”

瑟瑞德拉說著的時候,控制室的光影忽然發生了變化,上面閃過顧薩格拉布和少年啟輝騎士的身影。然後,就在她的面前,兩個身影徹底的破碎崩滅。菲茲德克一時無言,他知道這是瑟瑞德拉將本世界意識最後的保留地也摧毀了,這意味著她此前所經歷的一切都已真正成為過去。至少現在,她比菲茲德克覺醒得更加徹底,雖然他覺醒得更早。

菲茲德克沉吟著:“再加上持劍的梅迪爾麗,我們就可以找齊五位夥伴了。真沒想到,我們竟然會全部聚集到這麼一顆小小的星球上,實在是奇跡。不過……嗯,我們真的只有五位夥伴嗎?”

瑟瑞德拉抬起頭,望向五邊形的上方,在那裡的某個地方,還有著一個看不見的窯。

“不……”她說,“還應該有一位使徒……它是……創造者……”

短短的一句話,瑟瑞德拉不光越說越慢,而且越來越顯得痛苦。她全身的能量都在瘋狂向某個虛空中湧去,僅僅是幾秒鐘的功夫,全部能量就被吞噬一空,甚至還危及到了瓦爾哈拉的運行。

“夠了!”菲茲德克大吼一聲,瓦爾哈拉隨之震顫,空間爐瞬間超越臨界點運行著,噴湧而出的巨大能量頃刻間封堵住了瑟瑞德拉身體內部的能量黑洞。

“我們只有兩個人,不要試圖去觸摸封鎖的記憶!這是規則!”菲茲德克沖著瑟瑞德拉咆哮著。

創造者,第六位使徒,就是瑟瑞德拉以幾乎毀滅自我、重新沉睡為代價,從虛空深處的記憶中捕捉到的片斷。

[BOOK: 005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4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