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3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六 前世 三
  





  為什麼過往的記憶會塵封在意識的最深處,而且封印的力量如此強大,強大到菲茲德克都不敢輕易碰觸的地步?這個疑問一直存在菲茲德克的心底,卻始終得不到答案。封印的力量來自于使徒自身,想要暴力破解的話就意味著和自己戰鬥,難度不言而喻,而失敗的後果極為嚴重。菲茲德克自問並不是意識堅凝無比,所以一直不敢去觸動記憶,只有瑟瑞德拉這種瘋狂的傢伙才會做出這種事來。
  
  被封印的記憶,多半出自傳承者之手。他為什麼會把部分最重要的記憶封印,背後肯定有原因。若想打開封印,只有集聚更多使徒的力量,或者是找到傳承者本人才有可能。記憶缺失意味著本能的殘缺,意味著使徒的力量無從全部發揮。然而付出如此大的代價,必然是有原因的,在找到傳承者之前,菲茲德克不想過于冒險。關于缺失的記憶,他只是隱約記得是有關于上一次的戰爭,以及其餘可能存在的使徒,能夠想起這麼多還是本能完全覺醒之後。
  
  那是一次神秘的戰爭,不知道起源,也不知道過程,結果卻是所有使徒的毀滅,然後一一在這顆囚籠般的星體中重生。重新構建出瓦爾哈拉後,菲茲德克才意識到這其中有什麼問題。一顆星球的資源太少了,或許不夠一個使徒徵用。正常情況,使徒應該分散在一片相對集中的星域中復甦,然後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再重新聚積。
  
  可是聚積到一起的目的呢?這個問題的答案,依然隱藏在深沉的記憶深處。
  
  而現在,一切似乎都在向正常的方向進行。機械蟲潮已經成形,所有的機械蟲足以席捲整個南北大陸,假以時日的話,覆蓋整個星球也很有可能。能源母艦的數量已經超過十艘,在北方群山深處,更有一艘星系級別的母船開始建造了。搜尋夥伴的工作也有了進展,在北部山區、西區以及龍城中,分別發現了一個幼年期的超級生命。以前總以為它們只是普通的掠食型超級生命,現在重新分析,卻發現不是那麼簡單。借助瓦爾哈拉的計算能力,在剔除本世界意識的因素之後,這些幼年期的超級生命都有跡象表明和使徒有一定的關聯。就是不知道與它們有關的是哪個使徒,大腦,傳承者,甚或就是創造者?
  
  不過這個問題很快就會有答案了,取自龍城的樣本正在被送回,在瓦爾哈拉中,它的一切秘密都會無所遁形。在察覺到幼生期的超級生命和使徒有關後,菲茲德克也改變了對它們的做法。以往是不分緣由的直接抹殺,而現在,卻只是圍截取樣,並沒有打算毀滅它們。這些超級生命很有可能是某位使徒的後代,但既然是超級生命,就意味著那位使徒至少覺醒了少半的本能,並非是在本世界意識操縱下的無意行為。而且,三個掠食型的超級生命一旦成年,戰鬥力必然大增,即使對完全形態的使徒也是一大助力。何況它們如果真是某位使徒的後代,那麼進化必然不會沒有終點,終點也不會太低。這就使得對掠食型超級生命的最大擔心消除了。
  
  所以它們在菲茲德克的眼中和少年啟輝騎士截然不同,後者只是瑟瑞德拉本能沉睡期間的產物,完全是人類的血脈。就算他的確是個天才,那也只是以人類的標準來衡量的。螻蟻中的天才又有什麼用?想踩死多少就有多少。所以菲茲德克在下手殺死啟輝騎士時一點心理負擔都沒有,瑟瑞德拉也沒有因為這件事多說什麼。而前者不同,那是可以和使徒站在同等位階的超級生命。換句話說,它們天生高貴。
  
  只是現在也有些不順的地方。在大舉攻入血腥議會的領地之後,菲茲德克才發現原來鐵幕之後隱藏的力量竟是如此強大。血腥議會領域內強者眾多,而且軍備極強,許多小型據點都能夠在絕對優勢的蟲潮前抵抗半小時甚至是一個小時,機械蟲潮的損耗率也遠遠高于預期。要知道人類不是機械單元,只要有了新的設計,全新的機械單元就能夠在一夜之間製造出來。而人類想要有針對性的發展武器戰術卻往往需要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能夠在一個月的時間內發展出幾乎完整的對付機械蟲潮的戰術和武器,說明血腥議會的能力者類型分佈廣泛,有強大的研究實力,並非是些只長肌肉不長大腦的傢伙。
  
  計劃中千萬級別的蟲潮足以推平血腥議會了,其中有五百萬的蟲群是為蜘蛛女皇準備的。這位血腥議會的傳奇,現在可是使徒們的頭號敵人,不光是瑟瑞德拉如此想,菲茲德克也是這樣認為。然而意外的是,區區一個龍城就牽制了將近五百萬的機械蟲群,而且蟲群的損耗每小時將近百萬,卻絲毫沒有攻下龍城的希望。如此一來,向深紅城堡方向彙集的機械單元就只有不到三百萬了。看到龍城的抵抗力度,不需要使徒的智慧也能夠推斷出這點機械單元在深紅城堡前起不了多大的作用。龍城中至少有幾千名能力者,還有數倍于此的戰士。而深紅城堡中只有兩個人,蜘蛛女皇和戴克阿維達。可是威力卻不是單純以數量來計算的,就像兩位使徒從未將這顆星球上以億計的生物放在眼裡一樣。
  
  菲茲德克的意識掃過接近三千萬的機械單元,心中隱約的不安才有所平復。雖然血腥議會比預期的要難對付得多,但是他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且付諸行動。
  
  由無數機械作戰單元組成的蟲潮匯聚成一片黑雲,自羅德島上掠過。在這裡,機械蟲潮遭遇了激烈的抵抗,損失不小。雖然臨海古堡已經徹底荒棄,但是作為血腥議會所在地,島上的防禦設施極為完備,並且守衛眾多。然而機械蟲群僅僅是攻擊了火力範圍內的目標,根本沒有分兵,前進的速度也絲毫沒有放緩。龐大的蟲群很快越過羅德島,消失在蒼茫的大海上。當蟲群的前鋒抵達深紅城堡時,它的後尾才剛剛脫離海岸線。
  
  蟲群的規模在三百萬左右,擁有兩艘一公里長的能源母艦支援。蟲潮並未象過往一樣直接覆蓋深紅古堡的上空,而是在距離小島海岸線還有幾公里的位置就停了下來,然後蟲群開始不斷的變形,正面面積迅速擴大,兩翼伸展,最終變成了一個巨大的弧形,所對應的焦點,正是深紅古堡。能源母艦懸停在千米高空,大半艦身都隱沒在輻射雲層內,以此掩護和保護著自己。
  
  已經沒有風吹過小島。從大陸襲來的寒風迎頭撞上了機械蟲群,然後被龐大的力場所阻擋,不得不從兩邊流洩,直到繞過整個小島,才得以肆意奔騰。每個機械單元都帶有力場發生器,現在整個蟲潮的力場都已凝聚為一體,如同巨大的半球形天幕,緩緩罩向深紅古堡。當天幕形成時,機械蟲潮不再忌諱小島的領空,而是開始緩緩向深紅城堡上方延伸。轉眼之間,小島只有向著深海的那半面還有著缺口,顯露出惟一的逃生之路。
  
  在古堡的天台上,戴克阿維達推開了橡木門,緩步走出,手中提著個幾乎可以把他整個人裝進去的巨大皮箱。他把皮箱放在地上,打開。箱裡面是密密麻麻的配件,分門別類碼放得整整齊齊。每個機件都被擦得一塵不染,顯然受到良好的保養。戴克阿維達把機件一個個取出,開始組裝。他的動作輕盈嫻熟,不疾不徐,似乎根本就沒看到已經遮擋了半個天空的機械蟲潮。
  
  幾分鐘後,一支式樣奇特古樸的巨型步槍就出現在他的手中。戴克阿維達又掀開半空的皮箱箱底,露出夾層中碼放整齊的一排排閃亮子彈。這些子彈是12.7MM的通用口徑,但僅僅彈頭就長達五釐米。看樣子戴克阿維達是想用這把步槍來對付頭頂的蟲潮了。
  
  天空中無聲掠過一陣冰冷的譏笑,瑟瑞德拉和菲茲德克都把注意力放到了這裡。每一個機械單元都是他們的眼睛和耳鼻,所以戴克阿維達最細微的動作都無法逃脫他們的監視,甚至雪白手套內部纖維結構都清晰可見。箱子夾層中的子彈只有一百多枚,而空中可是有著接近三百萬的機械單元,就算這些子彈每發都有舊時代巡航導彈的威力,恐怕也要上萬發才有可能清理完空中的機械單元,那還得機械單元完全不動,也不開防禦的情況下才行。現在只有一百多枚子彈,戴克阿維達卻擺弄得如此從容,難道真以為他手中的是些微型核彈嗎?
  
  所有的彈頭都是實芯的,銅質外殼內充填著合金,如此而已,很普通的穿甲彈設計,沒有絲毫先進的地方。即使僅是透過機械單元的觀測系統,瑟瑞德拉也都知道子彈的內容。甚至只要她想,就連戴克阿維達身體內部的結構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一個十一階的普通能力者,一把普通的步槍,再加上普通的子彈,就想對付數百萬的機械單元嗎?嗯,或許應該稱讚的是他那異想天開的自信或是演技吧?瑟瑞德拉想著。不過,她知道,不管這個人類男人有什麼樣的依靠,一會他都會大吃一驚。她忽然很想看看戴克阿維達驚慌失措的樣子,于是下達了一個命令。

[BOOK: 005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24: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