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六 前世 六
  





  似乎是感覺到了操縱者的不安,每一個機械作戰單元都把攻擊頻率調到了最快,能源母艦則逼近到了危險的位置,為前線拚命傾瀉火力的作戰單元補充能量。飽含能量的光雨照亮了一切,讓這片空間都變成了燃燒的恆星,普通人類根本無法直視天空中那顆奪目的火球,那是比太陽還要強烈的光線,可以直接照瞎他們的眼睛。
  
  天空中依然有無數的微型導彈在飛舞,卻不是射向深紅城堡,而是飛向後方的能源母船。母船腹部敞開了深不見底的大門,把蜂群般的微型導彈吸入,重新煉化成純淨的能量,補充給前方的作戰單元。高溫就是最強大的武器,這種純能量層面的戰鬥,已經沒有微型導彈發揮的任何空間。
  
  深紅城堡徹底被純粹熾烈的能量包圍著,如同每隔一段時間就被一枚核彈轟擊。然而它卻不知道是由什麼材質製成的,在上面看不到能量力場的波動,卻對可以熔燬一切已知材質的高溫無動于衷。而此時城堡倒置水晶型的基石也浮現出越來越多的暗紅紋路,看起來和城堡主體已是渾然一體。
  
  機械蟲潮的攻擊似乎永無休止,熾熱的能量洪流真的表現出了移山填海般的力量,可是實際上時間沒有過去多久,那艘無比巨大的星系戰艦才剛剛完全脫離了海面,浮飛到了比深紅城堡略高的高度,艦身開始放平,舷側無數繁複而閃亮的紋路開始逐一點亮,這是戰艦開始充能的標誌。還要整整一分鐘,它才能夠完成補充能量的過程,飛到深紅城堡的上方。那時,在重力力場的作用下,它無比龐大的質量將會成千上萬倍的放大,深紅城堡承受的壓力將會以億噸計,除了宇宙間某些極為堅固的特殊星體,即使是行星也無法承受如此壓強。
  
  在深紅城堡的深處,黑暗而深邃的星空也開始搖曳,安吉莉娜的影像變得忽明忽暗,不再清晰,不過那典雅寧定的氣質卻似乎從未變過。桌上的茶杯也在晃動著,裡面只有半杯的奶茶也時時會沖上杯沿,流溢出來。她已經放下了手中的詩集,抬頭望向無盡的夜空,棱角分明的唇邊露出一抹不易覺察的微笑,輕聲的自語著:「就等你們一分鐘。」
  
  星系戰艦終于調整好了姿態,浮飛到深紅城堡的上方,艦體上所有的紋路都已點亮,一個深暗的幾乎肉眼可見的力場從艦身上釋放出來,壓向深紅城堡。星艦的動作並不迅捷,那是因為它太過龐大,所蘊含的能量也過大。這本來是不應該出現在行星內部的武器,如果它足夠堅固,甚至可以一頭紮進行星的核心,從而破壞整顆星球!如果材質能夠好到能夠支撐到行星完全爆發毀滅,那它就已是名符其實的殲星武器。
  
  可是現在,在這顆奇異的星球環境下,它卻不敢動用過高的能量,以免對星球產生過大的影響,導致空間的崩潰。在沒有找到大腦和傳承者之前,就是使徒也不敢直接破壞這顆星球,而只能採用原始的辦法一點點清理星球表面的智慧生物,來尋找同伴的線索。因為在這裡,使徒也變得脆弱,並且他們發現自己和這個世界的聯繫異常緊密,本世界意識的影響幾乎無處不在,即使是現在,菲茲德克也總是隱約覺得自己的本能深處仍然殘存著一絲本世界意志的影響,證據就是他依然會時常想起潘多拉,那個成功背叛和逃走的傀儡。按嚴格的標準看,她也該是超級生命了,卻是對使徒沒有什麼價值,只應該被毀滅的那一種。可是菲茲德克在指揮機械作戰單元搜索時,並沒有刻意地去尋找她,甚至可以說,在有意的迴避找到她。這是毫無意義的舉動,因為在清理完整個星球之後,潘多拉必將無所遁形,除非她已經進化到了能夠脫離行星的地步。然而,這顆特殊的星球是一個囚籠,就連兩名使徒現在都無法脫離,她又怎麼逃得掉?
  
  反正遲早也是一死,就讓潘多拉多活一會吧,既然,她也曾為自己做過那麼多事。菲茲德克為自己找到了這個理由,似乎很充分,可是他卻知道這是完全屬于本世界意志的理由。兩名使徒之間幾乎沒有秘密,瑟瑞德拉一定很清楚他心中真正的想法,可是她什麼都沒有說。畢竟,現在在瓦爾哈拉內屬于她的艙室內,除了血肉傀儡,依然站立著顧薩格拉布和蘇的複製體。蘇的複製體出現在這裡是什麼原因,菲茲德克說不清楚,那或許還有研究的原因,可是顧薩格拉布的複製體要說和本世界意識沒有關係,就連瑟瑞德拉自己都不信。
  
  時間可以過得很快,也可以變得很漫長。一分鐘,對于使徒來說,已經可以完成天量的工作了。在瓦爾哈拉的計算中樞內,對星球的解析早已展開,可是現在完成度只有不到5%。當解析全部完成時,就意味著囚籠的秘密已全部破解。
  
  一分鐘,可以分拆為六十秒,而對超級生命來說,每一秒鐘都可以變得如此漫長。
  
  星系戰艦艱難地蠕動著,終于到達了理想的位置,輸出的攻擊能量也在這一刻達到了巔峰。此時此刻,就連菲茲德克和瑟瑞德拉的意識都靜止了,全部的注意力已投放到這一空間,期待著。直覺告訴他們,很快就有重要的事情要發生了。
  
  直覺,該死的,這又是屬于本世界意識的東西!
  
  還沒等兩個使徒從咒罵中清醒,安吉莉娜.芬.拉娜克希斯已合上了手中的詩集,站了起來。黑暗中那團柔和的光芒漸漸消失,她的身影也隨之溶入黑暗,只剩下顆顆星辰,還浮在空中。
  
  彷彿承受不住龐大能量洪流的沖刷,一直安靜懸浮著的深紅城堡所有的暗紅花紋都亮了起來,色澤流動,如同未曾凝結的血液。深紅城堡開始震動,不斷有小塊的碎石從地基底座上脫落,落入能量洪流,即刻被熔為岩漿,然後被吹散。海面上已經激起了超過十米的巨大浪牆,翻湧著向遠方而去,即使在十幾公里外也未見削弱。這裡距離陸地不遠,這批浪牆等到湧上海岸時,肯定會是一場不大不小的海嘯。
  
  深紅城堡的震動越來越厲害,基石上卻沒有更多的碎石落下。那如倒置水晶簇的基石上出現了幾道裂紋,震顫著,竟然真的裂開!條條裂縫間透出血色光芒,整個基座裂成了幾根筆挺如槍的石柱!這些石柱不斷向外擴張,竟奇蹟般的沒有斷裂,也沒有脫落,就連掉落的碎石也少得不可思議。石柱擴張著,越來越長,然後在中間又出現了兩條裂縫,然後居中折斷!
  
  不,這些石柱折而不斷,仍然連成一起。只是它們開始揮舞著,動作起先生澀,到後來卻是越來越圓熟快速!
  
  「那……那是生命!!」一直通過機械作戰單元關注著深紅城堡的菲茲德克艱難地說,他的聲音乾澀無比。
  
  此刻的深紅城堡基座已經完全展開,變成了八條粗大無可想像的節肢,那黑紅相間的紋路,此時看來已充滿了生機。深紅城堡的地基,已徹底變成了一個龐大無匹的生物!
  
  不僅如此,城堡外牆上的深紅紋路也逐一點亮,從中又出現了無數裂紋,塊塊岩石活動、軟化,又重組在一起。于是,在城堡外出現了一雙環繞著的手臂,又開始出現起伏的波浪,那是由巨石構成的波浪長發。當雙臂張開時,原本伏身抱頭的女人伸展了身體,抬起了頭,也露出了那張如最完美雕塑般的面容也出現在世人面前!
  
  在這片大陸上,每個曾經臨近過巔峰的強者都不會不記得這張美麗而冰冷的臉。安吉莉娜.芬.拉娜克希斯,曾是眾多強者心中的夢想,也是他們永遠的夢魘。從戴克阿維達到貝布拉茲,一個個被她甩開,只能看著她在進化的道路遠去,而至最終,會連她的背影也無法仰望。
  
  能力之父,羅切斯特博士曾經說過另外一句幾乎被世人遺忘的話:「人類終將進化成為不同的物種,區分的標誌就是能力。」
  
  瓦爾哈拉內一片寂靜,菲茲德克和瑟瑞德拉都默不作聲,可是絢爛如煙花般的數據光帶卻悄悄暴露了他們的心情。
  
  原來整座深紅城堡,都是蜘蛛女皇的身體?!如此龐大的生命,使徒深深知道意味著什麼,在宇宙間很多情況下,單純的巨大就代表著無可匹敵的力量。
  
  在中央控制室中那龐大無比的空間中,早已同步勾勒出了海上的全部景象。拉娜克希斯的下半身是無比巨大的蜘蛛軀體,上半身則是人類女性的形象,完美的身體幾乎全無遮掩,也不會有什麼衣服能夠套在如此巨大的身體上。如果算上底座原本的體積,蜘蛛女皇現在就和原本的島嶼大小相當。如此巨大,一時讓浮在上方的星系級戰艦也顯得並不是那麼龐然。而能源母船則是隨手可以折斷的樹枝,至于環繞在周圍那些更小些的作戰單元,完全連蚊蟲都算不上。
  
  所有的機械作戰單元都沒有停止過攻擊,星系戰艦更是輸出著超出臨界點的攻擊能量。可是理論上能夠摧毀一切的攻擊在拉娜克希斯面前似乎全無效果,甚至連限制一下她的行動都辦不到。她已經完全舒展了自己的身體,現在正在隨意活動著關節。在這個過程中,她始終是閉著眼睛的。
  
  當拉娜克希斯張開雙眼時,剎那之間,菲茲德克和瑟瑞德拉同時有了錯覺,似乎她的目光已跨越了時間和空間的阻擋,落在了他們的本能之上!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