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8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七 爆發 二

  蘇還記得,南大陸的北部到處都是茂密的熱帶雨林,以及生命力和蟑螂一樣頑強的土著居民。雨林中充斥著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危險生物,即使是太陽王朝也沒有在那裡深入扎根的計劃。從人類的角度看,資源過於貧乏和過於豐富同樣危險。只讓自己看到影像的羅切斯特博士更加醉心於生命本身的研究,而非開疆拓土,建立一個更加龐大的帝國。王權對博士來說根本沒有意義,因為他現在擁有的是神權。

  南大陸,至少北部的環境似乎對機械蟲群的發展意義不大。但是事情卻不像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簡單,南大陸西部有著巨大的山脈地帶,那裡多半埋藏著不為人知的豐富礦藏。這些金屬礦產,對於機械蟲潮來說,意義就相當於糧食對於人類。

  蘇忽然從地上彈起,在空中不斷加速,撲向在三百米高度飛行著的能源母船。和機械蟲群打了這麼久的交道,蘇當然知道這個大家伙就是蟲群的核心。如果蟲群是想去南大陸建立基地的話,那麼這東西就是基地。能源母船堅硬的外殼完全阻擋不住蘇雙手的撕扯,內部結構更是脆弱得不堪一擊。蘇在母船內部飛速移動著,很快就找到了其中的一個智能中樞,伸手插了進去。蘇的手上伸出無數金屬質地的細絲,和智能中樞徹底融為一體。蘇的感知也由此截入母船的數據頻帶,開始吸收並分析海量的數據流。

  這是蘇第一次嘗試著以自己的思維中樞為核心,去聯接和破解機械單元的智能中樞。其實當智慧生命進化到一定程度時,生物和機械之間的阻礙已不再是不可打破。蘇其實早就可以這樣做,卻一直控制著沒有直接介入智能中樞的分析,而只是通過受控的生化兵器去分析機械單元。如霍爾奎拉一類的生化兵器具備基本的分析能力,它們可以在攻擊和拆解的過程中找到機械單元的弱點,這是生命的本能。而在這個宇宙中,機械體大多模仿生命出現的,而不是相反。

  在分析著能源母船信息流的時候,機械蟲群第一次亂成一團,大多數作戰單元茫無目的的胡亂飛著,它們只能執行收到的指令,現在命令忽然中斷,頓時不知所措,只能保證預設指令中的不要距離母船過遠,以及避免碰撞兩項被動原則。稍大的攻擊艦已經具備了一定的自主智能,可是它們圍著能源母船飛來飛去,卻也不知所措。龐大的能源母船只有艦腹被蘇破開了一個不大的創口,而蘇早已深入到母船核心區。攻擊船沒有能力進入母船內部,而想要攻擊蘇的話,首先受到打擊的卻會是能源母船。在這只機械蟲群中,能源母船擁有最高的重要等級,它們不可能為了攻擊蘇而損害母船。可是放任不管的話,能源母船也肯定會被損毀。

  兩難的困境讓攻擊艦陷入邏輯困局,但它們絕非舊時代人類所創造的人工智能那樣死板。短暫分析之後,機械蟲群立刻以維修艦為中心重新組織起來,大批的基礎作戰單元進入維修艦拆卸重組,片刻功夫大批微型的蜘蛛作戰單元就被制造出來。它們只有高能光束一種攻擊武器,僅具備短距飛行能力,但八根強勁有力的節肢卻可以在復雜地型快速行進。數以百計的蜘蛛單元如歸巢的馬蜂,蜂擁進入能源母船。

  蘇依舊懸掛在能源母般的智能中樞上,周圍金屬結構早都被他撕扯下來,揉在一起,構成一個全封閉式的艙室,以免打擾。此時此刻,近百個思維中樞僅有一個和能源母般接駁在一起,不急不忙的逆向破解著數據。即使如此緩慢小心,在右眼深處,依然有一個全新的符號自虛空中浮現,出現在蘇的意識中央,然後迸射出壓倒一切的光芒。這些光芒其實是無數細微符號構成,每個小符號又可以分解成數不清的更小的符號。然後層級分解下去,幾乎無窮無盡。符號分解到第五層級時就自動停止,並不是到了止盡,而是蘇的承載能力已到了極限。每個符號,都會釋放出海量的信息,與蘇融為一體,就像蘇有生以來就存在的本能。

  這枚符號,記載的是非有機質生命的智能邏輯和原理,機械蟲潮的智能就是源出於此。那種把每個機械單元都當作一個智能節點,以機械蟲潮形成智能網絡的處理方式其實非常原始,但是好處也非常明顯。消耗少,維護簡易,適應力強,並且可以在短時間內爆發出龐大的數量,最適合低等文明程度的星球占領和清理工作。缺點也同樣突出,被機械蟲潮清理過的行星生態環境會遭到毀滅性打擊,想要恢復則需要漫長的歲月。所謂漫長,往往需要以萬年計算。

  用了整整一秒鐘,蘇就消化了所得到的全部知識。現在能源母船的智能中樞和數據流,在他眼中已經沒有秘密可言。只要給他點時間,蘇也可以制造出具備更高級智能的機械作戰單元,所缺乏的是大宗原材料,以及充足的能源。剛剛的過程雖然短暫,卻代表著蘇又掌握了一個新的符號,對貝薩因都神文的掌握又向前前進了一步。

  貝薩因都神文早已超出人類所能理解的語言範疇,它的每一枚符號都是一個龐大無比的知識體系,迄今為止,蘇至少已經知道了復生、生化兵器制造,以及生命能量化的部分知識,現在再次加上了無機智能。依據從貝薩因都神文中得到的知識,蘇已經徹底將自身改造,現在的他根本不算是人類,而是一種全新的,從未在歷史中出現過的生命。在改造的過程中,蘇有著無比強烈的願望保留人類的身份,同時小心翼翼地控制著一切可能的進化,但是許許多多個微小的進化改變累積在一起,卻是變成了如今這種只有外表類似於人的生命形態。

  進化總是有理由的,而蘇進化的理由非常充分,充分到他完全無法拒絕。可是進化難道就真的是被迫的嗎?每個生物都有進化的本能,以更加適應這個世界。如果仔細想想,蘇似乎是在有意無意的為自己尋找借口,以便完成進化的過程。如果不是心中莫明存在的一絲恐懼,這個過程早就被大幅提前。蘇不明白自己在恐懼著什麼,只是隱約的恐懼是從他有記憶時起就已存在,並且一直伴隨至今。

  進化本該是很難的。然而對蘇來說,進化卻似乎是再容易不過的一件事,特別在被瑟瑞德拉毀滅一次,又自海中復生之後。封閉的右眼重新打開,曾經難以觸摸的貝薩因都神文再次變成了和他不可分離的部分。而每個貝薩因都符號中都蘊含了巨大得無法想像的力量,讓蘇也感到戰栗。

  比如說現在,只要蘇真的感覺到需要,想必就會有新的貝薩因都神文符號浮現,裡面應該記載的全部是各類獲取能源的方法。而擁有能量,就有了物資,也就意味著用不了多久,蘇同樣可以創造出一支機械大軍來。

  就在蘇觸動這個想法的時候,右眼深處又出現了一個新的貝薩因都神文,這是包含著各類低等級能量應用的符號,其中已經有空間爐的初步應用。在蘇無奈的苦笑中,符號開始解析,大量的信息被釋放出來,而蘇的身體也開始自行進化,生成一個個微小的空腔節點,代替了身體內原本燃燒食物的空腔。新生成的空腔節點不斷蠕動著,以此方式抵消和吸收內部不穩定空間產生的狂暴能量。在吸收了新的貝薩因都神文後,蘇終於知道了人類進化和能力的本源。當能力超過十階時,人類就具備了初步使用空間能量的力量。新能力的基因組其實是就一個個汲取各類能量的節點,如此才能供應高階能力恐怖的能力需求。而進化點,則是以某種方式儲存的能量結晶,想要構建穩定的基因組,它們是必不可少的材料。

  進化點已經是相當完善的進化方式,即使在貝薩因都的評價體系中也不低,達到了中游的水准。要知道舊時代人類根本進入不了這套評價體系。它就像是憑空出現,在核爆余波中悄然發生。這才是極不合理。

  蘇忽然明白,羅切斯特博士,不管是以什麼樣的方式,都不可能發現能力!

  因為這並非是人類開發自身潛力而形成的超能力,而是基於進化點構成的能力體系。兩者之間的差別,絕非跳躍,而是整整差了幾十甚至上百萬年的文明積累。貝薩因都神文中,記載著完整的能力晉升體系,整個進化的過程都有清晰而完整的過程,其間的跨越幅度之大,絕非某個天才的靈感所能彌補的。

  封閉的艙室外壁上開始響起密集的敲擊聲,大量的微型機械蜘蛛已經包圍了這裡,開始用節肢拆除障礙。能源母船內部的維修機械蟲也在拼命工作著,試圖將這個智能中樞與船體的其它部分切割出去。不過蘇的意識此時已經形成了能量化的數據光帶,與能源母船所有的智能中樞聯接在一起,並且順利接管了所有權限。手裡還握著的智能中樞,不過是個形式而已。

  蘇大部分的思維中樞還是空閑著的,此刻正逐一開動,開始分析羅切斯特博士的一切資料。正在這時,能源母船的數據流忽然壯大了百倍不止,兩道強橫無匹的意識借助能量化的數據橫空而來,與蘇的意識狠狠撞在一起!

  這是一次雙方都完全意外的碰撞,空中驟然爆出無數的電火,能源母船乃至整個蟲群的機械單元船體中不斷發生微小的爆炸,所有的智能中樞都因為瞬間電流過大而燒毀,引擎則瞬間失去控制,儲備能源被全部激發,澎湃的能量立刻形成了猛烈的爆炸。空中的機械單元一艘接一艘的爆炸,火光映亮了幾公裡的天空,濃密的輻射雲層都被激蕩的氣流吹出巨大的空洞。

  在滾滾烈焰中,蘇的身形若隱若現,凝望著北方,神色復雜。

[BOOK: 005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49: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