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9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七 爆發 三

在短暫的衝突中,蘇、瑟瑞德拉和菲茲德克的意識完全糾纏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然後徹底爆發。三方的精神世界甚至短暫的聯接在一起,差點爆發一場精神戰爭。不過對三人來說這場衝突都是意外,誰也沒有反應過來時機械蟲群的爆炸就摧毀了數據流,把三人的意識分隔開來。

三方各有損失,而相對而言蘇的損失要比兩名使徒大得多。不過他們都各自截留到了對方的一點信息,雖然蘇損失的更大,但是分析能力卻要超過兩名使徒。

爆炸漸漸平息,燃燒著的機械殘骸紛紛墜向大地,蘇依然浮在空中,遲疑著。能量不斷從空間中提取出來,彙聚向腦部。那裡的肌體組織瘋狂蠕動著,數以百計的思維中樞胚芽正在醞釀,只要蘇放開控制,它們就會在一個小時之後完全生成。而那時蘇的分析能力將會直接跳升三倍。

這是瘋狂般的進化速度,在似乎無有止境的貝薩因都符號之前,進化完全沒有盡頭。可是在誘人的前景面前,蘇的恐懼卻也前所未有的強烈。但是這一次,他似乎也有不得不強化自己的理由。蘇必須弄清楚使徒是什麼,有什麼目的,以及和他有什麼關系。蘇已經感覺到自己和使徒之間有著不可分割的緊密聯系,而聯系的紐帶除了梅迪爾麗,還有貝薩因都神文。

蘇喜歡這個世界,喜歡這顆星球,並且始終認為自己是一個人。但是兩名使徒當前要做的事情卻已經很清楚了,他們要清理這個世界。所謂清理,就是消滅一切體積過限的生命體。毫無疑問,這和毀滅整個星球相去無幾。哪怕不是為了人類,使徒的清理也讓蘇天然的成為他們的敵人,除非蘇把自己變得只有一根手指大小。

蘇緩緩落在地上,他看了看周圍燃燒著的機械殘骸,嘆了口氣,邁步向南方走去。他的速度越來越快,身影逐漸隱入黑暗,奔向大海。

夜幕籠罩下的大海波濤起伏,充滿了不可知的危險。而蘇一躍而起,在空中滑出優美的弧線,投入大海。他在水下飛速游動著,速度漸漸攀升至超過兩百公裡。冰冷的海水讓蘇的心情逐漸平靜,開始靜靜的思索。此刻蘇已經放開了控制,新的思維中樞正在快速生成,很快就可以對截獲的使徒信息進行破譯。蘇隱約覺得,這將是關鍵的一環。

本能已經很久沒有發出聲音了,也讓蘇感到不安。或許說明,蘇現在的進化速度已經讓本能感到滿意,所以它才安靜下來。

南北大陸間的海洋遼闊無邊,但以蘇的速度,卻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抵達南大陸。新的思維中樞逐一形成,對使徒信息的解析進度立刻加快。在蘇的意識中,出現了一個深遠的空間,光中虛無出來,照在中央一個類似於祭壇的建築上。祭壇共有五角,每個頂點都對應著一顆旋轉的行星。而這些行星,都對應著一名使徒。

至此,截獲的信息和原本的信息重疊後,蘇終於獲得了使徒的基本結構,分析出至少會有五名使徒。瑟瑞德拉和菲茲德克目前所作的一切,很可能就是在尋找其余的三名使徒。此時此刻,其余三名使徒的線索,已經指向了羅切斯特博士。他肯定與使徒有著密切的聯系。

蘇在水下高速前進,而一個新的稜形生物則從身體上分離出去。它大約有半米多長,細而尖銳,以噴射水流的方式在水下加速,然後躍出海面,推進方式改為噴射氣流,速度驟然增至近千公裡,轉眼飛逝。它不斷將一個神秘的信息發射出去,一直到幾千公裡外,抵達南大陸終點、身體內儲存的能量耗盡時才會停止。

在南大陸密布的雨林中,散布著眾多的生化兵器。無論是哪種生化兵器,原本都表現得普通的變異野獸差不多。它們游蕩,劃分領地,捕獵,覓食,然後大部分時間在睡覺,偶爾發情交配,制造出一個新的小個體出來。交配只是偽裝的手段,生化兵器可以通過自體克隆的方式增殖。現在它們只是以溫和的方式擴張著數量,而且是因為活動區域正在擴大的緣故。在蘇離開南大陸之後,只帶走部分生化兵器,而沒有給留守南大陸的生化兵器下達任何指令。所以生化兵器按照自身的智能判斷,選擇了融入當地的生態環境,保持種群的必要數量,等待著進一步的命令。假如一直沒有新的命令下達,那麼幾十年後這些生化兵器就會將基因轉為隱性,從此南大陸將多出幾種新的獸類。

蘇帶入北大陸的生化兵器數量很少,並最終在洶湧的機械蟲潮中全軍覆沒。而此刻在他抵達南大陸之前,已經提前將命令傳遞到散落各地的生化兵器身上。接收到信息的生化兵器們瞬間改變了行為模式,重新露出恐怖的氣息,開始集結。

覓食者們開始大片大片的啃食雨林,小部分覓食者則開始繁殖。幾個小時之後,新的覓食者就已經成長起來,裡面包含了數量眾多的以礦產、岩石為食的覓食者,更多的還是收集能量的普通覓食者。新的中級生化兵器,母獸開始出現。它像一個巨大的蠕蟲,但是行動力卻也不弱,腹部的反重力器官讓它可以浮空移動。龐大的腹部每隔幾分鐘就會噴出十幾只幼生期的生化兵器,它們可以在十幾個小時內完全成長。這批生化兵器種類繁多,但全是以覓食者的能量晶體為食,屬於戰力強大的中級生化兵器。中級生化兵器每只的戰鬥力,都至少相當於上百只霍爾奎拉。

而原始的霍爾奎拉正奔向一個集結點,那裡正在孕育著一只前所未見的巨繭。繭蠕動著,兩端開口,一只只霍爾奎拉不斷跳入一端的巨口中,被數以千計的牙齒碾碎,經過復雜而高效的消化,多余的殘渣從身體另一端的孔洞中噴出。在即將到來的戰爭中,霍爾奎拉已經發揮不了多少作用,因為被選擇成為更高一級生化兵器的食物。

除了霍爾奎拉和雷古納,還有覓食者不斷把新生成的能量晶體拋入它的大嘴,而另外一種名為搬運工的生化兵器將把各類物質,從原始古木到岩石什麼都有,拋入巨繭的嘴裡。

在蠕動中,巨繭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生長著,它已經高五米,長十余米,但是還沒有停下生長的過程。從空中俯視,巨繭所處的森林中出現了一塊空白,並且還在迅速擴大著。這並不是惟一,若是可以看到整個南大陸,會發現地面上多了許多如禿斑一樣的斑點。它們都是生化兵器彙聚的地方,地面徹底裸露,幾乎一切有機質,包括土壤中的有機質都被覓食者消化吸收,轉化成一塊塊能量結晶。地面早已沙化,能夠被利用的一切物質幾乎都進了覓食者的肚子,然後再變成相應的物質,喂食給巨繭。

當蘇踏上南大陸時,巨繭已經生長到五十米長,十米高,仍然在繼續變大。它周圍五十公裡內的森林已經徹底消失了,山丘也變得光禿禿的,而且還在逐漸變矮。山峰上千瘡百孔,無以計數的生化兵器正在一個個孔洞內爬進爬出。它們一邊繁殖,一邊在大肆收集資源,除了含量最多的硅之外,幾乎一切都是它們需要的資源。生化兵器越來越多,而大地正在迅速荒蕪。

蘇並不知道這些,大部分的思維中樞都在全力處理著關於使徒的訊息。必要的指令已經發送出去,余下的過程高智能的生化兵器會自行判斷完成,完全不需要蘇的干預。即使是最初級的霍爾奎拉,也有不亞於成年人類的智能。如果蘇能夠看到大地上發生的變化,或許會重新考慮激活生化兵器的決定。但是現在,蘇卻沒有多少選擇的余地。

羅切斯特如果真的是使徒,那麼就會是使徒中最早覺醒的一個。雖然不知道戰爭爆發之後的幾十年中他都在做什麼,但是肯定不會在虛渡時光。太陽王朝,對於使徒這樣的超級生命來說完全就是一個笑話,只可能是羅切斯特掩飾真實目的的工具。作為能力之父,羅切斯特對於能力和進化的理解肯定遠遠超過瑟瑞德拉和菲茲德克,從神殿內部看到的類似於貝薩因都神文的符號,更是加重了蘇心頭的疑慮。蘇能夠進化到今天,基本是靠那些神秘符號釋放出的能量和知識。至今為止,他對貝薩因都神文的來歷和形成都是一無所知。而羅切斯特,顯然已經開始在研究了。

面對這樣一個敵人,蘇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其危險性或許會比瑟瑞德拉和菲茲德克加起來都要大。而現在蘇對於機械蟲潮幾乎束手無策,但要直撲使徒老巢,同時面對兩個使徒也等同於找死。上次戰鬥,僅僅是一個瑟瑞德拉就逼得蘇迅速撤退。

除非……蘇激活更多的貝薩因都符文,徹底進化,放棄人類的外形。作為行星內的原始生命,人類不要說內部結構,就是外形也完全不適應以星際為核心內容的新時代。所以蘇選擇了替代的方案,以海量高階的生化兵器軍隊來對抗羅切斯特。誰也不知道在太陽大神廟下,羅切斯特掩藏著什麼。

蘇開始在奔跑,速度越來越快,直撲羅切斯特所在的太陽大神殿

[BOOK: 005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20: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