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10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七 爆發 四

  在高高的輻射雲外,太陽升起而又落下。等到第七天的早晨,蘇已經站在雪山之頂,遙望著最高峰上的太陽大神殿。如果不是曾經凋亡,蘇或許到現在都不會踏足南大陸。戰爭之後,人類能夠踏足的區域變得非常狹小有限。

  太陽大神殿和上次時所見的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外型上稍有改觀。露台重新修整過,比以前更加寬大,可以起降中型飛機了。山腹上的幾個出口也經過擴建。此時正是日出時分,也是太陽神殿祭祀的重要時刻。最上層的祭壇中早已燃起熊熊的火焰,幾名祭祀正帶著數以百計的僧侶進行贊美和祈禱。祭祀們圍繞著祭壇跳著奇異的舞蹈,在蘇的觀察中,他們的舞蹈動作有所改變,可是激發能量的效率卻有所提高。這種宗教儀式按理說是幾十年不變的,但是蘇離開南大陸沒有多久,太陽神教的儀式就發生了變化。說明羅切斯特博士的研究又有所進展,如果再給他幾十年的時間,或許真的會再次改變世界。

  蘇一躍而起,身體在空中舒展,如一只雄鷹飛過兩座山峰,落在了太陽大神殿的殿頂。蘇大步走向向下的通道,並沒有刻意掩飾形跡。他剛剛在殿頂出現,正主持儀式的幾名祭祀就同時身體一震,不約而同的望向這個方向。蘇也眉頭一皺,就在躍落時候,他感覺到自己就像跳入泥潭,奇異而晦澀的力場纏繞在身上,讓每個動作都像是在拖著幾百噸重的鉛塊一樣。

  幾名祭祀從祭壇中抽出一根法杖,揮舞著衝了上來。法杖由金屬鑄成,一端已經燒得通紅,祭祀握上去卻不感覺到熱。他們揮舞著法杖,向蘇當頭砸下!那束縛遲滯了蘇行動的力場,對這些祭祀卻全無影響。

  這種相當原始的攻擊,對蘇根本沒什麼威脅。為力場提供能量的正是那些還在祈禱著的僧侶,足足有三百多人。而蘇就像同時和三百多名僧侶在角力。其實祭祀們都有著六階左右的格鬥域能力,他們可是整個太陽神教最高級的祭祀團成員。而力場無形無跡,就連蘇都沒有事先發覺,一旦陷入力場,就是十階能力者也會被限制到六階左右的程度,所以很難抵擋祭祀們的攻擊。

  力場是由那些僧侶們聯合發動的,這種技術和某些中階的生化兵器十分接近,都是可以把個體的力量整合在一起,從而發揮出更加重大的作用。

  蘇的身體表面泛起一層淡藍色的光芒,在力場的壓迫下顫動了幾下,隨即驟然閃亮,照亮了整個天台!三百多名僧侶都是全身一震,雙眼凸出,身體內部骨骼喀喀作響,血線則不斷耳孔和鼻端噴出!剛剛這一下相當於三百多名僧侶和蘇狠狠地拼了下力量,完全比拼的是蠻力。僧侶們數量雖多,合起來卻只與一名十一階力量強化者的力量差不多。而蘇的力量不僅超越了十一階,力量的來源還是源自於身體內部一個個微型空間能量組織,能量供應簡直是無窮無盡。這次衝擊,三百多名僧侶們等同於直接和空間破裂產生的能量風暴碰撞了一下,結果直接震碎了全身的骨骼和內髒。

  而祭祀們揮舞著燒紅的金屬棍砸來時,蘇身體周圍的電流已經強烈至奪目的程度,幾道巨大的電流分離出來,擊中了金屬棍的棍梢。超高壓的電流瞬間擊穿了祭祀們的身體,幾乎把他們燒焦。

  清理了露台上的教徒,蘇徑直走向通向神殿內部的入口,一把拉開了厚重的鐵門,沿著寬闊幽深的通道一路向下。沿途不斷衝出僧兵和紅袍武士,甚至還有干瘦如骷髏,卻力大無窮的苦修者,但是這些九階以下的人們已經對蘇無法構成任何威脅,甚至讓他稍稍停留一下都辦不到。蘇的攻擊方式簡單直接,效果卻不可思議。他往往抓過一個落地燈,隨手插入牆角,下一刻就會從拐角後衝出一個壯碩的紅袍武士,然後愕然看著突然出現的落地燈,卻控制不住自己的衝勢,直接將自己的胸膛穿在燈稈上。類似的攻擊無以計數,蘇的每個動作都是輕描淡寫,看起來毫無意義,卻總能等到敵人自行送上門來。精銳的僧兵和紅袍們完全是自殺,而蘇的能量幾乎沒有損耗。

  蘇的感知向四面八方擴散開去,探索整個神殿的內部。如果太陽大神殿沒有變化的話,那麼羅切斯特應該在神殿的地下深處。他或許仍然是一個人,但更大的可能性則是轉換成了另一種生命形態。人類的生命形態太脆弱了,難以承載更多的力量。以羅切斯特在生命領域的造詣,創造出一種全新的生物出來根本不困難,難的是他想要創造的是完美的生命:具備永恆的生命,強大的力量,超卓的智慧,能夠適應各種不同的環境,以及最重要的:可以無限進化。

  毫不意外,蘇的感知僅僅穿透了幾層牆壁,就被有效的阻隔了。牆壁上繪著的花紋並不僅僅是裝飾,裡面隱藏著的羅切斯特研究出來的不完整的神文,對感知力的穿透具有強力的削弱作用。只有教會最高層那些掌握了神文的大祭祀們,才能夠減少受到的影響。

  蘇的全景圖被局限到了直徑二十米的狹小範圍。但他只是微微一笑,一個極端復雜的貝薩因都神文被調動出來,然後分解成數以萬計的微小符號,沿著全景圖向四周擴散。牆壁上的神文一遇到這些符號,立刻會被點亮,然後被分解破壞,化成純淨的能量被符號吸收,反而更加充實了全景圖的力量。

  一層層牆壁被點亮,牆面上美麗而神秘的紋路如同活了過來,一層層浮現,噴吐出絢爛的火焰。半個太陽神殿都被點亮了,而且明亮的世界還在層層推進,所有的祭祀、僧侶、紅袍武士和苦修士都是目瞪口呆,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麼。在光與火的世界中,他們忽然感覺到莫名的恐懼。

  蘇不再沿著走廊前進,身體緩緩沉入地面。堅固的岩石就像奶酪般溶化,讓他在其中穿行。此時蘇的全景圖已經展開至五公裡左右的範圍,上下則接近一公裡。太陽大神殿的上層已經悉數展現在他面前,不再有任何秘密。在神殿下方,蘇已經發現了一處神秘的巨大空間。感知在那裡同樣受到了干擾,但是在摧毀了布設的神文後,蘇的感知力依舊進展不大。縷縷感知就像探入濃密的墨汁中,只能探察到周圍一小片區域,形成幅幅破碎的影像,根本無法拼湊出完整的圖案。

  地下空間的抵抗手段已經不再是神文,而是真實的能力。能夠和蘇的全景圖全面對抗,對方在感知領域的力量強大得令人震驚,至少也是十一階左右的水准。不用說,那肯定是羅切斯特。

  蘇加快了速度,身體在岩石層中快速穿行,堅固的岩石被他身周的力場震成細碎的粉末,然後向上方噴出,借助動力向地下深處前進。很快,蘇就穿透了岩層,落入一片極為深廣的地下空間。這是一片半天然的洞窟,從洞頂到底部垂直高度超過了五百米,十幾條地下暗河交錯彙集,形成一片無比復雜的地勢。蘇剛剛出現,眼前就亮起奪目光芒,一片燃燒著的高溫火雲已將他徹底包裹,高達萬度的高溫代表了歡迎的熱烈程度。

  這是一片離子雲,其蘊含的能量之高讓蘇防護的能量場也產生了波動。在離子雲中多呆幾秒鐘,蘇估計自己外表的肌膚就會徹底晶化。他立刻加速下沉,瞬間穿透了離子雲的範圍,向地面衝去。

  映入蘇眼簾的是一片奇異的空間。地面到處都被層層紫色的生物質所覆蓋,生物基質不斷蠕動著,類似於血管的粗大管道密密麻麻。洞壁和石柱上,到處都垂掛著串串半透明的巨大卵泡。這些卵泡基本都有一立方米大小,裡面隱約可以看到各種奇異的生物在孕育著。空氣中散發著濃烈的味道,氧氣的含量低得驚人,幾乎沒有什麼地表生命能夠在這種環境下生存。然而劇毒的空氣對於那些卵泡中未成熟的生命來說卻是必須的養分,它們通過卵泡壁上的孔洞拼命吸收著空氣,時時會噴出一些清水般的液體。液體落在地面的生物基質上,會立刻腐蝕掉一大塊基質,冒出騰騰白氣。那些白氣即是空氣中劇毒物質的主要來源。

  僅僅隨意掃視了一下,蘇就發現這片地下空間中卵泡數量竟然超過了十萬,而其中孕育的物種更是超過了一千種。在一片區域,蘇居然發現那裡孕育的竟然都是人類,而且已經發育到接近成年的階段!蘇稍稍關注了一下,即刻感知到了那些孕育中的人類的全部數據。他們的確是人類,從結構到基因都是,而且都是具備不同能力的人類。有的是祭祀,有的是苦修者,有得具備強大武力,而大多數則是普通的強健人類,只是有著異常發達的神經系統。那是祈禱的僧侶。

  至此,蘇也不由得一怔。難道他在太陽神殿中看到的都不是自然產生的人類,而是在這片地下空間中培養出來的不成?他們和真正的人類簡直毫無區別,連蘇都沒能察覺。

  不管認不認同羅切斯特的作法,博士此刻的手筆再次讓蘇震驚,就如他當年以火焰能力震驚了世界一樣。

[BOOK: 005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00: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