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2
狩魔手記 章三十七 爆發 六


一個深呼吸的時間,蘇已經平復了心情,說:「博士,您也是使徒,自然是我消滅的對象。」

羅切斯特再次重重的歎了口氣,無奈的說:「我已經說過,並不是每個使徒的目標都是一致的。我和瑟瑞德拉及菲茲德克不同。你是我的創造物,雖然在突如其來的戰爭中讓你逃出了基地,但是我一直視你為孩子,你也是我多年夢想的完美體現。在我身上,本世界意志一直存在,並且壓制著本能,而他們兩個才是覺醒了本能的真正使徒。至於人類,你覺得原來的人類能夠在今天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嗎?人類也需要進化,才能適應現在的環境。而進化的過程和終點,並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嚴格點說,你覺得能力者還算是人類嗎?他們和舊時代人類基因上的差異之大,已經完全可以列為兩個物種。最後,既然你覺得使徒是人類的敵人,那麼你自己呢?同樣是超級生命的你,又以什麼樣的立場來對待人類呢?」

這是一個無法迴避的問題,其實蘇也想過很久。超級生命從其本質上來說,就是普通生命的天敵。

羅切斯特博士沒有給蘇喘息的時間,而是再次拋出了另一個致命的問題:「還有,我的孩子,你並不瞭解使徒的本質和相互之間的關係。不過既然你已經進化到了可以威脅使徒的程度,那麼想必已經知道超級生命本能的存在了。那麼即使你如願消滅了使徒,又如何保證本世界的意志會一直存在呢?當你的本能完全覺醒時,你的存在本身對於這顆星球來說就是同樣的災難。一個還是幾個超級生命,對人類來說其實沒有區別。」

蘇無法回答。本能雖然沉寂,卻並不代表消失。蘇可以清晰地感覺到本能正在一天天跟隨著自己實力發展而變得加的強大,這個過程完全不可逆轉,他就是想要壓制力量都作不到。而經歷過一次重生之後,蘇也知道,自殺對於他來說根本沒有意義,本能還會非常歡迎這個過程。自殺之後,蘇仍然會重生,而那時本能將會統治一切,本世界意志將會徹底消失。也即是說,自殺的只是蘇,而非他的身體。

而且蘇知道,總有一天,本能會佔據一切。其實對於這具可以無限進化的身體來說,本能才是真正的主人,名叫蘇的傢伙,只是世界意識強塞進去的房客。

沉默了整整一分鐘,蘇才抬起頭,微笑著說:「這些問題我早已經想過了。我很可能沒法解決,但那會是很久遠之後的事。我並不想要拯救整個人類,我想要的很簡單,只是希望身邊幾個特殊的人可以好好的生活而已。可是使徒卻連這點空間都不會給我們留下。這顆星球對你們來說是一個囚籠,想要離開的話就需要清理星球上的生命,因為這是對囚禁你們的世界意志的根本性打擊。」

「那是瑟瑞德拉他們的計劃,並不是我的計劃。」羅切斯特緩緩的說,「離開這裡應該有另外的方法,而不必非要清理星球。而且使徒並不是最終的秘密,我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為什麼本世界意志會引發那場戰爭,從而把我們囚禁在星球內?這是我需要找到的答案。我相信,當我找到答案的時候,無需清理星球,就可以離開這裡。」

蘇環視著填滿整座山腹的生物基質,徐徐張開雙手,十指指尖開始伸出長而鋒利的指甲,化成銳利無匹的利刃。他的聲音也變得冰冷淡漠,碧綠的瞳孔逐漸深邃。

「羅切斯特,不必多說了,你尋找答案的過程不會那麼簡單吧。這個山腹中的東西,在將來的某一天會擁有自己的生命和智慧,成為前所未有的巨大生命。它的誕生,所需要的能源就會將地核中的能量吸取到危險的程度。瑟瑞德拉他們只是想要清理星球的表面,而你,是想要直接摧毀整顆星球!」

羅切斯特忽然笑了起來,巨大的聲音匯聚成狂風,在山腹中不斷迴盪著:「呵呵,不愧是我最完美的創造物,從這些低等級的基質上就能看出我最終的目的,分析能力已經可以和『大腦』相比了。不過,蘇,使徒並不是最終的秘密。」

「那麼我最後再問一個問題,為什麼會創造我?對於你們使徒,另一個超級生命是完全沒有意義的。即使你是想要毀滅其它的使徒,也沒有必要創造出另一個完美生命,你自己就足夠了。」蘇問。

這次是羅切斯特的沉默,然後他以罕見認真的口吻說:「這個項目的初創者並不是我。你小看了人類對於力量和權利的渴望,其實早在戰爭之前,人類就已經進行了數十年的基因改良實驗,試圖創造出超人一類的戰士。而創立這個項目的那個傢伙,是罕見的瘋子和天才,他的理論已經非常接近於成功,確切的說,只有1%的誤差。當然,最終這1%的誤差決定了他什麼也不會得到,甚至連一個成型的細胞聚合體都不會有。可是不知為什麼,當時我還是決定接下這個項目,並且把它做成功。一直到你成功逃走,我都不敢確定自己是否成功了,不過看到現在的你,至少我可以肯定這個實驗已經成功了大半。不過,當時如果不是因為被『惟一』牽扯了大半的精力,你也不可能會逃出去。」

「惟一是什麼?」蘇再問。

「剛才我已經回答了最後的問題。」羅切斯特倒是不肯再多說了。

蘇不再追問,而是閃電般落下,整個人如一支利劍,狠狠刺入生物基質,並且不斷向深處插去。在深入途中,蘇的身體表面不斷滲出滴滴鮮血。血珠一離開身體,即刻化成利刺,插入生物基質的深處,然後開始分散。那些血珠都是活性的入侵者,而且蘇已經解除了它們分裂增殖的限制。在生命體內部,入侵者幾乎就是無敵的。哪怕生物基質再龐大,只要時間足夠,也最終會變成入侵者的肥料。

蘇的身體表面浮現出數十顆能量晶體,無數力場向四面八方瘋狂擴散,就如無數隱形的刀鋒,把周圍十幾米內的生物基質都徹底攪爛。而從他的嘴裡,不斷吹出一縷高溫火流。火流只有手指粗細,但是超過兩萬度的高溫卻使得它無堅不摧。被炎流摧毀的生物基質不斷汽化膨脹,在封閉的環境下壓力迅速擴大。雖然生物基質立刻有了相應反應,開始拚命收緊以增加堅韌度,但它現在畢竟只是最初級原始的形態,根本抵抗不了迅速升高的壓力。

在生物基質的表面,迅速鼓起一個大包,然後轟然炸開,無數碎片混合著氣味強烈的蒸汽四面噴射,頃刻間連成一體的生物基質上就多出一個直徑十米,深達數十米的巨大空洞。而在另一處,又有一個大包快速鼓脹!

蘇快速移動著,一邊肆意破壞,一邊在搜尋著羅切斯特的位置。他看似在揮霍著能量,其實控制得非常小心,能量源源不斷從空間中抽取出來,逼近了身體能夠負荷的極限,卻又沒有動用身體內的能量儲備。這樣在真正面對羅切斯特的時候,蘇可以瞬間把攻擊力量提高一倍。

蘇的全景圖已經提升至極限,空間能量的獲得讓他在感知域中真正進入了第十二階,擁有了『前知』的能力。蘇自體的戰鬥力或許仍然不如格鬥或者是類法術域的強者,但是『前知』卻可以使他越級挑戰。就像海倫就曾經用模擬出的『前知』能力完敗拉菲。而且前知是非常隱蔽的能力,在戰鬥中幾乎不露痕跡。

生物基質非常龐大,但對於蘇的速度和感知力來說仍然是非常有限,可是蘇來回轉了數圈,幾乎找遍了所有地方,卻都沒有發現羅切斯特的存在。而前知也是一片混亂,蘇所感知到的數據完全沒有規律可言。

就在蘇凜然的時候,忽然衝入了一片開闊的空間,這裡的生物基質都已經褪去,露出下方一片如大腦皮層般的物質。看到眼前的景象,蘇也怔了一瞬。沒有別的原因,實在是這個大腦過於巨大。

一個直徑百米的大腦?

看到它的時候,蘇立刻直覺,這就是羅切斯特的本體了。

蘇只是停頓了極短的一瞬,就立刻把身體中存儲的全部能量都迸發出來,極度炙熱的熱流從體表射出,整個人化成一顆燃燒的流星,筆直射向大腦!

如果這真的是羅切斯特的本體,那麼他的感知和精神力量已經達到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巨大的形體本身就意味著強大的力量。而現在,並不是蘇發現了羅切斯特,而是他主動出現在蘇的面前。這裡是羅切斯特選擇的主場!

大腦表面的皮層開始蠕動,一片高溫火雲憑空生成,攔截了蘇的俯衝路線。這片火雲的溫度甚至比蘇吐出的炎流還要高,密度之大是等同於液體。即使以蘇的防護力想要直接穿透,也會受到嚴重傷害。這是火焰能力的升級版,但是能夠將類法術域最初級的能力發揮到接近十二階的威力,或許只有羅切斯特能夠做到。

蘇並未閃避,而是直接撞入火雲!他要以最快的速度衝入羅切斯特的肌體內部,撒下入侵者,才有可能擊敗如此形態的羅切斯特。

現在已經很清楚,羅切斯特是類法術域的使徒。類法術域能力者是最危險的敵人,和這類敵人戰鬥只能速戰速決,只要給類法術能力者足夠的時間和能量,他們甚至可以推山填海!

但是蘇剛剛穿出火雲,就看到大腦皮層上正泛起無數電火,宛然一片電的海洋。蘇的短髮瞬間豎了起來,危險之極的預感徹底籠罩了全部身心!可是他根本沒有能力作出任何反應,就已看到一道強烈之極的閃電從電海出湧出,擊在自己身上!

[BOOK: 005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28: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