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3
章三十七 爆發 七


數十萬伏的電流撕扯著蘇的防禦力場,讓他瞬間麻痺,並且成功阻止了衝勢。強勁的動能都被層層力場所抵消,但是仍然可以看到皮層表面泛起了一個深坑,坑緣象波濤漣漪一樣層層疊疊的顫動著。

一道閃電幾乎抽乾了三分之一的電海,然而大腦加快了蠕動的速度,皮層上滲出更多更強烈的電火花。蘇身體上的麻痺還沒有消除,第二道粗大閃電又迎面而來!這道電流的威力比前一道大了數倍,迸發出的能量相當於一個小鎮整晚消耗的電力。蘇立刻團身抱頭,把所有要害部位都保護起來。剎那間,蘇身周的防護力場全部消散,身體表面驟然感覺到極熱,然後所有的感覺一時間全部消失,只有一片麻木包圍。

電流的高熱瞬間讓蘇的體表炭化,就是他的肌膚也抵擋不住如此猛烈單純的能量沖刷,被刷掉了整整一層。只是第二道閃電剛剛消去,從蠕動的大腦皮層上又射出第三道閃電!這一次蘇身周黑色粉末紛飛,剛剛炭化的表層被徹底破壞,露出下面一層新生的肌體組織。那並不是粉嫩的肉,而是亮銀色如同金屬一樣的組織,上面密密麻麻的嵌著無數細小的晶體,如同給蘇披上了一件水晶的盔甲。

粗大的電流狠狠激打在蘇的身上,一時間不知爆掉了多少細碎的水晶顆粒。每顆顆粒的爆炸,都會激發出巨大的能量,在蘇身體表面形成了一道混亂而狂暴的能量帶,把閃電的能量隔離中和掉不少。然而百米方圓的大腦,比兩個足球場還要大,當它整個都開始向外激射電火花的時候,完全是電的海洋。電流已經強烈到足以傷害全景圖的地步,蘇現在的感知也收縮到身體周圍,盡全力收縮身體,減少被電流沖刷的面積。亮銀色的肌體導電性能極佳,幾乎收納了所有電流,然後再由顆顆晶體的爆炸中和。當一層晶體消耗完畢,又會有新的晶體浮出來,永無止盡。

一時之間,蘇和羅切斯特就此僵持。蘇完全處於防禦態勢,浮在半空,不停的被閃電轟擊。然而如果閃電稍稍停息,距離大腦皮層不到三十米的蘇就會和身衝入大腦內,一旦被蘇侵入了內部,任何大型生物都受不了。而現在,就成了比拚能量消耗的時刻,看是羅切斯特的閃電持續不下去,還是蘇的能量晶體先消耗乾淨。

除了閃電之外,又有數道不同屬於的攻擊向蘇飄來。有瞬間增加數百倍重力的引力球,也有利用空間特性切割的破裂絲線,甚至還有點溫度接近五萬度的沸點。這些類法術能力,在羅切斯特的手中都有著前所未見的威力。這是單純依靠能量進行的破壞,幾乎沒有任何取巧的防禦辦法,只能硬碰硬的比拚能量消耗。而蘇的晶粒防禦也是如此,構成的狂暴能量帶已和空間亂流有幾分類似,任何屬性的能量進入到能量帶中,都會被能量帶所中和。

嘗試了幾次之後,羅切斯特發現其它的攻擊都沒有效果,於是轉而專一使用閃電轟擊蘇。這個團成一團的傢伙似乎永遠不會被摧毀,看似沒有還手之力,可是羅切斯特卻深知蘇的危險。只要給蘇緩一口氣,他就可能扭轉戰局。

「蘇!」羅切斯特又開口了,「我有無窮無盡的能量儲備,這裡僅僅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罷了。即使是消耗戰,你也沒有希望獲勝。臣服於我吧,我們一起去對付瑟瑞德拉和菲茲德克,消滅他們,就會有破解囚牢的辦法。這顆星球雖然注定了毀滅,但是我可以帶走上千萬的人類和星球上的各類物種。你應該聽說過舊時代諾亞方舟的傳說,沒錯,我完全可以複製諾亞方舟,甚至比傳說中的要大上無數倍。你應該知道我有這個能力。繼續戰鬥沒有任何好處,對人類更是無益。我其實並不在意人類的生死存亡,作為囚牢內的原生物,和囚牢一起破碎本來就是他們應有的命運。除非有特別的理由改變我的決定。」

羅切斯特行有餘力,卻又不足以即刻摧毀蘇的防禦,所以開始用另一種方式『勸說』,試圖解決戰鬥。蘇,代表的是本世界意志,而非超級生命的本能。本世界意志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牽掛,也就是可以擊破的弱點。

蘇沒有回答,而是任由羅切斯特反覆試探。羅切斯特的話的確有些道理,對於人類來說換顆星球生存或許是個更好的選擇。

地下的激戰似乎永無休止,雙方每一分鐘激發並中和掉的能量總和已經相當於幾座大型核電站全功率的運轉。羅切斯特雖然在不斷尋找著蘇意志上的弱點,卻並不擔心自己的勝利。蘇的體型太小了,再如何高明的能量存儲技術,沒有足夠的體積,所能存儲的能量終究是有限的。而同為超級生命,羅切斯特的能量存儲並不會比蘇低級多少,就算效率要低些,也屬於同一個層面的水準。羅切斯特的體積,何止是蘇的百倍。

不過他無論如何也沒有想到,蘇已經具備了從空間中提取能量的能力,只要消耗沒有超過臨界點,蘇的持久力近乎無限。

在地面上,雪山依然寧靜而美麗。除了太陽大神殿外,幾座建立在雪山內的神殿都剛剛結束清晨的儀式,開始忙碌起來。縷縷青煙從煙囪中冒出,食物的香氣開始四處漫延。僧侶們把大塊大塊的冰雪鑿下,挑入神殿中。太陽神殿的教義相信,雪水是天然純淨的,所以是各種儀式的必備用水。

然而平凡的一天隨後被打破。巨大的黑影緩緩在遠方出現,並向雪山飛來。它飛得並不高,但是在大地上投下的陰影卻極為恐怖,幾乎遮擋了全部的天光!

地面上那超過十幾公里的巨大黑影不斷向前移動,很快就進入了雪山,逐漸攀升,最終把一個神殿完全覆蓋。

這是一個無比巨大的生物,梭形的身體足有上萬米長,身後拖著長長的尾巴,兩片巨大的尾鰭左右張開,如同一頭從深海浮出的巨獸。它的身體兩側,合計六片翼鰭也全部張開,每片翼鰭都超過了兩千米。它不知道以什麼樣的方式浮在空中,只是巨尾輕輕一擺,龐大的身軀就在空中靜靜滑出數十公里。它浮於神殿上空,龐大的身軀緩緩下降,腹部鼓出數十個如燈般的閃亮器官,隨後射出幾十道光柱,照耀在神殿上方。在光柱下,峰頂終年的積雪迅速溶化,露出了深色的岩石。而岩石隨後竟也開始融化。堅硬的岩石都抵禦不住能量光柱的照射,神殿更是飛速消溶,裡面的祭祀和僧侶們根本來不及發出最後的聲音,就已被徹底蒸發!

神殿很快就完全消失,而能量光柱依舊在照射著,山體不斷消融,逐漸露出地下一個巨大的空洞。當空洞被能量光束徹底掀開的一刻,數以百計的異形生物從洞中射出,呼號著撲向空中的巨獸。它們個頭雖然不大,但是快速異常,極度凶悍,有著與體型絕不相稱的力量。甚至有幾頭竟悍然頂著能量光柱的照射,逆流而上!如果讓這些異獸撲到身上,巨獸也未必能夠擋得住它們的攻擊。

空中的巨獸似乎感覺到了危險,發出一聲長鳴,身軀抖動,從皮下的褶皺中彈出數以千計的生化猛獸。這些生物兵器都具備短距浮空的能力,一出現就紛紛撲向從地底衝出的對手,狠狠撕扯撲咬!頃刻之間,天空中數千頭極度兇猛的生化獸就撲擊在一起,從地下衝的生化獸明顯體型要大,而且更具威力,但是它們的數量卻少得太多。對手可以很從容的以三五隻圍攻一隻,而在外圍還有等待時機的。數量上的壓制使得太陽神廟一方的生化獸陷入苦戰。而空中的巨獸則不理會蒼蠅般纏戰的生化兵器,龐大的身軀緩緩下落,蓋住了山峰上那巨大的缺口。而它長達數公里的尾巴則先是蜷起,然後狠狠刺入缺口!

整個山峰都震動了一下,隨即從地下深處傳出一聲長長的痛苦鳴叫,音量之大,如同數萬頭猛犸同時號叫。巨獸的身體中彈出六對爪子,牢牢抓在山體上,腹部一鼓一縮,不斷抽取著地下那不知名巨獸的血肉營養。一直抽了十幾分鐘,它才停止了抽取,而地下早已安靜,那頭巨獸再也沒有了聲音。

浮空巨獸似是極為滿足地抖了抖身體,幾分鐘後又彈出數以千計的生化兵器,加入到空中的戰鬥中。數量上的絕對優勢很快轉化為勝勢,太陽神廟一方的生化獸紛紛墜落,雖然對手們的死傷更為慘重,但是戰鬥的結局已經注定。

巨獸抽出了尾巴,張開翼鰭,艱難地重新升上天空,轉而向另一座太陽神殿撲去。那些生化兵器則將交戰雙方的屍體全部啃食乾淨,才紛紛飛起,追上了浮空巨獸,鑽進褶皺中,消失不見。從外表絕對看不出這頭巨獸會隨身攜帶數以千計的生化兵器,但若只看體型的話,卻是攜帶數萬的生化兵器都有可能。

在大神廟的地下深處,蘇和羅切斯特的激戰仍然沒有盡頭,能量的反覆沖刷已經銷毀了大量生物基質,地下空間中的溫度則上升到了五百餘度,並且還在不斷攀升著。如果不是羅切斯特用能量場保護的話,整個地下空間的生物基質都會被點燃,燒成灰燼。羅切斯特也感覺到了蘇能量充沛得有些詭異,於是立刻加大了攻擊的頻率和強度,現在每時每刻,都有不少於三道的閃電連接在蘇的身上。如此攻擊雖然消耗能量是原本的十倍,但是蘇的防禦也開始出現不穩定的跡象,說明承受已達極限。

羅切斯特哈哈大笑,大腦皮層快速蠕動,沸點、重力、切割等類法術能力再次成片出現,如雨般向蘇傾倒。這些異類類法術攻擊雖然效率不如閃電,消耗能量也更多,卻也會使蘇的能量消耗有效增加,從而大大加速蘇防禦崩潰的過程。羅切斯特已經猜到蘇身體內很可能有某個永久性的能量供應核心。

然而就在蘇已陷入危機時,他卻忽然張開了雙眼,看著下方裸露的大腦皮質,說:「羅切斯特,你覺得自己已經贏了嗎?」

「為什麼不呢?」羅切斯特回答。蘇的微笑很迷人,也很從容,似乎勝利已經在握。可是羅切斯特卻不會為此產生絲毫的情緒波動。到了他們這個級別,計算能力早已涵蓋了周圍環境所有的變化,該贏的戰鬥是一定能夠贏下來的。

羅切斯特的反問剛剛出口,忽然感覺到不斷匯聚而來的十三股能量流中,有一道突然中斷!在最後湧來的能量中,還傳來了節點巨獸臨死前的痛苦感覺和無盡恐懼!

「怎麼可能!」羅切斯特驚呼著,沒有意識到這句話帶著渾厚的本世界意志的色彩。

超級生命大多是沒有情感的,因為那根本沒有意義。強大以及漫長的生命,使它們可以平靜面對一切,而智慧則往往可以覆蓋整個星球的一切變化。就算遇到了再怎麼不可思議的情況,它們的第一選擇也會是加強計算,看看有什麼遺漏或者是不可知的事項存在。驚呼和置疑,完全是浪費體力和能量的行為,哪怕僅僅是浪費了一點,也是浪費。

「我也培育了生化兵器。」蘇說。解釋和說明同樣不符合超級生命的習慣。

「每隻節點獸那裡我都安排了足夠數量的生物兵器在防守!」羅切斯特已經有些歇斯底里了,再也顧不上風度。因為就在說話的時間內,每二隻節點獸已經死亡。

蘇凝望著羅切斯特本體化身的大腦,歎了口氣,說:「我的生化兵器是……浮屠。」

「不可能!」羅切斯特高聲驚呼,這次聲音中帶著真正的恐懼:「你怎麼可能培育出浮屠?那只有創造者才有可能做到!但你絕不是『惟一』!!」

蘇再次歎了口氣,眼睛深處閃過一絲迷茫。羅切斯特的疑問,就是他也不知道答案。浮屠並非普通的生物兵器,而是真正的高階兵器,是以星戰和行星內完全壓制為目的巨型兵器。完全成長進化的浮屠,可以超過一千公里,只能在行星外軌道上飛行。它和星艦瓦爾哈拉的作用很類似,雖然戰力遠不及後者,但是瓦爾哈拉幾乎是惟一的存在,而浮屠則可以無限複製,假如有足夠資源的話。

那只低空掠行的浮屠雖然只是剛剛擁有生命的幼生體,卻也不是節點獸所能抵抗的。

大腦瘋狂地蠕動著,皮層上甚至開始不斷出現破裂,那是明顯的能量過載標誌。羅切斯特已經在拚命了,可是蘇本身的防禦依舊韌性十足,顯然還可以支持一會,而隨著節點獸一隻隻的死去,羅切斯特的能量供應快速縮減,攻擊輸出也隨之衰減。很快他就維持不住其它能量形式的類法術攻擊,然後連閃電的攻擊也降到了蘇的臨界點之下。蘇的防禦力場立刻恢復了穩定,並且防禦強度緩慢回升。

「蘇!我詛咒你!」羅切斯特最後的聲音在空間中迴盪著,充滿了絕望、不甘和憤怒。而蘇已衝破了能量的封鎖,和身衝入大腦皮層,迅速向核心潛去。大量的入侵者不斷擴散開來,瘋狂吞噬和轉化著大腦內的神經元,一片灰黑色迅速擴散。

蘇聽到了羅切斯特最後的詛咒,也聽到了他『我還會回來的!』的宣言,但並沒有放在心上。使徒很難殺死,真正的使徒是類似於精神體的存在,他們可以以多種方式復生。不過就算羅切斯特在幾百甚至幾千年後重新甦醒,那也是以後的事了。缺少了幾十年不受打擾的發展以及整個大陸的物質供應,初生體的羅切斯特根本不可能是現在蘇的對手,那時他首先要祈禱是不要被蘇發現。

勝利在望,蘇的心底卻莫名湧上淡淡的悲傷。羅切斯特的確是使徒,卻是完整保留了本世界意識的使徒。從這一點上,蘇也明白了他其實和自己一樣,都是一直在和本能抗爭著,不讓本世界意識消亡。而現在羅切斯特被自己殺死,就像蘇當初死於瑟瑞德拉之手一樣,就算再次復生,很有可能只剩下全面覺醒的本能。當時蘇能夠完整保留自己的意志,現在想起來仍然覺得不可思議。

另一個不可思議則是浮屠。高階生物兵器和中階生物兵器截然不同,在進化和研製上可能有會有上百萬年的差距。蘇原本製造的中低級生物兵器威力並不大,和羅切斯特改良後的生物兵器比起來要遜色很多。但是蘇製造的所有生物兵器都是成體系的,他只是從極為龐大的體系中抽取出幾種適合本星球環境的兵器而已,而羅切斯特的生物兵器明顯是他自己研製的。

但是問題的核心仍然是浮屠。浮屠根本不是以現有水準能夠研究出來的高階兵器,就是羅切斯特也研製不出。只有他口中『惟一』,也即是創造者,第六使徒,才有可能創造出如此恐怖的生物兵器。但是蘇卻並不是創造,而是直接從貝薩因都神文中得到了浮屠的全部資料,並且據此製造出了幼生體。

一切是如此簡單,又是如此自然。但是過度的順利,卻讓蘇有著莫名的恐懼。

大腦開始迅速萎縮,不斷塌陷。核心區域正不斷被蘇吸入身體,這裡有龐大的數據和資料,甚至還殘留著一些羅切斯特的想法和意識。讓蘇注意的是,從這裡,他感覺到了某種深深的恐懼。這是植根於比基因更深層次的恐懼,就算羅切斯特復活,也會帶著這恐懼復生。

問題是,是什麼東西,會讓使徒也感到恐懼?

[BOOK: 005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06: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