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5
卷六 最後的貝薩因都 章三十九 默然 五

看著忙碌的族人,奧貝雷恩雙眉緊鎖,並不顯得高興。現在距離亞瑟家族鼎盛時期當然差了很多,人口只有原本的三分之一。但與其它家族相比卻又好得太多了,同為三大家族之一的威廉就已經全滅,只有不到十個人幸存。

但是他擔心的並不僅僅是家族中的人,而是就在不久之前,一陣心悸的感覺突然傳來。那是類似於海嘯或是火山行將噴發前的預兆。在那一刻,奧貝雷恩的心髒幾乎停止了跳動,甚至沒法有其它的動作。如果不是心悸持續的時間很短,奧貝雷恩甚至懷疑自己會不會就此死去。當時不止是奧貝雷恩,艾琳娜和帕瑟芬妮同樣有所感應,帕瑟芬妮的反應甚至猶為強烈,幾乎要暈了過去。等他們恢復過來,只是互相對視了一眼,就知道一定有什麼事情發生了。也許是自然的變動,也許是人為的災難。

正因為這種極度不好的感覺,奧貝雷恩才立刻下令加快家族搬遷的過程,所有人都要連夜工作,一切今晚還拆不下、運不走的東西全部放棄,黎明時分立刻出發。

一陣寒冷的夜風吹過,奧貝雷恩不由自主地咳嗽起來,本來蒼白的臉漲得通紅,身體都在抽搐痙攣著。艾琳娜扶住了他,用手輕輕拍著他的背,試圖減輕一點他的痛苦。她雖然是類法術域當之無愧的大師,卻是對如何治療別人一竅不通。而帕瑟芬妮的治療水准遠超艾琳娜,卻也對奧貝雷恩的身體束手無策。她早就檢查過奧貝雷恩的身體,知道自己這個弟弟身體內部的髒器幾乎都在腐爛壞死。他受的傷太多了,多到了身體完全不能承受的地步,新傷壓著舊傷,能夠活到現在完全是個奇跡。站在那裡的奧貝雷恩安靜而單薄,很有幾分詩人的憂郁氣質,但是他其實無時無刻不在燃燒著自己的身體和生命,依靠這種方式,依靠熾烈的生命力,他才能夠維持住身體的勉強運轉。但誰也不知道這種狀態還有維持多久,也許幾年,也許只有幾天。

好不容易才止住咳嗽,奧貝雷恩握住艾琳娜的手,歉意地向她笑了笑,然後抬頭向山下望去。就在目光挪動的一刻,他眼角余光中忽然看到天邊一片巨大的烏雲正滾滾而來!烏雲移動極為迅速,而且幾乎是筆直向亞瑟家族的領地而來。等到移近一些,就可以看清那根本不是什麼烏雲,而是無以計數的機械蟲潮!蟲潮寬達近百公裡的正面清晰無誤地告訴人們,這是比上次規模更大的蟲潮。而在上一場戰爭,亞瑟家族以完善的防御設施,充足的准備以及眾多盟友火力據點的支撐網絡,這才得以支持到最近。可是現在,幾乎是十倍規模的蟲潮再度來襲,而且全無征兆!

領地上一片死寂,只有載重卡車的發動機還在無知無覺的轟鳴著,人們都默默地站著,看著天空。他們什麼都沒有做,沒有抵抗,沒有逃跑,也沒有躲藏。一盞盞雪亮的探照燈將工地照耀得亮如白晝,閃亮的燈光在幾十公裡外就可以看到。所有人都經歷過上一場戰爭,也都知道鋪天蓋地的機械單元意味著什麼。任何舉動都是毫無意義的,哪怕只是1%的作戰單元降落,也能把這幾百人活活砸死。

奧貝雷恩苦笑,又劇烈地咳嗽起來,卻沒有出手攻擊。此時此刻,除非有蜘蛛女皇那種威力強化過的末日風暴,否則他絕不可能戰勝如此數量的敵人,只能保證自己的存活。既然攻擊無用,那又何必先行動手?這其實已是絕望。

“艾琳娜,一會有機會的話,你和姐姐先走,不用管我。”奧貝雷恩吩咐。

“不!”艾琳娜干脆利落地拒絕了。

“艾琳娜!你知道我的身體……”奧貝雷恩皺眉呵斥著。他現在發怒的時候,已經很有威嚴。

“不!”

奧貝雷恩又咳嗽起來,不再堅持,而是抬頭望向夜空。這個時候,機械蟲潮的前鋒應該已經抵達最遠射程了,按照過去的常識,應該會看到夜空中開始亮起點點閃光,那是高能光束射擊前的預兆。然而夜空中依舊是一片黑暗,作為前鋒部隊的機械蟲群很快又進入微型導彈的射程,但依然沒有一枚導彈射出。它們只是沉默地飛行著,好像根本沒有看到下方聚集著幾百人。當前鋒蟲群在不到百米的低空從一小隊人頭頂飛過時,終於有一個年輕人承擔不了那種無形的壓力,尖叫一聲抽出自動步槍,向空中的機械作戰單元瘋狂射擊!成串的子彈飛上夜空,擊中了至少三台機械單元。但是在百米空中時自動步槍的威力已大為減弱,只把機械單元打出成串火花,卻沒能擊落任何一台。就在年輕人失控的瞬間,周圍一些身經百戰的老戰士們已發覺不妙,可仍是沒能來得及制止那突然發瘋的年輕人。

攻擊行為終於引發了機械單元的反應,幾十點熟悉的亮光在夜空中點亮,然後數十道高能光束准確無誤地命中了年輕人,瞬間把他化為焦屍。共有數百架機械作戰單元停了下來,緩緩盤旋著,而大隊蟲潮則從它們上方滾滾而過。停下的機械單元高能光束發射器微微亮著光,但沒有完全充能。

地面上幸存的人們呆呆地站著,再也不敢移動,他們握緊了手中的武器,卻不敢稍稍抬高槍口。那是死一般的寂靜,死一般的壓力。濃稠的汗水不斷從額頭上滾下,然而沒有人想起要去擦拭一下。

天空中響起低沉的嗡嗡聲,無以計數的機械單元從空中飛過,就像滾滾遠去的大河,永無止盡。

擦的一聲,不遠處的山頂上劃著了一根火柴,閃亮的火光顯得和周圍環境很不協調。上百架機械單元提高了警戒級別,以高能光束的發射口瞄准了點燃的火柴。不過火柴只是點燃了一支煙。奧貝雷恩深深地吸了一口,又劇烈地咳嗽著,身體都彎了下去。

等咳嗽稍稍平息,他站直了身體,望著逐漸遠去的龐大機械蟲潮,問:“姐,你們它們要去哪裡?”

帕瑟芬妮沉吟了一下,說:“或許是南大陸。”

“我也是這麼覺得。不過,南大陸上有什麼重要的目標,會值得出動如此規模的蟲群呢?我有種直覺,那個目標,或許是你我很熟悉的人。”奧貝雷恩緩緩地說。

帕瑟芬妮先是皺眉,隨後卻又嘆了口氣。姐弟兩個一脈相承,在很多地方其實是共通的。她的神秘學領域更加高階,預感和直覺也就更加強烈。就在看到蟲潮的瞬間,她已經有所感覺。而越是細想,預感也就越是強烈。這是毫無理由的預感。無法解釋是神秘學專有的特征,也是與感知域能力‘前知’的最大區別。

一根香煙很快就點到了盡頭,奧貝雷恩迎著寒冷的夜風,深深的吸了口氣,說:“姐姐,你有沒有仔細想過,蘇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呢?或者說,他究竟是什麼?”

帕瑟芬妮的眉毛豎了起來,又漸漸壓平,淡淡地說:“他是蘇。”

奧貝雷恩點了點頭,沒有說話。機械蟲潮早已過去,可是亞瑟家族的人們卻仍然緊張得喘不過氣,依舊如雕像般站立著,猶自不敢相信一場毀滅性的災難剛剛與自己擦身而過。看著一個個驚魂未定的族人,奧貝雷恩又搖了搖頭。

當千萬作戰單元彙聚在一起時,已經只能用機械狂潮來形容。它們跨越大陸,橫過大洋,終於抵達了南大陸。蟲群前鋒飛到南大陸上空時,密封的命令即刻從中央那艘星戰級別的母船 上發出,於是所有的機械單元都改為‘清洗’模式。

無數光點在夜空中出現,下一刻數以萬計的高能光束射入茂密的雨林內。它們不光瞬間射殺了大量的大型變異生物,而且特有的高溫還引起大火。一波微型導彈又在雨林上空爆炸,噴射出大片可燃氣體,隨後劇烈燃燒。高溫蒸發了雨林中的水分,並且分解了它,從而讓火焰燃燒得更加猛烈。這批機械單元所攜帶的武器,完全就是針對南大陸的特點開發的。

轉眼之間,一道熊熊火線就自海岸線燃起,向南燒去。機械蟲潮絲毫沒有停留,而是開始擴散,向大陸腹地深處前進。它們所到之處,必是一片火海。

在一堆原本濕軟的土壤中,一顆蘑菇忽然劇烈搖擺,頂端裂開,竟然出現了一顆眼球!它向夜空中望去,瞳孔深處立刻映出無數機械作戰單元盤旋飛行的景像。蘑菇的眼睛又閉上,隨後猛然炸開,借助爆炸時產生的能量把載有影像的信息傳向遠方。這道異常的能量脈衝立刻引起了機械單元的注意,隨即幾道能量光束就將這片土地燒焦。不過蘑菇早已炸碎,那些光束不過是徒勞地消耗能量而已。

一時之間,在南大陸各個地方,有蘑菇,有果實,有樹葉,有苔蘚,到處都睜開了一只只眼睛,然後把收集到的影像傳遞出去。它們都是一次性的情報收集單位,卻巧妙地借助了生命形式生長著,瞞過了所有的機械單元。從那些密集的訊息波束看,南大陸幾乎到處都是這一類的耳目。所有的訊息都通過一個個繁雜而隱密的節點,最終彙聚到位下地下深處的主腦處。所謂的節點,和收集信息的眼睛一樣,也都是由一個個或大或小,或奇怪或普通的生物構成。它們當中既有植物,也有動物。

此時此刻,地下湖湖面上已經勾勒出一幅虛幻而立體的影像:在無盡夜空上,潮水般的機械作戰單元正源源不絕地從海上湧來,所到之處,遍地烈火。無論是人類還是其它變異生物,都無法在如此密集的打擊下生存。僅僅是十幾分鐘,從高空俯瞰,即要看到一條火線徐徐向大陸深處移動。火燒得格外猛烈,短短時間就會將周圍的可燃物燃燒一空。所以在前方的火線之後,是一片空蕩蕩的死寂焦土,就連半顆火星都沒有。

清洗,又是清洗,而且是比北大陸更加徹底的清洗。北大陸的清洗中,昆蟲和小型生物比如說老鼠都會幸存下來,可是南大陸的清洗卻更多使用燃燒的手段。火線所過之處,就連有機質都剩不下多少,除了極少數可以躲在地下深處的昆蟲生物外,完全沒有任何生物能夠幸存。

美麗而富饒的南大陸上,從北方的海邊開始多了一塊黑斑,並且迅速擴大著。

風驟然大了,輻射雲為之劇烈翻滾,海上的狂浪則拍擊到十幾米高。這是世界的震怒,而那些感知敏銳的強者,幾乎都聽到天外一聲隱隱的怒吼!

北大陸的夜也是漆黑的,風同樣的狂亂,天空中開始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珠夾在大片的雪花中紛紛揚揚的砸落,落地後不久就在嚴寒中變成了冰。這是極為惡劣的天氣,沒有人願意在這個時候出門。然而,在死寂的荒野上,卻有一個孤單的身影在蹣跚的走著。他穿著黑色的神父袍,手中提著老舊的皮箱,撐著隨時有可能散架的老式傘,頂著寒風冰雨,深一腳淺一腳地走著。傘幾乎沒有用處,雨水早已打濕了他的全身,嚴寒讓他瑟瑟發抖。在他的腳邊,那只不起眼的雜毛小狗居然仍然跟著跑著,它身上的毛早已粘成了縷,雨水嘩嘩地順著毛縷流到地上。

雨越下越大,甚至開始出現連續的雷鳴。閃電則貫穿天地,將荒野和天空連接在一起。

“小白,覺得冷嗎?”風雨之中,神父的聲音依然平穩。

腳邊的小狗跳了起來,使勁地叫了起來。

神父笑了笑,一陣強勁的側風吹過,夾帶著雨水撲在他的臉上。他伸手擦了擦臉上的雨水,望向遠方,問:“小白,你害怕嗎?”

小狗叫得更加響亮了。

“不怕就好!”神父微笑著說。他停下了腳步,微抬起頭,凝望著遠方的天空。在視線的盡頭,輻射雲忽然分開,從裡面滑出修長優美的瓦爾哈拉。星艦通體閃耀著藍白色的光芒,神秘而瑰麗。

只是瓦爾哈拉忽然一個急停,劇烈的姿態改變甚至讓它的艦身出現了明顯的抖動!在中央控制室中,羅切斯特愕然看著前方。神父的身影被一點不差地在中央控制室中還原放大。

“怎麼是他?!”羅切斯特的聲音第一次有了些許的顫抖。

[BOOK: 005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1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