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7
第一卷竹岐縣城 17死亡采藥人

一個月後。

采藥堂,小院石屋。

“也不像想象中那麼危險嘛!咱們這一個月進了一趟山,幾乎沒干什麼,便輕輕松松就拿了二百多枚銅幣的獎勵。三年的采藥童子鍛煉期很快過去,也能積下不少的銅錢。等咱們成了采藥學徒,掙的肯定更多,討個漂亮的小媳婦是沒問題!”

馮小得意的拋著一個鼓  的小錢袋,在葉秦面前喜滋滋的說著。

因為馮小四處“飄蕩”,偶爾也采到一些低級的草藥,所以他拿的獎勵錢是四人中間最多的一個。楊一成、錢若秀、孫瑩少一下,也有一百四五十多枚。葉秦背著草藥簍,一棵草藥也沒有采到,只得了大約一百多枚銅幣的辛苦錢。

回到縣城之後,謝澤按照他們做的貢獻,發了獎勵。

葉秦笑了笑,有些苦澀。

誰讓他練的是吃苦耐勞功呢。在采藥童子鍛煉期,他是眾人中間收入最少的一個。三年以後成為采藥學徒,只怕結果也會一樣。原因很簡單,他煉的內功並不是太適合采藥。馮小練得是輕功,是最適合的一個。

“砰”的一聲,楊一成從外面推開木門進來了,臉色陰沉的難看,目光失神。一言不發,爬上他的床,躺在床上背對著他們,也不說話。

“咦,大師兄,怎麼回事?怎麼這麼大的火氣?”

馮小奇怪的叫道。

葉秦看了一眼,也暗暗奇怪。認識楊一成這麼久,還從來沒見過他發過這樣的脾氣。這才從外面剛剛回來二天呢,還得了一百枚銅幣,怎麼今天晚上出去一趟,回來他的情緒怎麼便無緣無故變得的這樣糟糕。

錢若秀、孫瑩二人這時也跟著從外面走了進來。

葉秦和馮小不由看向她們兩個。

錢若秀嘴唇有些發白。

“死了,死了兩個!”

馮小大驚,“死~,什麼死了兩個?”

“另外的幾個出去采藥的小隊已經回來了,但是死了兩個采藥童子。其中有一個還跟大師兄認識,是和他從小長大的伙伴。”

錢若秀眼眶泛淚。

竹岐縣城就這麼大,縣城里的很多小孩都是相互認識。縱然沒什麼交情,但是多少也見過。

馮小呆了,好半響回不過神來。

葉秦也怔住了。這才一個月,便死了兩個。三年鍛煉期結束之後,他們這批四十多個采藥童子,能活下多少?

葉秦不由的感到身上似乎有些冰冷,石屋里的空氣都陰寒了幾分。

采藥童子九死一生,這不是謠傳。

葉秦並沒有被這個噩耗給嚇住,冷靜的詢問。

“那兩個采藥童子怎麼死的?”

錢若秀搖了搖頭。

“不知道,那些小隊的采藥童子回來之後,臉色比大師兄還沮喪,卻什麼都不肯說。不過听他們的語氣,似乎是采什麼珍貴藥材的時候摔死的。”

葉秦搖了搖頭,笨蛋也知道他們是采藥摔死的。否則練了大半年武功的采藥童子,而且還有武功更強的采藥匠帶著,哪里有這麼容易死。

他道︰“必須要知道他們究竟是怎麼死的,才能想辦法避免再出危險。四師妹、五師妹,你們是縣城人,熟悉這里的情況,你們再去跟認識的采藥童子問一問,具體是怎麼一個過程。”

楊一成突然翻過身來,眼楮中有幾絲腥紅的血絲。“不用去問,我知道他們怎麼死的!”

葉秦驚訝的看向他。

楊一成恨恨的說道,“我跟那兩個隊的童子都認識,其中一個隊說他們在一處幽谷的峭壁上發現了一株上百年的珍貴烏草。但是哪里幾乎是懸空的陡峭,而且山岩非常鋒利,風刀子很厲,非常容易被割斷繩索。那個采藥匠自己不願意冒險,所以派了一個會輕功的采藥童子,結果一失手被刮下了幽谷的,丟了命。另外一個隊,在河谷發現了一株稀有的藥材,也是因為采藥匠不願意冒險,派了我那個會輕功的兄弟上去,結果失了手,一眨眼便被水給沖走了。這些采藥匠,一個個都不是好東西,拿我們這些童子的命,去換他們的安全!”

葉秦、錢若秀、孫瑩,听了這話,不由的吃驚回頭望向石屋里邊的馮小。

他們中間會輕功的只有馮小。如果有那麼一天,那個謝澤采藥師也需要用人來頂替他去冒險采藥的話......第一個只怕便是馮小。

馮小早已經臉色慘白,被嚇傻了,抱著頭不敢听下去,“怎麼會這樣?這不是好好的嗎,好好的為什麼要死人?”他先前拿了二百枚銅幣的愉快心情,已經完全沒了。要是丟了命,要這點錢有什麼用?

葉秦默然。

他想到了一個更遠的問題。馮小要是死了,下一個誰頂替?估計是錢若秀和孫瑩中間的某一個,她們的身手靈活敏捷。然後是楊一成和只有體力的他了。每多死一個,他便危險一份。

所以無論如何,必須保住馮小。只有馮小不死,大家便都安全。

葉秦將這個想法跟錢若秀、孫瑩、楊一成說了,她們也都贊同,願意盡力保住馮小。

在縣城里休息了兩三天。

謝澤要入山采藥,他們五人自然也要跟隨著再次出發,進入深山采藥。不過,這一次他們再也沒有半點閑情逸致,而是心思沉重,不時的偷偷用奇怪的眼神打量了一下謝澤,似乎他是個吃人的惡鬼一樣。

特別是馮小,心情極其低落,根本沒心思施展輕功去撿取什麼草藥。他恨不得自己根本不會輕功,免得死的快。

楊一成、錢若秀、孫瑩也沒有什麼心思去捕捉蟲蛇野獸。

雖然他們都僅僅只有十一二歲,但是貧苦出身,大多都是吃苦頭長大,在某些方面已經較為成熟。對那些懷有惡意的人,都十分警惕。

謝澤已經看出他們的怪異表情,知道其中的原因,但是根本沒有理會,不疾不徐的行走著,只是偶爾暗中冷笑一聲,心中暗道︰提防我又怎麼樣?該要用到你們的時候,自然會用到。還能反抗不成?

只有葉秦,背著草藥簍跟在謝澤身後五步之後,始終低調。

春去冬來,一年又一年。

三年采藥童子的鍛煉期,很快過去。

這三年,有的時候一個月會死好幾個采藥童子,有的時候幾個月下來也未必死一個采藥童子。這完全看他們是否會遇到珍貴的藥材,藥材生長的地點是否極其危險,以及被派上場的采藥童子是否會失手。如果沒有出現上面三點,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死人的。

最初的一年,采藥童子經驗不夠,死的最多,足足有七個。後面的兩年,死的人數明顯開始減少,但是一年下來總有那麼幾個。

葉秦這一隊稍微幸運一些。

這三年下來,謝澤只讓馮小頂替過五次。

馮小膽子小,在楊一成的鼓動下,知道自己擺脫不了頂替的命運之後,悲憤之下便玩命的苦練輕功,硬是把梯雲縱給練到了第三層的境界。以他的喜好玩鬧的性子,能練到第三層境界也不容易。

再加上葉秦、楊一成、錢若秀、孫瑩等人的全力幫助,撐過了三年的童子鍛煉期。

[BOOK: 000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16:4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