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一卷竹岐縣城 28露草/元氣,轉化

葉秦幾乎驚呆了。

他做夢也不會想到,竟會在這座灰氣沉沉毫無生氣的紫府,浮島的灰岩石縫間,發現好幾株小露草。

悠悠的漂了過去,聞著濃郁的香味,心中頓時產生一絲欣悅。這香味,可比他一年前聞到的還更香。光是聞著氣味,便極大的振奮了他的精神。

自己找這小露草可不是一天兩天了,沒想到會在這里看到好幾株。

他苦苦思索起來。記得當初自己吃了一枚灰蛋,痛的幾乎昏了過去的時候,曾經在大草藥簍里尋找解毒的草藥,當時抓住了一株草藥。可是他忘了自己是不是把它給吃下去了。第二天再去翻大草藥簍的時候,便發現小露草消失不見了。那株消失的小露草,自始成了他心頭的一個心病。沒想現在卻在這里見到五株小露草。

葉秦在五株小露草的頂上漂了好一會兒,甚至落在葉子上,確認它們不是幻影,而是實實在在存在。

他不由的怔怔的出神。

這座紫府浮島在他的泥丸穴的識海內,這里不可能無緣無故的多出現幾株小露草來。這幾株小露草,肯定跟他當初在懸崖壁上采摘的那株小露草有關系。

他有幾個疑惑。

第一點,小露草是怎麼到這座浮島上來?

第二點,一株小露草,怎麼變成了五株小露草。

第三點,小露草是用來做什麼的。

如果能夠搞清楚這三個問題,所有的疑惑應該便能夠自動解開了。

-----

山峰頂。

二日之後,葉秦神識微動,手中憑空出現的五株小露草,神識再動,五株小露草又消失不見了,不由哈哈大笑。他花了足足二天的時間,不斷的反復琢磨,才弄明白究竟這是怎麼回事。

原來那座識海中的紫府浮島,和他所在的世界竟然是相通的。自己只要用神識移動,浮島上的小露草便能輕易的出現在他的手中。而要將它們再移動回浮島,方法也是一樣,都是用神識來移動。

小露草為什麼會出現在他的浮島上去,這個迷已經解開了。一定是當時他吃了鷹蛋之後腹中絞痛,潛意識下把那株小露草吸收到了浮島之內,落在了灰岩縫隙之中。

突然想到了什麼,葉秦連忙抓起他的大草藥簍,拿里面裝著的其它的普通草藥來試一試,看看能不能也移進浮島里面去。如果成功的話,他也不用再背著沉重的大草藥簍,直接用浮島來裝草藥便行了,那樣可以大大節約體力。

可是他試過了草藥婁所有的普通草藥之後,卻發現沒有任何效果,這些草藥全部都無法被移入浮島之中。

葉秦不由微微失望。

他節約體力的計劃是行不通了。

看來只有小露草才有這個獨特的功效,可以被移動進入浮島里面。

至于第二點,為什麼他原本只有一株小露草,卻變成了五株,至今沒有任何啟發。

葉秦開始思索第三個問題︰這小露草究竟什麼東西?是用來干什麼的?竟有這樣獨特的功效。

葉秦在采藥堂學過一個最簡單最常用的辦法,來檢測未知草藥的藥性。

想要知道這株小露草是什麼東西,能夠用來做什麼,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直接吃一點,嘗一下。——世上所有的草藥,都是這樣被人吃了之後,才鑒定出其藥性來的。

許多草藥可以直接食用,只是藥效不是太好。制成藥品、丹藥的話,通常效果會明顯的多。

葉秦拿出其中的一株小露草,聞著淡淡的草藥香,決定用采藥堂的“試藥法”嘗上一嘗藥性。在這之前,為了安全起見,他準備好了數十株不同類型的解毒、清毒的草藥,以及一種可以導致急劇嘔吐的臭草藥,以防自己中毒。

一切準備妥當,葉秦先用舌尖在小露草上舔了舔。

半刻鐘之後,毫無不良反應。

他再將小露草的葉片含在嘴巴里,不動。

半刻鐘之後,依舊沒有不良反應。

通常情況下,用這種漸進式“試藥法”,如果草藥有毒的話,都會讓舌尖發麻、發苦、發痛,但是因為吸收的毒性非常輕,只會帶來一些痛苦,不會立刻致命。(此法必會中毒,書友切勿嘗試!)

葉秦見這樣兩道嘗試,舌頭依舊感覺良好,口中反而有一股清藥香縈繞,心中已經大致確定這是一株沒什麼毒性的小草了。應該屬于良性草藥,或者是普通草藥。

葉秦再次咬著葉子,嚼碎了,一點一點的吃下去。

讓他吃驚的是,小露草的葉子吃下肚之後,在腹內化為一絲絲的清涼氣流,在體內經脈運行,撞擊,經過泥丸的時候,然後很快消失。

這種情況,他再熟悉也不過。

自己每天運功修煉的時候,情況便是這樣。

吃了這草,效果跟修煉差不多。

不一小會兒,葉秦把整株的小露草都吃下肚,那股氣流變得非常凶猛,全身的經脈在沖撞下隱隱作痛,運行到了極致。接著開始打坐,神識進入他的紫府浮島。

浮島的里的情況,讓葉秦吃了一驚。

葉秦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依舊是抑制不住心中的驚喜。

只見整個浮島的半空中,已經多出了數十絲寸長的白芒,游來游去。他瞪大了眼楮飛快的數了一數,一共是七十多絲。也就是說,那株不起眼的小露草,轉化為了七十絲白芒。每一絲白芒,都是他的補品。

生吃一株小露草的藥效,效果大約等于他修煉十天的《坐忘經‧坐望無我》功法。

葉秦幾乎忍不住心中的大喜,他終于發現了一種能夠快速提高他修煉速度的辦法了。

在正常情況下,自己至少要苦苦修煉十年,才可能修完<坐望無我>的第一層。二十年第二層,四十年第三層。修煉到死,也不過是第三層的末期。

但是現在不同了。

他如果能夠得到許多的小露草,一天吃一株的話,那麼修煉速度足足可以提高十多倍,一年就能修煉完第一層功法,快的簡直就像是飛一樣!

“難怪江湖中人,都喜歡用吃一些數十年甚至上百年藥力的內功丹藥,來增強自己的內家真氣,原來有這麼好的效果。”

葉秦弄明白了小露草的功效,反而不急著去吃剩下的四株小露草,也不急著去吸收那些白芒。而是在浮島上漂浮著,圍著那四株小露草打圈兒。

這四株,頂多夠他吃四天而已,得想一個辦法弄到更多的小露草才行。

葉秦漂著,想啊想啊,幾乎頭都快想破了。他可不認為這種稀罕的小草,這座山峰懸壁上會長著很多,等著他去采集。如果能再被他發現那麼二三株,已經是燒高香了。

這麼少的數量,解決不了小露草不夠吃的問題。而小露草數量不夠,過上幾天之後,他的修煉也將會依舊緩慢無比,對他的幫助,不像想象中的那麼大。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0: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