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10
第一卷竹岐縣城 31返縣城

在這段潛居深山老林獨自一人修煉的時間里。

最初的一個月,葉秦每天只能吃一株小露草,便會全身經脈膨脹的疼痛欲裂,幾乎承受不了。但他還是咬牙承受了下來。頭一個月的修煉速度,是以前的十倍。

隨著功法的修煉精深,以及小光球的漸漸變亮,他的經脈承受能力也開始增強。

到了第二個月的時候,他已經能夠勉強一天吃下兩株,是以前的二十倍。

第三個月,更是能夠每天強行吃下三株小露草。

每個月增加一株,修為進度極其快。

第五個月初旬的時候,原本需要十年才能修煉完的<坐望無我>第一層境界,被他便修煉圓滿。拇指大的小光球亮了足足有一倍,原本淡薄的像是輕煙一樣,隨時害怕它可能消散的光球,現在厚了許多了,不再淡薄的嚇人。

葉秦也感覺自己的五官轟然之間似乎突然開了靈竅一般,外界變得異常的生動。他第一次驚訝的發現,眼前的事物都變得這樣明亮,數丈範圍之內一切動靜,看見的,或者沒有看見的,幾乎完全在他的掌握之中。這種控制感,是以前所完全沒有體會到的。

耳朵微動,可以听到十余步之外草叢中潛伏著一只蟋蟀,發出低微的噗哧聲,以及數丈內飛蟲嗡嗡扇著翅膀飛過的聲音。眼楮像是被清泉洗過一樣,明亮清澈,老樹上樹葉紋理,蜘蛛網的每一條絲線,都清晰可見。鼻子可以嗅到數十步外的淡淡花臭,林間的濃郁的濕氣味道。

葉秦心中微微一動,驀然轉頭看向左側數丈之外,一條花斑銀環毒蛇正紋絲不動,用惡毒的眼楮盯了他好一會兒,然後鑽進草叢石縫,想要游走了。

銀環蛇可以入藥。

葉秦習慣性信手捻起一枚石子,彈指一射,一縷勁風頓起,“啪”的一下,數丈外那條銀環蛇的鎖骨被小石子給打碎了,癱軟在地上。

葉秦彈完之後,呆了一下,驚訝的望著自己靈巧無比的雙手。

身體內似乎一種從未有過的力量感,他使了一下手腳,出拳、掌劈、踢腿、掃腿等基本的攻擊動作,竟然出奇的快捷、迅猛、靈活和精準,在眨眼之間,能夠打出數十個拳影。從數丈高的樹梢高處跳下,身體輕靈自如,落地無聲,輕身效果不比普通的輕功差多少。

葉秦隨即測試了一下自己最快的出拳速度。

從深林樹枝頭上滴落的小水滴,被他的掌影瞬間切成十余滴更小的水滴。攻擊力雖然不見得有多強,但是反應速度卻出奇的快,令人震驚。

就算他沒有學過攻擊型武功,也有了一定的自保能力。

他敢肯定,自己現在就算用一把砍柴刀,也能跟以前見過的那些江湖豪客過上幾招。

葉秦驚喜,第一次感覺到,這個《坐忘經》並非想象中那麼沒用,而是對身體有某種特殊的奇效。如果把《坐忘經‧坐望無我》的三層功法都練完,不知道有什麼效果。

這四五個月來,除了修煉之外,葉秦也在周圍山嶺里采集一些普通的采藥,用來交采藥堂的采藥任務。

隨後,葉秦開始修煉<坐望無我>第二層。修煉第二層所需要的露草,是第一層的翻倍。也就是說,他要增加一倍的露草,才可能修滿第二層。

但是他十分無奈的發現,自己擁有的青岩石已經所剩無幾。

在過去的四五個月的時間里,他食用的露草量非常大,每天都要消耗一大塊的青岩石來培養露草。時間一天天過去,囤積在紫府內的那一大堆青岩石很快便被消耗干淨,僅僅只剩下最後的一小堆青岩石,以及一小塊非常純淨的青岩髓。

沒有了靈石供應,露草自然無法繼續培養,而他的修煉進度也將到此停頓下來了。

葉秦無奈,只能在深山老林中尋找類似青岩石的靈石。但是,像露草、青岩石,都屬于非常罕見的珍稀草藥和珍稀石頭,哪里有這麼容易尋找?

灰鷹峰半山腰的那塊青岩石,早就被他徹底給挖光了。

葉秦在深山老林里埋頭找到了大半個月,沒有發現任何可以移入紫府的靈物,反而把他累的夠嗆。畢竟他需要使用神識,不斷的嘗試著把各種草木、石頭移入紫府,看看能否找到類似小露草和青岩石的東西,這種神識的運用非常耗心神,而且會損傷元氣。

大半個月下來,葉秦十分沮喪,也放棄了在普通的草木石頭中尋找珍稀靈物的想法。看來這小露草和青岩石,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這竹岐縣境內方圓上千里,深山老溝無數,他要去哪里尋找這等稀罕的東西?

想想自己出來也有近半年,大草藥簍早就裝滿了眾多的普通草藥,葉秦決定先返回竹岐縣城交采藥任務,然後下半年再去各地的險峰,尋找青岩石。

葉秦的腳程非常快,十天之後,他便背著大草藥簍,出現在了五六百里外的竹岐縣城。

這一次回竹岐縣城,葉秦驚訝的發現,縣城里竟然多了許多陌生打扮的江湖人士,驛站、酒店、客棧,到處成群結伙的豪杰女俠,其中很多人的衣服上都帶著各種幫會特有的標志。他在竹岐縣城三四年來,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外來幫會的江湖中人在竹岐縣城出現過。

這是怎麼回事?葉秦隱隱有些不安,加快腳步向采藥堂而去。好在采藥堂內外一切無恙,門內的學徒弟子們依舊像往常一樣忙碌,倒是讓他稍微安心。

葉秦先去了內堂的鑒藥處,把自己采集的草藥都上繳了,一共得了九十枚銀葉的獎勵。平均下來每個月竟然達到十八枚銀葉的數量,足足是最低限額的三倍多。

隨後,葉秦向他的師父王采師父請安,這是他每次返回采藥堂必做的事情。采藥堂階層森嚴,身為弟子,需要經常向師父稟明自己的行蹤,以及接受師父的訓示指導。

王采藥師得知葉秦這半年的采藥量之後,非常欣慰。這個成績,在采藥堂和葉秦同一批入堂的二三十名采藥學徒中間,已經屬于中上等水平。保持這個水準,再加一把勁,只要不死的話,五六年後晉升為采藥匠是沒什麼大問題。

葉秦跟王采藥師閑聊了幾句,向師父問起竹岐縣城里為什麼多出那麼多的江湖中人。

從王采藥師的口中,葉秦這才知道竹岐縣城出了一件大事情。原來是采藥堂的東家藥王幫,打算在今年的下半年,在竹岐縣城舉辦一場極其盛大的藥品藥材交易大會,邀請了整個平州境內的各大幫會參加。

[BOOK: 000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48: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