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8
第一卷竹岐縣城 59極限拳速

想到天在縣城外樹林里遇到的挫折,謝雲的心中突然隱隱一痛。

那個神秘高手,超猛絕倫的一腳,給他帶來的震撼太驚人了,時至今日依舊無法忘記。可惜那人驚鴻一現,便沒有再次出現,那個人究竟是誰?

謝雲對擂台上的車輪守擂大戰絲毫不關心,反而在苦思冥想。

那人使用的是入門級的基礎腿法。

那人雖然蒙著臉,但是從眉目上看依舊清晰可見相貌很年輕,應該是不超過二十歲。離開的時候,不疾不徐,根本沒有把采藥堂的眾執法弟子放在眼里。

這是他掌握的僅有的幾條小線索。

他一直將那人當成絕世級腿法高手來看待,在堂內腿法出色之人中進行尋找,但遲遲沒能將那人找出來。但是,換一個思路。或許那人就只會入門級腿法,只是堂內的一名非常普通的隱姓埋名的弟子,毫無名氣呢?

謝雲的頭腦中突然轟鳴了一下,想到了一個近乎瘋狂的可能性。

對于那種能夠一腿將自己擊敗的高手來說,地位、名氣其實已經基本沒有什麼意義了,因為那人根本就不在乎這一點小小的地位和名氣,那人只是想將自己隱身在采藥堂而已。

謝雲想到這里,突然有一些莫名的激動,猛然朝人群中看去,想找出剛才那個背影感覺有些熟悉的送水弟子,但是那名年輕弟子早已經送完水離開。會不會就是那人?

謝雲略一思索,立刻朝采藥堂疾奔而去。那人如果真是本堂的低級弟子,送完水之後,應該會返回采藥堂。

眾執法弟子們看見謝雲突然一句話也不說,便丟下他們跑了,驚的一個個傻眼,不知是怎麼回事。“大師兄,唉,你去哪里?”“大師兄,我們還要在這里維護秩序呢!”“大師兄今天這是怎麼了?還是頭一次見到他這樣奇怪。”

......

采藥堂,灶房小院,一些僕役正在忙碌。

院內一口 轆井旁,葉秦用小木桶拋入井內,將兩大木桶打滿了井水。只要再挑幾擔水,將今天的雜役任務完成。他便能回到自己的私人小院去安心修煉,研究一下土遁術、水遁術這幾個法術。

謝雲緩步走入灶房小院,朝院內掃了一眼,皺了皺眉頭。這種地方,大部分普通的弟子都不願意來,只有堂里那些毫無武功的僕役,還有下人,才會在這個地方干活。

院內的雜役下人們,見到謝雲,慌忙躬身問候。

謝雲不耐,一揮手︰“都離開!”

“是!”

眾僕役們得了命令,趕緊離開小院。

葉秦並沒有走,依舊在往木桶里打水。從謝雲一進入小院,他便感覺到謝雲的目光盯在自己的身上,他想走也走不掉,干脆留了下來。他有些懊惱,謝雲怎麼找上門來,事情都過了近兩個月了,難道還沒有忘記那天樹林里的交手?

謝雲大步來到 轆井旁邊,打量了葉秦一下,見葉秦面色如常,已經有七八分肯定葉秦就是那日他遇到的蒙面人了,十分不解的皺起眉頭。

“這位師弟,明明有這樣高超的武藝,為什麼卻甘心在堂內做一個普通的采藥弟子,干這種粗俗不堪的雜活呢?難道我采藥堂,還容不下一個高手不成?”

“以你的出色武藝,完全有資格成為我采藥堂的核心弟子。不如,我舉薦你到本堂外堂口的季副堂主座下,成為他的親傳弟子怎麼樣?數十年之後,你就算接替季副堂主出任外堂副堂主,也大有可能。”

葉秦有些不大明白謝雲找上門來是想干什麼。質問?不像。反而更像是有意拉攏一樣。他拿起扁擔,準備挑水離開。“大師兄,我忙著干活呢。大師兄要是閑著無事,堂內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去做。”

“難道我謝雲還不配。”

謝雲還從來沒有遇到這麼不客氣的,臉上頓時大怒,一招劈空掌,夾著強勁的內家功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含怒朝葉秦拍去。

葉秦臉色一冷,抓起手中的扁擔擋了過去。喀嚓。扁擔被一掌拍中,在強勁的內功之下,碎裂成木屑。

葉秦也被震退了一步,有些驚訝。

謝雲難道想報那日戰敗的仇?

謝雲緩步退後一步,在井邊讓出足夠的空地,一股強勁的護體真氣爆發出來,護住他全身上下,異常嚴肅道︰“讓我見識一下師弟的絕世腿法。看見究竟是你的腿法厲害,還是我謝雲的心照經絕學功法更出色。我謝雲在藏書閣潛修二十年,我不信堂內弟子真有人能勝過我。”

葉秦也漸漸嚴肅,目光凝重。

他已經明白謝雲來找他,是想干什麼。

既不是質問,也不是尋仇,而是追求印證至高的武道。就像一個修仙者,一生的夢想是求得修仙的巔峰。一個武者,一生最高的夢想,無疑便是踏上武道的最高峰。

以他現在的煉氣期三層修為,本來是不想跟一名僅僅還是一流高手的武者比武的,有勝之不武的嫌疑。不過謝雲大師兄這種追求至高武學的態度,一向是采藥堂弟子的楷模,他十分敬重。一個武者從剛懂事起的六七歲便開始苦修,閉關二十余載,日夜不輟,能夠做到這個地步,絕不一兩句話那麼簡單。

這份執著的態度,足以讓人心生敬重。

......

葉秦神色冷峻,抬腳一掃。

他身旁的大木桶,飛起一丈高,在半空中嘩啦一聲爆裂開來。

“轟!”

漫天的水霧四射,被正午的太陽折射出絢麗的光芒。

謝雲猛的抬頭朝那炸裂的大木桶看去。

只見水霧中無數十、數百個閃光的拳影朝他攻來。

謝雲駭然,急忙出掌格擋。但是他掌法幾乎隨處無一處不是漏洞,根本無法封堵住那漫天撲來的拳影。謝雲驚駭的看到,拳影穿過縫隙,密集的擊打在他身上。

 、 、 ......短短數息時間,一連一百余道閃電拳,劈哩啪啦打在謝雲最脆弱的經脈穴位,幾乎把他上半身所有的穴位給封住,體內真氣無法順暢運行,甚至被逼得倒逆而行。

葉秦用他最極限的速度,打出了他所能達到的最高速度。這也是他最後一次用武功,對一個追求武道的武者,打出這套急速拳法。從今往後,他不會再用拳。他求的不是武道,而是修仙之道。

 ——!

謝雲重重的滾落摔在數丈遠之外的地上,全身穴道幾乎都麻痹,強忍一口涌上來的鮮血。

絢麗的水霧散去。

葉秦淡漠的青衫身影重新出現。

“基礎拳法,直拳!謝雲師兄,我的拳術不值一提,甚至連破掉你的護體真氣都還做不到,我一拳打在你最薄弱的穴位上,頂多給你帶來一點麻痹效果。但我的速度比你的眼楮還更快,我的拳頭足以封殺你的任何一處穴位,讓你沒有絲毫還手之力。還有,謝雲大師兄,這是你我之間的最後一次比斗。我很忙,沒事別再找我,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葉秦換了一根扁擔,重新找了個大木桶盛滿水,挑著一擔水離開。

他只想在這采藥堂內低調的過日子,做一個普通弟子,潛心修煉而已。

但這並不意味著他會臨事退縮。

以他現在的實力,以及所掌握的法術,根本不擔心采藥堂的人會對他造成什麼的威脅。要不是他不想驚世駭俗,一個最簡單的風縛術,便能讓謝雲在地上老老實實的躺上一整天。

謝雲望著葉秦再次離去的背影,心思復雜。敗了,這一次是真正的敗的無話可說,沒有任何僥幸,那種狂風暴雨似的拳法,根本不是他所能抵擋的。

花了近一刻鐘,謝雲才用內功強行沖開全身被拳勁封住的穴位,調息平復了混亂的真氣,慢慢的站了起來,黯然的離開灶房小院。

[BOOK: 000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1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