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一卷竹岐縣城 67熱鬧縣城



深夜,葉秦和黃長老談完之後,悄無聲息的離開了永福酒樓。

為了讓黃長老能更加賣力的去收集玉石,他許諾給予黃長老兩個好處。其一是給予黃長老靈丹妙藥之類聖藥。靈丹妙藥對修仙者來說,可以增強元氣修為,對普通人來說,更是益壽延年祛除百病的仙藥。其二是,葉秦答應扶持黃長老成為南氏家族在平州的代理人。因為黃長老最熱切的期盼,便是成為凌駕于平州十大幫會之上的代理人,替南氏家族管理整個平州的江湖秩序。

當然,這兩個好處都不是立刻就兌現。

葉秦十分清楚自己煉氣期三層的實力,單打獨斗,戰勝平州境內任何一個武者都是足夠了。但是平州十大幫會脫離南氏家族的統治已經長達二十年,至少有那麼五六個絕世高手存在,幫眾更是成千上萬,這些人的實力不容小覷。要讓平州十大幫會在短期內再次服從“南氏家族”的管束,難度極高。

在一切靠實力說話的江湖,他現在的實力,還沒有把握一舉拿下這些絕世高手。

“不要心急,慢慢來,更不要去驚動十大幫會,你現在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動用珍寶幫的力量,盡力為我尋找到更多的玉石。”

葉秦吩咐黃長老。

他每個月只要有那麼一兩塊靈石便足夠用,頂多再需要一二年,他便能進入到煉氣期四、五層,達到當初南天霸的實力。就算萬一遇到修仙者,也有逃命的本錢。在這之前,一切照舊,盡量避免莽撞的沖動。

“是,少主,一切按照您的吩咐行事!”

黃長老語氣謙卑。他不明白葉秦為什麼不一鼓作氣把平州十大幫會都拿下。

但是葉秦的命令,他不敢不從,只能暫且忍下稱霸平州江湖的沖動,為葉秦盡心盡力搜尋玉石。只要能讓“南氏少主”感到滿意,這個家族代理人的寶座遲早都是他的,何必著急。

葉秦並沒有給黃長老留下尋找他的辦法,而是約定。如果遇到緊急情況,黃長老可以在永福酒樓三樓的窗戶上掛出一塊不起眼的小木牌子,葉秦路過瞧見了,自會來見他。

葉秦離開永福酒樓,在縣城逛了幾圈,確定無人跟蹤之後,才返回到東南城區的私家小院,把全套黑衣斗笠都換成采藥學徒的青衫,之後才回到采藥堂的小院石屋。

楊一成、馮小二人尚未回來,估計還在蹲在演武場觀看采藥堂謝雲大師兄的車輪守擂大戰。

葉秦服用了一粒降露丹,在自己的床榻上盤膝打坐,將靈丹的靈力緩慢的轉化為元氣。他現在唯一想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修為,不想浪費時間在無關的事務上。

......

次日,將近凌晨時分。

楊、馮二人終于從外面回來,拖著疲憊的身子推門進了石屋。楊一成神色沮喪,好像非常失望。而馮小卻是滿臉興奮,哼著小曲兒。

馮小瞧見葉秦一大早便在床上閉目打坐,不由嬉笑的調侃說道︰

“哎呦,這一大早的,二師兄還在勤奮修練內功啊,不過依師弟我看來,你那套內功其實練跟不練也沒什麼區別,也就能增強一點體魄而已。就算你練的比牛還強壯還有耐力,依舊是頭牛。只怕也打不過咱們堂內任何一個學過幾手武藝的師兄弟。有這份心思,不如改學一門攻擊性內功,或者師弟我這樣的輕功得了,保管三五年之後咱竹岐縣城上又多了一條好漢。”

絕大部分內功修煉的打坐姿勢,都是大同小異。每一種功法,手勢上有細微的不同。所以光是從打坐的姿勢上,看不出葉秦修煉的是什麼功法,也不知道他修煉的其實並非是內功。

葉秦听到推門聲,便已經醒來,知道馮小嘴貧,嘴巴里出來的多半沒好話,也沒理他,問楊一成道︰“你們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謝雲大師兄的擂台比完了嗎?”

“這還用說?我早就說過,謝雲大師兄進不了第八輪,果然如此。謝雲大師兄打到第七十八個挑戰者的時候,便被一個來自火雲幫的青年高手一腳踢下了擂台。虧他還吃了那麼多補充內力的藥丸,甚至有我們采藥堂的長老暗中拖延時間,也還是沒能闖進第八輪。咱們的謝雲大師兄,離頂尖高手還是差了那麼一二線實力啊!”

馮小奚落了謝雲一通,對于謝雲的失敗,他顯得很開心。畢竟像他這樣的不入流的武功,根本上不了擂台,能看到采藥堂最強的青年高手也吃了癟,無疑是一件值得十分開心的事情。

楊一成卻忍不住懊惱的撓頭,道,“謝雲大師兄現在二十七歲,他要是能多修煉三年,等到三十歲的時候再打這車輪擂台,肯定能進入第八輪。真可惜了。”

這個車輪守擂大戰的擂台,在每個年齡階段的擂台賽,一人只能打一次。

在二十一歲到三十歲青年時期,謝雲如果不能取得理想的戰績。那麼只能等到三十一歲之後,打三十一歲到五十歲的壯年時期車輪擂台了。

車輪守擂大戰,是江湖上權威度最高的一種實力評定手段。在這種擂台上取得的戰績,最容易得到所有人的公認。喪失了這樣一個一飛沖天的機會,日後只能慢慢熬江湖資歷,靠其它的方式出名了。

謝雲打入第七輪,只會被認為是一流高手中的最出類拔萃的人物。但是距離頂尖高手,還差了那麼一線。這兩者之間,有著天壤之別。謝雲在采藥堂藏書閣潛修二十多年,但是最後三年卻沒能繼續熬下去,以至于功虧一簣,未跨入頂尖高手的行列。要是能夠再忍三年,說不定便一舉成功了。

葉秦听完,也替那謝雲感到惋惜。

不過,也只是惋惜了那麼一下而已,他馬上便將這事情拋諸腦後。

謝雲大師兄可是李大善人的首徒,就算僅僅沖到第七輪也是極其出色的戰績,前途光明遠大,注定了是日後接掌采藥堂堂主的人選,比采藥堂的其他普通弟子不知道好上多少倍,根本不用別人去操半點心。

葉秦有這時間,還不如管好自己的事情。只要他還打算在采藥堂內呆上一天,便需要做好一個采藥堂外堂采藥學徒的本分,干完每天定額的雜役任務,不在采藥堂白混飯吃。剩下的時間,則沉下心來修煉六個才學會不久的基礎法術。

馮小見葉秦只顧閉目打坐修煉,對他不怎麼搭理。楊一成還在為謝雲大師兄在最後關頭戰敗而傷感,沒心思搭理他。馮小頓感無趣,倒頭在他的木床上呼呼大睡,彌補昨天一夜觀戰未睡所帶來的倦意。

......

小半個月時間一晃而過,很快到了藥王幫舉行“藥材藥品交易大會”的日子。

竹岐縣城也越發的熱鬧起來,平州十個大型幫會、數百中小型幫會的幫主、會主,或者是副幫主、長老之類的高層,各路江湖豪強紛至沓來。

藥品是行走江湖必備之物,甚至影響到一個幫會的發展前途,藥王幫這次大批量的出售普通藥品、珍稀藥品,事關重大,極少有幫會願意缺席這場盛會。

最重要的一點是,隨著修為的精進,葉秦體內的法力不斷增強,使用法術的持久力大幅度提升。加上不斷使用法術的熟練,他施法的速度自然也更快捷。

葉秦可以在極短時間內,輪番不斷的熟練施展出風縛術、土遁術、水遁術、木遁術、纏繞術、流沙術等基礎輔助性法術,而不會感覺太吃力法力不夠用。

這段時間內,采藥堂也有了一些新的變化。采藥堂青年一代領軍弟子謝雲,因為沖到車輪守擂大戰的第七輪,名望一夜之間大漲,成為江湖上被看好的新星人物。

葉秦曾經一度擔心,謝雲會將他武功異常的事情,泄漏出去。讓葉秦詫異的是,謝雲似乎根本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這件事情

這段時間,采藥堂內其它一切如常,堂內的弟子依舊把他當成一個只會干雜役活的低級弟子,並未高看一眼。王采藥師、季副堂主、李大善人也沒有出現在他面前,這讓葉秦反而松了一口氣,看來謝雲只怕也不想讓人知道他曾經敗在堂內一個普通低級弟子手中,否則對他謝雲的威望損害可不小。

反而是藥王幫的李屏希少幫主,對這謝雲頗感興趣,親自點名讓謝雲做他的隨行的扈從,整日橫行竹岐縣城,結交各個幫會的狐朋狗友,上酒館下窯子,肆意玩樂。

明眼人很容易就能看出,這是李少幫主在拉攏謝雲,想讓謝雲成為他的心腹,為他日後登上藥王幫下一任幫主之位做準備,如果在藥王幫幫內沒有足夠的強力人物支持,就算他是現任幫主的兒子,日後只怕也未必登的上幫主的寶座。李少幫主雖然有些紈褲,但這點小聰明還是有的。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3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