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2
正文 114木荊棘田圃


葉秦獨自一人行走著。章範等人已經離谷。返回仙緣城。他已經現在沒有隊友可以提供支援。獨自一人在谷內闖蕩非常危險。不但要獨自面對四處出沒的妖獸。還要提防其它懷有惡意的修士。凶險程度。比之前至少高了數倍。他甚尋思著。是不是放棄這次任務。返回仙緣城。

但是他不甘心。

這次靈霧大峽谷之行。幾乎沒有多大的收獲。現便返回仙緣城。那麼只能明年和其'修士組隊再來。青丹門收集罕見靈草藥的任務。至少要耽擱一年。而且明年和其'修士組隊再來。也未必就能比今年的情況更好。今年拖一下。明年一下。加入青丹門的事情將會越來越渺茫。

葉秦一狠心。還是牙留了下來

要想盡早加入青丹|。冒一定的險。是必須的。他檢查了一下自己的物品。攜帶的上百張符紙大部分已經用掉。只留下不足十余張。另外還有一柄掌中劍。可以作為武器。此外是二三十下品靈石。他現在擁有的本錢極小。

葉秦在谷內小心翼翼的行走。每走數十丈。都會停下。仔細傾听周圍的情況。盡量避免和妖獸或者是其它修士小隊踫上。一天下來。他探索了十余里的峽谷。沒任何收獲。不。因為謹慎。也沒有踫上什麼危險。

天黑之後。靈霧大谷內漆黑一片。伸手難見五指。白天潛伏著的妖獸紛紛出來覓食比白天更危險。沒有那個修士敢在谷內生火引來妖獸和其它修士小隊窺視。

葉秦在天黑之前。便在峽谷的峭壁上。用掌中劍在堅硬的岩石上切了一個藏身的小洞。用一巨大的岩將洞口一封。在里面。熬過靈霧大峽谷的夜晚。

他借著掌中劍發出的微弱光芒。翻看從老毒蟲撿到了一冊書譜——《蟲經基礎》。書譜的外殼裹著一層薄的絲。不知道是什麼制成的。竟然耐的住陽火燒寒冰凍。讓葉秦驚異的是這書譜簡介上赫寫著。七大修仙門派之一獸靈門的礎蟲經功法。

數百年前。獸靈門的一名煉氣期的記名弟子。在築基無望之後。返回了在南梁國的家鄉西嶺。傳承下了一脈修仙家族。並且給後人留下了這冊《蟲經基礎》。作家族之寶。西嶺三毒。便是名獸靈門記名弟子的後人。

按理說這獸靈|是堂堂正正的七大修仙門派之一。養蟲之道也講究堂堂正正。不知道怎的。這名獸靈|記名弟子的後人。竟然走上了歧途。漸漸養上了毒蟲。成了仙緣城一帶臭名昭著的邪修。

葉秦並不關心這些他好奇的是。這《蟲經基礎》上記錄了不少讓他大開眼界的異蟲。多二百余種。各種各樣聞所未聞的異蟲。還有它們的功效讓他咂舌。

他很快在書頁的前面中找到了一個蟲子。跟老毒蟲那黑葫蘆放出來的妖蟲一模一樣。那黑霧被破之後。滿的的蟲尸。讓他記憶猶新。

毒蝗︰木系一階異蟲。此蟲凶戾。飛行。口噴毒霧。可銷蝕修仙者的法力。口齒鋒利靠吞噬人畜生長。此蟲威力大小全靠數量。蟲越多威力越大。若是數以萬計。毒霧可達數里大小鋪天蓋的。席卷過處。寸草不了。白骨滿的。縱然是結丹期修士。不敢輕試鋒芒。但是養這毒蝗可不簡單-天都要大量的食物。隔上十日還要喂一頓“有靈氣的肉食”。才能將其喂飽。否則凶性大發。反而傷主。

照這樣看來。老毒的那個靈器黑葫蘆放出來的毒霧只有十丈大小。頂多養了上百只毒蝗。

光是養這百十只毒蝗。對煉氣期層的老毒蟲來說。負擔已經很重-隔十天找靈食。可不是簡單的情。

這毒蝗攻擊性很強但防御力非常弱。畏火畏。它們最擅長大範圍群攻。而且對一群低階修士進行群攻。單挑高]修士反而並不厲害。要是遭到猛烈的擊。很容易便死亡。

葉秦看到這里。不心中暗自冷。這老毒蟲運氣夠倒霉。偏偏踫到他在氣頭上。把數十張符紙一口氣全砸了出去。那威力。相當于數十人沒有任何間隔的狂轟法術。百來只毒蝗擋不住也是正常。

書上面還記載了獸門馴養異蟲的方法。

獸靈門養的妖獸珍禽很多。大多有些智力。容易馴化。但是這異蟲沒什麼智力。不听指揮。最是難以操控。獸靈門最基本的操控方法。是使用靈器葫蘆裝這些異蟲。讓它們在葫蘆里面築巢。這葫蘆可以進行最簡單

|”“放”兩種能。要用的時候。拍一下葫。放出來。不用的時候。把蟲子收進葫蘆便行了。

再加上一些獸靈門歷代弟子琢磨出來的古怪蟲語。可以對他們進行最簡單“飛行”“攻擊”操縱-一種異蟲。都有截然不同的獨特蟲語不是獸靈門的弟子。很難知道中的訣竅奧秘不過。這《蟲經基礎》里面。並未記載蟲語。

葉秦緩慢的翻著。記下這些異蟲的模樣和特征。日後自己要是遇上。也能辨認出來。以,錯過好東西翻到最後的幾。葉秦看到一只熟悉的金色蟲子。眼楮頓時一亮。

荊棘蜂!

荊棘蜂︰金系一階蟲。尾有金。刺有“破甲之效。無毒性。

不的不說。“破甲”是一個很變的能力。最直接的穿透防御護罩。攻擊到對方的肉身。就算凶悍的毒蝗也無法做到一點。毒蝗需要先把對手的防御罩的法力銷蝕盡。可能咬到對方的肉身。

但問題是。荊棘蜂的金刺無毒性。就算破了甲。也就是蜇了一口而已。紅腫起一個大包。對世俗之人來說。被金刺蜇上一。這傷口有法力傷害效力。會流不止。但對于修仙者來說。這在算不的什麼。用體內靈氣把金刺法力傷害消除。就把傷口給堵住了。

荊棘蜂的綜合評價。弱。無作用!雖然有“破甲”變態效果。但是金刺太小。殺不了對手。

獸靈門上下個個是養蟲好手。他們給異蟲作出的評價。通常是錯不了的。

葉秦激動的心情漸漸平復下來。看著獸靈門弟子對荊棘蜂作出的評價。苦笑搖了搖頭。他本來還想靠這荊棘蜂做點什麼。這樣看了。只怕很難。

他把那只蜇過自己一口的荊棘蜂。送到紫府里面去了。也不知道現在死掉了沒有。

葉秦想到這里。心中一動。

盤膝閉目。神識沉入紫府內。

浮島。

葉秦從本命元神碑的光罩內出來。飄到附近栽種木荊棘田圃的上方。但是這里的情況。他目瞪口呆田圃里。兩棵木荊棘灌木叢下。落了二十多顆青色的漿果。

那些花骨朵竟然都凋謝了。接了出漿果。

更讓他驚訝的的是。一只金色小沒死。反而在木荊棘田圃附近的岩石縫處。搭了一個很|的蜂窩。正在忙進忙出。忙碌的干著什麼。

將成熟的漿果。剝開。里面赫然是二粒木荊棘種子。二十余顆漿果。一次收獲了四十余粒種子。葉秦有些迷糊。半年他的了木荊棘的種子。在田圃里栽種上。木荊棘只是開了花。遲遲沒有結果。

怎麼才一天。突然全部都結出果來了?

他取了一塊木系靈石粉碎。將靈石粉。全部灑在其中的一棵木荊棘的根部。想看看究竟是麼一回事。很快。那棵木荊吸收靈氣。開出十余朵小花。正在蜂窩忙碌的金色|蜂。聞著花香。立刻嗡嗡的飛了過去。在花上采集花花蜜。等它采完了花粉蜜。過了不久。那些花便凋謝。再次結出十余顆漿果。

葉秦無言。

這小小的荊棘蜂。把他苦惱了大半年都沒能解決的難題。給直接解決了。

葉秦想了一會兒。很快極度興奮了起來。有了這木荊棘的種子。他的手里等于多了量龐大的“纏繞符”。這東西雖然沒有很強的殺傷力。卻是用來纏繞困住拖延敵人的好東西。

試想一下。若是遇到比自己更強勁的對手。或者是威脅的妖獸。就算自己敵不過對方。手里一把木荊棘種子撒出去。纏繞住對手。讓對手陷入木荊棘的纏繞包圍之中。就算煉氣期九層的士。擁有不錯的靈器。也難以在極短時間內劈斷所有的木荊棘。對手在劈斷令人頭疼的木荊棘之前。是無法追逐他的。幾個呼吸之間的功夫。足以讓他輕松逃的無影無蹤。

若是遇到弱的對手。甚至可以將對手困死。並一舉擊殺對方。

有了近乎無限供應的木荊棘種子。他在靈霧大峽谷的安全。將的到極大的提高。自己就算是一個人。也夠在這危險的的方闖蕩。而不用擔心遭到強敵的追殺

葉秦心情異常的激動。

他立刻把自己身上攜帶的所有木系靈石都挑了出來。一同有四塊木系下品靈石。統統撒在栽種木荊棘的田圃里。很快收獲了四十余漿果。前後總共到了上百粒的木荊棘子。

[BOOK: 001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38: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