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5
正文 117變異,火焰荊棘!


借助妖蝙蝠洞內可以藏下一人的石縫。避免同時遭到過多蝠拍打撕咬攻擊。葉秦暫時解決了護體金剛罩法力消耗過快。可能過早破裂的危機。撐上大半個時辰是沒問題。

葉秦終于長長的松了一口氣。

“這些妖蝙蝠。端是可惡。不過。要不是這些蝙蝠。恐怕青皮怪蛇蠍三娘早就提刀帶剪殺進來了。他們兩個。比這妖蝙蝠還難纏。”

他惡狠狠的望著狹縫外面。數量少說也有三四千。多的令人頭皮發麻的妖蝙蝠。用靈目術探查了一下。他發現這些蝙。都有靈氣。但是不多。勉強有煉氣期一層修士的力。不過。這些妖蝙蝠的速靈活閃避方面。遠超過氣期一層修士。就連他這個煉氣期五層的。也難以刺中它們。只能嘆為觀之。躲在這狹縫里避開鋒芒。

好在。這些妖蝙蝠只會拍打撕咬幾種小手段而已。並不像那黃妖熊一樣天生神力。甚至會法術。要不然的他一進來數只妖蝙蝠同時來給他一個低階法術攻擊。他不用干別的。直接躺妖蝙蝠洞里了。

葉秦苦笑一下。

不過。就算暫時沒有危險。也不意味著他就能活著走出這妖蝙蝠洞。他盤膝在坐。手握靈石恢復法力。心神漸漸安寧下來。尋思對策。

查看了一下自己的隨身物品。看看用什麼來對付這些妖蝙蝠才最好。還有五六張攻擊型低級符紙。三張防御符。符紙完便沒。必須省著點用了。

手里最多的可以用攻擊的東西。就是木荊棘種子了。

用木荊棘種子去妖蝙蝠?一粒種子打一只蝙蝠。頂多能殺不足上百只而已。剩下還有數以千計。根本足以讓他沖出這蝙蝠洞。

他抓著一把木荊棘子。琢磨著。

腦海中靈光一閃。

葉秦突然想到了一個古怪的主意。

如果用十余粒木荊棘。在夾縫口處讓它們大量生長起來編制成一片嚴密的荊棘網。將整個狹縫給完全封住。自己或許能夠靠這些木荊棘。擋住妖蝙蝠的拍打攻擊。

這樣一來。雖然自己殺不盡這些妖蝙蝠但是妖蝙蝠也暫時殺不死自己。不是麼?!

只要能夠爭取到更的時間。讓自己支撐的更久一些。完全值的嘗試一下。支撐上個幾天。或許還能找轉機。妖蝙蝠攻擊不到自己。它們會自行散去也不定。

葉秦仔細思索了一下。覺可行。拿定了主意。

他抓了一把一二十粒木荊棘種。飛快的彈在狹縫岩石處。讓它們攀附著岩石密密|麻的生長起來。連織成一大片。從頭頂。到|方。幾乎都罩住。

這個方法果然有效。

妖蝙蝠很快便被木荊棘阻隔開來。無法直接攻擊到他而只能落在木荊棘上。拍打撕咬這些木荊棘。

木荊棘可不像是葉秦身上的金剛罩那麼好“欺負”。不是那好拍打撕咬的。上面到:都是有劇毒的木刺。妖蝙蝠翼猛的拍上去。木荊棘沒什麼事。妖蝙蝠而先被十余根木刺給刺傷。

頓時。十余頭瘋狂|攻葉秦的妖蝙蝠。被這些木刺給刺的遍體鱗傷。中了木毒素一頭栽倒。跌在落的。這些重傷的蝙蝠。馬上被其它妖蝙蝠撕咬吞食一空。

彌漫的血腥氣味。極大刺激了這些妖蝙蝠的凶性。

更多的妖蝙蝠。不要命的朝石縫:的大片木荊棘撲了上來。不斷的用它們鋒利的牙齒。去咬。用蝙蝠翼。去拍打。它們鋒利的牙齒。只用了一小會兒的功夫將木荊棘的睫干給咬斷。

十余粒木荊棘種子。也僅僅是拖了小片刻而已。三四十頭妖蝙蝠。在咬碎這些木荊棘之後。也隨即中毒而死去。被眾蝙蝠給瘋狂搶奪分食。隨後。它們再度瘋狂涌在石縫處。圍攻葉秦的護體罩。

葉秦看到這凶殘的一幕。駭然變色。

他完全沒有預料到。木荊棘竟然激發了妖蝙蝠的凶性。反而讓它們變更加富有攻擊性。拍打的力道比先前還猛烈的幾分。這個情形下去。自己的防御罩。半個時辰都撐不住。

可是。他沒有時間去考慮更多。只能匆忙彈出手中剩余的種子。再給石縫布上一層更加密集的木荊棘網不惜代價盡量拖延時間。

隨後。葉秦匆忙拿己隨身攜帶的靈石。粉碎。神識沉入紫府內。將二塊下品靈石份量的粉末。撒在木荊棘的田圃里。盡快栽種出更多的木荊棘種子。用來救急

石粉。撒在兩株木荊棘的田圃里。木荊棘開花。金色小蜂匆匆飛來一陣忙碌。收獲了一季的漿果果。紛紛掉落在田圃里。二十余棵漿果。至少有四十余種子吧。

葉秦暗喜。他到荊棘種子的速度。可比妖蝙蝠咬斷木荊棘的速度。快多了。他冒出一個怪異的想法。不知道自己靠這木荊棘種子。能不能把所有的妖蝙都干掉?

他沒有收果實。

而是

|再次取了兩塊靈石。粉碎。往田圃里撒上靈石粉。又收獲漿果。等多收幾季的漿果。再取種子不。

再次。重復剛才的程。

滋滋!

灑下第三把靈石粉之後。那兩棵荊棘。突然像被火烤了一樣。給燒的半焦。眼看難以成活。田圃里的四五十顆果。更是冒著煙。被燒的焦化。

葉秦呆住了。

渾身緊繃的僵直。腦袋中轟鳴昏眩。渾身如墜冰窟。

腦中冒出一個近乎讓他絕望的念頭︰他剛才好像忙中出錯。把一塊火系靈石當成了木系靈石。給撒到田圃里去了。數十顆漿果。兩棵木荊棘。被火靈石的火靈力。燒的全成了焦炭。毀之一旦。

並不是所有的靈石。都適合栽種靈草。

根據他長期以來積的的栽種經。靈石和靈草的屬性須是同系才行。木靈石才能用來栽培木系靈草。若是用其它靈石的話。則非常容易出問題。他曾經因為偶然興趣。試驗過。現而其它系靈石。非但不能栽種反而會讓靈草。木死亡。火靈石的靈氣極霸道。把木系的靈草燒是很正常的事情。

這倒也就罷了。

他手里還存有數十粒木荊棘種子。只要有木靈石。可以繼續栽種。

但最糟糕的是問題。他有限的四五塊木靈石。早已經被耗盡。根本不可能栽種出木荊棘的種子來。也就說。他的木荊棘種子來源。完全斷絕了。剛才那一把靈石粉撒下去。他至少損失了上百粒的木荊棘種子。

現在手里只剩下僅有的數十種子可以用來保命。

葉秦哭喪的連撞牆的心思都有了。

不過他沒這功夫撞。而是飛撲在田圃上。盡快把田圃里面還沒有被燒焦的漿果都搶救出。希望里面的種子還沒有被燒焦。

每多一粒。他就能多活上那麼一小會兒也多了一份轉機的機會。

數以千計的妖蝙蝠。石縫外面。木荊棘網上。咬。

葉秦躲在石縫里面。然的剝開漿果。

四五十顆漿果沾染上了太多的火靈石粉。都燒成了焦炭。

一個一個將它們剝開。里面種子也都是焦炭-剝開一個。他的心就涼了一分。這也意味著他能夠支撐的時間少了一分。

只剩下最後的幾顆漿果了他長嘆一口氣。有活種子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略盡人事吧。

葉秦將剩下的幾顆漿果都剝開。果然。清一色都是被燒的漆黑的種子。沒有一粒是活的。隨手將它們拋在的上。

葉秦正打算想其它的辦法。突圍出去的時候。突然愣了一下。他的目光。疑惑的再次瞄了些燒焦的種子一眼。似乎。有靈氣存在。

他飛快的用靈目術。|過這些種子。從里面挑出了一粒擦拭了一下。擦去了外表沾著的焦炭。露出了里面的一粒青色種子。

咦!

這粒種子雖然有青色的外殼。但是它的里面。卻似乎含有極其微弱的火靈力!

“火系的種子?”

葉秦倒吸了一口冷。太不可思議了。這木系靈木的種子。不但在火靈石中活了下來。而且還吸收了微量的火靈氣。

仙緣城的坊市有不少靈草出售。絕大部分的靈草木。都是木系。其它系的靈草靈木。也有。但是非常罕見的。通常都是變種。這些變種。往往是在原來的基礎上。提升了一階。

葉秦從來沒有在坊市里購買到活的變異靈草靈木。

他呆了小半響。臉上露出狂喜。若是能將它栽種的話。他便擁有變異的。更高階的木棘了。

他連忙將這粒種子。入紫府。

在田圃栽種上。撒上極其少量的火靈石粉末。種破青殼而出。鑽了出來。赫然是一棵火紅色的木荊棘小幼苗。雖然一病怏怏的模樣。似乎隨時可能倒下。但卻頑強的活著。

葉秦小心翼翼的添純淨的火靈石粉末。他手里還有六七塊火靈石。足夠用了。

火紅的小幼苗開始漸漸吸收火靈力。生機勃勃。長出睫干。葉瓣。最初上面還帶有一點點色。但是很快脫落。被火紅的葉瓣給取代。全部成了鮮紅的火焰。

等它成長壯大了起來。整棵灌木叢。每一片葉瓣。每一根刺。都火紅的令人驚嘆。就像是一|火焰在燃燒。

火焰一樣的荊棘。

“火焰荊棘!”

葉秦驚喜萬分的看這株變異荊棘。不由自主的驚呼。反正也不知道變異後的荊棘叫什。他干脆直接給它起了一個好听的名。

這株荊棘。不再是木系。而是火。而且是二階。比之先前的一階木荊棘。更加粗壯堅——

[BOOK: 001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25: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