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8
紫府仙緣130靈石危機

丹山脈。主峰。紫金大殿前。數名身穿清一色|塵的煉氣期弟子。神色匆匆來到殿前。一字排開。精神擻的站穩。

殿前一側高懸著一巨大的古銅鐘。這口銅鐘莊嚴肅穆。鐘面刻著的上古梵符文字。銅身斑駁陸離。年代顯然極其久遠。

一名老道士持撞木。“咚咚-!”三響。鐘聲低沉。並不刺耳。卻洪亮綿長。遠遠的傳蕩開來。縱然是千里之遙。也能清晰可聞。

巍峨山脈之間。無煉氣期弟子聞聲驚愕的抬頭。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了。這主峰大殿古銅鐘。只有在慶典的時候。或者是發生大事的時候。才會敲響。

三響。是用來召集峰的副門主。前去大殿議事。

很快。天空出現各色法器光芒。各峰都有築基期修士。駕馭法器。飄落在了紫金大殿前。他們的服飾打扮各有不同。但是都身穿白衣。衣繡著不同的標識。

在青丹門。青衣是氣期雜役弟子。藍衣是煉氣期核心弟子。灰衣是築基期潛修弟子。衣是築基期事者。等級劃分森嚴。光是服飾上便一目了然。

現在這些來到殿前的築基期修士。都是六峰的峰主。

丹門有一名掌門。六名副門主。掌門坐鎮主峰。各峰的峰主其實也就是青丹門的副門|。

六位副門主在殿前相互打了招呼。都不知道門主何召集他們。神色納悶。依次踏入紫大殿之內。站在大殿前的煉期弟子。紛紛施禮恭迎。

進入大殿內。

丹門現任掌門吳瑞陽。早已經神色肅穆的坐在掌門寶座上。深鎖眉頭似乎在沉思什麼。六位副門主進入大殿之內。他只是頷首點頭。並未絲毫動身表示。

另外有一名年青的基期修士站在旁邊。躬身朝眾位副門主施禮。

六位副門主不由露出詫異的目光。門師兄一向處事周全。能夠執掌堂堂一門修仙大派。坐穩這掌門之位。自然有過人之處。他們很少見到掌門如此嚴肅看他的憂心的臉色。似乎遇到了解決不了地麻煩。

他們隨即在下首分頭坐下。

其余眾弟子。都站在殿外候著。未經允許。是不能隨意踏入大殿。

殿內。氣氛凝重。

良久。吳掌門站起身來抬頭望高聳的大殿。|視了一下六副門主。沉聲道︰“今召集六位師弟師妹前來。是有一件要事。需要向眾師弟師妹知會一下。我前些天清,了本門今年的靈石收入賬目。發現北營山礦洞的靈石產量銳減了近一成。要知道營山礦洞的靈石的品質和產量一向很穩定。此事非常蹊蹺。所我特意派張陽小師弟去調查了一下。”

他指了指旁邊站著的那位年青築基期修士。接著道︰“張陽師弟進入北營山的靈石礦洞內面徹查。發現礦洞幾近被挖空。里面地靈石所剩無多。張師弟初略估計一下。剩余的殘礦只夠我'|三四年可挖了。而且每年都將急劇銳減。知道耗為止。”

“什麼?北營山礦洞的靈石快挖空了?”

“這北營山礦洞儲不是一座中型礦脈嗎。怎麼這麼快就被挖空?”

能馬虎大意。一個不好。可能讓我丹門出現大劫難。”

眾副門主們紛紛露震驚之色。

這也不能怪他們會如此驚詫。

北營山礦洞距離丹門約有二千多里遠。是青丹門掌握的五座靈石礦洞之一已經開出數百年之久。開采的歲月甚至幾乎比在場的眾位掌門副門主地年都更長。

眾副門主在內。極少考慮過北營山礦洞會被挖空。縱然是吳掌門也是因為靈石突然銳減。才想起北營山礦洞幾乎被挖了數百年這件事情急忙派築基期弟子前往查探。

那叫張陽的年青修士神情嚴肅。當場以起誓他所探查到的情況沒有絲毫的差錯。他整整在北營山礦洞待了數十日。仔細估量過每一處的靈石濃郁程度。作出準確的估測。

吳掌門擺了擺手。眾人安靜下搖頭苦笑道︰

“我青丹門築基期修士二百。煉氣期弟子八千-月消耗中品靈石也超過一千塊。下品靈石更是高達逾十萬塊。北營山礦洞只是一個中型礦洞。已經開采了數百年之久。算起來。其實挖到現在也差不多到了臨耗竭地時候了。如果我前些年稍注意的話。或許早應該就發現這個情況。張陽師弟的探查。只是印證這個情況而已。正因為此。所以我才招諸位前來大殿議應對之策。諸位師弟師妹。你們對此有何高見?”

吳瑞陽只提了下品石和中品靈石的消耗情況。卻絲毫沒有提上品靈石的消耗情況。眾副門主們對此心肚明。也絲毫不提。上

那是青丹門幾名結丹期老祖才有資格享用的物品。面動心思?

馬上便有一名白袍者。沉吟道︰“我青丹門目前共有五座礦洞。北營礦洞最大。其余幾個都是小型礦洞。北營礦洞的靈石被挖空了。咱們手中立刻便少了一座出礦點未來三年之內。我門派的靈石供應將會變日益緊張還需要謹慎從事才行。”

這位白袍老者說了一如何如何重要。卻絲毫沒有提及應對之策。等于什麼都沒說。

眾副門主們。紛紛點頭。表示贊同。我門現在還有其它幾個備用的小礦洞可用。就算北營山礦洞空了數十年之內也不至于無靈石可用。但是必須盡快尋找對策才行。”

當然。他們當中也拿出主意地。

“辦法麼。倒是有很多。就是不道哪一個才最適合。削減本門弟子的招募數量。人數減少下去了。消耗的靈石自然也會減少。”

吳掌門臉色一沉。刻道︰“不|。我們已經降到了每年只收錄三十名弟子的水平。要是再削減下去過上一二百年。只怕我青丹門也不復存在了。

數量-人每月減少那一二塊。這個空缺便能彌補上。”

其余眾副門主相視一眼。心中暗點頭臉上卻毫沒有表示。這個辦法是可行。但是定會引來眾弟子地激烈抗議。誰去宣布這事情?

“如果既不減人。也不減靈石供應量。那麼唯一的辦法必須找新礦源。開啟新的礦洞。以維持我青丹門弟子地靈石供應。”

“靈石十分之七在靈霧山脈。礦點集中而且品質高。十分之一在靈霧大峽谷。不過靈霧大峽谷在萬年前基本上早已經被挖空。十分之二零散分布在靈霧山脈周|數百計的國家。品質差。難以集中開采利用。靈霧山脈的礦源最豐富。我們需要多派弟子。去各處搜尋才是。”

立刻便有好幾名副門主搖頭。

“要找到新的靈石礦源談何容易!數萬年來。靈霧山脈那些容易開采地靈石礦洞。基本上都已經被找出來了被眾門派給瓜分一空。”

一位副門主沉吟了一|。小心的提議道。我們有幾座儲備礦藏。萬一真要是迫不的已的話。”

吳掌門斷然否決︰“不行!儲備礦藏除非遇到重大危機。否則絕不動。否則只怕千年之後。本門真的要臨滅門之禍。而且沒有諸位師叔的同意。誰也不能動這儲備礦藏。

你們誰敢去跟諸位師叔說動用儲備礦藏?”

那副門主嚇了一跳。了一下頭。再吭聲。

青丹門還有九位結丹期修士。都各峰閉關潛修極少出關。除非重大的事情。否則他們是不會輕易驚動這幾位師叔。動用儲備礦藏的事情。關系到青丹|地根基。眾師叔肯定不會同意這個提議無果而終。

然而眾副門主對各方案都有爭。

吳掌門無奈。“究竟采用什麼辦法來解決這關系到我青丹門的未來數百年的命脈。還是讓皇甫師叔來做決定吧。皇甫師叔最近短暫出了一次關現在還未入閉息隔絕狀態。趁現在。向老人家請教一下。”

眾副門主相互看了一點頭同。他們從紫金大殿內的一道大門魚貫而入。進入地下通道。深入數千丈之下。來到青丹主峰的腹部一間密室。吳瑞陽取出一張傳音符。給正在閉關室閉關皇甫師叔。傳信。

隨後。眾人只能焦等待。

過了不久。一道金芒。從閉關室射出處。落在了他們面前。一個沙啞威嚴地聲音響起︰“備礦洞不可動。其余自行。”

眾副門主面面相覷。問題。還的他們自己解決。

吳掌門見皇甫師叔雖然沒給意見。卻放手讓他們去做。心中卻已經有底。他思量了一下。神色肅穆道︰“皇甫師叔既然經傳來令喻。那我等也只能遵循。

現在。本掌門頒布令喻。已築基期弟子的靈石供給。維持不變。削減煉氣期雜役弟子的二層靈石供給。集中給最有成功築基的煉氣期核心弟子使用。

另外。北營山礦洞事情。必須嚴加保密。不的有任何泄漏。若是其它門派知道我手中的北營山靈石礦洞耗竭。必定會趁機哄抬靈物的價格。給予我們沉重打擊!”

說完之後。吳掌門讓各副門主執行。

至于如何開拓靈礦源。對于各大修仙門派來說。數萬年來都是一個大難題。也不是他吳掌門能夠一下輕易解決的。此事慢慢再想辦。

[BOOK: 001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19: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