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10
第二卷 仙緣城 132 竹屋,種田
綜務殿”,除了安排日常的雜役之外,還有一個重要就是安排新入門弟子的住處。

這住處自然有玄妙的地方,青丹門弟子的住處,跟他們種植田圃的地方,通常是在同一個地方。青泉峰周圍的大大小小的山丘多達數百座,靈氣濃郁程度有明顯的差異,帶來的直接結果就是,這些山頭上靈草栽種的效果完全不一樣。

孫玉明領著葉秦進入綜務殿,這綜務殿有十多名執事弟子。孫玉明直接帶著他找到一名胖胖的王師兄,給葉秦安排住的地方。

“兩位師兄,師弟我沒什麼錢只能拿出二塊下品靈石。你們看著辦吧,給我稍微安排一下就行。”

葉秦“露出”一副苦笑,從懷里拿出了二塊下品靈石。盡管孫玉明事先已經給他暗示了一通,要想讓自己在靈氣濃郁的山頭上居住,必須給出一筆不菲的靈石才行。他還是沒有打算拿出過多的靈石出來。別說他身上現在並沒有多少靈石,就算有,他也不打算讓別人知道自己的錢財,免得別人時刻給惦記著。他一個煉氣期五層的修士,可禁不起別人的惦記。拿出二塊靈石,既不會得罪兩位師兄,也能免得被他們給惦記上。

孫玉明,還有那王師兄,見葉秦只“孝敬”了二塊靈石,頓時有些失望。

在青泉峰周圍,靈氣濃郁的山丘,都是人人搶著要,要安排一個稍微上檔次地居住之地,少說得給他們塞上十塊靈石才行。如果想要更好地,付出的代價甚至要更高。才兩塊下品靈石,哪里夠啊。

那胖乎乎的王師兄,朝孫玉明暗暗搖了搖頭,一個窮修士,沒什麼掙頭。孫玉明無奈,他也沒想到這位葉師弟這樣窮,白費他小半天的口舌。

不過葉秦既然給了二塊靈石,錢少也是錢。

這位王師兄將一副《青泉山地圖》卷軸拿在手里,注入法力,一副小型虛幻的青泉山附近地形出現在葉秦的面前。這虛幻地圖十分的逼真,俯瞰整個青泉山。

“在上面挑一個地方吧。有紅色點地都有人佔了。白色地地方是沒人居住地地方。”這副卷軸上面地地方。全是靈氣最稀薄地居住之地。葉秦給了二塊靈石。唯一得到地好處是。他可以從這些地方任意選一處居住。

葉秦看了地圖一小會兒。他現。有幾座山丘上。密密麻麻幾乎全是紅點。有地山丘。卻孤零零地數個紅點。還有少數山丘。幾乎全是白色。

“這個地方吧!”

他指著一座全是白色地小山丘說道。

王師兄手掐法決。隨即在地圖卷軸標上一個紅點。標上居住。那個地方歸葉秦居住了。

孫玉明帶葉秦熟悉環境。安排好住地之後。匆匆去忙自己地事情了。“葉師弟。我忙著準備半年之後地小比。就不陪師弟了。你也差不多熟悉了這里情況。剩下地自己去做吧。”

“多謝師兄提點。”

葉秦心中十分感謝,這位孫師兄足足花了小半天地時間,帶他逛了各處的大殿,事無巨細都給他講解清楚。

孫玉明臉色一紅,擺手道︰“別客氣。我這接引,也是為門派做雜務。每年都可以做一次,有一塊靈石可以拿呢,可是個肥缺。如果你遇到有什麼問題,可以來找我。不過只限一個月之內。過了一個月,我就沒這時間了,要全心準備年底地小比了。”

“那我就不打攪孫師兄了。”

葉秦拱手,疑惑道︰“對了,這小比是什麼?”

孫玉明師兄嘿嘿笑道︰“小比、大比,是我青丹門最隆重的盛會。我青丹門每三年會進行一次小比,比拼‘種植術、煉丹術、斗法’這三大項,八千煉氣弟子都有資格參加。

每九年進行一次大比,二百築基期弟子才有資格參加。

小比地前三百名,才有一份獎勵。獎勵的東西令人眼紅,咱們這些煉氣期弟子地前途,全在這小比上面了。師兄我參加的種植術的比試,到時候你可要來給師兄捧場啊!

不過,你恐怕暫時沒這機會參加小白了。年底就是小比,還有一二個月的時間,你現在準備也來不及。而三年之後又恰好是大比,築基期修士才有資格參加。六年之後,才會再度進行小比。不過這樣也好,六年之後,你也差不多種出不少的靈草來,有資格參加小比。”

葉秦來到青泉峰的獸殿,租了一頭雙頭鷹鳩用來乘騎,飛到了距離青泉峰百里外的一座名叫“青繡山”的沒有名氣的小山丘。這山丘有數十丈高,七八里方圓,山上長滿了成片的鐵青色的竹林,每一棵都有手臂那麼粗壯,長了不知道多少千年,極其堅韌。

葉秦從鷹鳩上跳下,讓它自己飛回獸殿去。

隨後,他背著一個背,里面裝著斧頭、繩索、鋤頭等工具,在青繡山的半山腰處,尋了一處稍微平坦的地方,準備在這里砍伐竹林,蓋一間繡屋。

卻現這片竹林出奇的堅硬,斧頭竟然砍不動,一斧頭砍下去,“鐺”的一聲撞出點點的火星來。

葉秦呆了一呆,將一柄下品金靈劍拿出來,用最鋒利的金靈劍砍伐,灌輸法力一劍砍下去,也僅僅只是砍斷這些堅硬的竹子的三分之一而已。

費了好幾天的工夫,才砍伐了數百根繡子,將枝葉砍掉,用這些繡子搭建了一座簡陋的竹屋。在繡屋前,砍伐掉繡林的地方,開闢了一小片的田圃,用來種植靈草。

葉秦累的精疲力盡,望著這座他費了好幾天才新蓋好地小竹屋,充滿了成就感。

他選擇在這座青繡山居住,純粹是因為沒有任何其他同門弟子在這座山上居住。這里之所以沒青丹門地弟子居住,顯然是因為這座山丘的靈氣過于稀薄,對種植靈草很不利。

他沒有去管孫玉明和那位王師兄的那副驚愕的神色。

“反正靈氣濃郁的好地方,都早就被同門師兄們搶佔瓜分了。剩下的地方都很普通,靈氣濃郁差距並不是太大。和別人的同門共用一座山丘,反而不自

找個最差地地方,別人不會來打攪。”

葉秦自嘲的笑了笑,自己獨佔這座青竹山,沒人干擾,可以靜心潛修。至于這片地里適不適合種植靈草,對他來說,又有什麼關系!

選了這塊地方之後,他又去了青泉峰的小集市,花了一塊靈石購買了斧頭、鋤頭、刀具等器具,又換了一小包的一些靈草藥地種子。足足有二三十多粒種子,很便宜,才花了三塊靈石。

這小集市在大殿廣場附近,是青泉峰的弟子們自己建地,方便用來交換物品。

購齊了所需要的物品之後。

葉秦便在青泉峰的靈獸殿,租了一頭飛禽,直接飛到這座青竹山的小山頭而來。花了幾天工夫,在這里蓋了一座小繡屋。並且開始開墾田圃,種植靈草。

按照孫玉明師兄的說法,青丹門每名弟子入門之後,都會分一塊地。以後青丹門的弟子分配了居住地之後,以後數十年,主要就靠這一畝三分地來過活了。

煉丹、掙靈石,全都靠這地里種出來地靈草。

門內有一些弟子,開闢了大片大片的草藥田圃,平時專門照顧這些田圃,提升自己地種植術,然後拿自己種植出來的各種靈草去賣,換取靈石、靈丹等物品用于修煉。不過,栽種大片草藥可不是容易地事情,光是挑每天的靈泉水來澆灌靈草,就累地夠嗆。

還有一些弟子並不精通種植術,專門鍛煉自己的煉丹術,靠靈丹去換靈草。

當然,還有極少數弟子在種植、煉丹這些方面天賦資質差,干脆既不種植也不煉丹,而是倒賣,從一些種植靈草的弟子手中收購廉價的靈草,賣給急需靈草煉丹的弟子。

畢竟門內弟子數千,很多人都沉心在種植、煉丹上,根本無心在買賣上花費心思,干脆交給這些商人弟子去。

不過這種“商人型”弟子,雖然偶爾也能通過倒賣掙些錢,修仙的前途卻是堪憂。沒有在種植、煉丹、煉器等方面有一技之長,是很難在仙途上走遠的。

葉秦在他的竹屋前數丈田圃,撒了幾粒種子,澆灌上從青泉峰後山帶來的靈泉之水。

隨後,他在田圃的四角,各插上一面廉價的陣法小旗,上面刻有驅逐鳥獸的保護陣法,免得被鳥獸吃了種子。這幾面小旗的靈力氣息非常弱,只能驅逐小獸用。好在,這青丹山脈千里之內,幾乎早就被前輩修士門清理干淨,很少有妖獸出沒。他也不用擔心這靈草會被妖獸吃掉。

等過上數年,數十年,田圃里的靈草漸漸長成熟之後,才需要認真提防可能有妖獸出沒。

大部分的靈草,最低要一二年,少則三五年,多則數十年,甚至有些需要數百年、上千年才能成熟。年份越高,靈力藥效越強,自然越值錢。

在青丹門,歲數越大的修士,往往意味著越有財力。那些一二百歲的築基期修士,他們從一入門就開始種植靈草,他們手里有大把的上百年藥力的靈草藥,非常值錢。

而新入門的煉氣期修士,種下靈草的種子之後,需要慢慢的等待它們成熟,苦熬數十年才能有出頭的機會。

葉秦自然不需要靠這田圃來栽種草藥。不過,他現在既然已經加入了青丹門,一名普通弟子應該做的事情,總是要做足才行,免得別人無端生疑。

他一邊在青竹山上砍伐竹林,開墾出好幾畝地的田圃,撒上靈草種子。用靈泉澆灌。等這些靈草種子芽成長起來之後,他就甩手不管了。

空閑的時候,去藏書閣,買了一本最廉價的靈草的種植術方面的書籍。

作為普通青衣弟子,並無指定的師父,平時都靠自修,門派並不多管束。只有出色才會被某些築基期的師叔師伯收為徒弟,成為藍衣弟子,受到重視,進行專門的培養。

葉秦這樣打定主意一個人低調潛修的弟子,是很難進入某位師伯師叔的法眼。

他和孫玉明師兄,偶有聯系。數日之後的這一日,葉秦正忙著在青繡山上開荒種地。天空突然飛來一道金色的傳音符,孫玉明的懶洋洋的聲音︰

“葉師弟,趙師叔昨天派弟子去仙緣城調查你的來歷,懷疑你的來歷有問題。不過我怎麼看你也看不出有什麼問題。葉師弟,你是不是什麼地方冒犯趙師叔了?這位趙師叔是大家族的修士,對咱們這些散修瞧不起。咱們師兄弟一場,師兄我也不能看著你被趙師叔抓住把柄。你盡量安份些,別弄出事來,更別被趙師叔抓到任何把柄。趙師叔的事情也多,估計過上一年半載把你給忘了,也沒興致查你了。還有,咱們青丹門里的山頭、派系極其復雜,派系之間斗的厲害,千萬別參合進去。師兄我在山上待了十多年,也沒弄清楚里面的門道。咱們這些背後沒有人撐腰的散修,要抱團才行,立場要堅定,別人斗法,咱們看熱鬧就。師兄我最近這幾個月很忙,就不多來看你了,一切自己小心。”

葉秦得到這個情況,郁悶,有些無奈。

“我能有什麼地方得罪趙師叔是剛入門的時候,他估計看我是個散修,把入門需要的三十株稀罕的靈草給湊齊了,有些懷疑來路不正。”

不過孫師兄這個信來得及時,否則的話他還不知道趙師叔在查自己的底細,得小心謹慎一些才是。

葉秦思索了一下。

現在他身上還有從仙緣城帶來的數十塊下品靈石,足夠在紫府內種植用幾個月了。煉氣期四層到六層的專用靈丹“聚氣丹”配方,煉制這種靈草的種子,也可以在青泉峰的丹殿和小集市上購買到。

他在青竹山的竹屋內閉關,煉丹。所有的靈丹都自己服用,一粒也不拿去賣。畢竟他一個新來的修士,才種上靈草,哪里有這麼多靈丹拿去賣。等風頭過後,趙師叔沒興致查他的底細了,他慢慢考慮獲得靈石也不遲。

[BOOK: 0014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