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紫府仙緣135礦洞監工

‧霧山脈。青丹山脈以二千里處。一座大山的山下‧

鷹鳩在天空中一聲叫。翅膀一收。落在了山腳下的一座靜謐的小村落的外面。葉秦從大鳥的背上跳了下來。張望了一|眼前的這座清靜的小村。

這里就是北營山礦?眼前好像是一個村子!

冷厲的喝聲從村門樓台處傳來。一道青色人影一躍而下。眨眼間已經飛掠至葉秦的面前。站定。

那是一名神色冷酷的中年修士。身穿全套金色鎧甲。腰間一柄高階靈劍煉氣期九層。鷹一雙犀利的眼楮。牢牢的盯在葉秦身上。像是在打量奸細一樣。

葉秦頓時感到一股撲面而來的巨大靈壓。他身子微微一晃退回半步。不動聲色的化解這股靈壓帶來的逼人氣息。眼前這名中年修士的殺氣很大。平時只怕沒少殺生。硬抗這股氣勢。只怕要當場受到輕傷。

葉秦早知道北營山有數十名煉氣期九層的守衛。眼前這位高階鎧甲修士多半就是這里的守衛了。倒也並不驚慌。他盡量保持平靜。拱手道︰“這位師兄。我在綜務殿領了挖礦的雜役。前來北營山挖礦。這是雜役令牌。請師兄過目。”同時。不慌不忙的從懷取出一塊青銅雜役令牌。

中年修士手一招。令牌飛在了他的手中。

葉秦臉色不動靜待原地。等著

中年修士檢查了那塊青銅雜役令。無誤之後。臉色稍微好點。淡聲道︰“原來是新來礦工哼綜務殿的人還的這里有個礦洞。你跟我來吧!我是這北營村的守衛隊長。趙正。你以後要進出北營村。必須提前向我通報一聲。否則要是被村外的妖獸了。可別怪我沒提醒。”

小村口處。有一層薄薄白光的禁制將整座小村籠罩著。中年修士伸手在光罩上面一拍。制自動散開。

葉秦跟在後面。沿著青苔小路進了小村。

這座小村並不大。

村口處。是二座數丈高地望樓。

名煉氣期九層地守衛身披金甲手持金槍。肅穆的站在上面。盯著村外四周。

村里面大約數十畝。有高矮木屋近百棟之多。看來這里住著不少的修士。葉秦偶爾能見到那麼一二名修士在村子里面走動整個村子很安靜。估計都下礦去了吧。

那中年修士帶著葉秦來到村內一間空木屋子里面十分簡陋。道︰“這間屋子歸你用了。平時你待在礦洞這屋子也用不上。不過你不進礦洞的時候。你可以在這里休息或者回青丹山也行。另外。礦洞內不準帶入任何私人物品。你有什麼重物品。可以寄存在我這里。”

葉秦點頭記下。

中年修士又從村子中央的一座木樓里。取了幾套礦工穿地衣服。幾柄不知道什麼材料制成的堅硬礦鎬石鑿礦鍬一個背簍熒石等物品。交給葉秦。這些都是挖礦需要用上的東西。

守衛隊長趙正。帶著葉秦從小村後村出發。走了數里。來到一座巨大的洞口前。

這洞口有一名大腹便的中年漢懶洋洋地坐在一張大木椅子上。或許是因為無聊。不時的無精打采打著哈欠。這中年漢子大約四五十歲。僅僅只有煉氣期六層。兩撇鼠須胡子。斜著眼。說不出有多麼的油滑。他的身前。還有一張桌子。一本簿冊上記錄了一些什麼。

趙正將葉秦帶到礦的地方之後。也不瞧那中年漢子。便徑直冷漠著臉離開。

中年漢子看到跟在衛隊長後面地葉秦。立刻眯起一對斜眼。翹著腿。打量了一下葉秦的修為之後神色有些怪異。嘲諷道︰小子。看你地修為也不算太糟糕。在山|里的罪了什麼人。被發配到這北營山里來挖礦?”

葉秦皺了一下眉頭。拱手。淡聲道︰“這位師兄”

中年漢子一听到葉秦對他稱呼。頓時沉下臉來。十分不樂。一揮手大聲喝斷道︰“停。別叫我師兄。你區區一個挖礦的也配麼?我是這座北營=地礦洞監工。整個礦洞都歸我所有礦工都要服從管束。你的叫我監工。王監工。知道麼一點都不懂規矩?!”

葉秦心頭頓時一股氣冒了出來。他是堂堂正正青丹門入門弟子。什麼叫一個區區挖礦地!你也不過就是煉氣期六層。比我高了那麼一層而已。居然也敢這樣擺顯。

不過。縣官不如現管。這個道理他在竹岐縣城就明白。

己要在這礦洞礦。少不了和這位王監工打交道。‧

葉秦想了想。強行按捺下心中的怒氣。語氣平淡冷聲道︰“王監工。是我自己要來這里的。不是發來的。也沒有的罪任何人。

只是想多掙幾塊靈石。這都不行嗎?”

王監工傲氣的翹著腿。哼了一聲。指氣使道︰“哦。自己主動要來?那就怪了。還從來人好好的丹山不待著。偏要來這礦洞里吃苦頭的。你小子主動來這里。八成看到這里有大的靈礦。心里打鬼主意。想找機會偷些靈礦出來是吧。來過來。讓我檢查一下你身上有沒有帶什麼可以藏靈石的東西。沒有儲物袋。告訴你。有我王監工坐鎮看守在這里。天王老子也想別想偷偷藏一塊靈石出這礦洞。”

葉秦心中冷笑。走過去。他倒是很想知道。這位“監工大人”。有什麼本事能檢查出他身上是否藏有東西。

王監工並沒有自己手檢查。而是掏出一個隨身的獸布袋子。打開袋口。抖了幾下。“撲通”。從里面掉出一只碩大的金毛妖鼠來。落在桌子上。

這妖鼠門牙特別粗大尖銳長著跟王監工一樣的撇胡須吱吱怪叫了幾聲。轉頭瞧見'秦。猛的朝葉秦身上躥來。

葉秦寒光一閃。手一'一把掐住金毛靈鼠的脖子。不讓它跳到自己身上。雖然只是一階妖鼠。但是自己身上並沒有護罩。被它的利牙咬上一口。可不是鬧著玩的。

王監工見他的靈鼠被掐的幾乎吐沫頓時眼珠起。像是被踩著了老鼠尾巴一樣。驚的尖聲大叫。“別。別掐死了。那是我養的靈鼠。'不咬人的。就是用來查探靈氣的!”

葉秦看了看手中的靈鼠。丟在桌子上。

那吐白沫半死的靈鼠。立刻精神抖擻的一個翻身起來。飛躥回那妖獸袋中。不管這王監工怎麼叫喊。也不肯出來去搜查葉秦。

王監工又驚又怒。目瞪著葉秦。“。你掐我的靈獸干什麼?我告訴你這北營山礦洞我姓王的管。你要是亂來。叫你吃不了兜著走。我可是有後台的。罪我沒好果子吃!”

“你不早說。我還以為是頭野獸。快點檢查吧。檢查完我好下礦洞。”

葉秦冷漠的看著王工。面無表情。

這王監工修為比他高了一層。卻乎有些膽小。外厲內茬。

他可不怕跟這王監工翻臉。大不他不在這北營山挖礦了。去其它小型靈礦洞。一樣可的到靈石。青丹門也不是只這麼一座靈石礦洞。這位王監工還能手伸到所有的礦洞不成?至于王監工的後台。多半是築基期以上的師伯。倒是值的憂慮。

王監工怒氣沖沖。一時間卻不知道該拿葉秦怎麼辦。

沒了靈鼠他只能親自動手檢查。斜著眼楮。抱極其懷疑的態度。仔細搜查了葉秦一遍。不過。很可惜。除了一套挖礦用的礦石鑿鐵鍬背簍熒石之外的沒能查到任何其它物品。

“記住。你每挖十簍的靈石。在我這里記上賬。才能領一塊下品靈石的酬勞。要是沒挖夠。是沒靈石可以領的。”王監工度懷疑葉秦身上藏了東西。斜著眼找了許久。可是找不出來。最後只能不耐煩的揮手。“好了。進去吧。”

葉秦心中一聲不屑冷笑。拿著石。背著大背簍。一頭鑽近了漆黑的礦洞。熒石的淡淡光芒並不是很亮。但是足夠照亮道路了。這礦洞很深。他握著螢石。筆直的足足走了數百丈。一直往下方延伸。

隨後。前面出現一個岔道口。通往四五條不同方向的通道-一個岔道口的深處。都傳來叮叮當當的沉悶挖礦聲。想來應該是其他的青丹門弟子。在這里礦。

葉秦淡淡一笑。他對這里不熟隨意選了一條岔道就是了。往深處走去。走了一會兒。前面。幾名同樣穿礦衣。滿身是粉石灰塵的青丹門弟子。迎面走來。埋著頭。背著一個沉重的背。要往礦洞外面走。他們中間有一名身形枯瘦的老頭。一名二十五六歲年輕小伙。還有一個三四十歲的中年壯漢。

葉秦見轉立刻往旁邊避開。讓出路。

他們幾個見到葉秦。也沒有抬頭。背著一簍靈石。徑直過去。

葉秦則朝礦洞深處去。他突然想到了什麼。怔了一下。驚愕的回頭往那三名青丹門弟子看去。靈目術飛快的掃視了一下煉氣期二層煉氣期一層煉氣期二層。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12: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