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4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136 礦洞潛修
秦見那三名臉色木然的煉氣期一層、煉氣期二層的礦前面的岔道口走過,怔了一會兒,才轉頭繼續往礦洞深處走去。青丹門的礦洞內怎麼會出現如此低修為的修士,他實在是有些搞不明白。不過,青丹門安排這些人在這里挖礦,多半是有原因。這跟他無關,挖靈礦才是正經事。

他背著背簍,進入了礦洞的深處。隨著深入,岔道口越來越多,蜿蜒崎嶇,新來的礦工很難弄明白這些岔道最終通向什麼礦點。他只能隨意選了一條,踫運氣。走了好一會兒,來到一座大洞窟處,里面傳來叮叮咚咚聲,他一頭鑽了進去。

這洞窟里已經有好幾名修士在挖礦,都是跟先前遇到的一些修士一樣,都是低階修士。

葉秦望了望整個洞窟,現有不少的靈石,零散的瓖嵌在岩石中,淡淡的光輝。

他又看了看那些礦工,看他們是怎麼挖礦的。他們一個個手舉著礦鎬,石鑿,用力的捶擊敲打洞壁,把那些光的靈石從洞壁上挖下來。

葉秦有樣學樣,舉著礦鎬朝洞壁上敲去,“叮”,一礦鎬下去,只是把岩石砸出一個小坑點來,他驚奇的現,這岩石出奇的堅硬。

想了一下,將法力朝手中的那柄不知道什麼材料制成的礦鎬注入進,然後猛的一礦鎬砸在岩壁上,“轟”,一大塊岩石從洞壁上脫了下來,里面有好幾塊靈石。

礦洞內地幾名礦工,听到巨響,都驚愕的轉頭看著他,這才現這礦道內多了一個人。

葉秦可不管他們驚不驚愕,蹲在地上,喜悅的從岩石中把靈石挖出來。

“誰讓你擅自跑這個礦點來挖礦的,不懂規矩,找死是不是!”

一個削瘦地漢子匆匆從洞窟外面飛奔了來。見到礦洞內多出一個人。氣急敗壞。也沒有看清楚葉秦是誰。便一聲怒吼。一揮揮手中地鞭子。朝葉秦打過去。

葉秦頓時一驚。閃身躲避。同時朝那揮鞭地削瘦漢子看去。是一個煉氣期三層地修士。

“啪!”

那鞭子抽在岩石地上。地上一道半寸之深地痕印。那鞭子赫然是一柄靈器。

葉秦朝地上那道半寸鞭痕看過去。來地是什麼人。居然敢用另鞭來抽他。難道青丹門弟子在這里挖礦居然還會遭到鞭笞不成!

他驀然抬頭朝那削瘦漢子看去。目光中閃過一道冷冽地殺意。

手中熒石一閃。

削瘦漢子還沒看清楚是什麼東西,頓時腹部被千鈞之力擊中,慘叫一聲,猛的倒飛出去,撞在礦洞岩壁上,隨後滾落在地上,胸骨已經碎裂了好幾根。

“噗嗤!”

又是一道寒芒閃過,尖銳的石鑿,將削瘦漢子持鞭的左手,死死的扎在了岩石地上,足足有五六寸之深。

那削瘦漢子手掌上鮮血直流,痛的哇哇慘叫。

礦洞內,三四名低階修士一陣驚呼,紛紛慌忙地避開,絲毫不敢靠近這場突如其來的打斗。他們的目光十分奇怪,畏懼,怯懦,還夾雜著一絲幸災樂禍。

葉秦緩步走了過去,將那下階靈鞭撿起。這靈鞭使用已久,有些破損,多少也值得那麼數十塊靈石。他冷眼朝礦洞內的幾名低階修士看去,那幾名低階修士立刻慌張後退,害怕葉秦將火在他們身上。

葉秦隱隱有股不對勁的感覺,這地方從他進來之就透露著一絲詭異。全都是一些低階的不能在低階的修士在這里挖礦,跟苦力差不多,幾乎沒有一個正常的青丹門弟子。他好像不是在堂堂修仙大派青丹門之內,而是闖到一個不該來的地方來了。

這種詭異的感覺,讓他非常地不舒服。

洞窟外面,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很快,一伙三四名凶惡大漢,沖到洞窟口處,為的一位蠻臉大漢提著一把火焰刀,大吼,“他娘的,誰敢在老子的地盤上鬧事,滾出來!”

“頭,救我!”

那名被釘在地上的削瘦漢子,淒厲的慘叫,大聲呼救。

葉秦朝那三四名惡漢看過去,大多都是煉氣期三層,最強的一個也是煉氣期四層而已,比普通的挖礦的礦工地修為高上許多。不過,比他還是差了一些。

這名持刀蠻肉惡漢,總算看清楚了形勢,瞪著眼楮,“煉氣期五層你是新來的青丹門弟子?”,他並未靠近葉秦,心中有些忌憚。

葉秦冷漠的臉朝那蠻臉惡漢看去,拱手道︰“這位師弟,我剛來,不是太清楚這礦洞里的規矩。如果這里有什麼規矩,直說無妨,我也不會壞了規矩。不過誰要是像這位一樣招呼不打就胡亂動手,那也就怪不得我了。”

那蠻臉大漢平時在礦洞內作威作福管了,聞言頓時大惱,誰他娘的是你師弟,老子來

地時候你還沒出生呢。他掂量了一下實力。一個煉,三個煉氣期三層,對上一個煉氣期五層的修士,也就是打個平手而已。而且一根靈鞭還落到這小子手里了。

王監工守在洞口,普通地礦工是不可能帶靈器進洞的,這小子應該就這一件靈器可用了。

蠻臉大漢眼珠一轉,沉聲喝道︰“這礦洞地確有規矩,每處礦點基本上都有固定的人手,不會隨意亂挖!我手下地弟兄是心急了一些。不過你也太狠了點吧。把鞭子還過來,再賠上幾塊靈石,你可以走了。”

葉秦瞧了瞧手中的靈鞭,又瞧了瞧眼前這幾個包圍著的惡漢,心中冷笑。想玩把戲?他倒是想看看究竟玩什麼把戲。他將靈鞭隨手丟在礦洞一側的地上。數粒火焰荊棘種子,扣在了手中。

蠻臉大漢頓時露出狂喜。

不用他令,他身旁早有一名煉氣期三層的年青惡漢拍了一張護身符,飛身沖了過去,撿取那靈鞭。

而蠻臉大漢和另外兩名惡漢,各自往自己身上拍了一張護身符,同時手提刀劍朝葉秦飛撲了過去。

那名煉氣期三層的年青惡漢才剛撿到靈鞭,歡喜大叫,“頭,我搶到靈鞭了!”,卻現洞窟內靜悄悄的,回頭再看的時候,他歡喜的聲音戛然而止,目光中只剩下驚駭。

那蠻臉大漢,和另外兩名惡漢,已經被三株火焰荊棘死死的纏繞在地上,動彈不得。驚駭欲絕,只差沒有屁滾尿流。

葉秦冷眼瞧向最後那年青的惡漢。

那年青的惡漢咽了一下口水,慌忙丟下鞭子,驚懼的跌爬後退,縮在岩壁處。

“老實待著!”

葉秦賞了一粒火焰荊棘種子,將那惡漢也纏繞住,飄然離開這個礦洞。

幾名圍觀的低階礦工,呆滯。

不敢給那幾名惡漢解開荊棘。

葉秦在礦洞到處轉了轉,這北營山礦洞十分大,估計走上十天半個月也走不完。而且品種齊全,金木水火土五系的靈石都有產出。

但是其中只有數十條礦道的礦洞都有礦工,其余的數百計礦道都是廢礦,根本沒人挖。

這樣的廢棄礦洞,富礦已經被挖空,剩下的挖不出多少塊靈石,只能在數百丈的洞壁上偶爾能看到那麼十多塊靈石瓖嵌在洞壁上,對礦工來說,沒有挖掘的價值。

葉秦挑了一條沒人的偏僻廢礦洞,鑽了進去。對于他來說,每天也就消耗那麼三四塊靈石,一個廢礦洞足夠他使用很長一段時間了。

遠離了青丹門,遠離了礦工,他在這廢棄的礦洞內安置下來,開始了挖礦,送入紫府內種植靈草,然後用銅砂煉丹爐來煉制靈丹。

開始了他潛心修煉的生活。

煉氣期修士還做不到闢谷,必須每天吃一點食物才行。

這對于葉秦來,並非難事。

他紫府內可以種荊棘,結出漿果。他在青繡山便找了幾頭野獸試了一下,現木荊棘、火焰荊棘結的漿果都是可以直接食用,餓了吃一顆荊棘漿果果腹,便足夠了,他根本不需要出礦洞去尋找食物。

這樣的潛修,日復一日,簡單,枯燥,甚至乏味。

葉秦除了煉丹,也萌生了用不同的靈石來培養變異靈草的想法。

他曾經在蝙蝠洞里用火靈石種植一階木荊棘,意外的培養出了二階火焰荊棘,這火焰荊棘並不怕火燒,對他實力提升非常大。

如果能夠用其它的靈石,培養出其它種類的變異,或許能有特效。反正這礦洞里的靈石取之不盡,他有足夠的時間和靈石去試驗。

葉秦覺得這個主意不錯,興奮的開始試驗。

煉丹的靈草就不試驗了,這自己煉丹服用的丹藥,可不能亂來。

他主要試驗的是攻擊性的木荊棘種子。在田圃里,一次性撒上三百粒的木荊棘的種子,用金靈石、土靈石、水靈石、木靈石、火靈石,輪著給木荊棘的種子撒上。

“金靈石三百粒種子外殼變金剛一樣硬,吸收少量金靈力之後,死亡。”

“木靈石呃,木荊棘本來就是木系,長出來的還是木荊棘,這個不用試了。”

“水靈石三百粒種子,吸收水靈力,有三株出現變異成功。不過,好像變異之後的三株水荊棘只是有些陰寒,沒什麼特別大的威力。”

“火靈石已經試驗過了,變異率極低。”

“土靈石三百粒種子外殼吸收靈力,外殼變成黃色,不芽,無變異。”

[BOOK: 001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1:55: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