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138 危險的任務
秦離開北營山,徑直飛回青丹山脈七座主峰之一的青

來到青泉峰的綜務殿,上繳了那塊在北營山挖礦的雜役青銅令牌。原先那位負責安排雜役的錢師兄已經離開,換成了一位新的煉氣期七層的李姓弟子。

這李師弟雖然有些詫異葉秦這樣的高階修士為什麼跑去礦洞挖礦,但是師兄要干什麼,他這做師弟的也不敢多問。

像青丹門這樣的修仙大派,階層森嚴,低階修士是不敢過問高階修士的事情。

葉秦交了任務,隨後離開。讓他吃了一驚的是,青泉峰的管事之一趙師叔,正好心事重重進入綜務殿辦事,和他錯身而過,根本沒有任何反應,甚至連看都沒有多看上一眼。

葉秦終于徹底放下心來,趙師叔事務繁忙,恐怕早就忘了有他這麼一個人存在。連趙師叔這位三年前曾經對他極度懷疑的人,都把他給忘了,其他的人更不會對他這麼一個絲毫沒有名氣的弟子感興趣。

這跟他相貌變化、氣息變化也有些關系。這三年之間,他已經長高了一些,而且褪去了年輕修士的稚氣,成熟穩重的年青修士,因為長期在礦洞內待著,皮膚也白了一些。他外放的氣息變得極其微弱,讓人難以捕捉感應到。趙師叔記得三年前的他,卻認不出現在的他,這是正常的事情。

葉秦心中默想著,走出了綜務殿。

看來在北營山礦洞內挖礦三年,也不是沒有好處。

青丹門煉氣期九層的弟子,已經是很少見了,在八千煉氣弟子中,僅僅只有不足上千人而已。其余更多的主要是煉氣期八層和七層弟子。

他作為煉氣期九層地弟子。除非是築基期地師叔師伯。否則沒有幾個低階地弟子敢隨意質疑他。而同階地修士。地位相近。同樣也沒資格過問他地事情。

自己回到這青丹山。目地是為了從師門獲得築基丹。只是師門對築基丹控制地極嚴。這事情一時半會不可能有結果。

葉秦想了一下。舉步往青泉峰地殿前廣場附近地一座五層樓閣“醉月樓”走去。他在礦洞閉關三年。對青丹門內目前地情況一無所知。先去了解一下情況再說。

這醉月樓是專門供後輩弟子吃喝玩樂地樓閣。一些年輕地家族修士。有空閑地時候。最喜歡呼喚上大群同門師兄弟。在這里游手好閑。聚眾廝混。扯天說地。

另外。因為這里平時來地人多。很多煉氣期弟子都在這里交換物品。進行買賣交易。一整個小集市。那些賣東西地修士。在這樓閣內隨便找一處桌椅坐下。把自己想要賣東西拿出來。打出招牌賣價便行。有其他弟子看中地話。直接過去商談購買便是了。非常方便。

這里至少有一半地人是專門經商地商人弟子。專門從其它弟子哪里進貨。拿來在這里售賣。當然。如果不願意被這些商人弟子收取中間費。也可以自己親自來買。

葉秦以前在這里購買過低階靈丹的種子和配方,對這個地方略微有些熟悉。

進了寬敞的一層大廳,葉秦朝四下望了一眼,這嘈雜的大廳里,少說也有二三百名煉氣期弟子。他來到大廳的一側,挑了一張無人的桌子,隨意點了幾碟小菜小酒,飲著小酒,不動聲色地听大廳內其他同門弟子的交談。雖然大部分都是一些吹噓捧場地話,但還是能听到不少有用的東西。

三年前地那一次小比,共有三百余名煉氣期弟子通過“種植術、煉丹士、斗法”獲得了築基丹。雖然小比早已經結束,但至今還是同門弟子最津津樂道的事情。許多弟子只要一說上這個話題,便忍不住激動起來。

“哎,你們知道不,我那拜過把子地袁師兄不,是袁師叔,他上個月剛剛築基成功,是本門今年第七位築基成功的修士,有資格參加年底的築基弟子大比。”

一座上,一名身形微胖的煉氣期八層的年青修士,得意的向其他人吹噓。

同桌的其他幾名青衫修士,紛紛驚嘆,“王師兄,你也太好命了。有這樣一位拜過把子的師叔罩著,以後門里誰敢找你麻煩啊!咱們這些師兄弟,就屬你的後台最硬啊!”

“王師兄,以後咱們這些兄弟,可全靠你照應了!”

“哈哈,不敢不敢。大事不好說,小事包在我身上。”

那微胖的年青修士得意大笑。

葉秦朝他們瞧了一眼,默默飲著酒。

每年大約都有那麼七八位的同門師兄弟成功踏上築基,一躍成為青丹門的最有前途的築基期修士。這個比率不算高,但也絕不低了。

他繼續听著。

這段時間,一些出身各個國家的大家族弟子,最是引人矚目。他們有大家族的雄厚財力的支撐,幾乎天天服用各種增長修為的靈丹,修為一日千里,一旦他們築基成功,又會令他們家族實力大漲,給他們家族帶來巨大的利益。這樣的大家族弟子,在青丹門內並不在少數,幾乎每一個都是風雲人物,極受師門的器重,被各峰的長老們收為徒弟,為眾煉氣期弟子的羨慕和議論的焦點。

那群人吹捧完後那些幸運築基的“

”後,出身大家族的“天生驕子”之後,又開始嘲笑基失敗的修士來了。

通常情況下,煉氣期九層的修士服用築基丹,沖擊瓶頸失敗的話,依舊是保持在煉氣期九層的水準。

但是還有一種罕見的特殊情況,那就是煉氣期九層的修士,一舉突破了第九層躍入了煉氣期第十層。突破是突破了,問題是沒能晉升為築基,而是漲到了煉氣期更高的層次。

這是讓人氣的吐血,卻又無奈的事情。

青丹門內,甚至曾經有一名實力超群的大師兄,連續十余年參加小比“斗法”,成功奪得三粒築基丹,接連取得“突破”,一舉達到了傳說中的煉氣期十二層境界,在八千煉氣期弟子中,成了幾近是無敵的存在。

但是,在煉氣期中的無敵存在,依舊是煉氣期弟子,而不是築基弟子。

最後那位傳說中地近乎無敵地師兄,浪費了三粒築基丹之後,被禁止再參加小比。在無數同門師兄弟的冷嘲熱諷和白眼之下,沒臉在師門待下去,主動離開師門,前往其它國家,建立家族,開枝散葉。

這種結果,實在是不得不讓人感到唏噓。

今年,恰逢九年一度的大比。這個大比只有築基期的修士才有資格參加。大比地獎勵,比小比更加稀罕。獎品是壽元丹,用于增長壽元的壽元丹,一粒能增加五年、十年壽元,是青丹門三大奇丹之一。只有築基期修士,才有資格享用這樣神奇的靈丹。

葉秦無奈地摸了摸鼻子。

他加入門派的時機不是太好。三年前的小比錯過了。這次大比,他又達不到條件,沒資格參加。要等三年之後,才是小比,小比才有築基丹。

自己等的起三年嗎?

葉秦一時間黯然。

如果無法盡快突破這個瓶頸,那麼他只要一打坐,隨時可能因為《坐忘經》功法地收斂,停止心智上的活動,而沉睡下去,睡到死為至。他現在已經停止了一切打坐修煉,聚氣丹也停止服用,以免修為再增長下去。

突然,葉秦耳朵一動。

遠處靠窗附近,遠離嘈雜的人群,在較為冷清一桌席,有四名煉氣期九層的藍衣男女修士,正在神色凝重的坐在一起,低聲的談論一件師門事情。這幾名藍衣弟子一看就是核心弟子,在門派有正式師父教導地那種。

一名眉目清秀,白嫩的年輕弟子,愁眉苦臉道︰“這兩三年師門地靈石太緊張,所有的雜役給出靈石地獎勵,都已經下降了足足三成左右。這樣下去,極大的影響了我們地法術修煉。小道消息說,好像咱們門派的幾個靈石礦洞快要枯竭。這是不是真的?”

一名倨傲的年青修士端著酒盞,道︰“哼,誰知道呢。反正這兩三年,師門都已經停止安排新的弟子去各個靈石礦洞挖礦,沒有挖礦的雜役令牌,沒人進的了礦洞,想去查探都做不到。我估摸著,礦洞里應該是沒多少靈石可以挖了,才沒有再安排這種雜役。這個小道消息應該錯不了,雖然上頭一直瞞著大家,不肯說清楚礦洞里究竟還有多少靈石。但是師門這三年下來,已經先後大幅度增派了數十批的煉氣期弟子,在靈霧山脈危險的地方,尋找靈石礦脈。為此甚至犧牲了近百名同門師兄弟。但是卻僅僅只發現了一座小型礦脈,里面的靈石頂多夠師門用上數十年左右而已。你們說,咱們青丹門這是不是要走下坡路了?咱們這第三大修仙門派的地位,能保住嗎?”

“靈霧山脈的靈石越挖越少,這是很明顯的事情。

咱們青丹門缺靈石,其它門派怎麼可能獨善其身?前段時間,那個大羅門,不也突然傳出靈石礦洞耗竭的消息嗎!這個消息雖然沒有證實,但是**不離十,假不到哪里去。我就不信,那些古器門、地闕門,就能比咱們好到哪里。”

一名中年修士,卻神色平淡,不以為然。

他旁邊偎依著一名女修士,似乎是雙修伴侶,點頭笑道︰“師兄這話不錯,咱們青丹門好歹也是上萬年的修仙大派了,卓越超群的修士不知道出過多少,肯定對此早有謀算,哪里可能會這麼容易衰敗下去。”

那眉目清秀的年輕弟子,想了想,低聲道︰“對了,幾位師兄,听我師父說,掌門和各位副門主最近似乎在準備安排一次大的行動,要出動一批好手,去執行一項危險的任務。估計也就是小半個月之內的事情,跟師叔師伯們的大比同時進行。具體干什麼還不清楚,師父不肯說,我打探不出來。不過我師父讓我提前做好準備,說是。你們去不去?”

那名弟子說到最後的幾個字的時候,突然改為腹語,十分謹慎的對另外幾名修士傳音。

同桌的那名倨傲的年青修士,還有那中年夫婦,听到他說的腹語,幾乎同時露出驚容,相顧一眼。“師弟的師父是鄭副門主,這個消息應該錯不了。既然如此,看來咱們也該好好準備一下。這樣的好機會,可不能錯過。”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09: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