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145 寒池淬煉

日之後。發青泉峰,高達數千丈,陡峭的峰頂直插入雪皚皚。

一個疾速的青色身影,沿著青泉峰崎嶇的岩石階梯,足下在積雪上輕輕一點,留下一個輕微的印痕,便飛躍出了二三十余丈遠,在雪山巔快速的移動。

越接近峰頂,寒風越冷。

葉秦被凌厲的寒風給吹的凍得打了一個哆嗦,連忙給自己加持了一個火系的護身罩,全力抵御這股冷冽的雪風。雪山的半途上,看到不少被圍起來的園子,種著雪桑、雪參之類靈木靈藥材,他暗暗猜測,估計這園子就是用來養雪蠶用的吧。

在雪山之巔飛奔了數里,葉秦終于來到峰頂一塊高達數百丈的裸露岩石下。這岩石的下方,汩汩的寒泉正從它岩石縫隙中涌了出來。

這股涓涓寒泉,涌出來的時候只有拳頭大小。但是沿著峰頂溪谷一路流淌,融化了沿途的冰川積雪,落下青泉峰山去,形成一道飛流直下的巨大瀑布,最終成為青泉峰赫赫有名的靈泉,用來澆灌種植靈草的上好靈水。

葉秦看到這口寒泉,嘿嘿笑了笑,不由想起自己在器殿看到荊棘絲甲的時候的情節。他當時見到荊棘絲甲,目光一亮。

不過,他沒有購買那套絲甲,而是直接走人。

因為這個,器殿里的那位接待他的清麗女弟子,還狠狠的剜了一下他的背影,似乎在鄙夷,沒錢來在這里嗦半天,白白浪費她剛才那副笑臉。

葉秦感覺到身後那清麗女子比刀子還凌厲三分的目光,心中委實郁悶不已。他儲物袋里是有點靈石,也不能亂花是不是。那套由一階木荊棘淬煉而成地荊棘絲甲,只是初階的靈器,檔次太低。

準備了幾天之後。葉秦便動身來到這青泉峰地峰頂。打算自己親自動手煉制一套絲甲。而使用地材料。自然是紫府內地火焰荊棘。他在北營山礦洞。無聊之余。用荊棘做了很多地變異試驗。在田圃里種出了大堆地火焰荊棘。正愁著不知道怎麼處理它們呢。

峰頂巨岩地一側。建有十余間青石屋。每一間石屋。都由整塊切割地極其平整。三丈寬五丈長寬數尺厚。重逾萬斤地青色岩石板蓋成。

寒泉被分為兩一部分。一部分流下山峰去。另一小部分則被引入這些石屋之中。

葉秦想了一下。朝這些青石屋走了過去。

這些石屋並無人看守。用力推石屋地門。居然推不動。他用一道風刃嘗試著劈了一下岩石。卻發現只是在這青岩石留下一道淺淺地風刃印痕而已。這讓葉秦吃了一驚。真不知道需要多大地力量。才能將這樣堅硬地岩石給平整地切割開來。

研究了一下。發現石屋門一側。有一個機關索。扭動這個機關索。厚重地石門這才“轟轟地”緩緩移開。

石室內大約有十來丈寬敞,中間是一個數丈長寬的寒水池。石壁上有二個小洞,寒水便從一小洞流入進來,從另外一個洞流出,最終不知道流向哪里。

這里,應該就是那清麗女子說地寒池,用來洗滌蠶絲的地方了。

葉秦進入石屋里面,立刻頓時感到一股寒水池散發著逼人的寒氣,幾乎直接寒到骨髓里去了。這寒水遠勝過煉氣修士發出來的水箭,堪比水系築基期修士先天**。

從石屋內,用里面的機關將石屋完全封閉。

他隨後將一個隨身的儲物袋打開。

“嘩啦!”

一大堆數百株地二階火焰荊棘,全都倒了出來,丟入寒池之內,任由其浸泡,依靠這寒水之力,融解掉荊棘的雜質。火焰荊棘是火屬性,熾烈。一掉入寒水池中,遇到陰寒之水,雙方立刻“激斗”了起來。整個寒水池沸騰了起來,響起密密麻麻地“ 里啪啦”爆裂聲,蒸汽彌漫整個石室。

隨後,葉秦也不管它,直接坐在這石室內,取出一塊玉簡,神識讀取里面記載的《五行煉器術》。這篇從藏書閣復制來地煉器書籍,總算沒有完全浪費。

里面有各類常見靈器的淬煉方法,絲甲作為最常見地防御性靈器,自然也在其中。

葉秦很快沉浸在繁瑣的煉器術之中,學那五行淬煉之術。

寒水池內,源源不斷涌來的寒水,最終吞沒了火焰荊棘釋放出來的火焰氣息, 啪聲也漸漸平息了下去。

七七四十九天之後,火焰荊棘的雜質,僅僅被寒水融化侵蝕去一半而已。火焰荊棘的外皮,葉,刺,都已經被化去,只剩下睫骨。

繼續沉浸。

石室內的陰寒之氣,足以將煉氣期修士血液凍僵。葉秦實在待不住的時候,從紫府內取出剛剛釀制出的火焰果酒

一小口。一股滾燙的熱流立刻轉遍全身,渾身一暖肌膚的寒氣。

這寒氣也有好處,讓他的神智保持在冰冷清醒的狀態,而不會陷入沉眠之中。

足足九九八十一日之後,火焰荊棘的睫骨被化去,只剩下一絲一絲的真絲,這真絲帶著些許的火紅色,晶瑩剔透。每一絲只有頭發粗細,但卻是火焰荊棘最為堅韌的部分。

原本堆滿了整個寒水池的數百株荊棘灌木,已經只剩下數量不多的真絲。制器的時機基本上成熟。

葉秦雙手掐決,單指彈出,一道藍色寒光,射入寒池里面。一根荊棘絲,立刻從寒水池內飛躍而起,被這道寒氣給包裹住。繼續,一絲一絲的真絲,躍出寒水池。

葉秦雙手飛快的在虛空中勾畫,真絲則在半空中來回飛快的穿梭,編織成絲甲。這樣的煉器,極其消耗法力,每一絲真絲,必須用寒氣從池中取出來。而要編織正副絲甲,至少要抽取上萬根真絲。

葉秦明顯的感覺到,體內的法力在快速的消耗。

絲甲才編織了近三分之一,法力已經快要耗竭。如果中途停下,這絲甲會出現明顯的斷痕,導致煉器失敗。葉秦有所不知的是,青丹門的煉氣期弟子通常不會一個人制器,而是幾個人聯手制器,以免半途而廢。

他單獨一人,只能強撐著。

實在撐不住了,便拿起身旁的一個小葫蘆,灌了一大口果酒,快速恢復體內消耗的法力。

足足用了三個時辰,一件淡紅色,晶瑩剔透,軟弱無物的火焰荊棘絲甲,出現在半空中。直到整件絲甲編制完成,葉秦才松了一口氣,將它重新落入水中,繼續在寒水池內浸泡,再泡上數日才能成型。

隨後,他開始制作火焰荊棘靴。

數日之後,經過最後的幾道淬煉程序加工,一件火焰荊棘絲甲、火焰荊棘絲護腕、荊棘護腿、火焰荊棘軟底絲靴,已經煉制完成。

火焰荊棘的氣息原本是熾烈暴躁,但是經過長達近三個月的寒水的浸潤,絲甲上的這股氣息已經變得溫和。

葉秦將它穿在身上,就像暖玉一樣,石室內的寒氣也抵御了幾分。這是內甲,穿在衣服里面,外面看不出來。輸入少量的法力,整套絲甲,散發著淡淡的紅光,外面自動形成一道薄薄的光罩防御。

煉制大功告成。

葉秦興奮之下,用幾個低階的法術“火球”、“風刃”、“土刺”打了過去,連印痕都沒有在這套中階靈器上面留下。至少抵擋低階法術是沒問題的。至于中階法術,他現在還沒有學會,施展不出來。不過,他用過中階法術符紙,知道威力,就算是中階法術,也劈不開這套靈器絲甲。保命的機會大大增強。

至于法器,不好說,他沒見過法器全力施展出來的威力。

葉秦估摸了一下時間,自己在這石室內制器已經差不多過了近三個月,是時候回去了。貼身穿著絲甲,外面套著著青布衫,開啟石室的機關索,“轟、轟!”。出了石室。

讓葉秦小小吃了一驚的是,三四名青泉峰的女弟子,圍著一名美貌艷麗的女子,正站在不遠處的一間石屋門口,手中拿著幾件雪蠶絲甲,嘰嘰喳喳的興奮的議論著什麼。

“雪夏師姐,這件新制成的雪蠶絲甲真漂亮,這里還有編織上了一個雪蠶的圖案。不如我們自己留著吧,洞窟試煉,正好可以用上。”

“就是啊!”

她們突然听到附近石室啟動聲,不由的轉過頭來,驚訝的朝葉秦看去,似乎沒想到還有其他同門弟子在這里煉器。小聲碎語,“這位師兄是誰啊,怎麼從沒見過?”“他在這里制器?”

那美貌艷麗的女子,膚如凝脂,苗條縴瘦,雖然一身打扮樸素,卻雅致,有一股脫凡出塵的味道。她一雙美眸,盯著葉秦。

葉秦瞧了她們手中那蠶絲內甲一眼,暗叫一聲慚愧。她們煉制的雪蠶絲甲叫工藝,連花邊奏飾物都弄出來了。自己煉制的荊棘絲甲,極其粗糙,精細程度遠遠不如,用用可以,賣相卻是差了很多。

他微微拱手,神色如常,轉身朝雪山下飛身而去。

那名美貌的女子朝其她幾名同門師妹,淡聲道︰“走吧,大部分的同門師兄弟都已經出發了。洞窟試煉還有近一個月時間,我們剛剛煉制出幾套雪蠶絲甲,現在趕過去正好還來得及參加試煉!”

眾女子笑著點頭,彩帶衣袂飄飄,一同下山。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44: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