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8
紫府仙緣150掌門召見

後十余天。十七大門派陸續抵達了萬枯嶺。各大門層之間連夜商議之後。決定始動手。清理萬枯嶺洞窟內的妖獸。

丹門營寨。巨大的主帳內。分坐著站著數十身穿青丹門白衣藍衣青衣三色服的修士。整個大帳內氣氛嚴肅。靜無聲息。

坐在大帳主座上。自然是青丹門的門主吳瑞陽吳掌門。神色肅穆。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他的下首側。各坐二名門主。以及數名白衣長老。這些人或者閉目。或者飲茶。面帶淡笑。

而站立在帳內下首。則是三十余名神色忐忑。不解的青衣弟子。這些青衣弟子。修為普遍不算高。有幾個甚至才氣七層。攜帶的武器也有些差勁。以下品靈器為主。模樣看上去大多都有些落魄。沒有什麼錢財。

以及七名帶著些許氣。顧盼自若的藍衣核心弟子。

這七名藍衣弟子。可是青丹門參加這次洞窟試煉的煉氣期弟子中真正精銳中的精銳。核心中的核心。包了吳瑞陽掌門的三兒子吳浩。許副門主的二兒子許峰。嚴大長老的五女兒嚴萱。任一個拿出來。都是鎮的住青丹門普通弟子場面的角色。

他們這些人。並非從出生就開始養。而是還沒有從娘胎里出來。就已經開始用靈藥來育胎。只要有靈根。就算僅僅是一點靈根潛力。等他們出生。連屁都還不知道的時候便已經有接近煉氣期一層的修為了。隨後以靈藥靈丹為輔。隔三差五的吃上一二粒靈。慢慢吸收。盡管他們的靈根很一般。不比別人高到哪里去但是他們修煉的進展之神速卻到了極其驚人的的步。二三歲的到煉氣期層。幾乎是輕松的事情。如果靈根好些的話。十多歲便能到煉氣期九層。還不大懂事的時候半只腳便踏在了築基的門檻上。

這樣不惜代價的培養消耗的靈藥材極多。足以一個中等修仙家族傾家蕩產。

但是對于青丹門掌|副掌門手握實權的大長老這些高層來說。用靈藥材煉丹培養出幾個煉氣期九層的修士卻是稀松平常的事情。青丹山脈山門之內的藥圃就能種靈草。他們這些人每人都有一大塊上等的藥圃。不用白不用。種上過上數十年。便是大把的靈草藥。除了自己修煉。剩余一些給這子嗣。剩余綽有余。

葉秦站在三十余名衣弟子的中間靠後的位置緊皺著眉頭微微低著頭。苦苦的思索。

他實在是有些納悶和不解這些天他一直待在營內。沒有什麼動靜。

可是今天不知道為|麼。一名青衣執事弟子跑來。突然說掌門點名要召見他。至于要干什麼。他完全不知道。連那麼執事弟子都不清楚。

突然的召見。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這立刻引起了葉的警覺。

早在報名參加這場洞窟試煉之前。葉秦就有了一些模糊的自保想法。

丹門參加洞窟試煉的煉氣期高階弟子約有六七百名之眾。自己混在青丹門參加試煉的六百名弟子之中。只要小心翼翼。不冒頭不搶功。盡量保持低調的話。怎麼來說也是安全。在試煉中丟掉小命的機會並不算大。而且在來的路上從趙乾坤手中奪了玄陰劍。了一柄關鍵時刻能夠保命的法器。這讓葉秦更增強了自保的信心。

等葉秦來到這營寨後。看到大群的青衣弟子藍衣弟子都在焦急的等待著進行洞窟試煉時候。更是安心。這麼多人。要混水摸魚。他自己不犯傻的話。死誰也死不他身上。他只要跟著進入洞窟。尋找機會獲靈就行。

但是掌門今日突然召見。讓葉秦大感意外。按理說。他這樣的默默無名。毫不起眼的青弟子。混雜在六七百名參加試煉的青衣弟子當中。根本不可能有進入門眼內的機。

這樣奇怪的事情。偏就發生了。

剛到消息的時候。'秦甚至心驚的想著。是不是殺趙乾坤的時候出了紕漏。被別人知道通報給掌門了。或者還是三年前趙師叔對自己的無端懷疑。至今還沒有打消。不過。這些可能性都不大。如果真是為了這些事情。恐怕是直接派一名師叔過來拿他。而不是派一名青衣弟子召見這麼簡單。

可是除了這些。葉實在想不出來。還有其它理由讓堂堂七大修仙門派之一的青丹門主-見自己。

葉秦帶著滿肚子疑惑。進了大帳。

當他發現還有數十名青衣弟子被一起召見的時候。稍微安心了一些。召集這麼多人。肯定不是針對他一人。多半是為什麼事情。或者是什麼特殊行動。

秦再仔細看到這青衣弟子一個個都落魄模樣。要為。要靈器沒有靈器。幾乎參加洞窟試煉實力最差的一弟子。這些弟子。明顯可以看出大多都是散修出身。在門派內混的很艱難。沒有什麼身家。加入門派之後的煉速度自然也不快。

葉秦臉色一下難看。心里頓時涼了半截。隱隱感覺有些不妙。門主突然召集一小批實力最差的弟子。想干什麼?實力最差的一批弟子往往只有幾種可憐的用——炮灰。誘餌。或者是干一些無足輕重的雜務。這是最常用的用法。江湖上通用。修仙門派也適。

可是。葉秦這個推測還沒有的出準確的結果。很快便發現各位掌門。副掌門。以及大長的子女。高層藍衣核心弟子魚貫進入了大帳內。似乎要跟他們這些最差的青衣弟子一起行動。

他們這幾位藍衣核心弟子。顯然不可能是去送死的炮灰誘餌。絕對是要干出一番事情來。才好有資格獲的築基丹。干不出成績來。眾青衣弟子絕對不服。

這讓葉秦一下懵了。反而猜測不出掌門和眾師伯等人的意圖是什麼。究竟想讓他們這一小群人去干什麼。

吳瑞陽掃視了大帳內眾藍衣青衣弟子一眼。幾名藍衣弟子都是高層子弟。對門派非常忠誠。訓練最好的精銳。而眾青衣弟子雖然有些忐忑驚詫但是卻靜無聲息。並肩整齊。秩序嚴明。

他不由滿意的微微,頭。至少。執行任務是完全可以派上用場的。

吳掌門朝二位副掌門。以及幾名長老看了一眼。他們也紛紛朝吳掌門頷首點頭。表示滿意的。計劃可行。

吳掌門見眾師兄弟都同意。這才輕咳嗽了一下。道︰“諸位。你們都是我青丹門相當出色精銳弟子。了本門未來數百年的基業。而來參加這次萬枯嶺的洞窟試煉。

這洞窟試煉的危險。是不言而喻的。”

葉秦暗自腹誹。這不是睜著眼楮瞎扯麼。他們這群人什麼時候成了青丹門的精銳了。掌門估計連他們中間任何一個人都沒見過。

他不敢分心。仔細傾听掌門的每一話。琢磨其中潛藏的意思。

吳掌門按照慣例。嫻熟的嗦了一通套話。大講特講這場洞窟試煉的意義之深遠。最後才進入真正的主題。道︰

“這萬枯嶺的礦洞。是數千年之前遺留下來的。被妖獸侵佔了數千年之久。現在所有的修仙門派。幾乎都對里面的情況都一無所知。在派遣大批弟子進入礦洞清剿妖獸之前。必須先派小隊的探子。深入洞窟之內摸情況。”

“你們這些人。就經過本門主和諸位長老。精心挑選出來的精銳。先進入洞窟。查探妖獸的分布。清楚洞穴內的情況。最重要的任務是。尋找到《萬嶺礦道的形圖》卷軸。數千年前。共有三十余個修仙門派在這里挖靈石礦。每個門派都會專門繪制的形圖。以方便挖礦。而這種的圖通'都是攜帶在各個門派的礦工頭身上。他們會將礦工最新挖出的每一條礦道。都一五一十的繪制在的圖上。因為妖獸狂潮來的太突然。毫無預兆。這些礦工頭毫無例外都死在了洞窟之內。這些的圖卷軸的價值非常大。如果能夠找到它們。能弄清楚數千年究竟發生了一些什麼事情。”

“這種的圖卷軸。約有三十余份。”

“洞窟很小。不能一次把所有參與試煉的弟子都派遣進去。只能派遣你們這些本門最精銳的一批弟子。冒死深入洞窟之內。查探情況。然後出來向本門眾叔匯報。”

“當然。你等不惜貌似闖這洞窟。作出這樣大的犧牲。本門是絕不會忘記你們的。作為回報。獎賞自然相當豐厚。只要參與這次行動。每人獎勵十粒煉氣期高階用的靈丹。只摸清楚了洞窟內的情況。每人獎勵一件下階靈器。”

吳掌門說完這些。十分平緩的語道。

“而只要找到圖紙。一粒築基丹。是絕對少不了的。”

數十名原本低垂著袋。為自己選入探子。而感到無比沮喪的青衣弟子。猛一下抬起頭。目光大亮。無比的激動起來。築基丹。他們來參加這洞窟試煉。不是為了築基丹嗎?只要有了築基丹。有那麼十分之一。百分之一的機築基。便能一躍成為門派的核心弟子。一掃在門派內數年數十年的'囊。的到他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待遇。他們就算死也甘心了。

其余七名藍衣弟子。听了吳掌門的話。卻毫無表示。嘿嘿冷笑。

[BOOK: 001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5:08: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