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9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151 神秘少女


掌門許諾的諸多獎勵,以及以築基丹為重獎,終于讓子們驚喜,氣氛活躍起來,甚至開始竊竊私語。吳掌門或許是想讓眾青衣弟子慢慢消化他剛才說的那番話,面帶含笑,也並不阻止,讓他們自行議論。

眾青衣弟子見掌門、長老等諸人不管,反而更加熱切的議論起來。

葉秦混在眾人中間,正低頭盯著腳,思索著這趟行動有多大的風險。

突然,身後一名青衣弟子踫了一下他的肩頭,低聲問道︰“哎,這位師弟,你怎麼看這事情?”這位青衣弟子來的晚,進了大帳之內就縮在最後面,葉秦一直沒看到他的相貌。

葉秦回頭,看到一張熟悉的憨厚大臉,吃了一驚,那位站在他身後的同門弟子,他認識,竟然三年前跟他一同入門的粗獷大漢沈寶。這個沈寶還曾經跟他搶過報名的位置。

沈寶見到葉秦,同樣呆了一下,感覺葉秦幾分面熟,皺著眉頭想了一下,突然無比驚訝,“是你~我一同入門的那位姓葉的師弟,真巧啊,你也來參加這洞窟試煉?這可是至少要煉氣期七層才有資格啊。”

沈寶有意無意的用靈目術探查了一下葉秦的修為,更是目瞪口呆,煉氣期九層?當初入門的時候,他可是記得葉秦的修為好像要比他弱上一些,具體弱多少也沒太注意。可是這才短短三年,現在反而已經超過他了一層修為。

葉秦盯著沈寶地臉色,嘴角上掛起一絲淡笑道︰“是啊,沈師弟,你三年之內從七層到八層,修煉的也挺快的。普通修士沒個十年八年,可根本做不到這一點。不知道沈師弟這幾年是不是有什麼奇遇?”

沈寶愣了一下,眨了眨眼,轉眼露出一張憨厚的笑臉,道︰“哎呀,葉師兄連這個都清楚啊,師弟我在山門里混了三年,不小心得了點好處,修煉地稍微快了一些,不過比起葉師兄來還是差遠了。對了,你說掌門讓咱們跟那些藍衣弟子一起行動,這是啥意思啊?我咋就看不懂呢?”沈寶撓了撓頭,露出一副十分不解的神色。

葉秦心中一聲冷笑,你這家伙精明的像鬼似的,哪里有便宜往哪里鑽,不明白才見鬼呢。他也沒點破,只是道︰“誰知道呢。等行動的時候,自然就清楚了。”

沈寶還在裝。長嘆哀聲道︰“咱們這些無依無靠地人就是苦命啊。都是同年入門地師兄弟。日後咱們還需相互多多照應才是。若是葉師兄有什麼好處。別忘了師弟我啊。”

葉秦沒理會這沈寶。心思沉浸在這次試煉中。他已經略微明白吳掌門等諸位高層地意圖。

說地好听一些。是富貴險中求。高風險行動帶來高收益。運氣好地話。在洞窟內拾取到《礦道地圖》卷軸。得到一粒築基丹獎勵也是有可能地。說地難听一些。他們這些青衣弟子都是作為第一批入洞窟地炮灰。死傷慘重是難免地。能活下幾個人出來。鬼才知道。

至于眾青衣弟子們。究竟是把這次任務看出是一個巨大地機會。還是把自己看成是這次任務地炮灰。這就完全看個人地想法了。

大部分青衣弟子臉上都掛著驚喜振奮。只怕多半是把這次任務看成是一個機會。

其實。作為第一批進入洞窟地炮灰。好處其實也很明顯。

可以最先摸清楚洞窟內的情況,找到數千年前在這里挖礦地低階修士的遺骸。這些遺骸身上肯定有不少地遺落物品,靈器、靈礦之類。雖然未必有什麼好東西,但是多少也值些錢。炮灰們把這些東西撿了裝自己的口袋,沒人會指責。在加上門派許諾給予地各種靈丹、靈器、築基丹等等,獲得的好處,肯定要比後來進入洞窟地修士好上許多。

當然,門派的所有獎勵都在事後發放,如果死在洞窟里,這獎勵可就不算數了。

葉秦目光打量了這里所有的青衣弟子一眼。

在這大帳內的數十名青衣弟子,有極少數幾個才二三十歲,臉皮有些嫩,其余大部分都是四五十歲以上,謹慎小心,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出身散修,別看這些人一個個弱不經風的衰模樣,要修為沒修為,要靈器沒靈器,但是拼起命來,絕對是凶悍無比。

這些青衣弟子歷經艱險而熬到現在,沒有幾個會不明白這趟任務的危險。只是築基丹的誘惑太大,踏上的仙緣的唯一途徑,明知道極其危險,卻也不願意退出這次行動。

葉秦不是太樂意成為第一批進入洞窟的試煉弟子。但是他看掌門、副掌門和長老的神態,早已經把事情給定下來了,只怕他想退出也沒有這麼容易。

吳掌門見眾青衣弟子相互低聲議論了好一會兒,卻沒人提出退出,大感滿意,和藹的笑道︰“好了,既然諸位並無異議,那就這樣決定

批一共派遣七支小隊進入萬

洞窟內,每隊四五人。領隊的隊長,就是七位藍衣們自己挑人,然後好好準備一下吧。今日正午,**門派同時派遣弟子探查萬枯嶺洞窟。”

眾藍衣弟子紛紛露出喜色,他們在這里等了半天,就是為了選擇隊員。吳掌門的兒子吳浩,許副掌門的兒子許峰等等,這些最有地位的高層弟子,立刻來到眾青衣弟子面前,挑選和他們一起行動的隊員。

這邊才剛開始挑人。

大帳的席簾被掀開,一名藍衣女弟子未經任何通報,直接走了進來。

帳內頓時一靜,紛紛朝帳門看去。

這名少女帶著白紗斗篷,看不清面容。但是薄紗之下,粉妝玉琢,絕代佳人,應該是豆蔻年齡,只怕不過超過十六七歲。她步履輕盈地朝帳內走來。

吳浩、許峰、嚴萱等七名藍衣男女弟子都是一愣,連忙退到帳內一側,有些拘謹,但是十分整齊的拱手見禮道︰“見過大師姐!”

眾青衣弟子直接傻眼了。

大師姐,青丹門還有一位大師姐,他們怎麼毫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那少女雖然年輕,對這七名藍衣弟子卻只是淡淡的點了點頭,並未有過多表示。她來到帳內中央,朝吳掌門等人微微一禮,道︰“見過諸位師叔師伯。”

吳掌門,二位副掌門,還有幾位長老不敢輕慢,都連忙起身還禮。

吳掌門呵呵笑道︰“無需多禮,師佷女最近不是在閉關靜修嗎,怎麼突然來這萬枯嶺?”

那少女道︰“听說這次試煉以築基丹為獎勵,我正缺築基丹,所以特意前來參加試煉。”

吳掌門干笑了一下,“這個試煉非常危險,師佷女冒險入洞恐怕不妥。若是有個閃失,我們幾位叔伯可都擔待不起啊。其實師佷女要築基丹的話,只要一句話。”

少女截斷吳掌門地話頭,道︰“我來之前,已經向我爹稟明,參與此次試煉。並在綜務殿已簽下生死狀,生死自負。特來向諸位叔伯通報一聲。”她掃視了大帳內一眼,“吳師叔似乎在安排一場行動,我能參加嗎?”

吳掌門等人面面相覷。

這是霸王硬上弓,由不得他們不答應啊。

吳掌門額頭上開始冒汗,道︰“既然師叔都沒意見。那,好吧,師佷女挑選幾位青衣弟子,今日正午,跟隨你一起進入洞窟內試煉。”

少女瞧了一眼眾青衣弟子,想了一下,道︰“不必,我獨自進洞去便行。”

隨後,她離開了大帳。

吳掌門和其余幾位副門主、長老相視一眼,盡是無可奈何。

七名藍衣弟子神色恭敬的目送少女離去。等她離開之後,明顯的松了一口氣,很顯然,那位大師姐給他們的壓力著實不小。

眾青衣弟子都是心中驚駭,卻很識趣的沒人敢吭聲。吳掌門稱為師叔的人,肯定是本門地某一位師叔祖,可不是他們這樣的小人物有資格過問的。

接下來地事情簡單多了,自從看到那名大師姐出現之後,眾藍衣弟子已經無心在挑選隊員上挑三揀四,而且三十多名青衣弟子的實力水平相差不大,隨便挑幾個就行。

葉秦、沈寶,還有另外二名青衣弟子,被嚴大長老之女嚴萱給隨手挑去了。吳掌門對眾弟子叮囑一番之後,眾弟子出了大帳,各自為這趟洞窟試煉做最後的準備。

沈寶嬉笑跟隨在嚴萱的後面,討好道︰“能跟隨嚴師姐,真是師弟我地榮幸。嚴師姐,剛才那位大師姐是誰啊,怎麼之前從來沒听人提起過。”

嚴萱在他們這些青衣弟子面前,神態十分高傲,再加上她本身美貌冷艷,在門派內追求者極多,對普通男弟子一向沒什麼好臉色。

她嚴厲道︰“閉嘴,這些事情你不需要知道。”

沈寶猛的縮了一下腦袋,不敢再多問。可是他好像一會兒不說話便憋不住,“嚴師姐,那中午前往萬枯嶺洞窟,咱們這些人怎麼安排啊?”

“你第一個入洞!”

“什麼,為什麼是我?”

沈寶大驚失色。

嚴萱一聲冷笑,道︰“就你油嘴滑舌,不像個正經人,不讓你上讓誰上?難道還讓其他幾位老實的師弟上嗎?看看這三位師弟,多老實啊,半句話也不多說多問。”

葉秦還有另外兩名一直沉默不語跟著出來的青衣弟子,肚子里差點笑翻了天。這沈寶太多嘴,一不小心撞到嚴師姐的馬蹄上去了。言多有失,這話真不錯。打頭陣的人有了,在沈寶被妖獸干掉之前,他們至少不用太擔心自己地安危。

[BOOK: 001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32: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