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2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154 石室據點
秦來到洞窟口處的時候,嚴萱、張雲自、孔老頭,打頭陣的弟子,都已經在洞窟口了

沈寶提著靈刀站在洞窟口處,看著黑黝黝不見底的洞窟礦道,里面也不知道藏了一些什麼凶險的妖獸,心中毛,一時間猶豫著。

嚴萱瞪著他,喝道︰“還愣著干什麼,進不進洞去?不進去我可要送你進去。”她晃了晃手中的一柄小劍法器,逼迫著沈寶進洞。

“馬上,馬上就進!”

沈寶驚畏的望著那柄小劍,連聲答應著,磨磨蹭蹭的往洞窟邊緣挪動,但是他的眼神,卻在股溜溜的瞄著遠處青丹門其他的小隊。雖然他是這支小隊的打頭陣。可是如果其它小隊能先進去的話,他多少也能壯壯膽子。

沈寶拖延了一,見到已經有其它的幾支小隊從各個洞窟口進去了,他這才稍微好一點。他提著手中的一柄靈刀,給自己加了一個土系的防御罩之後,準備進洞。

突然,“啊——!”遠處一個洞窟深傳來一聲慘叫。幾名最進入洞窟的青丹門青衣弟子,神色倉惶的從洞窟內跑了出來,“妖獸,里面有妖獸!”

青丹門參加煉的眾弟,面面相覷。

沈寶頓時一僵硬,臉色白。

“你:我進去!”

嚴萱嬌喝一聲。一腳飛踹在沈寶地屁股上。把正在愣神地沈寶給一腳踢了進洞窟里去。沈寶慘叫一聲。撲騰飛入洞窟之中。

然後靜無聲息。洞窟內一片死寂。

嚴萱、葉秦、張雲自、孔老頭四人。則洞窟外面等著。緊張地看看里面有什麼動靜。要是沈寶沒什麼事。他們再進去不遲。要是沈寶出了事他們也好考慮考慮對策是不是。

過了一小會兒。才听到里面傳來沈寶地低聲罵罵咧咧。“呸。一個幾千年地倒霉鬼。都跑到洞口了。還是能逃出去。還是個窮鬼。身上才幾塊破石頭。”

沈寶被踢入洞窟內。趴在地上不敢動彈。適應了洞窟內地黑暗。現沒什麼危險地妖獸之後。這才正從地上怏怏地爬起來。提著刀繼續往里面走。

“沒。沒妖獸。進來吧!”

嚴萱等四人互往一眼,隨即一個一個相續閃身進入洞窟之中。

孔老頭第二個進去,張雲自排第三,葉秦第四,嚴萱在最後。

從這個排序上看,不得不說葉秦還是佔了一點點便宜的。

雖然大家都是炮灰,但是也懸殊有別。

嚴萱最厭惡沈寶這個油腔滑家伙,讓他打頭陣進洞。

然後對只知道唯唯諾諾的孔老頭很不耐煩,讓他排了第二。

再後是張雲自,講話做事太恭敬謙遜客氣,她不吃這一套,頂了第三。

最後剩下一個葉秦,雖然普通,但是比起其他幾位來,好歹沒有什麼地方讓她厭惡的,自然是排了第四。

真要遇到什麼危險,葉秦肯定也是最先死的,逃命地時間足夠了。

盡管如此,葉秦依舊十分謹慎。小心的打量著洞窟內的環境,這里的岩石洞壁都是礦工挖出來的,跟北營山的礦道差不多。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妖獸刺鼻氣味。

洞窟內黝黑無光,眾人身上都加持了護身罩,而且手持靈器,多少帶一些淡淡的光芒,足夠看清楚礦洞內的道路了。

葉秦有悶,這條洞窟,怎麼沒有一進來就現妖獸的蹤跡?莫非每條洞窟地情況都不一樣?

他腳下突然一滯,踫到一樣東西,低頭一看,地上躺著一具背著背簍的礦工尸骸,面朝著洞窟方向。

這萬枯嶺一直被封印著,只怕是數千年留下的尸骸了。

葉秦半蹲下,用手中的火焰刀翻動了一下這尸骸,卻現這尸骸身上和背簍里什麼東西都沒有留下。

他微微皺了一下眉頭,尸骸身上應該有東西,只是恐怕早就被先進來地沈寶給搜去。難怪沈寶進來之後,過小半會兒之後才出聲,多半是在搜這尸骸了。

葉秦不由略微失望。

看來這沈寶雖然被派進來打頭陣,冒了最高的風險,但是這先到先得地好處,肯定被沈寶給先佔去了。

五人進入了洞窟礦道,繼續走了十多丈遠,卻並未現妖獸。

沈寶經歷了一場虛驚之後,開始得意洋洋的向他們吹噓起來他的運道來。從他踏入修仙之途開始吹起,他的運道是一般的好,最初在各國四處漂泊鬼混,混到煉氣期七層,懵懵懂懂加入了青丹門,在青丹門內混了三年,也沒有認真去修煉,不知不覺又到了八層。

“這洞窟試煉,看起來也沒什麼危險嘛。再過個五年八年的,說不定能讓老子混到築基,哈哈。”

沈寶說不出地得意。

眾人沒人听他瞎扯,修仙之人大部分都是歷經險難修煉上來的,哪里有稀里糊涂混上來地。不過,沈寶的運道看上去似乎地確有些強。這洞窟走了足足近百丈,居然沒有現任何妖獸的蹤跡。

他們不疾不徐地往前走,來到

的一個三岔路口通道。三條道都可以走,至于走哪定。

嚴萱想著,既然沈寶自夸他的運道不錯,干脆讓沈寶來選擇道路好了。

沈寶大大咧咧朝中間的礦道一指,五人便朝正中的礦道繼續走下去,過了大約上百丈,眼前漸漸開闊,來到一處頗為寬敞的石室,可以容納數十人。

這里,應該是礦工內臨時休息的地方,或是挖靈石的時候被挖空。

沈寶探頭探腦的朝石室望了一眼,覺得沒什麼危險,邁步走了進去。

然。

“~!”

一蓬黏糊糊的:狀東西,從石窟壁上落下。

沈寶目中寒芒一閃,足下一點,極其迅捷的速度疾身抽退數丈。

一張黏糊糊蜘蛛大網,罩在了沈寶剛才所站立之處。接著,吱吱地怪叫聲。二只毛茸茸的蜘蛛,飛快的爬了出來,舞動著爪子,碧綠的眼楮,凶狠無比。其中一只體型巨大,足有半個人大小。另外一只要小很多,大約一個腦袋大小。

“二階妖獸,洞穴狼蛛!”

沈寶低聲驚呼,左手二火球術的符紙一甩,朝那頭小的狼蛛砸出。

而手的靈刀,猛地朝那頭大狼蛛刺出。

那頭稍微小點洞穴狼蛛,被火球給兩枚火~炸的接連飛退。

另外一頭洞穴狼蛛,被死死的釘了洞壁上。

沈寶雖然一舉奏功,卻是想都沒有多想,連靈刀也不要了,轉身便施展御風術疾奔。

他才跑出數丈遠。

“噗!”

那頭被釘死在洞壁上的洞穴狼蛛,巨大的腹部一鼓一鼓的急劇膨脹了好幾倍,突然爆炸開來,一窩數不清楚的拇指大小的小狼蛛,濺射的數丈之內到處都是,密密麻麻,令人頭皮麻,潮水般地朝沈寶涌去。

沈寶從孔老頭身側一飛而過。

孔老頭謹慎的跟隨在沈寶的後面,瞧得清楚。見到沈寶一溜煙跑到他後面去了,皺起眉頭,灰色木訥的臉一抹冷笑,他不慌不忙地拿出一張薄薄的絲網,甩一拋而出,將整個礦道洞壁給網住。

這網雖然薄,但是極其細密堅韌。那些數百頭小狼蛛鑽不過來,被堵在了對面,吱吱狂叫,撕咬著絲網,不斷地噴出一些小黏糊糊液體。

偶爾有一兩頭從網的邊緣縫隙處鑽了過來,也被孔老頭信手打出的火球給燒死。

沈寶听到身後的動靜,停住,又飄了回去,瞪大了眼楮︰“蛛絲網靈器?孔老頭,煉制這種靈器,可不是一般的難啊。哪里弄來的?”

孔老頭干癟地臉上唯唯一笑,“這種洞窟小妖獸非常多,老夫早有準備,托朋友煉制的。有這蛛絲網,再借助地利,網羅妖獸再方便不過了。掌門不是說殺地妖獸多,能得到築基丹不是麼,所以老夫有此準備。”

後面嚴萱、葉秦等三人,已經跟了上來。

葉秦看了看蛛~網,心中詫異,這蛛絲網靈器,跟他的荊棘攔截網,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在這種地方使用,卻是再適合也不過了。孔老頭這靈器實在是不錯。

嚴萱有些不屑,粉臉薄霜道︰“別愣著,快點把前面地妖獸都清剿干淨。



孔老頭和沈寶二人來到最前面。

孔老頭手掐法決,蛛絲網一卷,將大群數百只的小狼蛛給包裹住,用陽火一燒成一團灰燼。而剩余一些漏網地小狼蛛,則被沈寶、張雲自給清除掉。

石室內還有一頭小洞穴狼蛛還沒死,而且是雄性,並不會爆出一大肚子的小狼蛛來。二個煉氣期九層、八層的修士同時出手,宰一頭二階的雄性洞穴狼蛛,手到擒來。

沈寶將他丟棄的靈刀,也給找了回來。那頭被他給釘死在洞壁上的狼蛛,還在抽動,被他三兩刀給斬成了肉醬。

嚴萱進入石室之後,打量了一下這里的空間,感到滿意。她從儲物袋內取出十面布陣用的靈器小旗,素手一揮,射在石室兩側通道的內側,成五角布置。然後在陣法小旗上各按上一塊下品靈石。

二道薄薄的光壁,在石室前後通道口處出現。

“這是防御光壁,用本門的令牌可以直接通過光壁。二階以下的妖獸無法輕易攻破。就是三階妖獸,也需要十幾下攻擊才行。這里是我們的一個臨時據點,一旦遇到危險,可以退守到此處,略作抵擋。

本門後續弟子抵達這里之後,將會在這里建立一個穩固的陣法地盤,為本門所用。這樣不容易被其它門派和妖獸偷襲。走吧,我們去尋找下一處適合的據守點。”

嚴萱解釋了一下,免得他們不知道這光壁的用途。

葉秦、沈寶、孔老頭、張雲自等四人都驚詫的相互望了一眼。青丹門高層,對這次清剿妖獸的安排相當的慎密,搶佔萬枯嶺的靈石礦點,只怕是志在必得。

[BOOK: 001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26:3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