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4
第166章 玉簡
撿起地上的一份古黃色卷軸之後,葉秦沒時間去細看,物袋中。

現在,毒尸藏身的這座巨大的洞窟巢穴內,僅僅只有十六七名來自各個門派的修士。這些人如果坐下來分這三十余分卷軸的話,每個人大約可以分到二份地圖卷軸左右。

不過,眾修士坐下來分這些卷軸,肯定是不可能的。就像大修仙門派,絕不可能跟小修仙門派一起坐下來平分靈石一樣。修仙界靠實力來說話。這些修士,每人能夠得到多少卷軸,只能各憑實力和手段來搶奪。

這十六七名修士為了哄搶小盒子中爆出來的地圖卷軸,已經徹底的瘋狂,不惜任何代價。

搶到手的地圖卷軸越多,門派給予的獎勵越豐厚,築基丹這樣的獎勵是絕少不了的。

服用一粒築基丹僅僅只有一成機會築基成功,擁有二粒、三粒築基丹才更保險,有五六粒築基丹那就更完美了。多了一粒築基丹,便多了一份成功築基的希望。

抱著這個想法,沖在最前面的幾個修士眼疾手快,將大把的卷軸撈在手中,好回去跟門派換取獎勵。而跟在後面的修士更是大急,不顧一切的出手阻止前面的修士撿取卷軸。

葉秦能這麼容易便得到了一份卷軸,他臉上多少有幾分意外的驚喜。

得了一份卷軸,葉秦依舊十分冷靜,他並沒有去搶奪更多的卷軸,準備走人。

要知道這卷軸都是數千年的各個修仙門派留下來的,靈石礦道極大。對葉秦一個人來說,任何一個門派留下的礦道地圖卷軸,都足夠他用了。一卷地圖卷軸已經足夠,多了,對他來說也沒什麼意義。

他可沒打算靠這卷軸,去和門派換取築基丹地獎勵。

一份地圖卷軸到手,葉秦身上的壓力一下輕松了許多,他飛快的朝四周看去,準備伺機走人,以免被別的修士給盯上。

大洞窟內早亂成一片,沖在最前面的幾個修士,每個修士都幾乎一口氣撈了四五份卷軸。後面地修士沒撿到卷軸,哪里肯罷休,死追住他們不放,法術亂飛,所有的修士都在為搶奪卷軸,而瘋狂的相互攻擊。

這些人中,最凶悍的還是黃袍修士和金衣修士,法器在手,這里幾乎沒有幾個人是他們地對手。他們動手太慢,沒有撈到卷軸,只能出手從其他修士的手中搶奪卷軸。幾乎是眨眼間,便有二名撈了好幾份卷軸,準備逃走地修士,死在了他們的法器之下。

葉秦暗驚心頭麻,這種亂戰最容易喪命,誰也不知道誰會突然攻擊自己,恐怕連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最終能活下來的修士,少之又少,此地不宜久留。

正要走,他的目光卻看見洞窟一角地上,有一塊亮晶晶的玉簡,不由愣了一下。這盒子里除了掉出一堆卷軸,還有玉簡,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跟那毒尸應該有些關系。

葉秦遲了一下,立刻一個飛身過去,打算將這枚玉簡拾撿了起來帶走,然後立刻離開這個是非混亂之地。

突然,葉秦心頭一警,身影扭動了一下,往側躲避了一丈。數道風刃,毫無征兆的劈在了他剛才站立的位置,打在地上地岩石上,濺起些許塵土碎石。

一個麻臉修士,提著靈刀,飛身站在了那枚玉簡跟前,凶狠的瞪著他,笑道︰“這玉簡老子要了!”剛才那幾道風刃,便是他打出來的。

葉秦不由暗罵了一句。那些地圖卷軸搶完了,連玉簡也有人跟他爭搶。打量了麻臉修士一眼,這個麻臉修士是煉氣期九層,修為跟他差不多,手中提著一柄高階靈劍,估計是某個小門派的核心弟子,有些乖戾囂張。

不用法器的話,要干掉這個麻臉修士,還是可以做到的,只是費時間。但是一用法器,卻會在這些修士面前露出自己的殺手 。這殺手 ,盡量少使用。

葉秦一咬牙,決定退讓,將這個玉簡讓出去。要是他跟這個麻臉修士爭斗起來,只怕就要走不成了。再拖延下去,還不知道會出現什麼變故。得到一份礦道地圖卷軸,對他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收獲。那枚玉簡是額外之物,可有可無。

麻臉修士見葉秦這麼輕易的便放棄了這玉簡,主動後退幾步,以示退讓,不由的有些意外。他見葉秦地身上根本沒有攜帶靈器,只有腰間的一個儲物。

麻臉修士不由暗喜。他也算是老手了,自然認得葉秦這是青丹門弟子地服飾。這小子明顯是青丹門的普通修士出身,弱地可夠可以,甚至連靈器都毀盡了,才不得不的放手退讓,有便宜不佔白不佔。

這樣想著,他頓時狠厲道︰“把你身上地卷軸也一並交出來,別以為老子沒有瞧見,剛才你小子沖在前面,手里至少有二份三四份的卷軸,把你的儲物袋打開,都交出來,爺再考慮放你一條生路。”

葉秦暗惱,目中冷冽的寒芒一閃,找死。他本來已經決定讓出玉簡,直接走人。可這麻臉修士居然不知好歹,居然還打他儲物袋的主意,要是被這麻臉修士給糾纏住,後患無窮。必須速戰速決才是。

“要看我的儲物袋有什麼東西,那我就讓你看!”

秦冷笑,一拍腰間的儲物袋,里面飛出一柄陰寒的這柄小劍在半空中劃了完美的半圓弧,懸浮在半空中,控制自如。

“飛劍!”

那麻臉修士一愣,臉色驚駭大變,“你~你是青丹門的高層核心弟子?!”

麻臉修士大驚之下,也顧不得去拾取這玉簡了,急忙倒退。手中高階靈劍擋在身前,準備拼死自保。他也就是小門派的一般核心弟子而已,並不是背景深厚的門派最高層核心弟子,拿出一件高階靈器已經是他的實力極限,哪里敢跟那些動不動就拿著法器的家伙抗衡。

麻臉修士悔地腸子都青了,連哭的心都沒有,他居然惹上了青丹門的核心弟子。這家伙明明是青丹門的藍衣弟子,為什麼要偽裝成一個普通的青衣弟子啊,害地他沒認出來!

葉秦沒有給他拼死自保的機會。

藍色劍芒,飛快的圍著麻臉修士旋轉。

麻臉修士驚恐,顧得了身前顧不了身後,只能調頭飛奔逃竄。飛奔中,駭然現自己身後的護身罩,被劍芒撕裂,接著感到心口一痛,“噗哧——腳下一個踉蹌,死不瞑目地栽倒在地上。

透心涼。

周圍的修士正在撕斗,卻顧不上葉秦和麻臉修士他們這邊。很少人注意到,洞窟內現在“多”了一名手持法器地修士。

葉秦冷眼掃視了周圍眾修士一眼,飛快的從地上撿取那枚毒尸小盒子里掉出來的玉簡。

.......

隔了葉秦數十丈遠。

同樣是青丹門出身的孔老頭,正在和一名高高瘦瘦的中年修士苦力撕斗,搶奪一份卷軸。那高瘦的修士,也是普通修士出身,手里十分窘迫,拿著一柄中階靈器,跟孔老頭廝斗在一起。

孔老頭原本一直躲在葉秦身後,眾人搶卷軸的時候,他動手慢了一步,所以並沒有來得及搶到卷軸。他不得不把狂熱的目光放在了其他的修士身上。洞窟內十多人,只有這個高瘦地修士看上去最弱,而且手里已經有了一份卷軸,柿子自然要拿軟的來捏才行。

“快把卷軸交出來!”

孔老頭在和高瘦修士的撕斗中,佔據了些許的優勢,興奮的大吼。雖然同樣都是實力較弱的修士,但是他手里的靈器卻要比這高瘦的修士好上許多,財力更為雄厚,各種符紙也頗多。

那高瘦的修士被孔老頭給纏住,逃脫不得,氣的破口大罵,口中含糊不清地道︰“呸~你個不要臉的!搶我地算什麼本事,要卷軸,你有本事去搶別人的啊,別人手里多得是!”

“我就搶你地,怎麼了!”

孔老頭臉上猙獰,他一咬牙,將手里的一張值得數十名靈石地中階火系符紙,猛的甩了出去。一只氣勢洶涌的火焰鳥,憑空朝高瘦修士撲了過去。

那高瘦的修士一下沒能躲開,被一只火焰鳥“轟”的一下,被炸飛了半丈,摔在地上,護身光罩大幅度的黯淡下去。這猛烈的一擊,耗去了高瘦修士極多的法力。

孔老頭立刻飛撲了,手里的一柄下品金系靈劍,猛刺。高瘦修士那薄弱的護身罩,已經完全擋不住金靈劍的厲芒,噗嗤,高瘦修士慘叫一聲,被釘死在了地上。

孔老頭不管,急忙在高瘦修士的身上搜尋了起來。

可是儲物袋里居然沒有找到,他頓時急。他明明瞧見這高瘦修士撿了一份卷軸的啊,藏哪里去了?

掏了一小會兒,掰開高瘦修士的嘴巴,里面掏出一個份卷。

孔老頭的手,在劇烈的顫抖。

他的手抓著這份珍貴無比的黃色地圖卷軸,連忙灌注入法力,很快,一個微型的礦道虛影浮現,上面清晰可以看到靈石礦道的走向,以及靈石礦點的分布,這正是一個小修仙門派的礦道地圖。那回門派去,絕對可以換到築基丹。

“找到了一卷地圖卷軸,哈哈!”

孔老頭捧著手里的那份卷軸,眼淚都快流下來了。三十年了,他年青的時候進入青丹門,地位底下,只能在青丹門打雜役,一晃待了三十年,到了垂垂老朽的大把年紀,卻始終沒能得到築基丹。

築基越來越渺茫,明年他就要被師門掃地出門,離開青丹山脈。

這次他不惜性命,冒險加入這洞窟試煉,本來是沒有抱太大的希望的得到築基丹的。可是天隨人願啊,是上天要注定他成為築基期修士啊。等築基成功之後,他憑增一百年的壽元,六十歲,還年青的很。

“哈哈!”

孔老頭仰著頭,老淚橫流,一邊忍不住手舞足蹈,哈哈狂笑起來。

噗哧!

一柄金色厲芒,從孔老頭的胸口穿過。

孔老頭愕然的望著胸口出現的大窟窿,臉上笑容僵硬,一頭栽倒在地上。

一道金色的修長身影,不疾不徐的飛身落在孔老頭身旁,瞧著孔老頭笑的僵硬的臉,鄙夷的冷嘲︰“一個青丹門的小雜碎,做什麼美夢呢!”

[BOOK: 001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5: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