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8
第170章 地圖卷軸的奇特效果
秦離開毒尸洞窟之後,快速的往洞窟深處飛去。花的時間,遠離了發生血戰的地方,來到一條無人的地道,這才停了下來。

這萬枯嶺洞窟二層極大,而且地道走勢非常復雜。

各大門派已經進入洞窟二層的修士,應該還不超過上百名。短時期之內,還不會有太多的修士涌入這里。所以葉秦只要往洞窟二層的深處一鑽,便很難被其他人找到。

但是,再過上十天半個月之後,等各派數以千計的弟子陸續進入洞窟深處之後,這洞窟二層只怕沒有一條礦道是安全的了。為了爭奪洞窟二層的每一條靈石礦道,各門派修士的廝殺肯定血腥無比。

葉秦冷靜的想著這些,尋思著對策。

這是十天之後的事情,自己還是先把眼前的事情處理好再說。他尋了一塊干淨的岩石,盤膝而坐,喝了一大口的火焰果酒恢復法力。不多久,他體內法力澎湃,恢復圓滿。

接著,藍色、紅色、青色、金色,四道數寸大小的光芒,從葉秦的衣袖中飛出,在他身旁一丈之內快速的環繞飛轉。它們分別是玄陰劍、紅葫蘆、攝魂鐘、玄金劍,四件低階法器。

這個場景,如果被其他修士看到,只怕連眼珠子都會瞪出來。

要知道靈霧山脈上修仙門派的煉氣期弟子之中,絕大部分的普通雜役弟子,只有靈器,根本不可能擁有法器。甚至連各個門派地核心弟子,從修仙家族出身的修士,也大多數沒有法器。只有那些出身門派高層的核心弟子,才可能因為長輩的緣故,而得到那麼一二件法器。這樣的高層弟子,一個修仙門派也頂多數十名而已。

而擁有四件法器的煉氣期弟子,只怕屈指可數。一個門派最多有那麼幾個。

葉秦可並不清楚這些。他接連殺了青丹門趙乾坤、大羅門魏明、古器門俞姓男子這三名門派高層出身地弟子。才擁有這四件法器。得到它們也並不容易。

他雙目凝神掃過四件法器。雙手快速變幻法決。打出一道細小地法力。射在青色地攝魂鐘上。

攝魂鐘微微震動。似乎在掙扎抗拒葉秦地法力灌入。

但是這種抗拒並沒有多大地效果。半個時辰之後。攝魂鐘內殘余地法力被耗光。抗拒之力隨之消失。被葉秦給強行注入了法力。

他要趁著現在洞窟二層還沒有太多修士地時候。把這剛剛到手地攝魂鐘和玄金劍二件法器徹底掌控住。

這兩件法器剛剛得到。還無法用來對敵。越早控制住它們。他才越安全。有這四件法器在手。足夠他在洞窟二層內通行無阻。就算各門派弟子大量涌入洞窟二層內。也奈何不了他。

一日之後,葉秦反復洗煉了這二件法器數十遍,已經能夠簡單的控制住攝魂鐘和金色小劍,讓它們飛動自如。雖然這兩件法器內殘余的氣息還沒有被徹底地消除,不過已經足夠他用來嚇唬人了。

葉秦稍微松了一口,這才有心思去抽空看自己的其它戰利品。

他得到的東西不少,一塊玉簡,一些從金衣男子儲物袋內得來的物品。

金衣男子的儲物袋中,靈石、符紙不少。光是地圖卷軸便多達七份之多,再加上葉秦自己搶到手的那一份卷軸,總共便是八份,佔了全部三十二份卷軸的四分之一。

葉秦暗暗想到,地闕門的黃袍修士的手中卷軸,只怕跟他的差不了多少,兩人加起來應該佔了一半。另外地一半,應該是被毒尸洞窟內剩余活下來的那五名普通修士得去了。也不知道這五個修士活下來了沒有。

他甩了甩腦袋,不想這些,還是看看地圖卷軸吧。

將一份某個小修仙門派繪制的地圖卷軸打開。這地圖卷軸巴掌大小,非常方便攜帶,里面的內容制作的極其精致。打開卷軸,注入法力之後,會浮現一尺方圓的虛影。

虛影上面一條條蚯蚓一樣延伸的白線。

葉秦知道,這些都是靈石礦道。

這些靈石礦道四通八達,有的是死道,有的是通路,從這虛影上看一目了然。另外,白線上還標有金、青、藍、紅、黃等各色小點。如果猜的不錯地話,這些都是靈石礦點,每一個礦點都表示埋藏著不同種類的靈石。上面甚至還標注了每一個礦點的大致靈石儲量,可以挖多久。

葉秦驚奇的同時,還有些欣喜。

這樣一來,他要尋找某一類的靈石,方便許多了。

地圖上,只有中間一小塊地方繪制了礦道,而周圍全部都是大片黑色,沒有描繪上任何東西。

葉秦想了一下,暗道,有礦道地地方

這個門派控制的地方。黑色地方,應該是這個小~去過的地方,自然無法繪制上任何東西。

他隨即把其余地七份地圖卷軸都打開,拼湊起來,想看一看完整地圖的效果。

讓葉秦大喜地是,這七份地圖的礦道,居然成功的連在了一起。整個地下礦道,他可以清楚的看到四分之一礦道的走勢,在這些地方,他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再也沒有那種睜眼一抹黑的感覺。

不像自己剛入洞的時候,連自己在什麼地方,前面是死路還是活路,都絲毫不知道。

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面沖。如果進入了死道,而後面又被其它門派弟子給堵住,那拼死血戰一場吧。

葉秦苦笑,他也很驚奇自己是怎麼活下來的。

再仔細看了看地圖。

葉秦突然發現其中一份地圖上,還有一個非常明亮耀眼的光點,這個亮點不像是礦點,一動不動。

他頓時納悶。

這些明亮光點是什麼?

葉秦仔細分辨了一下這個亮點所在的礦道,又抬頭看了看自己所在的礦道的左右地形。

他突然明悟,這個亮點,不正是他所在的位置嗎!

為了印證這個想法,葉秦在礦道內飛速移動,那耀眼的亮點,立刻跟著移動。他一停下來,那個亮點立刻停了下來。這一切都證明,這個亮點就是自己所在的位置。

這也太神奇了吧?

這卷軸怎麼能“看”到自己所在的位置?

葉秦一時間大為驚奇,他可不相信這卷軸,神通到了可以看到他的位置的地步。

苦惱的思索了好一會兒,突然若有所思的看了一下手中的卷軸。這亮點,應該不是顯現出自己的位置,而是顯現出卷軸的位置。地圖卷軸在哪里,這亮點便在哪里。

為了測試這個想法是否正確,葉秦再次把八份卷軸分開,在礦道內分開放置。果然,地圖上出現了八個明亮的亮點,每份卷軸都是一個亮點。

把這些卷軸合攏之後,這些亮點合而為一。

葉秦不由驚嘆,這卷軸的制造之巧妙。只要手里有一份地圖卷軸,他根本不會在迷宮一樣的地下礦道內迷路。

突然,他目光中看到地圖的一角上,出現一個正在緩慢移動的亮點。

這個是誰?

葉秦呆了一下,突然想到了一個可能,頓時如墜冰窟。地圖上既然能顯示出他手中的八份卷軸,同樣也能出現其他修士手中的卷軸的位置。

這也意味著,別的修士通過他們自己手里的卷軸,能夠看到他所在的位置。

“這三十二份卷軸,都能相互看到對方的位置?!這不是要人命嗎!”

葉秦臉色一變,差點破口大罵。卻又無可奈何。他不懂地圖卷軸的制作之術,也不知道這三十二份不同門派地圖卷軸,為什麼能相互看到位置。

他想到了一件物品,毒尸留下的玉簡,連忙將玉簡出去來,用神識查探。玉簡里面的信息,立刻分毫不差的涌入他的腦海之中。

這是陰玄門的一個弟子留下來的玉簡。

里面有三篇文字。

第一篇,是一個王姓礦工頭記載的一段軼事︰

數千年,萬枯嶺爆發妖獸狂潮,洞窟內的礦工幾乎死絕。陰玄門的一個王姓礦工頭,死後借助本門的秘術《陰玄**》踏入鬼修,將自己的肉身練了一具毒尸,暫時寄居在里面,在洞窟內“活”了下來。

它花了數年的時間,幾乎走遍了整個地下礦道。

把這萬枯嶺洞窟內所有修仙門派礦工頭的三十二份地圖卷軸,都收集到了一起,合並成了一副而巨大完整的地下礦道地圖,並且用特殊的卷軸煉制術,將它們給連通在了起來。

這洞窟里唯一它沒有去過的地方,是洞窟二層的最深處。那里有一股讓它感到非常可怕狂暴炎熱的氣息,根本不敢靠近。一旦靠近,幾乎連元神都要燒的炙痛。

那個王姓鬼修士收集完地圖卷軸之後,曾經想離開萬枯嶺。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萬枯嶺似乎被什麼東西給封印住了,它出不去,只能待在這個地下不斷的修煉。鬼修之路太過艱難,它還來不及修煉出成果來,便元神的壽元耗盡而亡。

鬼修士死後,玉簡內的記載,隨之結束。

後面發生的事情,葉秦已經猜測到。那頭毒尸,在洞窟內游蕩了數千年,一直守著這些地圖卷軸。直到他們這些修真門派的修士,再次闖入這萬枯嶺的地下洞窟內,引發一場亂戰。

[BOOK: 001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9:2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