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2
第174章 蒙紗少女
嘩啦!”

一大塊岩石從岩壁上脫落了下來。葉秦將岩石打碎,將靈石從里面取出,意外發現里面居然有一塊中品靈石,靈氣異常濃郁。一塊中品靈石,蘊含的靈氣幾乎可以比得上一百塊下品靈石。中品靈石的作用也比下品靈石大許多,像一些大型的陣法之類,必須用中品靈石才能啟動。

葉秦欣喜無比,將那中品靈石收了起來。只可惜這樣的中品靈石很少見,挖了小半天,得了數百塊下品靈石,也才發現一塊中品靈石而已。

葉秦在挖礦的同時,也注意到一些現象。

洞窟二層內,礦工留下的尸骸、骷髏很多,妖獸很少見。

葉秦偶爾會遇到一些穴居的妖獸,洞穴狼蛛、妖鼠、穿山妖獸。對付這些妖獸,他毫不手軟,能殺的殺個干淨,殺不了的則盡量避開。這洞穴內能追上他的妖獸,還真找不出來。

葉秦惑,洞窟內的妖獸,遠不如他進礦道之前預料的那麼多。

數千年前,萬枯嶺發的獸潮又是怎麼一回事?

他敢肯定,各門派的修士在挖洞窟二層的靈石礦道的時候,根本沒有遇到什麼妖獸。否則,這地下龐大的靈石礦道也挖不出來。

據說是各大門派為了爭搶靈石,拼命挖掘,不小心挖通了妖獸巢穴,把萬枯嶺的靈石礦道和妖獸巢穴給打通了,這才捅了馬蜂窩,把大群的妖獸給引了出來。

大群妖獸的老巢,肯定不可能是在這靈石礦道內,而是在其它地方。靈石礦道內,光是一些石頭,沒吃沒喝,妖獸在這里也活不下去,短暫的暴亂之後肯定會退回到它們的老巢去。

不過,這些都是數千年流傳下來的傳說了,是真是假,普通弟子根本搞不明白。

恐怕只有那些主持大局的掌門、長老,甚至祖師,他們心里才有數。

各個門派參加試煉的弟子大量涌入萬枯嶺洞窟,漸漸往洞窟深處探索。為了避免和其他修士遇上,葉秦幾乎每隔一天,就要往礦道的深處走去。

他每天大約能采挖到足夠一份築基丹的靈石份量。一份築基丹,需要消耗近一千塊到一千五百塊下品靈石。

葉秦參加這洞窟試煉地最初想法,是想在這洞窟內,找一條豐富的靈石礦道內,將這礦道封住,躲在里面挖靈石,在紫府內種植靈草,煉制築基丹。築基失敗一次,煉一次靈丹,一直到他成功築基,再離開萬枯嶺。

但是現在看來,這個想法很好,卻有幾個明顯的難處︰

佔據一條礦道,要不被別人發覺,難度很大。他找玉簡來復制地圖卷軸,然後把地圖卷軸給毀了。但是沒用,玉簡根本無法復制地圖卷軸。

他有些懊惱,來這里之前可根本沒有想到,洞窟內還有地圖卷軸這東西,沒有攜帶空白的卷軸。

另外,煉制築基丹,必須用持續不斷地陽火,足足煉制十日,不能出絲毫出錯,才能出一爐丹。他發出的陽火,無法支撐十日之久。

最後一個難處,是服用築基丹。服用築基丹的時候,必須靜心吸收,轉化為元氣,全力沖擊築基瓶頸,心無旁騖,不能有絲毫的分心。

所以服丹地時候,修士大多都會找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闢谷閉關。數個月之後才會出關。如果找不到足夠安全的地方,這築基丹不能輕易服用。

葉秦正式因為這些顧慮,不得不放棄了在洞窟內築基地誘人的想法。還是先挖夠數十份築基丹所需要的靈石,然後離開洞窟,會青丹山脈去築基。他就不信,數十份築基丹,還築不了基。

越往洞窟深處走下去,漸漸感覺有一股炎熱的氣息。

葉秦有些納悶。

陰玄門王姓鬼修士留下的那枚玉簡,上面說,這地底深處,有一股非常可怕的狂暴炎熱的氣息,令它極其畏懼,不敢靠近,更不要說去查探了。

他在青丹山的時候,曾經听說過地底的深處有地火,此火非常地炎熱,甚至足以媲美築基修士的先天真火。只怕萬枯嶺洞窟的最深處,也有地火吧。

.......

葉秦繼續往洞窟二層的深處走了足足有十多天,邊走挖靈石。這十多天下來,一路上無驚無險,連妖獸都很少遇見了,讓他多少感覺有些無趣。好在已經挖到了足夠十多份築基丹的靈石,讓他十分滿意。

但是那股炎熱的氣息,卻越發的強烈。這種炎陽之氣對生性喜陰的鬼修士傷害極大,但是對普通的修仙者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妨礙。既然來了這地底,正好可以順道去瞧瞧這地火地奇觀。

大門派之間,經過

的較量之後,布局漸漸清晰了起來。

七大修仙門派為首,各自在洞窟一層、二層礦道控制了一塊區域,往深處延伸。設置各種陣法防御,將靈石礦道牢牢地控制在它們的手里

同時派遣精銳地弟子,繼續往洞窟深處探索。

.......

洞窟二層的深處,一處洞窟內。五名古器門地金衣修士,各手持一件低階法器,神色緊張,將一名蒙紗藍衣少女給團團包圍。

這五名弟子,各個都是古器門的核心弟子,他們的父輩都是築基期修士,隨便哪一個出來,在普通煉氣期弟子中跺一跺腳,都是響鐺鐺的人物。

這些修士,按理說都是一些驕橫的人物,講究身份和氣度,根本不可能出現這樣五人人聯手圍攻一人的場面。可是他們的臉上,可絲毫沒有任何傲氣,目光中反而藏著一絲畏懼之色,不敢輕易進攻。

不為別的,眼前這名青丹門的蒙紗少女,種種傳聞,實在是讓他們敬畏到了極點。他們這些人都是高層弟子,雖然是不同的門派,卻知道很多的秘密。

這蒙紗少女,是青丹門九位結丹老祖中排位第一的皇甫老祖的唯一嫡女—不是嫡孫女,是嫡女。

說起來,這還涉及到一段風流韻事。

皇甫老祖是結丹中階,皇甫老祖的雙修伴侶陳祖師,是一位結丹期低階修士。不知為何,他們始終沒能生育。一次皇甫老祖外出遠游,意外結識了一位築基期的女子,這女子生下一女。

皇甫老祖也是二百多歲的人了,才有這麼一個寶貝女兒,自然當成寶貝疙瘩,心疼的不得了,把她們母女帶回了青丹門。但是陳祖師卻心中暗惱,突然跑出一個妖女勾搭了她的雙修伴侶,她能不惱嗎?

數年之後,那“妖女”便因病而亡。

因病而亡,這肯定是修仙界最大的笑話。試問哪一個修仙者會得病?尤其是青丹門,靈丹妙藥無數,就算是白骨恐怕也能給它重新長上肉,更不要說區區小病。雖然沒有任何證據,但是白痴都知道,這“妖女”是為什麼死的。

青丹門里,上至高層下至弟子,沒一人敢議論這事情,全都非常自覺的成為啞巴。連皇甫老祖也只是黯然傷神,並沒吭聲。一個築基修士,一個結丹修士,孰輕孰重一目了然。為了門派和睦,只能忍了。

不過,“妖女”病亡,她的女兒卻活了下來。

皇甫老祖雖然畏妻,卻也不會任由他的女兒無故夭折,畢竟這是他的親骨肉。皇甫家族的嫡氏血脈,還得這女兒傳承下去呢,可不能斷了香火。

十多年一晃而過,這位蒙紗少女長大成人,在青丹門的地位也變得極其特殊,人人敬慕敬畏,不敢過多的親近,又不敢疏遠。

這位蒙紗少女關系到青丹門二位老祖的顏面。

和她過于親近、討好,會得罪陳祖師。

陳祖師的眼里可容不下沙子啊,連皇甫老祖看中的女子都敢下手,還有誰她不敢動?

可如果得罪蒙紗少女,跟得罪皇甫祖師沒什麼兩樣。青丹門結丹期修為最強的皇甫老祖,真正控制著青丹門的前途,是好說話的人嗎?

親近不得,也疏遠不得。結果十多年下來,這少女都是孤身一人,幾乎從來不和同門一起行動。

這五名古器門的金衣修士,他們不是青丹門的人,當然可以沒有顧忌的談亂這些閑言碎語。沒事就喜歡把各個門派的老祖、師叔師伯的八卦掛在嘴邊議論。青丹門老祖的風流韻事,他們自然熟悉無比。

不過,真正讓五名古器門金衣修士忌憚的,並不僅僅是因為蒙紗少女的靠山夠硬。更因為這位蒙紗少女的實力,出奇的高。

自他們發現這位蒙紗少女進入了礦道之後,立刻驚喜追擊。為了將這位擒住,他們動用了四個小隊,一名紫衣弟子、四名金衣弟子、十六名銀衣弟子,多達二十一名修士,圍追堵截。結果一路上死了十六人,只剩下他們五名金衣弟子,還有一位紫衣弟子而已。

他們甚至不敢靠近這蒙紗藍衣女子的十丈之內,只是將她團團的圍住。

他們也沒下殺手,殺這蒙紗少女,只是想要擒住而已。引來皇甫老祖的怒火,那可是會引發青丹門和古器門的大戰,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那名紫衣男子,地位頗高,躲在五名金衣男子的身後,神色嚴肅,眯著眼楮盯在蒙紗少女身上,十分謹慎,不敢輕易靠近。

[BOOK: 001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36: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