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2
第二卷 仙緣城 200、201 元神法器


    掌門向葉秦交代了一番重要的門規之後,留下葉秦當一大筆興建別院樓閣所需要的錢財,這才離開。

    不久,青泉峰開始興修土木。

    青丹山脈,每一座主峰,都非常龐大,數十里方圓。甚至一座峰之內,還有許多小型奇峰,需要數百丈的鐵鎖橋深打在岩石上,相互聯通,供普通弟子日常通行。

    葉秦在青泉峰半山腰處,選了一塊視野遼闊,地勢平坦,樹木眾多之地,背峰望嶺,興建別院。

    眾多的煉氣期的青衣雜役弟子被雇佣,前往靈霧山脈的深山老林中砍伐數百甚至上千年的珍稀木材,並且讓青丹門內的南梁國、烏蘭國等國的頂級良匠設計建造,興建一座別院,數座樓閣。

    葉秦並沒有在別院上費什麼心思,他對居住的要求很簡單,能住人便行了。興建別院的瑣事,全讓新收的侍女彭丹出面去處理。

    彭丹這小丫頭的靈根潛質太低,修為也低了一點,對修煉死了心,打算安分守己做一個煉氣期中階修士,替葉秦打雜,是個當侍女的料。得到葉秦的吩咐之後,更是興致勃勃的指揮著眾工匠,發誓要蓋一座青丹門內最精美的私人別院。

    別院旁邊的一座數公頃的上等藥園,現在歸葉秦擁有。不必葉秦親自動手去栽種藥材,完全雇佣青衣雜役弟子去栽種、照料。

    葉秦根本沒有打算去管他的田圃。沒有數十年的工夫,他無法從藥園得到高價值的藥材。

    青丹門的修士都清楚一點常識,藥材是慢慢生長出來的,活的越長久,越富有。那些金丹老祖級的修士,隨便拿出一株數百年份的高等藥材,都比得上一名普通修士全部地家當。

    就在青泉峰開始大興土木地時候。許多青丹門地普通弟子們都被驚動了。他們顯得極其興奮。

    每年青丹門都大約只有三四名弟子成功築基。因為數量太過稀少。每一個新築基成功地修士。注定了會成為整個門派普通弟子羨慕地對象。也是最熱門地話題。

    短短地數日時間里。“葉秦師叔”在青丹門地絕大部分經歷。被無數喜好八卦地煉氣期弟子給挖掘出來了。

    可惜。葉秦地經歷實在是蒼白地很。乏善可陳。

    六年前進入青丹門。最初地三年內籍籍無名。幾乎從來沒有誰听說他地什麼事跡。

    好不容易有好事弟子。在綜務殿地雜役薄上。翻出葉秦曾經領過一個北營山挖礦地任務。三年後才回來交了任務。

    這也是葉秦在門派內唯一做過地雜役。

    讓那些喜歡八卦的弟子目瞪口呆。可惜北營山采礦場早已經在二年前被關閉,也不知道葉秦是怎麼在那里待了足足三年,都干了些什麼。

    這位葉秦師叔地唯一的閃光點,還是在萬枯嶺洞窟試煉的時候,不知道怎麼突然大發神威,一口氣得到了八份地圖卷軸,從掌門處得到二粒築基丹獎勵,其余的六粒築基丹讓給了同門師兄弟。此後,中途又發生的一些事情,像烏副掌門之子烏子建帶人惡意搶奪築基丹,後來葉秦不知道怎的失蹤了三年,這些事情自然也被人提起。——這些事情,幾年前在青丹門內曾經鬧得沸沸揚揚,很多青衣弟子都還記得。

    不少藍衣弟子對此不屑,譏笑道,葉秦師叔這純粹是運氣而已。

    但是大部分地青衣子弟,卻力挺葉秦,認為這是實力的證據,而且葉秦師叔夠義氣,得了這樣大地好處也不忘禮讓同門,人人均沾,簡直是師門的表率。

    不像烏子建一樣無恥,找借口惡意搶奪同門地築基丹,最後偷雞不成反蝕一把米,連累的他老爹烏副掌門也垮台,丟了副掌門一職,成了清閑地長老。

    幸好葉秦師叔現在活著回來了,否則那烏子建該自刎謝罪才對。

    眾青衣弟子在談論起這件事情的時候,都猛烈的抨擊烏子建。

    畢竟像葉秦這樣青衣弟子出身的築基期修士,在青丹門其實也不多見。大部分的築基修士,都是藍衣核心弟子出身,他們有更多的機會獲得築基丹。

    只有少數的青衣弟子,才能依靠自身的努力,付出更大的代價才能築基成功。

    葉秦是最典型的青衣弟子出身,青丹門大部分青衣弟子羨慕和崇敬的對象,自然都更傾向于替他說好話。至少,眾青衣修士們從葉秦這里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極大的激勵和振奮了士氣。

    當然了,眾弟子突然熱衷于談論葉秦,原因遠不止于此。

    青丹門每增加一名築基期修士,都會給本門的低階修士帶來大量的好處。

    興建一座新的別院樓閣,需要大量的土石和木料,靈霧山脈的土石和珍貴木材極其堅硬,就算是煉氣期九層的弟子出手,也很難挖掘和砍伐,至少要雇佣上百名煉氣期弟子,耗時近一個月,才能完工。

    除此以外,還要常年雇佣一些雜役弟子去管理藥園田圃,悉心照料田圃內的藥材。照料藥園田圃,向來都是青丹門內最受到歡迎的活。這些弟子可以從築基期修士的手中獲得一筆非常穩定而且頗為豐厚的收入。

    葉秦在門派內日後有什麼需求,通常不必親自動手,花費靈石讓青衣雜役弟子去干就行了。

    這些,都直接關系到青衣弟子的切身好處,自然會引起青衣弟子的特別關注,甚至在打听葉秦的喜好。

    因為彭丹的原因,彭元毛遂自薦,主動提出幫葉秦管理藥園田圃。

    葉秦早就當甩手掌櫃,不管這些瑣事。彭丹這小丫頭見葉秦絲毫不介意,膽子大起來,一拍板,舉賢不避親,決定雇佣他哥哥當藥園總管,負責管理藥園。兄妹二個,一個打理別院,一個管理藥園子。

    葉秦對此也是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反正靈石都是從青丹門發放的薪俸中扣,對他基本上沒什麼影響。兄妹二人能把這些瑣事都擔下來,他圖個清靜就行。

    眾弟子們忙碌了一個月之後,葉秦的別院終于如期建成,青石砌牆,琉璃為瓦,別院前後分幾個院

    閣樓眾多,開闢有專門的煉丹室和閉關室。

    正院,庭院浮雕,飛檐斗拱,畫棟雕梁,刻了許多鳥獸珍禽。庭內座椅都是紅木、紫檀等珍稀木材,莊重典雅,古樸而有韻味。

    後院水榭、假山,清一色都是采挖自深山溪澗里的上等青玉白石為材料,在世俗凡人眼中或許價值不菲,少說價值千金。但是修仙者的眼中,沒有靈氣的玉石,也就是采來供踏腳之用而已。

    院落之間扶手游廊,半月門相通,栽種了不少梅蘭竹菊。看這款式,只怕是按照南梁國或者是烏蘭國的豪門別院,設計出來的。只是,就算是富戶豪門,也遠沒有這般華貴氣派。光是一座別院,足以看出那些工匠,手藝非同尋常。

    別院建成之後,青泉峰附近居住地一些同門築基期師兄弟,紛紛前來相賀,足足熱鬧了半個月,才漸漸平息了下來。

    讓葉秦哭笑不得的是,距離他的別院數里的一座別院,住著一位上百歲的白發老頭,一個築基期三層的修士,沒事就喜歡來他這里串門,每次來都是扯著嗓門大叫,“葉師弟在不在?老頭我又來蹭飯了。”

    葉秦還不得不恭恭敬敬的稱上一聲,“葛師兄,飯管飽!”

    這個白發老頭不是別人,正是青丹藏書閣二樓的看守,葛老。葉秦早在剛進入青丹門地時候,便見過當時這位“葛師叔”在藏書閣二層煉器,嚇了他一跳。

    葉秦築基回到青丹門後,經常去藏書閣挑書,自然和這位葛師兄有些熟悉。

    讓葉秦感到有些意外的是,這位葛師兄地別院,距離他的住處不遠,也數里而已。一來二去,漸漸熟絡。葛老頭性情豁達,有些沒大沒小,這段時間惦記上了彭丹丫頭做的飯菜,三天兩頭往葉秦這里串門。

    築基期修士本來就算不吃不喝也沒任何問題。可葛老頭偏偏就好這口,隔幾天不吃上一頓大魚大肉便渾身難受。

    葉秦倒也並不排斥,有一些問題他正想向葛師兄請教。這位葛師兄是煉器好手。青丹門內煉丹的修士極多,但是像葛師兄這樣一門心思都花在煉器上面的修士,很少見。

    葉秦請葛老頭美美地飽餐了一頓,找了一個時機,問起煉器的事情來。

    “有什麼辦法才能煉制出法器?”

    葛老頭回味著剛才地燒雞腿味,一個勁的搖頭道︰“難啊,煉制靈器,只需要築基期修士的先天真火便行了。可是煉制法器,則必須是金丹師叔的三昧真火才能煉制。但是金師叔都常年閉關修煉,根本不可能輕易出手為門內弟子煉器。除非是為他們的子嗣親近之人煉制法器,才可能親自出手。”

    葉秦自然知道這一但,所以根本就沒有向金丹師叔尋求幫助的意思,他想要知道地是解決的辦法,問道︰“那咱們這二百築基弟子,需要使用法器,有什麼辦法?”

    葛老頭挑著牙,道︰“青丹門地地火室也可以煉器,分為紅炎和青炎兩種。不過,紅炎地火室,可以淬煉靈器,有五十多間。青炎地火室,可以用來淬煉法器,僅僅只有二間而已,少的可憐。連吳掌門、眾副掌門、眾長老,都要排隊才能使用,而且使用地時間很有限,四五年能用上一次就不錯了。咱們這樣的普通築基修士,根本就輪不上。”

    葛老頭說到這里,傷心不已地嘆了一口氣。像他這樣的煉器士,一直也是煉制一些靈器而已,根本沒有機會煉制法器。只能自己煉造幾把偽法器玩一玩。

    他從儲物袋里掏出一個的數寸大小的金色小劍。“師兄我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煉出幾件像樣的法器來。你瞧瞧,這是什麼?”手中操控著金色小劍飛了起來,輕松的變幻大小。

    葉秦愣了一下道︰“呃,金劍法器?”

    葛老頭不屑,隨手將它丟給葉秦,道︰“送給你玩吧。這東西跟金劍法器看上去一模一樣,我在劍身上面加了好幾個陣法。不過,要是和真法器遇上,一踫就完蛋。”

    葉秦將偽法器接在手里,立刻感覺這小劍的份量太輕了一點,顯然是質地夠。真的金劍法器,同樣數寸大小,但是至少要重上十倍。這偽法器,看上去雖然很像法器,但是說白了,其實也就是一柄小型靈劍偽裝出來的而已。

    “才二間青炎地火室?這樣一年下來,咱們青丹門每年才能產幾柄法器?”

    葉秦郁悶地很,他沒去過青丹門的地火室內。完全沒有想到高階的青炎地火室這樣緊張,連掌門都要排隊使用。他手里有一塊紫色火系礦晶,盤算著煉制一柄南明離火劍。青丹門的地火室,看來是沒有什麼指望了。

    葛老頭嘿嘿笑道︰“當然少的可憐了,地火室每年能產幾件法器已經不錯。不過,咱們青丹門不全靠自己產法器。咱們門派弟子所使用的靈器、法器,很大一部分都是用靈丹從其它修仙門派換來的。

    七大修仙門派,各個門派都有不同的產出。青丹門地靈丹,古器的飛劍,地闕地甲 “飛劍。”

    “飛劍法器,那自然是古器門的品質最佳,不過古器門地飛劍很貴。低階、中階的飛劍,找小門派買就行,高階的飛劍最好找古器門。最好多準備一些築基期修士使用的歸元丹之類的靈丹,才容易買到手。葉師弟想要買那個檔次的飛劍?”

    “呃階,大約是什麼價錢?”

    葉秦沉吟了一下,說道。他沒打算將煉制南明離火劍的事情,告訴這位葛師兄。這事情他自己知道便行了。

    “頂階?”

    葛老頭十分驚訝,很快撥浪鼓一樣搖頭︰“先不說頂階法器地價錢,就算你買得起,古器門也根本不會賣。頂階的飛劍,古器門為了保證自身地優勢,根本不會輕易出售的。

    就像咱們青丹門,向來也只是賣一些普

    地靈丹,極少會出售築基丹、壽元丹之類的高階靈售,也是從對方那里換回一些極其珍貴的物品。”

    葉秦听完,不由失望。這樣的話,就算他出紫色火系礦晶材料,並且付上一筆錢,古器門的修士也未必就肯幫他煉制頂階飛劍。

    葛老頭把葉秦失望的神態全收在眼里,笑瞇瞇道︰“葉師弟似乎對煉器很感興趣,要不,你跟我學煉器,怎麼樣?其實煉器要比煉丹有意思多了,淬煉的手法極多。煉出的靈器拿去賣,換回靈丹,一樣可以輕松修煉增長修為。如果你日後萬一能結丹,那煉制飛劍法器就更輕松了。咱們青丹門要是出了一個專長煉器的金丹長老,那可是有面子的事情。”

    葉秦搖了搖頭,結丹,那里有那麼容易啊,笑道︰“師兄精通煉器,不知道師兄可知道元精是什麼?”

    葛老頭訝然︰“元精?你問這個干什麼?”

    葉秦道︰“翻看煉器配方的時候,偶爾看到這東西,感覺有些奇怪。”

    葛老頭以為葉秦是在青丹門內的藏書閣內看到的配方,也沒有多想,道︰“元精,就是元神精華。結丹期修士坐化死後,元神崩解,都會留下少許的元精。但是這元精的作用,很長一段時間都沒人知道。直到後來有人意外發現,往法器內參入少許的元精,進行淬煉的話,可以將法器收入體內。並且能夠被自身的元神包裹住,被元神緩慢的淬煉。經過元神數年的淬煉之後,法器的威力大增,至少能夠在原來的基礎上增加三成到五成左右的威力。所以加入了元精的法器,又被稱之為元神法器。不過,修仙界中的元精實在是太少,結丹修士坐化之後,留下的元精都會被門派留下珍藏起來,很少人能夠得到。”

    葉秦神色一驚,緩緩的點了點頭,心中漸漸沉了下去。元精的來歷他現在是清楚了,可是希望卻越發的渺茫。結丹期修士死後遺留之物,他到哪里去弄元精?

    葛老頭說到這里,又補充了一句,“就算有人得到了,也未必就會去煉制。”

    葉秦奇怪道︰“這是為什麼?元神法器比正常的法器威力要大了許多,應該有很多人去煉制才對啊。”

    葛老頭翻了一個白眼,“這還不簡單,元神既然淬煉了法器,讓法器威力大增,那元神本身肯定會消耗許多元氣。輕則減少修為,重則甚至直接降階。

    雖然元神法器的威力,要比普通法器大許多。可是辛苦修煉來地元氣,比一件元神法器要寶貴多了。這樣的傻事情,誰肯干?這不是耽擱自己的修為麼?當然,那些壽元幾乎耗竭,快要死的修士除外。他們如果看得開的話,不在意損耗修為,臨死之前,把元神法器吸入體內,用元神去淬煉一番。反正對于快死的修士來說,修為高低對他們也沒什麼作用。元神法器留給後輩子嗣,還能起到不小的作用。”

    葉秦傻眼了,愣了好一會兒,才醒過來。

    “元神法器的淬煉,會消耗元氣?”

    他委實懊惱不已,那紫玉古簡,可把他“騙”苦了。紫劍神君夸口自己地《紫劍決》練成之後,築基、結丹無敵,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八柄由極品原材料煉制而成頂階飛劍法器,組成劍陣,這本身已經夠變態了。再加入元精,經過元神的淬煉,每一柄地威力都能增幅三成以上。

    試問一下,世上有幾個金丹修士,能打的過手中擁有八柄頂階元神法器的變態的修士?

    這位紫劍神君果然強悍,居然能拿出八套頂階飛劍加元精的原材料配方。不過,這紫劍神君是元嬰期修士,壽元長地很,有足夠的時間去收集這些原材料。他才築基期修士,絕大部分地時間都用于修煉,可沒有這麼多時間去收集這些原材料。

    葛老頭一個勁的鼓動葉秦跟他學煉器,像葉秦這樣對他的偽法器感興趣的修士,並不多見。

    葉秦考慮了一下之後,答應了下來。煉器術他遲早都要學,葛老頭有心教他,他當然不會拒絕。

    隨後的大半年,葉秦開始在自家的別院閉門潛修,一邊修煉,一邊學煉器。

    他修煉地是《坐忘經》的中篇築基期功法《坐忘經本歸元》︰“虛空坐忘,無我真如。脫胎換骨,塵垢不侵。

    或許是當初上古修士在創造《坐忘經望無我》功法地時候,采用的方式過于偏激,死亡修士太多,只有極少數修士築基成功。結果那些極少數地修士,顯然是被嚇怕了,不敢繼續采用過于冒進的方式修煉下去。

    所以這中篇地築基期功法,反而十分強調回歸自然,循序漸進,令內息舒緩運行,不再強行約束收斂氣息。正如經歷一場大病之人,慢慢用溫火進行調息。

    修煉的同時,紫府種藥,煉制出一些築基期的歸元丹,每日服用,也是必不可少的。畢竟對于葉秦來說,只有靈丹,才是增長修為最快的方式。

    他煉丹的時候,在煉丹室外布置陣旗,任何人都無法靠近煉丹室。

    為了避免有人生,懷他藥材的來路,他特意還向本門的其他築基期修士采購了不少的藥材。

    買藥材,煉靈丹,賣靈丹,換回靈石。

    這樣一來,他的田圃里雖然還沒有長出藥材,也不會有人隨意質他的藥材的來路,只會以為他的煉丹術不錯,光是煉丹術便可以掙到不少的靈石,再用靈石去購買藥材。

    此外,葉秦偶爾有空,則跟著葛老頭煉器,熟悉淬煉之術。

    在這大半年左右的時間里,青丹門又先後出了幾位新的成功築基的修士,大肆慶賀了一番,整個青丹門內每隔一段時間就要熱鬧非凡。這些築基的修士,大部分幾乎都是藍衣弟子,其中甚至還有一位青丹門長老之子。

    就這樣,葉秦閉門不出之後,自然也漸漸被門派內的眾弟子淡忘下來。

[BOOK: 002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09:57 2024